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16 第5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WSBL/教練開綠燈 林育庭擠下劉希曄放眼得分后
棒球/曼尼感謝台灣防疫有成 來台加入業餘隊也沒問題
中職/許基宏挑戰50轟 實務累積已達標
籃球/徵召旅外加UBA好手 帕克率中華白參戰共好盃
中職/丘昌榮的關鍵抉擇 讓吳俊偉落淚也成長
世界賽事快報 NBA/挺黑人平權選擇罷賽? 波格登盼同儕考慮清楚
MLB/洋基偷暗號更嚴重?法院已取得證明文件
NBA/熱火湖人鵜鶘都想搶人 外媒稱比爾仍將續留巫師
NBA/回顧執教卡珍斯心得 卡爾體會中鋒式微趨勢
日職/西武主力受傷 吳念庭有望頂替先發
精彩運動觀點 英傑把脈/年輕投手會遇到的問題 「對打者產生恐懼」

WSBL/教練開綠燈 林育庭擠下劉希曄放眼得分后
記者劉肇育/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儘管在槍響前的最後一次出手「軟手」未能進球,導致國泰隊林育庭無法改寫個人單場得分新高,但拿下30分的她,也在今天擠下賽前並列得分后的台電隊劉希曄,且一口氣將差距擴大到21分,有望在下周例行賽封關戰後搶下個人生涯首座得分后。

林育庭與劉希曄在今天賽前本賽季累積得分同為194分,出賽數皆為13場,領先排名第三名的台元隊林文佑14分,讓前兩者很有機會成為今年得分后最終人選。

不過在今天國泰出戰台電的比賽中,林育庭也獲得國泰教練鄭慧芸「開綠燈」,讓她放手去爭奪得分后頭銜,而她今天也以26投12中的高水準表現,拿下平個人單場得分紀錄的30分。

反觀前場比賽才因為帶錯球衣僅打半場的劉希曄,今天手感也不佳出手16次僅命中4球,進帳9分,讓雙方間的差距一口氣擴大到21分,雖然兩人在下周二仍有例行賽關門戰要進行,但劉希曄想要超車的難度相當高。

在團隊戰力完整的國泰陣中,要奪得得分后難度不小,過去十四季以來也僅有上季的陳薇安與第八季的劉君儀曾以國泰球員身分拿下得分后,對於有望在今年成為隊史第三位,林育庭說:「今天賽前教練就跟我說盡量去攻擊,讓其他人把機會做給我,不過最後是否有機會(奪得得分后),還是順其自然。」

棒球/曼尼感謝台灣防疫有成 來台加入業餘隊也沒問題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職前球星、曾效力中職義大犀牛隊的曼尼(Manny Ramirez),對台灣念念不忘,除了希望能舊地重遊繼續打球,就算是業餘隊也沒有問題。

曼尼很肯定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上的成績及對世界的幫忙,特別印製一件印有台灣地圖、寫著「Taiwan Can Help」的T-Shirt來感謝台灣。

曼尼的亞洲區經紀人前兄弟象球員戴于程(John Tai)表示,曼尼對於回到球場當球員,展現出非常積極的態度,每周都有安排固定的體能及打擊訓練。

曼尼5月底向美國媒體透露,願意以教練兼球員的身分回到中華職棒,甚至一度傳出,下半季就有機會與中職球隊簽約。

除了中職,曼尼也不排除到台灣加入業餘隊。

中職/許基宏挑戰50轟 實務累積已達標
記者婁靖平/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中職官網的賽前紀錄中,中信兄弟隊許基宏要挑戰生涯50轟,僅差1支達標,但他說:「其實已經到了,只是有1支還沒算進去而已。」

許基宏近5場比賽敲4轟,11日對戰富邦悍將隊單場演出雙響砲,生涯全壘打累積49支。

5月26日兄弟在台南球場迎戰統一獅隊,許基宏在2局上擊出陽春砲,但隨後因雨勢過大、決定保留比賽;若先算進這1支全壘打,他的50轟已經完成。

許基宏沒有特別去想這些數字,也不覺得50轟累積時間快或慢,「順順地就好,每個人生涯本來就不一樣,都有自己的功課、過程也不同,那只是一個成績而已」。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對許基宏高度期待,「畢竟已經打了幾年,平穩的輸出最重要,球員會碰到很多考驗,面對壓力時只要能正常表現,結果就會是好的」。

許基宏說:「穩定地在球場上持續表現,比數字來得重要,有機會(上場)就會有希望,只要能穩定出賽,對球隊有貢獻幫助就夠了,其他的都只是過程。」

籃球/徵召旅外加UBA好手 帕克率中華白參戰共好盃
記者劉肇育/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即將在9月登場的跨聯盟盃賽「共好盃」,繼SBL與ABL七支球隊參戰後,今天中華籃球協會也宣布,中華白隊將徵召旅外年輕好手與UBA現役球員組隊參賽,賽事將從9月9至20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

「共好盃」在日前舉行首次球團會議,敲定SBL五隊台啤、裕隆、璞園、台銀、九太科技與ABL台北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將參與9月的跨聯盟盃賽,並達成轉播權利金、廣告贊助與票房收入採取七隊共享的模式進行。

而一度傳出也有望參賽的中華隊,今天中華籃協也正式宣布將由外籍教頭帕克領軍,徵召現役UBA優秀球員及旅外球員組成中華白隊,成為共好盃第八支球隊,而中華白隊陣中也將不會有SBL與ABL球員,以維持各隊陣容的完整性。

中華籃協指出,今年度中華白隊在結束瓊斯盃賽事後,將持續集訓並參加九月共好盃及十月與SBL五隊進行的賽事,為即將到來的11月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與明年2月的第三階段培育更多可用之兵。

中職/丘昌榮的關鍵抉擇 讓吳俊偉落淚也成長
記者婁靖平/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今晚贏得很辛苦,7、8局中繼投手的守成極為關鍵,尤其是吳俊偉的危機化解,總教練丘昌榮說:「本來考慮要換投,但這是我們必須要成長的地方,還是要相信他。」

此役6局打完,兄弟只領先1分,7局蔡齊哲接手中繼,讓猿隊三上三下,8局吳俊偉一上場就被敲安,再投出保送,1人出局後面臨二、三壘有跑者的失分危機。

吳俊偉扛住壓力,接連三振林承飛、廖健富,猿隊沒能扳回比分。

原本想換投,最後還是決定讓吳俊偉投完,丘昌榮說:「是剎那間的判斷,還是要相信年輕球員,給他們成長的機會,教練團也需要成長。」

丘昌榮知道,在這個時刻,吳俊偉的壓力也很大,「但必須不斷突破這一點,年輕、中生代球員都要再努力,學習抗壓、享受壓力,並從中學習,日後才會更好」。

今天單場MVP周思齊也很讚賞兩位後輩的表現,尤其是吳俊偉,「他守得很漂亮,之後也有點落下男兒淚,壓力釋放了」。

周思齊說:「蔡齊哲、吳俊偉都投得很好,感謝兩位年輕人守住這麼關鍵的時刻,投得很棒。」

NBA/挺黑人平權選擇罷賽? 波格登盼同儕考慮清楚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溜馬後衛波格登(Malcolm Brogdon)日前證實,確實有部份NBA球員對於賽季重啟存有疑慮,他就此事諮詢球員工會主席保羅(Chris Paul)意見,也得到對方回覆尊重球員個別選擇,而波格登也進一步透露球員現有反對理由。

「部份人會說,『以健康理由,尤其是新冠病毒,及其可能帶來的未知長期影響,我不想復出比賽』,其他人會講,『黑人族群跟我的同胞遭遇太多,我無法再把專注擺在場上,我不會把籃球重要性擺在前,我會選擇罷賽』」,波格登解釋。

波格登說法也和其他人不謀而合,像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對復賽安全性抱持疑慮,表示自己還無法百分百確定將參與賽季重啟,此外退役球員巴恩斯(Matt Barnes)同樣指出,有球員認為在社會不公不義氣氛下,賽季該取消。

當然,波格登也表示,自己並不是完全認同,球員希望復賽就是不挺黑人平權訴求,「肯定也有人覺得,『這份薪水是我這輩子會賺到最大一筆錢,我不該放棄且有了這筆錢,我可以為黑人同胞做更多事』,這關乎出發點不同」。

他進一步強調,參與復賽其實反倒更有助發聲支持正義,「對你的關注度還有你聲量其實隨著你在奧蘭多比賽時間越長而越有所增加,我會希望球員們好好考慮這點,在他們下最後決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

MLB/洋基偷暗號更嚴重?法院已取得證明文件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太空人與紅襪先後因為違規竊取暗號,遭到大聯盟懲罰,現在輪到洋基捲入「暗號小偷」疑雲;一位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裁決,一封2017年大聯盟寄給洋基球團的信,內容顯示洋基的「犯行」,遠比大聯盟對外公告的情節更加嚴重,認為此信應該對外公開,洋基將透過律師上訴。

The Athletic率先報導這起官司,起源於夢幻棒球與體育賽事投注商DraftKings向大聯盟提告,認為太空人與紅襪偷暗號已經影響賭盤公正性,法院在調查過程中,取得這封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寄給洋基的信件。

2017年,紅襪與洋基的比賽發生互控偷暗號事件,紅襪被逮到使用Apple Watch傳遞暗號,洋基則違規使用轉播單位YES Network的轉播鏡頭,再以牛棚電話告知暗號,事後大聯盟警告雙方不得再犯,事件就此落幕。

然而,根據法院所取得的信件顯示,洋基的犯行並沒有這麼單純。法官裁決,洋基涉入偷暗號的行為,遠比大聯盟對外公告的情節更加嚴重,認為此信件應該對外公開,洋基對此不服,將透過律師上訴。

報導中指出,洋基認為法院並無正當理由公開信件,也擔心此舉恐將重創品牌形象,將透過律師提出上訴,按照規定最晚須於19日前提出。

NBA/熱火湖人鵜鶘都想搶人 外媒稱比爾仍將續留巫師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紐約每日新聞》先前報導,籃網有意籌組3巨頭陣容,鎖定巫師後衛比爾(Bradley Beal)為交易目標,《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日前對比爾動向也作了更新,指出過去熱火、鵜鶘與湖人都對他抱持興趣。

查拉尼亞表示:「鵜鶘是去年我聽說有探尋過交易比爾可能的隊伍,湖人曾經也有興趣,而熱火也是,當然假如你目標是贏球,那麼你就會對得到比爾有興趣。」不過他也強調,無論是比爾本人或巫師都口徑一致,堅持合作關係不會改變。

「但比爾目前為止說過的話顯示,他始終想要繼續待在巫師,而巫師也說他們想要他留下來,我不預期這狀況有所改變,至少在我們看到比爾再與沃爾(John Wall)攜手上場之前」,查拉尼亞透露,過去已缺賽近1年多時間的沃爾預計下季回歸。

NBA/回顧執教卡珍斯心得 卡爾體會中鋒式微趨勢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經歷了這段長達接近4年執教空窗期,69歲老教頭卡爾(George Karl)日前透露,假如有合適機會不排除出山重執教鞭,而他近日也回顧自己過往執教生涯,並透露他從執教天賦洋溢的長人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學到重要一課。

卡爾強調他從卡珍斯身上看到現代籃球下中鋒式微趨勢,「卡珍斯教了我的是,我並不反對中鋒,我還是認為籃球需要大個子,但我從他身上發現,當你隊上最優秀的球員是中鋒,那麼很難讓球隊整體有所提昇」。

「我還記得有些比賽,儘管卡珍斯是場上表現最佳的人,但我們就是贏不了球。當然我們還是需要隊上長人把球打好,但同時因為比賽節奏改變,還有3分球投射興起,後衛才是真正可以提昇球隊整體表現的人」,卡爾指出。

日職/西武主力受傷 吳念庭有望頂替先發
記者蘇志畬/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本職棒將在十九日開季,旅日台將趁著練習賽爭取教練團青睞,卡位開季名單,巨人隊陽岱鋼、西武隊吳念庭昨天雙雙出賽,也都被點名有機會成為開季先發人選。

昨天巨人對火腿隊的練習賽,陽岱鋼在四局下上場代守,五局上面對投手加藤貴之,第一顆一四一公里的速球就開轟。陽岱鋼表示,隨著開幕日接近,機會會越來越少,想要好好把握機會,希望繼續繳出好表現。

陽岱鋼總計兩打數一安打,另有一次觸身球,但無大礙,在練習賽連續四場有打點進帳、連五場敲出安打;他總計八場出賽、十八打數敲出九支安打,打擊率剛好五成,其中有兩發全壘打,共七分打點,打擊成績單十分亮眼。

由於巨人前四棒大致底定,日本媒體「體育報知」預測五到七棒人選,認為陽岱鋼近況火燙,也有機會能擠進先發打線。

吳念庭昨天對羅德隊代替三壘守備上場,一打數無安打,然而前兩戰敲出四支安打,包括一發兩分砲,有著不錯的近況,也展現內野多個位置的守備能力,以工具人身分進入開季名單機會濃厚。

加上西武二游搭擋外崎修汰、源田壯亮都曾在練習賽期間受傷,開季的內野安排需要擬訂備案,監督□發彥向日本媒體表示:「念庭很好,今年看起來力量有增加了,如果源田出了什麼問題,有機會讓他先發游擊。」

英傑把脈/年輕投手會遇到的問題 「對打者產生恐懼」
記者婁靖平/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隊6月中繼投手防禦率高達11,沒有中繼成功進帳,另有1次救援失敗,數字是4隊最糟,牛棚教練林英傑認為是心態問題,「不要對到打者就會產生恐懼感」。

林英傑以黃子鵬為例,他去年狀況還可以,但可能因為出賽頻繁,今年時好時壞,主要是心態問題,「正面去修正,就不會差很多」。

中職現在的比賽趨向強力打擊,「投手心態可能會想閃避,投到怕被打,但其實根本不用去想,只要全力去投球就好,不見得每個打者都會打得很好,而且後面有人幫忙守備」。

黃子鵬投球動作較慢,林英傑認為,節奏快一點、或許比較好,「但萬一快了,還是不好,依然要回到自己習慣的模式」。

最近教練跟黃子鵬講過這個問題,「他也知道、節奏有比較快,試著去改變,但不能亂了自己步調,否則整場比賽都會不好」。

林英傑說:「不要讓自己投到那麼辛苦,要有正面心態,這是年輕投手現在幾乎都會有的問題,被打的時候,心情難免不好、防禦率暴增,但大家都一樣,不要看數字,看內容好不好就好。」

你家除濕機安全嗎?
台灣是個潮濕的海島型國家,到了5月梅雨季時更是讓人不舒服,所以為了防潮、防霉,許多家庭都有長時間、甚至全天候使用除濕機的需求與習慣,但你家的除濕機真的安全嗎?

Mini LED台灣軍火庫
媒體報導,蘋果再投百億元於龍潭蓋新廠,瞄準Mini LED及Micro LED這二大新世代顯示器技術,而於此同時,以晶電(2448)為首的相關Mini LED設備廠也開始動起來,加速備足糧草,Mini LED軍火全面到位,正準備大啖蘋果商機,下半年業績將正式起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