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3 第5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洪總要換掉包林傑 除非他可以投
中職/郭俊麟術後發文報平安 感謝李振昌等學長經驗談
一起運動吧 法網/不想閉門打 賽事再延一周
世界賽事快報 NBA/賽事重啟才有大平台 湖人格林喊話挺復賽
MLB/病毒全境擴散 洋基也證實4人確診
日職/陽岱鋼回先發打線 攻守都建功
NBA/是否力挺復賽? 快艇威廉斯想法一半一半
NBA/因應賽季重啟 球隊場館訓練限制逐步放寬
精彩運動觀點 獅隊盤整/1號洋投只能當別隊3號 餅總會換人但無法冒進
獅隊盤整/古林睿煬6月上一軍 潘威倫不急著用
連三年選中MVP 雷霆怎麼浪費一鍋好料?

中職/洪總要換掉包林傑 除非他可以投
記者婁靖平/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找到大聯盟資歷新洋投,總教練洪一中說:「新洋投來,要換掉的肯定是包林傑。」

悍將隊昨天證實新洋投是有兩年大聯盟資歷的班維洛(Manny Banuelos),目前尚未報到,但抵台後還需完成14天隔離,預計下半季才能投入比賽。

包林傑於2月春訓初期受傷,經檢查為腳部輕微扭傷,原評估3月底即可正常出賽,但之後牛棚還是覺得不適,檢查後發現腳趾第二蹠骨骨裂。

經過兩個月左右的休養,醫生評估包林傑傷後結構正常,經過3次牛棚與守備練習後於二軍出賽,但6月初守備時又前足承受壓力,骨折處再度裂開。

新洋投來了之後要換誰,洪一中表示,除非包林傑可以投,「但他現在都不行,我也需要投手吃局數」。

新洋投來了之後還要兩周隔離,洪總說:「若這期間包林傑可以投、在二軍有不錯表現,那就另當別論,但如果新洋投隔離完,他還是不能投,那一定得換,這是無庸置疑的事。」

中職/郭俊麟術後發文報平安 感謝李振昌等學長經驗談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前旅日投手郭俊麟已於昨日完成手肘手術,今以臉書報平安,同時感謝李振昌在內三位學長經驗談,強調自己會好好復健。

郭俊麟上月和桃猿簽下自主培訓合約,不過二軍出賽只投1球就受傷退場,檢查後為手肘韌帶撕裂,於本週宣布動刀。決定帶傷參加中職選秀的郭俊麟,深知動刀會影響選秀順位,但審慎考慮後下定決心動手術,確保能延長職業生涯。

為回應外界關心,郭俊麟今於臉書粉絲團發了一張術後照,告訴關心他的各位自己已順利完成手術,強調自己已準備好面對復健,也宣告會盡快回到投手丘。此外,郭俊麟亦點名蔡明晉、李振昌和陳禹勳三位學長,感謝他們這段期間的促膝長談,提供自己建議跟分享實用的經驗。

法網/不想閉門打 賽事再延一周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網確定如期在八月卅一日登場,因新冠肺炎疫情改期到九月的法網也有最新進度,大會宣布賽事從九月廿日延後一周,九月廿七日迎接紅土大滿貫,且保留資格賽,甚至規畫開放球迷進場。

美網確定不開放觀眾「閉門」舉行,且取消資格賽、混雙、青少年賽事和輪椅賽事等,引起不少討論,不過昨天包括卅八歲地主名將小威廉絲、日本前「世界球后」大□直美及去年奪冠的加拿大新星安德里斯庫都表態,確定參加今年賽事。

小威說:「迫不及待回歸美網,我相信美國網協會做得很好,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美網九月十三日結束,廿一日法網資格賽登場,會內賽廿七日點燃戰火,法國網球協會主席裘迪切利也宣告,絕對不會閉門進行,他說:「觀眾人數開放多少還沒做後定案,這將由當局決定。」

ATP和WTA昨天也宣布,從三月開始停擺的賽事將從八月重啟,ATP以八月十四日開打的華盛頓公開賽打頭陣,WTA訂八月三日從義大利的巴勒摩網賽重啟,WTA新行事曆共有廿站比賽,包括在深圳舉行的WTA年終賽。

WTA的廿站橫跨歐洲、美洲和亞洲,ATP則是還沒排定亞洲圈的復賽時程,且原訂十月初東京登場的日本公開賽已確定因疫情取消,昨天賽事主辦方已發布停辦消息,成一九七二年來第一遭。

NBA/賽事重啟才有大平台 湖人格林喊話挺復賽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近期罷賽消息滿天飛,湖人後衛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也表態不支持復賽。看到不少人的反復賽聲明,湖人射手格林(Danny Green)認為復賽無疑提供一個更大的平台,參加比賽才能實質展現利大於弊。

對於隊友布萊德利反復賽的想法,格林表示布萊德利是個勇於發聲的人,但礙於他沒有使用社群軟體,難以傳達真正的想法,但是比賽可以,不僅不會轉移焦點,還能獲得更大的平台來傳達理念。

格林也補充,像是布萊德利這種比較少在用社群軟體才需要出席復賽,表示:「在奧蘭多我們能聚在一起,進行更充分的討論,讓種族歧視等議題保持聲量。」

目前湖人陣中對於復賽看法不一,布萊德利之外,中鋒哈沃德也有過不支持復賽想法,然已澄清只是要幫部分球員發聲,並沒有煽動集體罷賽的想法,也還保有參賽意願,至於布萊德利的態度則不得而知。

MLB/病毒全境擴散 洋基也證實4人確診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病毒持續在大聯盟全境擴散,今天洋基球團證實,檢測出四名人員確診,球團將進行全面篩檢,不排除還有更多確診者。

大聯盟確診消息連環爆,昨天費城人、藍鳥、太空人、天使等隊相繼傳出有球員、職員感染新冠肺炎,今天洋基球團也證實,內部有四人檢測結果為陽性,姓名與職稱都不公布。知情人士透露,四人中至少三人為職員,其中兩人的工作地點在大聯盟春訓基地,另兩人為小聯盟春訓基地。

洋基接下來將進行全面檢測,不排除可能還有更多確診人員,一位洋基職員透過簡訊回應紐約媒體,「現在這裡真的他X的可怕。」

隨著佛州疫情升溫,加上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態若大聯盟達成復工共識,同意洋基和大都會返紐約開工,洋基今天也以聲明稿證實,若有「春訓2.0」將在紐約登場。

日職/陽岱鋼回先發打線 攻守都建功
記者蘇志畬/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本職棒開季第二天,三名台將一同亮相,巨人隊陽岱鋼首次先發敲出本季首安,帶有兩分打點,火腿隊王柏融則選到一次四壞保送上壘,樂天隊投手宋家豪被拉上一軍第一天就登板,中繼一局無失分。

樂天金鷲昨天將宋家豪升上一軍,補上第五名洋將缺,也立刻在對歐力士隊之戰推派上陣,六局下登板,宋家豪一開始被若月健矢敲出安打,不過接下來靠著犧牲打、滾地球取得兩出局,跑者雖站上三壘。宋家豪用六顆球三振掉岡田貴弘,無失分安全下莊,收下一次中繼成功,球隊也以二比一獲勝。

陽岱鋼在開幕戰坐足板凳,昨天扛起先發第六棒、左外野手,前三打席吞下兩次三振,還有一次飛球出局,不過七局下巨人攻勢不斷,單局敲出五支安打,攻下八分,包括陽岱鋼在兩出局滿壘時敲出的左外野安打,帶有兩分打點,最後也以十一比一擊敗阪神隊,取得二連勝。

陽岱鋼本季首戰就繳出四打數一安打、兩打點、一得分的好成績,七局上改守一壘,也展現守備美技,面對近本光司敲出的高彈跳球,陽岱鋼攔下後傳往二壘完成封殺。

王柏融連兩天擔任第五棒、指定打擊,昨天前三打席都未建功,還吞下一次三振,直到八局上選到四壞保送,加上首戰被觸身球,連兩場上壘,不過開季六打數繳白卷,仍在等待本季首安出爐;火腿靠著中田翔在四局上的兩分打點安打,以二比一擊敗西武獅隊,拿下本季首勝。

NBA/是否力挺復賽? 快艇威廉斯想法一半一半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近期聯盟復賽,因種族平權議題出現正反兩方論戰,針對要不要參賽,快艇後衛威廉斯(Lou Williams)表示自己目前的想法一半一半。

威廉斯今日受訪時表示:「老實說,復不復賽很難說,我現在的想法是一半一半。不過對我們而言,不打球唯一的好處就是能把焦點放在抗爭上。可是復賽是在六週之後,六個禮拜過去很多事情搞不好會不一樣,人們或許會想要我們回到球場。」

威廉斯接著說:「但要是還有黑人,不論大人小孩,因警察執法過當而喪命的話,那種怒火實在無法遏止。我不確定上場打球是不是真的最好,因為這讓我們看起來好像不關心這件事。你懂我的意思吧?我們想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不過威廉斯也強調:「我們也要養家活口,但同時我們大多數都是黑人,所以我們試圖在尋找平衡點。畢竟如果真的復賽,真的會有比較大的平台發生嗎?我們可以繡Black Lives Matter的圖樣在球衣上嗎?還是可以直接繡大大的字體?球場木板上能刻Black Lives Matter嗎?這些都很難講,所以我是否參加復賽還是一半一半。」

NBA/因應賽季重啟 球隊場館訓練限制逐步放寬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隨著復賽方案敲定,球隊相關訓練行程也逐步上路。根據媒體報導,NBA日前向各隊發放的備忘錄中顯示,從台灣時間6月24日開始,在球員返回訓練場館進行備戰時,允許同時最多有10位教練可以參與訓練。

除此之外,在球員訓練方面,從6月24日到7月1日期間,將允許最多4位球員同時在場館進行訓練;而從7月2日到7月10日,可允許最多8位球員同時進行訓練。

在聯盟正式復賽之前,聯盟將會舉辦訓練營,幫助球員盡快恢復狀態。而在7月31日,22支球隊將會重新展開賽季。

獅隊盤整/1號洋投只能當別隊3號 餅總會換人但無法冒進
記者婁靖平/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今年洋投貢獻度不佳,球團持續觀察新洋投,代總教練林岳平說:「怎麼換不是重點,而是找來的洋將水準是不是一樣。」

獅隊洋投只有羅里奇稍微正常,但也只拿了兩勝,林岳平說:「大家都認為羅里奇比較亮眼,但他的能力表現,若在另3隊,可能都在輪值排到第3順位,在我們這裡卻是第1,每周要保一勝的機率就降低了。」

林岳平舉例,「索沙為什麼要提前在昨天投,因為不想拿他來對羅里奇,球隊要保勝,3連戰先拿1勝,後面只要再1勝就完成目標」。

米蘭達也是如此,「雖然戰績看起來沒有很強,但起碼不會讓球隊在他投的場次崩盤,頭號先號,就是要能穩定球隊的戰局,起碼投到6、7局,不管輸贏」。

獅隊4名洋投的水準跟其他隊有差,林岳平說:「在其他球隊,可能都只能排到第3,我們沒有1位勝場保證的洋投,所以更辛苦。」

獅隊現在沒有這種投手,「我們都是在賭運氣,希望不要大量失分,或者只是期待他穩扎穩打、吃局數,這樣的影響就是作戰不篤定,每周調度就會提心吊膽」。

林岳平強調,洋投會換,但現在市場已經開始變化,價格已經被拉高,「但有沒有確實到那個水準程度,還需要評估,否則貿然找來,只是雙輸」。

林岳平說:「我們一直都有在看,只是不能光憑資料訊息就能判定好壞,沒有那種讓人看到就想要的投手,看起來都差不多,挑洋將得要有一點運氣。」

獅隊盤整/古林睿煬6月上一軍 潘威倫不急著用
記者婁靖平/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雖然墊底,但戰力輪調依舊按計畫安排,古林睿煬在二軍表現不錯,代總教練林岳平要讓他在6月上一軍,至於老將潘威倫,「沒有急迫性,只要他準備好,隨時都可以用」。

古林睿煬今天在二軍對味全龍隊投4.1局、失兩分,林岳平看了前3局,「表現不錯,對他很期待」。

林岳平除了期待古林睿煬可以成為獅隊贏球的關鍵人物,「也想看看,他自己期待的職業生涯」。

古林睿煬是獅隊極力栽培的新秀,上一軍就是擔任先發,「他的球質好,掌控性比較不理想,不適合中繼」,林岳平希望他可以成為每周穩定出賽的投手,成為球隊贏球機率高的頭號保證。

「嘟嘟」潘威倫之前在二軍比賽被打到手腕,目前還沒到比賽調整式的牛棚,林岳平說得很坦白,「他可投可不投,只要準備好,球隊有需要,當然可以投」。

林岳平說:「必須給潘威倫一點時間,不會一定要他做什麼、急著做什麼,今年就上不來也沒辦法,這就是選手的生涯。」

現在身分是總教練,「不能用朋友角度來看待潘威倫,儘管他曾經是那麼輝煌的投手,也不能硬把他塞進來,等到他真正可以投再投,若在二軍可以固定比賽,穩定投出一、兩場好球,馬上就可以用」。

林岳平說:「潘威倫現階段沒到可以投的程度,那就不要急,這也不是他現在能做的事情。」

連三年選中MVP 雷霆怎麼浪費一鍋好料?
周汶昊 Wen-hao Chou聯合新聞網

如果怎樣都拿不到總冠軍,做為球隊總經理,你寧願是一手爛牌輸了有藉口,還是一手好牌打壞被人笑?

沒有人會想要選擇後者,不過,雷霆總經理培斯帝(Sam Presti)卻逃不掉這個命運。因為他從2007年開始,連續三年選中了未來的MVP,但到最後卻換不回一座冠軍,而就此背上了這個笑柄。

培斯帝一手組建的雷霆,最靠近冠軍的一次就是2012年打進總冠軍決賽,可惜栽在詹姆斯為首的熱火三王腳下。那是雷霆在2008年搬到奧克拉荷馬之後的歷史最高點,也是陣容最華麗無匹的一年。當時陣中新星除了後來拿下MVP的杜蘭特、衛斯布魯克和哈登之外,還加上了鍋神伊巴卡,板凳上還有個潛力無窮的菜鳥後衛傑克森(Reggie Jackson,後來曾去活塞當家了一陣子),而老將名單上則是擁有冠軍經驗的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及費雪(Derek Fisher),還有一票中生代的當打球員。

就算這次失手,天賦及人手滿滿的雷霆,已被視為接下來幾年最具問鼎冠軍實力的強隊之一。沒想到在那之後,雷霆就再也沒回到總冠軍賽舞台,而參與那一年雷霆盛世的主角們,現在只剩下老闆和總經理還沒走人。

這支曾被視為聯盟儲君的年輕球隊至今沒有拿到冠軍,誰該是頭號戰犯?對於該隊歷史有些了解的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大多數人把問題歸咎在總經理培斯帝身上,因為在雷霆一待13年的他,一路都是由他操盤,所以責無旁貸。不過,也有人認為老闆班奈特(Clay Bennett)才是問題核心,因為他口袋不夠深,不肯砸錢付更多豪華稅,所以總經理當然留不住人。還有人覺得總教練問題最大,前期的布魯克(Scott Brooks)和現任的唐諾文(Billy Donovan)上任時全是NBA菜鳥教頭,經驗不足的結果,手上有再好的料也只是浪費。

這些原因都沒錯,但其中仍有一個因素是老闆、總經理及總教練沒辦法控制的,那就是運氣。說實話,雷霆的運氣實在是背了一點,回頭去看這一路以來的發展,有三個時運不濟的因素,讓雷霆賠掉了冠軍。

第一個時運不濟,就是有杜蘭特的雷霆只要一進入到季後賽,常常就敗在該年冠軍隊的手下。第一年(2010)首輪敗給湖人,第二年(2011)西決輸給小牛,第三年(2012)決賽不敵熱火,第五年(2014)西決敗給馬刺。更別提第六年(2016)在西決手握3比1的領先,最後被當年73勝的歷史級勇士逆轉。如果不是勇士後來在決賽也搞砸3比1的領先而讓騎士勝出的話,杜蘭特六度率雷霆打季後賽,竟有五度死在當年最強的球隊手上。

第二個時運不濟,則是來得不巧的傷勢。像是2014年對馬刺,雷霆因為伊巴卡受傷而輸掉前兩戰,但他一回來,雷霆立刻連贏兩場。如果伊巴卡那時沒有出現小腿緊繃的傷勢,也許雷霆早就贏得西區冠軍,重返決賽找熱火復仇。緊接著隔年,新科MVP杜蘭特居然因傷幾乎整季報銷,連衛斯特布魯克也受傷,最終不只讓雷霆賠上季後賽資格,也讓總教練布魯克丟了工作。這些在關鍵時期出現的傷勢,就此改變了雷霆的發展走向,讓他們離冠軍愈來愈遠。

第三個時運不濟,則是交易操作的時間點。2012年雷霆被迫提前出手交易哈登,沒想到後來電視轉播新合約的收入一舉衝高了球員的薪資上限,這個時間差讓培斯帝賠上了第一個MVP。2016年為了留住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杜蘭特,培斯帝提前用伊巴卡去換歐拉提波(Victor Oladipo)來為球隊增加第三個得分點,結果杜蘭特卻選擇了勇士,這個時間差又讓培斯帝接連丟掉了兩大主將。至此,雷霆已經完全不是當年那支打進決賽的球隊,連三年都止步第一輪。而在2019年衛斯布魯克也被交易出去之後,三大MVP的輝煌時代宣告結束。

回頭去看,那一年的雷霆,也因為沒有總冠軍的加持,而成了永遠難以取代的可惜。就像95年俠客加一分錢的魔術,2000年韋伯領軍的國王五虎,以及2005年奈許帶起的太陽風暴一樣,當年他們都被期待能一舉上位,最後卻是一枚戒指也沒留下,就此雲煙四散。也因此,人們心中似乎總留了一個位置給當年這支「曾經青春,但不無敵」的雷霆。

在2012年的雷霆徹底拆夥之後,對總經理培斯帝而言,曾經的一手好牌沒了就是沒了,他只能放眼未來,而且他在交易的過程中已經為球隊留住了龐大的重建資產。令人咋舌的是,接下來七年,雷霆除了自己原有的首輪籤之外,手上居然還有九個從先前交易中換回的首輪選秀權。光憑這一點,能夠廣積糧的培斯帝在聯盟裡就已難有敵手。再加上他原有的選秀眼光,這個長得有點像奇異博士的總經理,應該還能為奧克拉荷馬這個小城市變出超能量的新魔法。不過,未來他再端上桌的一鍋好料會不會又毀在時運不濟,就只能等時間來證明了。

從小羅斯福到川普 十四位美國總統如何影響世界
川普掀起的反民主風潮,讓世界秩序搖搖欲墜;當強權大國跨越道德的界線,我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在國家利益與全球公益之間,強國領導者如何抉擇?「情緒智商」和「情境智商」是極大關鍵!

小香港果貿國宅 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與傳統眷村美食爆紅
從網路知道港味十足的「果貿國宅社區」也稱「碧海新邨」,以似鳥籠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爆紅,近年更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點,網友都稱這裡是小香港,蜂窩式住宅擠成在一塊的香港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