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8 第5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下半季球迷人數限制 最多開放78%進場
朱哥百轟/高國輝最快百轟保持人 認為朱育賢心態成熟
中職/上半季比賽球太彈 下半季確定更換係數
一起運動吧 羽球/球員若需隔離2週 大馬將放棄參加台北公開賽
世界賽事快報 MLB/林子偉戴口罩代打敲首安 紅襪開幕戰大勝金鶯
MLB/代誌大條!打完開幕戰才發現 紅人內野手確診
MLB/大谷翔平將登板 麥登不設球數限制
日職/王柏融下放二軍 栗山教頭盼調整打擊手感
精彩運動觀點 迷信旅外就是棒 富邦選秀有如豪賭
面對艱困疫情 NBA大咖球星打不打都為難
邪惡王牌vs.瘋狂麥斯 兩大強投領銜開幕戰超吸睛

中職/下半季球迷人數限制 最多開放78%進場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華職棒進場球迷數的限制也逐步放寬,下半季例行賽將從現行50%(容量)開放到70%以上,並朝78%邁進。

中職日期提出應變計畫書,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會長吳志揚在7月4日跟指揮中心提到,下半季是否可以開放的議題。

而昨天聯盟進行最後確認,現階段球團全面開放售票運作有困難度,因此提出70、78%兩個版本讓各球團去做,有問題在現場再討論。

中職在疫調、實名制部分都很清楚照規範走,也獲得體育署同意,馮勝賢說:「現在國內疫情愈來愈好,中職朝振興的概念方向走,讓球迷安心看球,逐漸開放讓大家進場。」

馮勝賢指出,近一周討論過後,也有球團表示,預售票等後面可以更符合標準時,再提高到78%,至於「客場應援」部分,等下次領隊會議再討論決定。

中職上半季最多觀眾數為7月12日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隊在桃園棒球場比賽,現場湧入1萬651人觀戰;7月1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的兄弟、桃猿隊之戰,也有1萬591人進場,這上半季「唯二」破萬的場次。

朱哥百轟/高國輝最快百轟保持人 認為朱育賢心態成熟
記者婁靖平/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高國輝,是中職史上最快速(最少場次)完成百轟的紀錄保持人,他看朱育賢敲全壘打,「心態成熟,很快就會百轟」。

高國輝在2016年9月18日、個人第364場出賽完成百轟,用1551打席、1364打數達標,都是史上最速紀錄,「想創紀錄,首要條件是身體要保持健康」。

身體健康,才有機會在場上比賽,高國輝說:「而且朱育賢年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讓它(百轟)自然發生比較好,太刻意強求。」

高國輝以過來人經驗看朱育賢,「現在只差1支,他的心態蠻成熟的,而且有前兩年經驗,今年比較穩定一點,很快就可以百轟」。

看到朱育賢的強力表現,高國輝也很有感嘆,「現在業餘、大學選手的力量、打擊技巧和身體協性,都比我們以前好,進步空間會很大」。

高國輝說:「我在唸大學時,身材都沒他們好,現在進來職棒,都有條件、準備好直接打(一軍),不用在二軍磨練一、兩年才能上來。」

中職/上半季比賽球太彈 下半季確定更換係數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職棒下半季明天開打,比賽用球確定全數更新,新的用球恢復係數為0.563,在建議範圍之內,希望化解上半季「球太彈」的疑慮,球上印字也從黑色改為藍色,以便區分上下半季用球。

中職會長吳志揚今與媒體座談,談及下半季兩大改變,一為比賽用球將進行更換,另一點為球場入場人數從50%放寬到70%以上。

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新的用球根據檢測,平均值為0.563,符合0.550到0.570的建議值之內,訂貨方式也會改變,從上半季原本由各球團各自向廠商訂貨,改為下半季由聯盟彙整球團需要,再統一訂貨、發貨,減少疑慮。

中職上半季全壘打滿天飛,今年5月公布兩次上半季比賽用球檢測結果,分別為0.574、0.571,雖在規定的0.540至0.580範圍內,但高於領隊會議時討論出的建議值,因此決定下半季更換用球。

王惠民也表示,下半季開打兩周內,會再進行一次抽檢,從四隊主場各抽一打球出來,以標準程序進行抽檢,再確認一次恢復係數。

中職近年來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屢次成為議題焦點,也影響球員數據,吳志揚表示,會持續落實檢測,等到合約到期後,再由各球團評估。

羽球/球員若需隔離2週 大馬將放棄參加台北公開賽
吉隆坡25日專電中央社
馬來西亞羽球總會今天表示,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預定9月1日開打,若台灣規定外國球員需強制隔離2週,馬來西亞將會放棄派遣球員參賽。

馬來西亞羽總秘書吳志強今天表示,雖然目前仍不確定台灣是否會要求外籍球員強制隔離2週,甚至不確定馬來西亞是否在台灣核准入境的國家名單中,不過若這兩種情況發生,馬來西亞羽總將不會派遣球員參賽。

他表示,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的紀錄,今年全球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所有大型賽事都取消,羽球自從英國公開賽後也沒再舉辦國際大型賽事,台灣若順利在9月舉辦,可望成全球第一個公開舉辦的世界級賽事,頗具象徵意義。

不過,他認為世界羽聯至今未發出參賽表格,以及更新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現況,加上目前武漢肺炎肆虐,台灣能否順利舉行賽事仍有存疑。

除外,馬來西亞球員目前鎖定今年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麥舉行的湯姆斯盃(Thomas Cup)及優霸盃(UberCup)賽事,因此,在選擇出戰國際賽事會更加謹慎。

中華羽球協會秘書長李侑龍曾在6月表示,9月1日開打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外籍選手入境需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至少得在台待滿10天至16天才能離境,協會也將相關規定提報世界羽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6月也曾指出,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出申請,希望9月1日能舉辦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指揮中心已同意,且會協助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含選手居家檢疫、團進團出、分時段分流且有專屬練習管道等,一起努力協助公開賽順利舉辦。

角逐總獎金50萬美元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預定9月1日至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MLB/林子偉戴口罩代打敲首安 紅襪開幕戰大勝金鶯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紅襪隊今年開幕戰在主場迎戰金鶯隊,旅美台將林子偉帶著季前的好手感,在7局上場戴著口罩代打,立刻敲出本季首安,還策動一次雙殺,紅襪隊也以13:2擊敗金鶯隊。

紅襪隊在4局下靠著單局4支二壘安打,分別來自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 Jr.)、培拉薩(Jose Peraza)、馬丁尼茲(J.D. Martinez)、皮拉(Kevin Pillar),攻下4分,5局下對手奉送兩次四壞保送,加上5支安打串連,再攻下6分,早早將比數開。

紅襪隊以13:2領先進入7局下,2出局後林子偉代打波賈茲(Xander Bogaerts),面對右投海斯(David Hess),第2球就敲出右外野穿越安打,可惜下一棒敲出游擊方向滾地,林子偉在二壘出局,結束攻勢。

8局上林子偉也順勢接替波賈茲鎮守游擊防區,由於移防布陣,站在一、二壘間,剛好攔下史密斯(Dwight Smith Jr.)敲出的滾地球,短拋給進二壘補位的三壘手,再轉傳一壘,策動罕見的「6-5-3」雙殺。

紅襪全隊敲出17支安打,其中4人單場3支安打以上的演出,第九棒的培拉薩更是5打數4安打;先發投手伊瓦迪(Nathan Eovaldi)6局被敲5安、失1分的表現拿下開幕戰勝投。

林子偉今年春訓加上夏訓的打擊率高達4成09,中間因疫情中斷時選擇留在美國維持自主訓練,加上多練了一壘守備,成功以「工具人」身分進入紅襪隊開季30人名單;同樣進入開季名單的印地安人隊張育成,今天則未獲得上場機會。

MLB/代誌大條!打完開幕戰才發現 紅人內野手確診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紅人隊開幕戰已經打完,上場過的內野手戴維森(Matt Davidson)才被檢測出,新冠肺炎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被放進新冠肺炎傷兵名單。

紅人隊昨天以7:1擊敗老虎隊,戴維森擔任指定打擊,一次飛球出局、一次滾地球形成雙殺,隨後退場休息,賽前就接受檢測,不過結果在賽後才出爐,也讓他成為第一名出賽的新冠肺炎患者。

接下來還有幾個問題要釐清,是否為偽陽性?有誰坐在戴維森附近?有誰跟他互動過?

先前國民隊的年輕強打索托(Juan Soto)以及勇士隊捕手佛勞爾斯(Tyler Flowers)、達諾德(Travis d'Arnaud)也都確診,不過都是在比賽開打前發現。

MLB/大谷翔平將登板 麥登不設球數限制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明天將啟封另一把刀,自2018年9月3日後再度站上投手丘,對運動家隊先發出賽,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說,不會有球數限制。

大谷說:「我不用像在訓練營那樣面對自己的隊友,所以自然我的強度會提升,心情上有點混雜著擔心跟興奮,尤其是現場沒有觀眾,這感覺也有點怪,這些狀況我都會好好考慮。」

大谷翔平將跟新人年一樣,只在美國時間的周日登板先發,前、後一天都不會出賽,天使選擇周一的原因是,今年球季周一有三次休息日,照計算,大谷可以獲得10場先發投球,33次以指定打擊出賽。

不過如果天使隊有機會進入季後賽,或已經進入季後賽,大谷翔平的使用說明書仍有可能修改,他的打擊功力仍是球隊的一大倚賴,在日職時期也有登板同天打擊的經驗,麥登說:「如果有機會進入季後賽,一些規矩可能會放鬆一點。」

麥登甚至說,等到明年,大谷的出賽方式會更「激烈」一點,「他逐漸遠離傷痛,也逐漸適應,希望明年會很健康,或許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方式。」

日職/王柏融下放二軍 栗山教頭盼調整打擊手感
台北26日電中央社
日職火腿隊台將王柏融今天遭球團下放二軍,王柏融本季打擊不振,目前打擊率不到1成,很少獲得先發機會,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表示,要讓王柏融在二軍站上打擊區,調整手感。

王柏融本季打擊狀況不佳,目前出賽17場,31打數僅敲出3支安打,吞下11次三振,打擊率為不到1成的0.097,因此大部分比賽都是從板凳出發,上次先發已經是18日的事情,不過4打數沒有安打,目前連11打數沒辦法敲出安打。

火腿隊將王柏融下放二軍調整狀況,拉上內野手谷內亮太,為王柏融本季首次遭降二軍。栗山英樹賽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為了讓王柏融調整狀況,無論如何只能讓他在二軍站上打擊區,保持打擊手感,這在一軍是無法做到的事情。」

迷信旅外就是棒 富邦選秀有如豪賭
Dennis聯合新聞網
2020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於日前結束。有別於過去多年只有四隊參與選秀,今年多了一支紅色軍團參與更令這屆選秀會別開生面。

有握狀元籤味全龍一如預期選進了擁有大聯盟與韓職經驗的投手王維中。而擁有榜眼籤統一獅挑走了高中畢業內野手林子豪。至於本屆探花則由富邦悍將選走旅外捕手張進德。接下來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分別第一輪裡選了U18國手余謙和高中野手馬傑森。味全龍在第一輪第6順位又選了一名旅日投手廖任磊。

總計11輪選秀裡,共48位好手受到5支職業球團青睞,未來有機會在台灣棒球最高殿堂上一展身手。其中投手入選名次不意外仍是最多,多達24名,正好反應出中職歷年來本土投手短缺跡象。不過,在本屆高中畢業生輩出年度,不少野手大物也都趁勢出籠,因此令本屆選秀會更加令人關注。

選秀會之後,統一獅與中信兄弟選秀結果普遍都受到專家們一致好評。特別是,統一獅隊在前兩輪先後選進林子豪與何恆佑兩名高中內野手,堪稱是本屆選秀會裡最受好評選擇。雖沒有用前兩輪補進年輕投手,但統一獅深知這次選秀主要目的,毫無疑問是為早已老化內野做好準備,而林子豪與何恆佑絕對是未來統一世代交替中扮演基石的人選。

至於中信兄弟,過去三季由於在外籍教練團主導下,選進了不少年輕好手,如:高宇杰、蔡齊哲、黃恩賜、吳俊偉和江坤宇等,如今已在一軍站穩腳步,為這次中信兄弟於上半季奪冠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如此一來,在本屆選秀會裡目標更是明確,也延續過去慧眼放眼未來,一口氣選入了余謙、宋晟睿、馬鋼與林吳晉瑋等,這些評價十分高的高中畢業生,以積極培養做為球團經營的理念,現在就指望這些高材生能否接受二軍林威助總教練的磨練。

五支球團裡,其中富邦悍將選秀方式,十分符合過去選秀的模式,就是「旅外」,同時也是最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球團。

富邦首輪選進的旅美捕手張進德,國際賽與小聯盟經驗十分豐富,在第一輪被選走乃是意料中的事,不過一般預估他應該會被急需捕手的味全選走而非富邦。富邦已經有才滿20歲小將戴培峰接班與經驗老到的林宥穎做交替,還有更老資格的方克偉,現在再加上張進德,可說是捕手位置爆炸的情況。如果把張進德擺進DH,又有高國輝、蔣智賢與胡金龍等人來競爭,進一步來說,要如何把張進德好好運用得宜,應該是洪一中總教練下半季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最後,富邦又在第二輪選進了旅日並不順遂且有傷在身的投手郭俊麟。已動了韌帶重建手術,也就是俗稱Tommy John的他,過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2014年在U21冠軍戰擊敗日本,為中華隊拿下史上第一次於國際棒總認證的成棒層級世界性棒球錦標賽冠軍。接下來赴日加入西武獅,可惜並未打出預期般成績,這次被洪一中總教練在第二輪指名入選,可見洪總對他仍有極高的評價。

會後,在面對媒體提問時,洪一中總教練也認為郭乃是王維中之外,這次選秀會中最佳的投手。並且不難從洪總的口中探出,富邦有打算放眼未來打算,而現年28歲要到明年才能出賽的郭俊麟將會是富邦所倚重的對象。只是傷癒復出的郭俊麟能回到過去身手的幾成功力仍是未知數,這對富邦來說毫無疑問的是場豪賭。

面對艱困疫情 NBA大咖球星打不打都為難
周汶昊 Wen-hao Chou聯合新聞網

NBA復賽的腳步愈來愈近,22支球隊即將重返賽場,然而全美新冠肺炎的疫情仍未獲得控制,即使聯盟制定了明確的復賽標準及防疫措施,但面對新冠病毒的強大威脅,已有一些球員為了家人的健康考量而選擇缺賽。

這些球員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湖人後衛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他早在六月底就宣布不出賽,這也讓湖人緊急找來資深後衛JR史密斯(JR Smith)補強後場戰力。布萊德利的決定之所以受到這麼多關注,是因為母隊湖人是爭冠熱門,即使布萊德利並非一線級的看板球星,在他選擇退賽的時候依然承受一定的壓力和質疑。

MVP等級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日前傳出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根據規定,後續他必須連續兩次檢測陰性才能到奧蘭多報到,並且在飯店隔離兩天才能加入球隊練習。衛斯布魯克的例子點出了一件事,未來誰也說不準會不會有更多大咖球員會因為檢測呈陽性,甚至染疫確診而被迫缺賽。然而,對於身體健康的一線球星來說,更困難的問題在於:若是為了自己及其家人的健康著想而選擇缺賽,球界及球迷會體諒他們嗎?

這麼想吧,目前不出賽的球員基本分為兩類:一類是想打但不能打,像是衛斯布魯克等檢測呈陽性的球員;另一類則是能打但不想打,像是布萊德利等宣布不參與復賽的球員。對於檢測呈陽性的球員來說,無論他的星度有多高,眾人討論的焦點只會針對他的缺賽對於其母隊的戰力影響有多大,而不會去討論他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畢竟這不是他能決定的,他只能被動地接受聯盟目前的復賽規定。

然而,對於那些主動宣布不參與復賽的球員來說,他們就是直接棄賽來避免健康的風險。如果這些球員的星度不高,或許還不會有太大的球迷壓力,但若是大咖級的球星,他們在考量是否參與復賽的過程中,其實是遭遇更困難的窘境。很難想像詹姆斯(LeBron James)或是雷納德(Kawhi Leonard)若是真的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而選擇缺賽,將會面臨多麼巨大的壓力,無論洛城或是全球恐怕都不太容易接受這個決定。

NBA雖然是職業賽事,但運動競賽之中畢竟還是帶著夢想及理想的成份。為了奪冠不惜犧牲一切,是許多球迷對於頂尖球星的心理期待。但是,球員再怎麼大咖也還是人,他們也有想要守護的家庭,沒有人能保證參與復賽會不會讓他們染疫。即使做好了所有已知的防護措施,但在這陌生的新冠病毒面前,誰也無法確定這些措施是否足夠,也沒人能確定球員染疫之後會有什麼樣不同的病程發展和併發症。

從這一個角度想,能夠選擇不去工作或是能夠在家工作的人,實在太幸運了。對於動見觀瞻的看板球星來說,他們的一舉一動不只影響了球隊,也影響著球迷的觀感。

就拿溜馬的歐拉提波(Victor Oladipo)來說,因傷休養的他在七月初才宣布本季不會復出,然而隨著復賽腳步接近,這位兩屆全明星球員也傳出有可能改變決定,將視身體復原的狀況加入球隊。歐拉提波原本不參賽的原因是避免右膝再度受傷,並非和疫情有關,然而從他的例子來看,也不難想像大咖球星在決定打不打時所面對的兩難。

金塊主力中鋒約柯奇(Nikola Jokic)則是面臨著不同的壓力。他六月底在母國塞爾維亞曾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但隨後第二次檢測是陰性,經過兩地隔離和密集的檢查之後,目前他已經在奧蘭多隨隊訓練。美國時間星期二他接受訪問時也提到,他並不知道新冠病毒會對他造成什麼樣的長期影響,既然他沒法控制,那他現在也不想去擔心這個問題。目前他每天都會接受檢測,主要是根據聯盟長達113頁的健康安全備忘錄規定,所有曾經檢測陽性的球員每天都必須通過心臟篩檢才能參與練習。但沒有人能保證在這樣的情況下參與高強度的訓練及比賽,究竟對球員來說安不安全。

目前確定本季不再出賽的球員之中,還沒有任何一線球星在身體健康且沒有傷勢的情況下,因為顧慮新冠肺炎疫情而選擇缺賽。當許多人可以選擇不去工作,而一線球星即使放棄薪水也無法不去打球,由此來看,他們確實是陷入一種進退維谷的窘境。

未來如果真有頂尖球星因為家人健康的考量而退出比賽,也希望球界及球迷能夠支持他們。畢竟在這樣未知且巨大的威脅之下,家庭更是應該放在第一位才對。

邪惡王牌vs.瘋狂麥斯 兩大強投領銜開幕戰超吸睛
李秉昇聯合新聞網

明天(7月24日)是所有美國職棒迷引頸企盼的日子,盼了好久,2020賽季的開幕賽總算要來了,而且第一戰,就將由兩大知名度最高、投起球來最令人感到酣暢淋漓、球威全聯盟前五強的先發王牌正面對決:今年首度穿上「邪惡帝國」洋基條紋制服的29歲巔峰強投柯爾(Gerrit Cole),迎戰代表衛冕冠軍國民、即將滿36歲球威卻不見衰退跡象的「瘋狂麥斯」薛則(Max Scherzer)。

此開幕對決戲碼不管對大聯盟官方、球團、還是球迷,無疑都是最好的安排。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本來預計3月底就要開打的賽季一延再延,延賽期間還穿插了勞資雙方談不攏復賽條件的針鋒相對情節,好不容易來到7月下旬,球季才在還不確定能不能順利打完整個賽季的背景下,預備正式揭開序幕。過去4個多月來,揣測、猜忌、質疑、批評、訕笑、辱罵,圍繞在美國職棒圈,讓大家似乎快要忘記以往享受比賽和棒球最高殿堂競技的美好,但有什麼能比柯爾和薛則、邪惡帝國洋基與衛冕冠軍國民的對決,更快速、更有效率地把對美國職棒的熱情帶回球迷心中、重燃球迷對頂級棒球賽事的興奮之火呢?

而這一天終於快要到來,身為美職球迷的你我,無論先前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做了什麼事糟蹋自己與棒球的形象,都應該對這場開幕賽感到期待,畢竟這樣的對戰組合在一般賽季中可是很難得一見的。如果今年的延賽期太長,讓你忘記柯爾和薛則究竟是多厲害的投手,那筆者在這邊幫大家複習一下,為何這兩人都可稱得上是當今全世界最具主宰力的投手之一。

先看到柯爾,他去年有五個投球項目居美聯之冠:防禦率(2.50)、三振(326)、平均每九局三振人次(13.8)、標準化防禦率ERA+(185)、投手獨立防禦率FIP(2.64)。這事實反映出柯爾上季的壓制力與穩定性無其他投手能及,兼具製造揮棒落空的絕殺球威,以及不給對手喘息機會的精準控球。他平均97.4英里的速球均速,排在所有先發投手第二,僅次於大都會的辛德加(Noah Syndergaard)、三振保送比6.79在美聯先發投手中也僅次於隊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

說到三振保送比,上季柯爾在三振保送數量差上,更是創下了歷史。首先單看三振數,柯爾成為史上第15位(本文的史上都是指1900年至今)單季投出320次以上三振的投手,也是自2002年強森(Randy Johnson)以來的第一位,光這點就已足以把柯爾的2019賽季列為「頂尖」層級。若再把保送也考量進來,就會發現柯爾的球季其實是「史詩級」,因為去年包含季後賽,柯爾的三振比保送多出314次,此單季三振保送差是史上第三大的,僅次於1965年的「上帝左手」科法斯(Sandy Koufax,335次)和2001年的「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340次)。

挾著如此不凡的賽季和總值破三億美金的合約進入2020賽季,柯爾的聲勢比其他任何投手都還要來得強,更別提他在今年的季前暑訓(春訓2.0)的狀況非常好,看得令洋基教練團非常滿意、球迷也笑得合不攏嘴。

鏡頭轉到另一端的薛則,他去年受到傷勢影響,出賽數和投球局數都變少,就帳面數字來看,除了FIP,其他項目都比不上柯爾。可即便柯爾近期的聲勢比薛則還強,但薛則貫徹整個生涯的霸氣度和無論如何就是要正面跟打者硬碰硬對決的投球哲學,仍非常具有魅力,而且就算薛則就快要滿36歲了,絕大多數的大聯盟打者還是他的手下敗將。

究竟薛則有多喜歡硬碰硬?過去五年來,薛則累積多達323次「三球三振」,這數量比同期大聯盟其他任何投手都還要多上至少99次,排名第二的塞爾(Chris Sale)也只有224次。這數據告訴我們的是,常常在取得球數絕對領先的兩好零壞後,薛則不會像多數投手直覺選擇用好球帶外面的變化球去釣打者,反而會勇於繼續用直球對決,或是把變化球投在好球帶內、邊邊角角的位置,投球心態是「我就是覺得自己的球威更強,你沒辦法打到或打好,不需要用太多狡猾的計策去誘騙」。

長年來,薛則整體的好球率和第一球好球率都在全聯盟名列前茅,跟已退役的一代知名左投李伊(Cliff Lee)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在顯示薛則對於自己投球實力充滿了信心。雖然有些專家會詬病說,薛則會不會投太多好球、讓打者有太多攻擊的機會?但薛則仍堅持故我,並以頂級的數據和實績一一打臉提出這些想法的人,來到國民之後,他平均每九局的保送數僅2.0次(聯盟平均為3.3),去年第一球好球率達到70.2%(僅次於教士隊的派戴克(Chris Paddack)),但整體防禦率都能壓在3.00以下、被打擊率甚至低於.200,過程中還兩度拿下國聯賽揚獎。

講到這裡,又更期待明天這個貨真價實的「頂尖對決」了。一邊是年紀處在巔峰、宰制力和數據都令人稱羨的一線強投,一邊是霸氣外露、散發美國西部牛仔對決精神的三屆賽揚獎資深名將,究竟最終誰會帶領球隊搶下2020賽季首勝,比賽打下去就能見真章!

解析面試三步驟 讓你成功闖關
面試是每個求職者得到工作的必經過程,為了在主考官面前有最完美的展現,從面試前到結束的三個步驟,都有相關細節及技巧需要注意,唯有做好萬全準備,比別人更面面俱到,勝出機率才會倍增!

王淨、曾之喬都在背 PRADA這咖復刻包又紅了!
各大品牌在每季都有主打的人氣包款,在近幾年復刻經典的熱潮下,PRADA今年可說是成功靠重塑「老包」打下一片天,Sidonie包成了許多時尚名人新寵,中西女星搶著背,儼然是正熱的話題包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