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4 第5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猿隊新洋投年齡偏高 教頭曾豪駒不擔心
彈力球消失/投手策略靈活 林岳平:棒球不是只有攻擊
一起運動吧 網球/重啟賽程好消息 女網首站沒人染疫
世界賽事快報 NBA/養傷超過1年後復出 諾基奇強勢表現有「洋蔥」
NBA/不參與單膝下跪抗議 艾薩克決定獲隊友支持
MLB/新冠肺炎後遺症未解 紅襪E-Rod退出球季
NBA/金塊3大主力缺陣 慘遭熱火大軍痛擊
精彩運動觀點 MLB╱美式足球明星馬霍姆斯入股皇家 是好投資?
NBA復賽 五大巨星的挑戰和使命
MLB/大聯盟震怒 馬林魚球員傳酒吧群聚成防疫破口

中職/猿隊新洋投年齡偏高 教頭曾豪駒不擔心
記者婁靖平/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隊再補新洋投曼恩(Brabdon Mann),儘管年齡36歲偏老,但總教練曾豪駒說:「年齡不是問題,主要是看他的壓制力。」

曼恩在2011、12、19年皆在日本職棒出賽,2018年曾在大聯盟出賽,職棒資歷相當完整且豐富。

曾豪駒表示,曼恩近三年雖都是後援,但在2015年擔任過先發,「來猿隊後,定位也是先發」。曼恩今天抵台,先進行相關隔離措施,預計在八月中之後向球隊報到。

曾豪駒看過曼恩的投球影片,直球速度約144公里,變化球控制也不錯,「但保送比較多」,曾總說:「可不可以克服台灣濕熱天候也是關鍵。」

目前猿隊洋投只有霸能較理想,卡本特因為去年進行清創手術,投球局數不長,曾豪駒認為續航力是關鍵,另名投手尼寇力的問題則是控球。

在9月21日洋將大限前,猿隊仍會持續尋找洋投,曾豪駒說:「會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投手。」

彈力球消失/投手策略靈活 林岳平:棒球不是只有攻擊
記者婁靖平/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下半球季換球,降低用球恢復係數,統一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觀察,各隊投手群的投球策略變得更靈活,「打者攻擊一定得要確實咬中球心」。

換球後打完幾場比賽,林岳平最大的心得是,「在上半季可能會形成全壘打的球,現在都會在牆前落下,差別很明顯」。

上半季投手投球很閃,打者經常可以取得球數優勢,「餅總」說,現在不一樣了,變成投手有空間運用配球,展現積極進攻的氣勢,「打者得試著調整攻擊策略」。

教練、球員都「有感」,林岳平說:「現在球被擊出去後,飛行速度比上半季慢、距離也近,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狀態。」

彈力球時期,球被打出去後飛行速度快,就算沒打到「甜蜜點」,都有機會穿越變成安打,餅總說,「換球後,打者只要擊球點沒抓好、或受到擠壓,守備還有彌補機會」。

林岳平並指出,換球後,球隊戰術也會受到影響,「犧牲觸擊、打跑、盜壘等戰術使用更頻繁,有更多機會、靠1支安打就能得分」。

換球後,林岳平最大的感想是,「棒球不再是只有攻擊,還有投手和守備」。

網球/重啟賽程好消息 女網首站沒人染疫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職網賽事從今年3月就因新冠肺炎全面停擺,8月總算要重啟賽程,「打頭陣」的巴勒摩女網賽今天也傳出好消息,包括球員和工作人員在內的4百多例新冠肺炎檢測案例,沒有出現任何陽性結果。

巴勒摩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卡西歐(Antonio Cascio)是這次賽會合作單位,他表示大會已進行190例鼻咽採樣,全部都是陰性,另外有220例的血清檢測,結果也相同,成比賽利多。

作為網壇第一場重啟的職業賽事,巴勒摩女網原本有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2017年法網冠軍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領銜,但兩位有大滿貫資歷的女將最後都考量新冠肺炎退賽,讓賽會失色不少。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哈蕾普退賽後,籤表裡的名將包括去年法網亞軍、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以及世界排名15的瑪蒂琪(Petra Martic)及世界排迷20的希臘女將莎卡瑞(Maria Sakkari)。

NBA/養傷超過1年後復出 諾基奇強勢表現有「洋蔥」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前次在NBA正式比賽亮相2019年3月26號,拓荒者中鋒諾基奇(Jusuf Nurkic)今天(1號)終於回歸賽場,且他繳出相當全能數據,18分、9籃板、5助攻與6阻攻。

而更難能可貴的是,諾基奇不只在復出首戰就表現搶眼,他更是在頂著沈重心情情況下有此佳績,諾基奇賽後就透露,自己祖母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現正陷入昏迷,還在與死神拔河中。

「過去幾天真的是我人生最難熬的幾天,我奶奶得了新冠肺炎,她現在人也在陷昏迷中,我想很多人還是沒意識這病嚴重性,拜託請照護好自己,戴好口罩」,諾基奇沈痛表示。

NBA/不參與單膝下跪抗議 艾薩克決定獲隊友支持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總裁席佛(Adam Silver)特別表明,考量到當今特殊社會氛圍局勢,聯盟不會執行國歌時沒有立正站好的規定,而NBA重啟賽季後賽前也可以看到,包括教練、球員甚至還有裁判都在國歌演奏時一同單膝下跪表達訴求。

當然單膝下跪是為了展現團結絕非硬性規定,像是今天(1號)就出現球員在國歌演奏時仍維持站姿,且魔術的艾薩克(Jonathan Isaac)不只未單膝下跪,也沒有同其他絕大多數人穿上「黑人生命同等重要」黑色T恤,他賽後也解釋原因。

「毫無疑問,我當然相信黑人生命同等重要理念,我思考很多才有這決定,我不覺得穿T恤然後下跪跟支持黑人生命是同件事,這不是答案與對策」,艾薩克強調,而信仰虔誠且有牧師身份的他也提到,信守上帝福音更為重要。

「上帝福音支持著黑人生命同等重要的理念,所有生命都是,唯有主動尋求上帝旨意,坦承錯誤並追求救贖,用不同角度看待人們罪惡,唯有這樣才能帶來團結,而不只是表面功夫而已」,艾薩克指出,而他舉動也受到教頭隊友力挺。

克里佛(Steve Clifford)就說:「這是個人決定,而我們都支持彼此。」佛尼爾(Evan Fournier)則透露:「我們不會施壓要任何人做什麼。」此外工會總裁保羅(Chris Paul)也曾指出:「我們之所以能組成聯盟,就是你有機會作出自己選擇。」

MLB/新冠肺炎後遺症未解 紅襪E-Rod退出球季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聯盟疫情延燒,有球員越想越不對勁,決定退出2020年賽季,去年拿下19勝的紅襪投手、「E-Rod」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guez),因得過新冠肺炎後留下的心臟後遺症,決定本季不打,釀酒人外野手肯恩(Lorenzo Cain)同日宣布退出今年賽季。

E-Rod在歸隊夏訓前的檢測確診新冠肺炎,直到7月18日歸隊,但他因併發心肌炎,評估後決定退賽。

紅襪棒球長布隆(Chaim Bloom)表示,E-Rod的心臟功能運作正常,接下來也會返回球隊進行定期檢查,但今年縮水賽季之下,已無足夠時間讓E-Rod調整到可以出賽的狀態,「但我們很有信心他將會完全復原。」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身體,當我第一次聽到我的病時,我有點嚇到,現在我知道了這是什麼,我依然感到害怕。」E-Rod表示,「我告訴了我的媽媽、我的太太,讓他們知道我的狀況,而現在我決定要休息了。」

肯恩則透過聲明稿宣布他的決定,「在與家人仔細的討論之後,我決定放棄今年賽季,此刻的比賽有太多的不確定性與未知的環境,我覺得這是對我自己、對我太太及三個孩子最好的決定。」

肯恩感謝釀酒人球團理解自己的決定,也祝球隊在接下來的球季一切順利,「期待在2021年回到場上,請保持健康。」

NBA/金塊3大主力缺陣 慘遭熱火大軍痛擊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金塊在3位主力穆雷(Jamal Murray)、哈里斯(Gary Harris)和巴頓(Will Barton)都缺陣的情況下,面對重裝出擊的熱火大軍,儘管上半場還取得領先,但進入下半場卻是一路潰堤,最終以105比125慘敗。

這場比賽的分水嶺出現在第三節,熱火在巴特勒(Jimmy Butler)、阿德巴約(Bam Adebayo)和克勞德(Jae Crowder)合拿25分的帶動下,單節豪取38分,取得15分領先優勢。

第四節歐林尼克成為鎂光燈焦點,他在這一節9投8中,包括三分球4投全中,個人狂轟20分,也是全場所得到的分數。歐林尼克的強勢表現一度讓熱火領先達到28分之多,比賽也早早成了垃圾時間。

熱火全隊共6人得分兩位數,巴特勒拿下22分7助攻4籃板3抄截,阿德巴約得到22分9籃板6助攻,羅賓森(Duncan Robinson)17分,德拉基奇(Goran Dragic)13分5助攻。

欠缺3大得分主力的金塊,下半場團隊命中率僅40.5%,對照熱火逼近7成的進攻演出,形成雙方巨大比分差距。賽後談到球隊表現,約柯奇(Nikola Jokic)表示:「我們沒有彼此幫助,打得有些自私。」

約柯奇拿到19分7籃板6助攻,葛蘭特(Jerami Grant)19分,莫里斯(Monte Morris)13分,克雷格(Torrey Craig)10分5籃板4助攻。

金塊雖名列西區第3,不過僅領先後面的爵士1場勝差,領先雷霆和火箭1.5場勝差,金塊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出4強之外。

MLB╱美式足球明星馬霍姆斯入股皇家 是好投資?
林育正世界日報
堪薩斯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日前入股MLB皇家隊,深耕當地的企圖心明顯;不過棒球人氣不如以往,皇家不算強隊,再加上NFL合約並非全額保證;錢不好賺,入股皇家是好投資嗎?

皇家隊價值約10億,近三年的市值也差不多就是這個價碼,成長力道不大。而且在2017和2018年公布的營業收益呈現負數;其中在2017年更虧了1700萬,目前市值在也幾乎是吊車尾的29名。

不過馬霍姆斯投資的是在地人的情懷,不只因為父親曾是大聯盟球員,他在學生時代也打棒球,直到大學才專攻美式足球。此外酋長隊主場,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的箭頭球場(Arrowhead Staidum)和皇家隊的考夫曼球場(Kauffman Stadium)位置上就在一旁,情感關係緊密,對他的個人形象絕對加分。

就投資角度來講,有無賺錢和人情兼顧德的選項呢?近年崛起的MLS的Sporting KC可說是成長性十足的投資標的。

Sporting KC和酋長隊有些緣分,建隊初期1996至2007年,還和酋長隊共用箭頭球場做為主場,直到2008年才搬到依舊在堪薩斯市,卻屬堪薩斯州的兒童恩慈公園(Children`s Mercy Park)。

Sporting KC拿過兩次MLS杯冠軍,2018年市值以2億7000萬排聯盟第九,較前一年成長20%;2019年,更成長至3億2500萬。聯盟仍有15隊虧錢時,Sporting KC營收為第八的4300萬,收益100萬。

足球運動在美國仍處於快速成長階段,聯盟球隊平均市值在2019年已超過3億,較前一年成長30%,是北美最具成長動能的職業運動。MLS後勢看漲,在2022年,更將從現有的24隊擴軍至30隊。

評估世界足球隊財務狀況的年度報告「Soccerex Football Finance 100」中,MLS17隊入列,Sporting KC排第90,僅輸給英超的18隊。

由此可見,Sporting KC可說是未來產業中的領頭羊之一。當然回歸初心,棒球在馬霍姆斯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既然首要目的不在賺大錢,那就尊重他,樂見其成了。

NBA復賽 五大巨星的挑戰和使命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NBA回來了!近五個月NBA空白歷史即將翻頁,NBA爭冠熱門球隊五大巨星,奪冠是唯一目標,使命感和宿命各有不同。

1、詹姆斯:歷史定位之戰

只要詹姆斯和戴維斯都很健康,沒有重大意外,湖人今年保底西決,爭冠機會很大。詹姆斯帶領湖人在二、三月打出聯盟最好13勝4敗戰績,13勝中包括擊敗金塊、塞爾蒂克、76人、公鹿、快艇等爭冠球隊,貨真價實,如果不是3月12日NBA因新冠疫情停賽,狀況極佳湖人可能在例行賽追上聯盟戰績第一公鹿。

對35歲詹姆斯來說,今年非奪冠不可,除了年紀,更是個人歷史定位之戰。如果詹姆斯不能在戴維斯協助體系下奪冠,接下來湖人、詹姆斯想要再度奪冠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一旦詹姆斯率湖人順利奪冠,今年季外帶槍投靠球星和自由球員勢必更多,湖人想要衛冕,詹姆斯追逐喬丹歷史第一都能得到最大助力。

2、字母哥:最後抉擇

2021年夏天「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將成為自由球員,公鹿今年能不能成功奪冠,將決定字母哥未來會不會長留密爾瓦基。

字母哥是NBA近兩季最火超級球星,個人MVP數據和球隊戰績很有說服力,但字母哥帶隊能力和打法球路缺陷,一直是字母哥和公鹿未能克服障礙。字母哥不擅投籃,面對區域聯防和包夾,一旦打不出反擊、深入禁區,字母哥帶隊效率就大打折扣。

NBA復賽是字母哥證明自己能帶領球隊奪冠,也是公鹿證明以字母哥為球隊核心這套建隊模式足以奪冠最好機會。

3、雷納德:聯盟第一人

2014年帶領馬刺奪冠,2019年帶領暴龍奪冠,雷納德短短五年成為跟詹姆斯平起平坐大人物。2020年雷納德能不能帶領快艇成功奪冠?同時證明自己是當今NBA第一人。

雷納德決勝能力、帶隊作用是不是超越詹姆斯,勝過字母哥,都是NBA復賽最焦點話題和觀戰焦點。

除了80、90年代NBA,NBA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年一樣,有這麼多一線球星在爭奪天下第一,帶隊拚NBA總冠軍,球星實力和球隊評價如此接近。NBA新疫球季是否為雷納德開啟另一個契機,球迷都在期待。

4、哈登:扭轉命運

哈登就是MVP等級球星,他是史上絕無僅有超級得分手,哈登帶領火箭過去兩年都是聯盟爭冠熱門球隊。今年也不例外,哈登新搭檔衛斯特布魯克,火箭能不能扭轉乾坤,在西區剋快艇退湖人,成就西冠,哈登面臨生涯命運十字路口。

除了得分,哈登必須證明自己能成就隊友,幫助球隊更好。除了單打,哈登也必須證明自己可以用其他方式帶領球隊,贏得重要比賽。

NBA復賽「泡泡聯盟」是哈登生涯命運轉捩點,成與敗都不會影響哈登超級球星形象,但卻可能左右未來哈登動向和火箭抉擇。

5、戴維斯:邁向超級球星

當戴維斯決定離開鵜鶘加入湖人,成為詹姆斯隊友,戴維斯做的「選擇」就是追求總冠軍,並且跟詹姆斯學習帶隊,成為一名真正能帶隊贏球奪冠的巨星。

戴維斯這個選擇跟前騎士後衛厄文完全不同,戴維斯認為自己需要做出改變,重新學習、累積,培養帶隊能力和贏球智慧。厄文則是認為自己已經有能力帶隊,率領球隊贏球、爭冠。

很顯然厄文尚未成熟、成功,厄文在塞爾蒂克和籃網跟隊友、教練都難以融合。戴維斯選擇成為詹姆斯隊友,成為湖人,重新學習累積經驗、帶隊智商,這是他生涯最重要也最關鍵選擇。

如果湖人成功奪冠,戴維斯很可能成為湖人MVP,因為詹姆斯正在成就戴維斯,成就湖人。

MLB/大聯盟震怒 馬林魚球員傳酒吧群聚成防疫破口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聯盟疫情重災區馬林魚隊,已傳出21名球員、教練確診,現在遭媒體爆料,防疫破口就出現在季前熱身賽的亞特蘭大客場之旅,球員無視防疫規範,有外出、群聚等行為,讓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很不高興。

消息指出,大聯盟針對馬林魚群聚感染事件啟動內部調查,他們在球季開打前的最後一波熱身賽,在客場出戰勇士,發現球員有外出、在飯店酒吧群聚等行為,可能就是造成球隊半數人員染疫的主因。

「邁阿密先鋒報」聯繫球團,發言人回應,「我們還未收到大聯盟的任何消息,無法發表回應。」

馬林魚最快要到下周三與費城人之戰才能恢復比賽,接下來的人員調度也是一大難題。球團已安排臥鋪巴士,將確診者從費城載回邁阿密,預估車程17小時;檢測結果為陰性者,繼續在費城飯店中隔離,若下周確定重啟賽事,也可能以巴士移動。

馬林魚下周三賽程為在主場迎戰費城人,但若此戰改為在費城開打,他們接著可搭乘巴士前往紐約,與大都會交手,接著轉戰水牛城,面對本季將以此為家的藍鳥。

保險買過就忘 三時機幫保單「健檢」
理財專家建議,可把握三個時間點檢視「複習」保單,包括每年定期、家中成員增減以及保險制度重大變革,才能解決「買過就忘」的問題,買到真的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進入香料的異想世界
說到香料餐,你會想到什麼?是印度料理?又或是承載千年香料經濟的中東菜、鹹香過癮的四川麻辣、廣袤多元的東南亞口味,還是獨樹一格的日式咖哩?其實,這些以香料製成的美味密碼,都已埋藏在我們的日常味蕾記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