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11 第5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棒球/曾仁和飆150速球 盼吸海外目光
日職/張奕一軍隨隊 11日起有望先發登板
日職/陽岱鋼下放二軍 一軍台將暫剩宋家豪一人
一起運動吧 被一支紀錄片感動 羽球一哥與黃金男雙3人同赴綠島教球
世界賽事快報 MLB/黃暐傑二度遭遊騎兵釋出 旅美台將剩三人
MLB/連11打席無安打 大谷翔平怎麼了?教頭也無解
NBA/新冠肺炎疫情未控制 下季可能再「泡泡」開打
NBA/大三元再創紀錄 教頭讚唐西奇「每小時都在進化」
精彩運動觀點 8戰全勝也不夠用?太陽沒有退路下的成長

棒球/曾仁和飆150速球 盼吸海外目光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報
待業中的投手曾仁和,昨天在中華棒球協會舉辦的未來之星對抗賽中先發登板,端出最快球速一五○公里,期盼吸引來自海外球團的目光,延續旅外之路。

中華棒協規畫未來之星對抗賽,讓U十八、U廿三、亞洲大學棒球錦標賽三支中華培訓隊可以戰養戰,也納入十一名旅外球員,讓他們在小聯盟賽季取消的情況下,仍可在台灣維持出賽。

賽事昨正式於台灣體育大學球場開打,具備大聯盟資歷的曾仁和,為亞大棒培訓隊擔任先發投手,面對台北興富發隊,賽前設定投五十球,最終他以四十九球投完四局、無失分,送出四次三振、一次保送。

效力海盜隊的鄭宗哲擔任第四棒、游擊手,敲出兩支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守備上也有穩健演出,幫助亞大棒培訓隊以三比二擊敗台北興富發。

曾仁和目前無所屬球隊,在幾經思考後婉拒投入今年中職選秀,他計畫若年底澳洲職棒順利開打,他也將再赴澳洲加盟奧克蘭綠蜥隊,尋求跳板美職的機會,這段時間一直維持自主訓練,先前傳出球速回升到一五○公里,昨天在實戰中正式檢驗。

日職/張奕一軍隨隊 11日起有望先發登板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日投手張奕日前在二軍繳出好投,獲得一軍青睞,今天開始與村西良太一起到一軍會合,不過暫未登錄進一軍名單中,根據日媒「The Daily」報導,張奕預計8月11日開始的六連戰,以先發身分登板。

歐力士隊針對投手陣容作出調度,今天將村西良太、艾爾伯斯(Andrew Albers)升上一軍,並將K-鈴木下放二軍,投手教練平井正史表示,因為近期牛棚用了不少投手,因此從二軍拉上一些新鮮手臂,村西就是其中一人。

而歐力士從6日開始,先後將鈴木優、□原翼、K-鈴木三名先發投手下放二軍,一軍輪值亟需補人,11日開始要與軟銀隊進行六連戰,張奕屆時將迎接今年一軍的初登板。

張奕今年開季前原本被看好進入先發輪值,不過因為手肘不適,只能從二軍出發,目前累積出賽4場,拿下1勝1敗,防禦率1.86,前一次先發是4日對上中日龍,投6.1局,用91球,送出9次三振,被敲7安打沒有失分,另有3次保送。

日職/陽岱鋼下放二軍 一軍台將暫剩宋家豪一人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日台將陽岱鋼本季出賽機會有限,今天日職公布最新異動,讀賣巨人隊將陽岱鋼下放二軍,加上上周已降二軍的陳冠宇,目前只剩效力樂天金鷲的宋家豪,一人在一軍場上打拚,歐力士隊的台灣投手張奕則可望在本周升上一軍。

陽岱鋼今年多以代打、代守、代跑出賽,先發機會有限,累積出賽30場,48打數敲出11安打、有1發全壘打,打擊率僅2成29,前一支安打已是7月29日的事了。

陽岱鋼下放二軍,加上王柏融和吳念庭在7月遭下放,陳冠宇則在上周中繼表現不佳後也被降下二軍,目前只剩宋家豪一人還在一軍。

張奕可望在本周加入一軍戰線,他已前往歐力士隊一軍會合,預計在本周扛起一場先發。

被一支紀錄片感動 羽球一哥與黃金男雙3人同赴綠島教球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因為一支紀錄片,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與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3人同赴綠島,從今天起至11日止指導綠島的小朋友羽球球技,讓綠島國小全校師生驚喜不已,校長趙光華代表師生及綠島向周天成、李洋、王齊麟3人致謝。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5月,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辦全國羽球校隊紀錄短片徵集的活動,台東縣綠島國小羽球隊教練曾健哲將小球員們平日練習的情況,剪輯成短片「羽夢想更近」,希望讓世界看見綠島國小羽球隊的努力,讓孩子們有更多的機會圓夢並獲得更多資源。

這支影片引發回響,除了世界羽球聯盟(BWF)以官方帳號在綠島國小紀錄片下方留言打氣,也得到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親自回應,並主動拍攝影片鼓勵孩子們,且邀請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天起一連三天跨海到學校指導,讓教練和小朋友相當驚喜。

趙光華指出,周天成帶著物理治療師也是經紀人高敏珊,以及與李洋、王齊麟4人今天上午搭船抵達綠島,中午稍事休息,今天下午指導綠島國小羽球隊小球員球技、運動傷害防護、身體伸展與平衡訓練等。

周天成除自掏腰包購買運動傷害防護器材以及知名廠牌YONEX的運動衣、羽球裝備送給孩子們。他也期勉綠島的小球員「我不能決定輸贏,態度可以」,鼓勵孩子們要堅持,吃苦認真練習。

校方也趁周天成、李洋、王齊麟等3人教球空檔,安排周天成等4人在綠島旅遊,品嘗綠島美食、 到朝日海底溫泉泡湯等。綠島國小羽球隊紀錄影片連結:https://youtu.be/4jjPL2o5Qkc

MLB/黃暐傑二度遭遊騎兵釋出 旅美台將剩三人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職遊騎兵隊今天宣布,將台灣投手黃暐傑釋出,黃暐傑在今年縮水球季中雖未進入開季大聯盟名單,不過仍在球隊的60人名單,在替代基地中訓練,這也是黃暐傑第二次被遊騎兵隊釋出。

黃暐傑去年12月曾被遊騎兵隊移出40人名單,隨後又用小聯盟合約簽回,如今又遭釋出,今年因疫情關係,小聯盟賽季取消,美職台將如今只剩下在大聯盟28人名單的紅襪隊林子偉、印地安人隊張育成,以及老虎隊陪練隊的江少慶。

黃暐傑在2018年因交易來到遊騎兵隊,去年季中曾升上大聯盟,隨後回到3A,在大聯盟累計出賽4場,5.2局,防禦率3.18,今年受邀大聯盟春訓,在春訓出賽2場,合計2局失1分,不過恢復後的夏訓階段未再出賽。

今年開季後,黃暐傑於替代基地待命,如今遭到釋出,「MLB Trade Rumors」指出,黃暐傑在3A的經驗不足,今年小聯盟取消,勢必影響他的未來發展,不過因為還有兩個選擇權,而且只有26歲,或許在其他球隊還會有機會。

MLB/連11打席無安打 大谷翔平怎麼了?教頭也無解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隊好手大谷翔平今天對遊騎兵之戰,4打數未敲安,連續兩場出賽、連11打席都無安打,吞下5次三振,打擊率掉到1成32,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對於子弟兵的低潮只能說:「為什麼這樣,我也不知道。」

大谷翔平今天擔任先發第四棒、指定打擊,前兩打席遭到三振,第3打席敲出一壘滾地出局,第4打席右外野飛球出局,天使隊打線也熄火,以0:2遭到完封。

大谷翔平的傷勢經診斷後確定本季專職擔任打者,在7日重新出賽,在西雅圖對上水手隊,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當時麥登還稱讚「是我看過他今年最好的揮棒」。

不過大谷在那一發全壘打後,連續11打席都未再敲出安打,其中有1次四壞保送、1次內野滾地、4次外野飛球,以及5次三振,麥登表示,或許是因為球場不同,但詳細原因並不清楚,「在西雅圖的那場比賽我非常滿意,他需要回到那時候的狀態。」

NBA/新冠肺炎疫情未控制 下季可能再「泡泡」開打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NBA在奧蘭多迪士尼採「泡泡式」隔離重啟賽程,如此方式可能不只本季接續賽程,美國《ESPN》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指出,考量新冠肺炎疫情未趨緩,預計12月1日展開的NBA新賽季,「泡泡式」進行仍是方案。

沃納羅斯基指出,聯盟已經通知各球團,2020到21年球季仍計畫12月1日登場,但延後開戰也是選項,美國時間明年1月18日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展開新賽季,甚至明年2月或3月都有可能。

新冠肺炎疫苗若能問世,對聯盟自然是好消息,不過根據消息來源透露,聯盟仍要「超前部署」,開放球迷進場是努力方向,但受限當地防疫規定,今年大規模集會恐難成行,NBA已考慮在球團的訓練場地開戰方案,在非球團所屬城市的「第三地」、開放球迷付費進場,也成討論選項之一。

比方來說,尼克、湖人和巫師隊可能無法在主場展開新賽季,暴龍隊則要看加拿到是否開放到美國的旅遊限令,若是不開放,暴龍是必要在美國先找到「新家」。

目前「泡泡式」復賽順利進行,下季沿用隔離開戰也是方案之一,包括奧蘭多和拉斯維加斯都是考慮中的選項。

NBA/大三元再創紀錄 教頭讚唐西奇「每小時都在進化」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獨行俠隊金童唐西奇紀錄寫不完,上周才成為聯盟至少卅分、廿籃板「大三元」的最年輕締造者,昨天面對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隊,他再繳出卅六分、十九助攻和十四籃板,除率隊延長賽以一三六比一三二勝出,本季「大三元」場次來到聯盟最多的十七次,再超越「魔術」強森,成聯盟最年輕的單季「大三元」領先者。

上季奪得聯盟年度最佳新人的唐西奇,今年二月才過廿一歲生日,昨天最後一記助攻是從雙人防守下以胯下傳出地板球,讓隊友克萊柏完成關鍵「三分打」。

這記胯下妙傳引起高度討論,貢獻廿六分、十一籃板的隊友波爾辛吉斯以「不可思議」來形容,接到助攻的克萊柏說:「有唐西奇在,你總會期待接到助攻的好球。」

獨行俠教頭卡萊爾也讚唐西奇「每小時」都在進化,連對手當家球星「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也肯定說,唐西奇是他交手過最有天分的球員,昨天攻下卅四分、十三籃板的「希臘怪物」說:「他讓整支球隊變更好,而且自己也愈打愈好。」

公鹿教頭布丹霍澤也說,過去也有許多年輕球員在聯盟嶄露頭角,但唐西奇又更獨特,「當球到他手中,他的表現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最近五戰有三場完成「大三元」的唐西奇已率獨行俠拿到季後賽門票,昨天公布的個人獎項候選名單也入圍了最佳進步獎,不過他對最後助攻倒是很「淡定」,他笑說:「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我就是傳出這球,在那個當下沒想太多。」

8戰全勝也不夠用?太陽沒有退路下的成長
MarionNBA台灣

在復賽開打之後,原本排名比較後面、被認為只是來陪練的鳳凰城太陽隊,在剛開局意外的4連勝,加上前面競爭對手夠「配合」的情況下,讓太陽奇蹟似的衝進爭奪季後賽的亂集團中。

只是當其他競爭對手陸續進入狀態,也紛紛開始加溫的情況下,原本開局時就落後人家好幾步,現在頂多只能算追上,還談不上超車的太陽,睽違已久的季後賽之路,即使已經贏成這樣,恐怕還是非常難走。

8戰全勝也不夠用?

在復賽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太陽8場比賽的對手,剛好全部都不是原本西區8到12名的各個競爭對手,這樣的賽程有好有壞,最大的優勢就是那些已經確定進入季後賽、同時對種子序也沒那麼大要求的球隊,在這個階段通常會以避免受傷為最高指導原則,不會跟你玩命。

最近幾支強隊也陸續開始出現前三節跟你正常打,第四節落後到一個差距就乾脆主力全下放推的情形,單就這點來說,現在每場都當最後一戰來打,一上場就擺出一副玩命架勢的太陽,多少有因此佔到一些便宜。

但這樣的缺點,就是你的對手會放推,競爭者的對手也會,而在彼此沒有直接對戰的情況下,能否晉級就得看其他人的臉色,而太陽目前的困境,就是太陽確實是一直贏沒錯,問題是本來就領先你幾步的拓荒者近況正佳,一直輸的灰熊原本領先你更多,使得太陽即使剩餘賽程全勝,還是要看這兩隊給不給面子。

簡單來說,即使太陽剩下4場真的全勝,完全不給目前已經領先半步的馬刺、鵜鶘、國王任何機會,也需要拓荒者在剩下的4場比賽中至少輸2場,或者稍早剛打贏雷霆的灰熊剩餘3戰全敗,其中之一條件達成的情況下,太陽才能以西區第9的身份參加資格賽。

當然,若兩個條件都能達成更好,這樣太陽在資格賽中就成為佔有一場優勢的第8種子,問題是摸摸你的良心,你覺得可能嗎?

更不要說,以上推論還是基於太陽剩下4場全贏的前提假設,這可不是什麼保證會發生的事,只要隨便輸個一場,別說灰熊和拓荒者會變得更加難以追上,原本已經微幅超車的馬刺鵜鶘國王就通通追上來了,無疑會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背負著一場都不能輸的壓力,同時即使你全勝還不一定有用,知道為什麼我在復賽前說,這是地獄難度的副本了嗎?

沒有退路下的成長

復賽以來,幾乎每場都以沒有明天的心態上場玩命的太陽,無論最後能不能創造奇蹟,至少經歷過這樣的巨大壓力,其中兩場更是殺到最後一球,這種心態上已經很接近季後賽的比賽,對年輕球員的成長無疑是非常有幫助的。

首先當然還是球隊主將布克(Devin Booker),自從加入太陽以來,各路球星稱讚他的話沒少聽過,但就無法轉換為戰績,甚至目前的4連勝更是布克本人在太陽的第一次(之前太陽有四連勝過但布克沒有全程參與)。

這次在不能輸的壓力下紮紮實實的贏了幾場關鍵球,尤其在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喬治(Paul George)包夾下投進的壓哨絕殺,希望能成為他生涯的轉捩點。

至於2018梯的兩位二年級生,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已經成為太陽最重要的側翼防守者,連續幾場精彩防守表現,尤其直接把前幾場神擋殺神的前隊友華倫(T.J. Warren)直接「關機」,基本上已經不太需要為他擔心。

倒是狀元郎艾頓(DeAndre Ayton)雖然數據一直很漂亮,但實際看比賽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幸好防守端的成長也看得見,在拜恩斯(Aron Baynes)缺席的情況下,擔任球隊最後一道防線尚屬稱職。

除了年輕球員以外,本季新的掌舵手魯比歐(Ricky Rubio)無疑是本季太陽最穩定的力量,算算時間目前原本應該正在打奧運的魯比歐,可能是生理時鐘剛好也調到國際賽模式,目前太陽的狀況跟國際賽的死亡之組也沒什麼不同,剛好是他擅長的場景。

而同樣是歐洲球員,但本季一直找不到定位的薩里奇(Dario Saric),也在降到替補後慢慢繳出穩定表現,雖然單場比賽來說還是慢熱,但是下半場姍姍來遲,總比整場都不見人影好。

最後也最讓人驚喜的,是復賽前才臨時簽約,原本沒有人對他抱任何期待的佩恩(Cameron Payne),這幾場幾乎每場都會有一段時間莫名爆發,雖然無雙條不長,大概兩三分鐘就放完了,不過效果奇佳,擔任魯比歐的替補已經綽綽有餘。

有趣的是,由於佩恩的名字讀音很接近火影忍者中的「六道佩恩」,其中破壞力強大的知名招式「神羅天征」也很符合佩恩只要一開無雙就片甲不留的情況,很快的就獲得球隊和球迷的信任。

就看接下來的比賽,佩恩是否還能繼續維持這奇蹟般的演出,也讓太陽創造奇蹟了。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天氣熱沒食慾 開胃偏方有用嗎?
夏天多吃口感偏苦的苦瓜、芥菜、蓮子心、芥藍,可清熱消暑?多吃鴨肉、番茄湯、生薑、紫蘇或冰酒釀,有助散熱降火?本文帶您檢視網路常見的清熱開胃偏方,看看中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

日本東北人氣景點山寺 登上1500階梯飽覽美景
十月下旬來到山寺,整體來說還是以綠色主調為主,登高望遠看著遠方的山巒綿延起伏,迷你的小鎮有我們稍走過的足跡,鐵軌、車站、寶珠橋盡收眼底,甚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