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06 第5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泡茶聽到電話響 洪總差點忘掉打兩點比賽
日職/殷仔出關!先發拚百勝
中職/悍將、獅隊拚本周亮燈 王座攻防戰都推不敗投手
一起運動吧 法網/波蘭小將拍掉哈蕾普! 女單再掉兩種子
法網/球后組合落馬 謝淑薇結束巴黎行
田徑/全大運以賽代訓 陳奎儒全田賽後當兵
世界賽事快報 NBA/新賽季若撞期東奧 主席:可能不停賽
英超/又見爆冷、血洗賽果 不愧為最刺激聯賽
精彩運動觀點 湖人6大面向層層拆解 熱火攻守潰敗已入險境
NBA/攻守兩端表現欠佳 戴維斯:犯規太多影響侵略性

中職/泡茶聽到電話響 洪總差點忘掉打兩點比賽
記者陳宛晶/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從10月起周日賽事在下午兩點開打,富邦悍將隊總教練洪一中前陣子有被提醒,但今天還是忘了這件事,由於他平常就習慣早到,球隊管理沒見到他人影,意識到洪總可能忘掉兩點開打,打電話通知他,洪總說:「我早上還在泡茶,想說電話怎麼會響。」

本周起周日賽事在下午兩點登場,考驗球員與球迷的起床功力,今天未排進先發打線的高國輝就說:「前一天打晚上、隔天打中午,對球員來說是滿難的,雖然是每個禮拜最後一天,但體能還是考驗。」他笑說,雖然生理時鐘有點不習慣,但全隊都有準時到。

倒是平常習慣早到的洪一中,賽前管理沒見到人,打了電話給他,發現洪總真的忘了兩點開打。

「我早上在泡茶,想說電話怎麼會響。」洪一中說,「管理跟我說今天打兩點,我想說對吼,趕快過來,還好沒遲到。」球隊10點半開始熱身,他在10點25分趕到球場。

洪總到場後迅速上工,平常就習慣早起的他,不覺得對作息有何影響,「我們這種老人家,都嘛7、8點就起床了。」

日職/殷仔出關!先發拚百勝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報

結束兩周的隔離,台灣左投陳偉殷「出關」穿上羅德隊58號球衣,在日職球季倒數階段投入戰場,他表示,希望能為羅德爭取太平洋聯盟優勝及季後賽盡全力。

去年在馬林魚隊整季未先發的他,也將回到熟悉的先發投手定位,朝美日通算百勝的目標前進。

陳偉殷3日隔離期滿,昨天一現身球場,馬上「洗版」羅德官方推特,還與陳冠宇一起拍合體影片。談到接下來將與陳冠宇同隊打拚,他透露兩人是大學的前、後輩關係,「我簽約時,他還傳訊息問我,真的確定了嗎?感覺比我還開心。」

陳偉殷在加盟記者會上以中文應答,但其實他的日文溝通不成問題,對於日本媒體提問都能不透過翻譯就聽懂,被問到最喜歡的日文時,他就以日文秒回「一生懸命」,讓日本媒體很有親切感。

陳偉殷表示,對羅德的印象是年輕且有活力,很期望趕快投入陣中為球隊出力,「會為了羅德爭取聯盟優勝和季後賽付出我最大的努力。」

他也透露,這段時間在台灣維持自主訓練,找業餘隊比賽,維持每5天出賽1場的模式調整,9月中的出賽投到7局、約100球,「以先發調整沒有問題。」

陳偉殷在日職累積36勝,在美職則擁59勝,去年在馬林魚出賽45場皆為後援,讓他的勝投停滯,回歸日職後回到熟悉的先發投手角色,也有助於陳偉殷的勝投累積,他目前距離美日通算100勝只差5勝。

中職/悍將、獅隊拚本周亮燈 王座攻防戰都推不敗投手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與統一獅隊以26勝23敗並列下半季第一,兩隊明天起正面對決,9月投手MVP、新莊不敗的索沙,將對上還沒吞過敗績的泰迪,兩隊都要爭取在本周點亮封王魔術數字。

下半季多數時間都由悍將與獅隊輪流卡位龍頭,現在廝殺到各隊僅剩10場、11場賽事,明天起的二連戰成為王座攻防戰,若有任一隊能取得兩戰橫掃,也將站上爭取季冠軍的有利位置。

悍將隊若能2場全勝,最快有機會在周四點亮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7;獅隊想在本周亮燈,需要更多「人助」,除了自己橫掃悍將隊外,周五起再對中信兄弟連贏2場,加上悍將隊連輸樂天桃猿隊2場,也可在周六點亮M4。

關鍵對決,兩隊都推出「不敗投手」,泰迪在中職先發6場,拿下4勝0敗、防禦率5.23,索沙則在新莊擁不敗戰績,本季12場在主場的先發,拿下7勝0敗、防禦率3.19,且近5場先發收下5連勝,全數都是7局以上的優質先發,一輪到他上班就讓牛棚很舒爽。

索沙近況超猛,但獅隊外野「三鬼」倒是對他很有一套,陳傑憲本季對戰16打數敲出7安打、打擊率4成38,已經是三人中最差數據,林安可12打數敲出6安打、2轟,對戰打擊率5成,蘇智傑則是18打數敲出10安打、1轟、對戰打擊率5成56。

法網/波蘭小將拍掉哈蕾普! 女單再掉兩種子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二輪拍下我國「一姊」謝淑薇的波蘭19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持續她的驚奇旅程,世界排名52的波蘭小將今天僅僅花1小時又8分鐘就以6:1、6:2拍下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甜蜜報仇也闖進生涯第一度的大滿貫8強。

去年兩名女將同樣在法網第四輪碰頭,2018年法網冠軍的哈蕾普只花45分鐘就拍下斯威雅蒂,不料今年「風水輪流轉」,首盤同樣是6:1,先下一城的卻是斯威雅蒂。

斯威雅蒂第二盤乘勝追擊,直落二擊敗大會頭號種子的過程連自己都直呼驚訝,賽後忍不住落淚的她笑說:「晉級8強就像美夢成真!」且去年雖遭到痛擊,一年的過程她也成長許多,「我覺得現在的我能掌控壓力。」

年僅19歲的她在新冠肺炎疫情停賽期間才完成畢業考試,不用再被課業影響,她今年法網締造大驚奇,首盤就拍下去年奪得亞軍的捷克好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第二輪再退謝淑薇,第三輪則是擊敗曾闖4強的「加拿大精靈」布夏德(Eugenie Bouchard),今天延續驚奇,終結哈蕾普今年的17連勝旅程。

斯威雅蒂8強對手同樣是大會黑馬,世界排名僅159的義大利女將特蕾維森(Martina Trevisan)今天以兩個6:4拍下列第5種子的荷蘭好手芭坦絲(Kiki Bertens),首度參加法網就勇闖8強。

哈蕾普和芭坦絲今天一起落馬,代表籤表上半部已經沒有任何奪過大滿貫的女將。

法網/球后組合落馬 謝淑薇結束巴黎行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身為女雙「世界球后」,我國「一姊」謝淑薇今天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卻遇苦戰,列法網頭號種子的球后組合遇14種子的美國與智利聯軍卡胡琪(Desirae Krawczyk)/瓜拉琪(Alexa Guarachi),開賽就陷入0:4落後,苦苦追趕仍無緣逆轉,最終以4:6、5:7吞敗,止步第三輪。

史翠可娃也曾居女雙球后,和謝淑薇去年聯手曾在溫布頓打下金盃,今年澳網也打進決賽,加上法網前的熱身賽羅馬女網賽攜手打下今年第4冠,成延期的紅土大滿貫奪冠大熱門。

前兩輪順利闖關的球后組合,今天碰卡胡琪/瓜拉琪,首盤就被連破2個發球局,雖從0:4落後追到一度追到4:5,仍讓對手先下一城。

第二盤球后組合率先破發,但2:0領先沒維持太久,先遭對手破發扳平,頭號種子再度破發取得4:2優勢,但隨後又馬上遭破,加上關鍵11局又遭破發,沒能演出逆轉勝,和去年一樣停在第三輪。

謝淑薇今年女單第二輪止步,今天女雙無緣8強後,結束今年紅土大滿貫旅程,單、雙打都維持去年成績。

田徑/全大運以賽代訓 陳奎儒全田賽後當兵
新北5日電中央社

攸關東京奧運資格的世界排名及達標系統,將於12月重啟,年底登場的全田賽將成為重頭戲。「台灣欄神」陳奎儒今天說,將透過全大運以賽代訓,參加全田賽後也將去當兵。

109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第2天賽事,陳奎儒去年5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曾飆出生涯最佳13秒34,距離東京奧運參賽標準,僅差0.02秒,昨天城市盃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3秒75,今天決賽以13秒87奪銀,台灣師範大學楊尉廷以13秒71摘金。

身為台灣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的陳奎儒,為提升速度,這次同時報名100公尺、110公尺跨欄項目,談到這次表現,儘管昨天創個人本季最佳,但陳奎儒仍覺得不滿意,「一些技術沒做好,起跑、欄架銜接等細節,做得比昨天還要差」。

剛從國體大碩士班畢業的陳奎儒,將繼續攻讀博士班,而他也將參加10月底登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年已27歲的他自嘲:「以很老的身分去比。」

世界田徑總會凍結攸關東京奧運資格的世界排名及達標系統,預計12月重啟,陳奎儒希望維持每月至少一場比賽的節奏,全大運將以賽代訓,備戰12月登場的全國田徑錦標賽。

在全田賽後,陳奎儒預告,將完成一件人生大事,屆時將去當兵,服12天的補充兵。

談到即將當兵的心情,陳奎儒坦言,其實很害怕,「聽人家沒那麼恐怖,但還是人生大事,有點緊張、害怕」。

NBA/新賽季若撞期東奧 主席:可能不停賽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受新冠肺炎影響的NBA賽季進入尾聲,聯盟主席席佛(Adam Silver)昨晚預告,下個賽季若是賽程和延期的東京奧運衝突,NBA預計不會休季,意謂NBA球員可能會缺席明年東奧。

席佛表示,聯盟還在思考這項問題,但若延後開季,賽季和東奧相衝,要考慮的不僅只有停賽問題,還延伸到國家隊的訓練營等,東奧後還需要休息,都是要納入考量的部分,綜合考量下,為東奧停賽可能不是最後選擇。

NBA季後賽已進行到總冠軍賽,但因新冠肺炎停賽4個月,今年賽季已延遲多十,NBA下個球季可能在明年1月開始,而延期的東京奧運將在2021年7月23日到8月8日,和賽季季後賽可能撞期。

今年賽季,NBA共有108位國際球員,許多球員都是國家隊代表,但受疫情影響,東奧參賽計畫可能也受到牽動,受影響者除了美國隊,還有另外7隊,包括東奧「地主」巫師隊前鋒八村壘,奈及利亞聘請的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及可能的球員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阿米努(Al-Farouq Aminu)和奧柯吉(Josh Okogie)。

法國隊成員包括爵士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魔術隊後衛佛尼爾(Evan Fournier)、尼克隊後衛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和黃蜂隊前鋒貝頓(Nicolas Batum),另外西班牙和澳洲隊陣中也有多位NBA現役球員。

東奧籃球還有最後4張門票要透過資格賽出線,加拿大隊被看好能搭上東奧列車,而加拿大總教練正是暴龍隊教頭諾斯(Nick Nurse),行程也可能受NBA新球季時程而牽動。

席佛承認,不論美國隊或其他國家隊,都有些聯盟要角,「他們的缺席可能對這些國家隊造成很大影響。」不過明年夏天狀況也難說,習佛認為非常時期有非常手段,必須把所有可能選擇攤在檯面上,每個人也勢必要做出調整。

英超/又見爆冷、血洗賽果 不愧為最刺激聯賽
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英超被稱為足壇最刺激、最易出乎眾人意料的聯賽絲毫不為過!

5日凌晨英超第4輪迎來誇張的戰果,衛冕軍利物浦慘遭去年驚險保級的下游球隊維拉血洗7球,寫下利物浦頂級主帥克洛普上任以來最慘的一敗,隊史近57年來再度單場丟掉7球;同輪另一場豪門焦點戰,曼聯在主場以誇張的1:6遭熱刺血洗,這是曼聯1986年以來首度開季主場連敗。

英超聯賽穩坐全球收視最高,也是足壇資本流動最高的聯賽,網羅全球好手讓賽事本身就極為精彩,雖然過往有4大傳統豪門、近年來有6大豪強之稱,但即便是力拼保級的中下游隊也都有不俗實力,每一場聯賽強隊都得戰戰兢兢以對,勝負難料,被球迷奉為最刺激聯賽。

寫下7球隊史慘案

本週的第4輪賽事就是如此,根據《網路體育新聞Scroll》報導,本輪先是排行榜前列的新晉強權狐狸城吞下首敗,以0:3慘敗給中游隊伍西漢姆聯,隨後更是爆出2場難以置信的比分,分別是去年冠軍利物浦2:7慘敗給去年驚險躲掉降級的下游隊伍阿斯頓維拉,還有本被預期是強強對決的曼聯、熱刺之戰,前者坐鎮主場卻被打出6:1的慘案。

利物浦僅靠明星邊鋒薩拉赫打入安慰性質的2球,遭到牌面實力遠遜於自己的維拉狂轟,維拉頭號球星、年輕的英格蘭國腳格拉利什,單場參與5個進球,前鋒沃金斯上演帽子戲法,成為該隊88年以來首位能對利物浦獨進3球的選手。本役寫下明星教頭克洛普執掌兵符以來的最大慘敗,更是隊史57年以來首次單場丟7球,也是英超史上第一支單場丟7球的衛冕冠軍,利物浦球迷賽後紛紛在社群媒體上高喊是「球隊的恥辱」。

敗給前主帥率領的熱刺

另一場焦點戰就不是以弱勝強的爆冷,由「紅魔」曼聯坐鎮老特拉福主場,迎戰同為6大豪強之一的熱刺,熱刺主帥穆里尼奧此前執教過曼聯,等於是「回家」、與老東家過招。曼聯開賽不到2分鐘就靠著12碼進球獲得領先,但後續慘遭熱刺2大球星凱恩、孫興愍聯手狂轟,2人都各進2球、1助攻,紅魔腳風不順,場上選手踢出火氣,單箭頭馬夏一時頭腦發熱的賞巴掌被紅牌罰下,10打11的紅魔再也無法阻止慘案發生。

紅魔此敗寫下隊史在英超首度開季主場連敗(即1986年以來),更是隊史第2次在主場丟掉6球,前一次在老特拉福球場寫下6:1的正好也是6大豪強之一、曼徹斯特另一隊曼城,有意思的是賽後各界反應,紅魔球迷自然是氣急攻心、指謫球團補強不力,而曼城官方則轉推賽果,並標記了熱刺,配上「握手」的表情符號,對於同城死敵的落井下石之意不言而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湖人6大面向層層拆解 熱火攻守潰敗已入險境
monmoNBA台灣

總冠軍首戰,湖人全方位壓制熱火告捷,茲以筆者前文「湖人熱火總冠軍賽首次對決 6大觀戰重點解析」中的這6大面向,分析這場比賽湖人何以快意致勝。

湖人的防守策略如何因應/湖人的大陣容或小陣容選擇

這兩點本戰息息相關。此役若要稱讚熱火做好準備之處,首推對湖人大陣容的攻堅。湖人開場續用哈沃德先發中鋒,但僅約6分半時間,就被打到不得不更換小陣。哈沃德下場時球隊10:23落後,全場落後最多時刻,但隨著湖人變陣一大四小,中場結束前,倒打出一波懸殊的55:25,熱火被轟至反落後17分。

其間差距主要在於,第一節前半段,熱火每一波攻勢幾乎都抓著哈沃德打,不斷的突破挑戰,而後上籃或二傳得分;但湖人換上小陣容後,隨著戴維斯移防至禁區坐鎮中樞,加上更快速的禁區關門補位,面對前者難以出手,面對後者既被干擾又忌憚進攻犯規。

當熱火的禁區流暢攻勢不再,只能採更多中長距離投射,偏偏小陣容的對位能力也提升,南灘軍的命中率自然向下修正,還造成挑戰湖人最壞的情況,啟用小陣到首節結束,湖人打了7波10秒內得手(直接得分或罰球)的攻守轉換,其中4次正是熱火外線沒進,被搶下長籃板後的快速反擊,也才讓對手能在短短5分半內,就反超比數。

誠然,從第一節中段到第二節結束,還有其他因素,才讓湖人打出這麼一波可怕逆襲,比如第一節末重回場上搭配小陣之前,詹姆斯試探意味相當濃厚,僅出手一次三分,且甚少進攻籃框,主力於傳球;又比如阿德巴約於第一節末陷入犯規麻煩。但整體而言,從大陣轉換到小陣,尤其是為防守帶來的質變,無疑是關鍵中的關鍵。

除前述戴維斯禁區協防,以及快速補防優點外,佛蓋爾果斷變陣,主要也欲進一步封鎖熱火外線。效果之佳,啟用小陣前熱火三分球3投3中,啟用後首節後半段僅5投1中,第二節也僅出手7球,後面7分半甚至只2投0,整體防守效果更導致半場熱火,從變陣前12投9中(75%)命中率,暴跌至32投僅10中(31.5%),方能在中場前就大幅領先。

在對熱火射手的後防方面,尤其下足功夫,不同對象還有不同策略,面對德拉基奇採防守者Over過擋拆,搭配前方隊友的夾擊,面對兩位擅無球跑動射手赫洛、羅賓森則是混搭奔跑追逐的橡皮糖人盯人,以及必要時直接換防。

雖然隨著德拉基奇傷退離場,少了這位首節專挑魔獸打的後場悍將(熱火下半場改以赫洛頂替),下半場哈沃德得以上場更久時間,並以鞏固籃板、擴大禁區優勢,協助球隊最多領先至30分;不過在哈沃德第三節下場後直至終場,佛蓋爾仍主打一大四小,可想而知,為了箝制熱火小球,系列戰除非早早拉開比數或熱火大幅變陣,在哈沃德上下半場先發時間外,湖人該會繼續主打一大四小。

但也如之前聊到,儘管一大四小成為夢靨,熱火更不希望常看到湖人擺大陣,因為那代表自己退回束手無策,連大陣都破不了的階段,戰況只會更為堪憂。

熱火的三分火力能否延續?/熱火如何防備湖人的攻守轉換

前列上半場兩節三分投射數據外,熱火三、四節持續是慘澹的8投1中、8投3中,細看出手分佈,下半場還多數是三分線外一步的大號投射,顯見在對手嚴防與被拉開壓力下,更多試手氣的高難度搶投。再看看其他區域的數據:禁區首節8投5中,二、三節合共僅7投6中,少掉的出手主要被壓迫轉移至中距離,二、三節合共卻僅20投4中,不只是三分球,熱火首戰外線外線全面當機。

隨之而來的代價就是讓湖人持續打出想要的攻守轉換。熱火本戰在這點上其實已甚有防備,除中鋒嘗試拼搶外,其他四人都會直接回防,但自己外線不進後的長籃板反擊,實難預先防備,箭頭若是戴維斯或詹姆斯,更佔有絕對身材優勢。

事實上參考熱火反攻有所起色的第四節,亦可略窺一二,禁區9投7中,中距離3投2中,三分球8投3中,在在證明減少低命中率外線,特別是受壓迫後中距離的浮濫出手,至少能減緩自己的失分,有利追趕(因為熱火多投外線,雙方罰球次數亦有27:14極大差距)。

回頭聊熱火本戰的三分低迷,湖人的優異防守自然居首功,不愧是季後賽減少對手三分投射第二名的球隊,熱火三分出手低於季後賽平均,甚至不如對手,湖人啟用小球後到終場,更讓熱火僅28投8中,命中率不及三成。本被外界視為相對優勢的武器,怎料質量還雙輸給對手,也難怪場上進攻迷茫。

但在此之外,有觀戰的朋友應該也都感受得到,熱火射手群本身的信心危機,就算出現空檔也無法把握,尤其是兩位新秀主力射手,合共僅11投2中,赫洛雖然全場正負值是慘烈的-35,好歹第二節還有些掙扎,羅賓森僅3投全場0分,更宛如隱形。

這樣的落差可以理解,即使一路奮戰,總冠軍始終還是不同層級的舞台,尤其在季後賽經驗生嫩情況下,還外掛挑戰兩位TOP5巨星的壓力加成,但進入第二戰,若果射手群仍無法回應,球隊勢將陷入絕境。

熱火的區域防守能否繼續奏效?/平均主義VS層次分明

區域防守是否奏效?答案當然是的「否」。全場38投15中、近四成的三分命中率,尤其是啟用小陣後的上半場三分爆射,肯定是湖人本戰進攻端最亮眼一環,根據統計,上半場湖人的11顆三分是本季之最,離詹姆斯率領的騎士2017年所創總冠軍戰紀錄13顆亦不遠,整體更創下半場前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罰球命中率,56/65/100的鬼神成績!

當湖人發現,擺上自己的小陣整體依舊較對手高大,戴維斯乃至詹姆斯都能持續輾壓禁區,甚至戴維斯一搶多仍是贏家,除了有助於防守端快速輪轉追逐,還能收場上射手更多效果,豈能不繼續大量使用?

湖人雙王加溫,搭配射手群遍地開花,分數所以能源源不絕。不過,在筆者眼中,這麼優異的外線仍屬錦上添花,在此之前,熱火就已完全擋不住雙王。熱火一路過關斬將的驕傲區域聯防,面對兩大巨星徹底挫敗,便於兼顧整個半場防守的優勢,在雙王肆虐下,反成為兩面不討好的半吊子,一般區防而非包夾的二守一站位,在雙王眼中跟盯人無異。

戴維斯近框出手無人能阻,詹姆斯除了突破寫意,更善於找到甚至主動創造對手弱點,首戰就不斷透過掩護,刻意拉兩位白人射手出來打點,熱火區防多次被逼至瓦解;不只得分,雙王連同朗多三人合共還傳出18次助攻(湖人團隊助攻率68.4%遠勝對手),同樣能以球比人快淋漓破陣,遑論雙王還頻繁從底線背框落位,真的有太多手段拆解對面區防。

雙王強勢帶領,綠葉球員們亦稱職輔助,湖人打出各司其職的層次分明。反而熱火原先分散持球點的平均優勢,在湖人優異團防下,更像是手感平均低落,原先星度就不如的三位全明星級主將,還同時於首戰負傷,復拉開彼此球星戰力的差距。

第二戰熱火如何因應?

熱火的選擇不多,尤其原本就得期望雙王受傷勢影響,才能有一線勝算,怎料打完首戰反而是自己的三位主將全傷,德拉基奇還很可能就此缺陣系列戰,雪上加霜。

首先還是要冀望射手群只是一時怯場,如果熱火還是連外線都贏不過湖人,當然繼續全盤皆輸,沒有外線,亦難以發揮拿手空切。但除非有把握,該少投試手氣中距離,以免重蹈首戰被攻守轉換瞬間反超覆轍,比起防守,優化面對湖人小陣時自傷己身的劣質進攻,會是更重要課題。

但倘若兩位射手還是無法擺脫防守,依舊手感冰冷甚或出手都遭限制,講究短期應變的季後賽中,主帥史波史特拉該果斷考慮減少兩人上場時間,兼且錯開使用的可能性,若無益得分,兩位同時上場,對詹姆斯只代表場上兩個洞,輕而易舉就能找到點針對。

如果情況惡化至此,史波史特拉甚至還得慎重考慮,啟用整個季後賽少用的球員與陣容。首戰第四節在新秀後衛納恩與歐林尼克發揮下,一度發起反擊,逼迫湖人主力多留了些時間以確保勝利,尤其對納恩的切入突破棘手,不到20分鐘11投8中。儘管再次相逢未必還能如此順風順水,湖人會有備而來,但至少該被考慮進入主要輪替,畢竟德拉基奇的角色急待填補,阿德巴約亦受傷病困擾。

不僅如此,既然陣中幾位長人也會投三分,如果射手群失準只剩單防弱點,而球隊不管派誰上場,又本就得賭注放掉部分外線空檔,那犧牲部分機動力,換上整體較高大陣容,甚至也擺雙塔,也不失解決之道,一方面增加對抗雙王的強度與尺寸,一方面提升投射外進攻可能性,另一方面也能幫忙鞏固籃板(本戰遭完爆36:55)暨保護單薄的阿德巴約。

當然,這麼大膽的變陣已屬兵行險著,但熱火之於湖人的情勢現在就是這麼險峻,已到了原先小球之道幾乎毫無勝算地步(別忘了詹姆斯明顯還游刃有餘),就看史波史特拉教練與巴特勒口中實力不僅如此的熱火,能否靠既有打法創造奇蹟,亦或者大刀闊斧變招,以尋求突破了!

NBA/攻守兩端表現欠佳 戴維斯:犯規太多影響侵略性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生涯總冠軍賽前兩戰分別都拿超過30分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成為史上第5位寫下此紀錄的球員,不過戴維斯在第3戰卻是陷入嚴重泥淖,全場9投6中,只得到15分5籃板3助攻2抄截,堪稱是他今年季後賽最差的表現,最終湖人也以11分之差落敗。

戴維斯上半場就吞下3次犯規,導致他上場時間大受牽連,連帶也讓他找不到比賽節奏,進而影響到發揮。「犯規太多影響了我在攻守兩端的侵略性。」戴維斯說。

雖然第四節戴維斯打了9分42秒沒有再吞下犯規,但他在這一節總共只出手1次,完全沒有分數進帳,加上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只拿5分,兩人沒能把握湖人一度超前兩分的契機,反而是把優勢拱手讓人。

賽後談到了戴維斯的犯規麻煩,詹姆斯說:「這讓他情緒有些低落,因為他想要留在場上,卻無法在攻守兩端打出他侵略性十足的表現。」

戴維斯此役的+/-值為-26,和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並列全隊最差。

對於接下來的第4戰,戴維斯依然信心十足,他表示:「我們這場比賽防守並不出色,付出了代價。我們會看看比賽影片,看攻守兩端還有哪些可以做得更好。相信我,我們會沒事的。」

新創企業點亮5G 讓世界看見台灣
工業局、台灣大哥大、MOMOTV及新創公司「光陣三維」合力打造的「5G球場」,球迷還能多角度重播投打對決瞬間、在VR遊戲中與球星對決。待5G環境成熟,這些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的新奇體驗,將走入尋常百姓家。

高需求寶寶的7項判斷指標 你家寶貝中了幾項?
「高需求寶寶」不是一個醫學名詞或診斷,主要是用來描述孩子特質的名詞,受到天生氣質及環境的因素,這類型寶寶共同特徵為易哭鬧、極需她人安撫等。想要了解家中的孩子是否為高需求寶寶,可透過7項指標檢視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