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3 第5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還是不公布 悍將13日戰兄弟要派誰先發?
味全龍秋訓 先發人選王維中有望練習賽亮相
HBL/泰國兄弟楊財海、楊財康 泰山本季新戰力
中職/李振昌、陳韻文救援王之爭 可能戰到最終戰
一起運動吧 法網/一盤未失封后 波蘭小將:路還很長
法網/一盤未失4連霸 納達爾破多項紀錄
羽球/丹麥站登場周天成參賽 年終賽資格也出爐
世界賽事快報 NBA/詹姆斯、戴維斯連線 湖人奪冠致敬布萊恩
NBA/隊友占據季後賽總得分榜 詹皇戴維斯繼歐布再寫紀錄
NBA/效力湖人、塞爾蒂克皆奪冠 朗多史上第2人
NBA/總冠軍賽1秒都沒上 湖人菜鳥仍寫紀錄

中職/還是不公布 悍將13日戰兄弟要派誰先發?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明天出戰中信兄弟隊,先發投手繼續蓋牌,聯盟基於公平原則也不公布兄弟先發投手,但羅傑斯已在今天升上一軍,明天扛起先發的機率極高。

悍將隊想進總冠軍賽沒有備案,只能靠自己搶下下半季冠軍,周日一戰已因江國豪手肘骨刺下二軍,不預告先發投手,最終在牛棚車輪戰與索沙投1休4中,選擇讓索沙上,總教練洪一中當時表示,這是教練團開會後的結論,讓索沙上場就是最好的選擇。

悍將隊拚贏周日一戰後,本周回到新莊球場,與兄弟展開二連戰,依然不公布此戰先發投手。

悍將隊若照輪值,明天將輪到本土左投陳仕朋,還有二軍待命的奇優力可用,他本季在一軍先發3場,勝場還沒開張,吞下1敗、防禦率2.76,前一場出賽為9月25日,之後就因手肘不適下二軍,近期才開始投球,但要升上奇優力,勢必就要在邦威和羅力中擇一下放。

兄弟洋投羅傑斯今天已重新登錄一軍,明天先發登板機率極高,他本季對悍將隊先發5場,拿下1勝0敗、防禦率2.76,林哲瑄和李宗賢曾對他開轟。

台南球場進行的樂天桃猿與統一獅隊之戰,將由霸能對上猛威爾,霸能近兩場出賽,合計11局丟掉16分(責失15分),近況並不理想。

味全龍秋訓 先發人選王維中有望練習賽亮相
台北12日電中央社
中職味全龍隊今年拿下二軍總冠軍、明年正式打一軍,今天在斗六棒球場展開秋訓,今年選秀狀元王維中也投入訓練,王維中是明年先發輪值當然人選之一,有機會秋訓練習賽亮相。

味全龍隊重回中職今年先打二軍例行賽,成績亮眼,以例行賽53勝31敗2和、排名第一名晉級總冠軍賽,與中信兄弟隊在5戰3勝制二軍總冠軍賽中,味全龍隊以3勝1敗順利封王。

味全龍隊明年正式投入一軍賽事,今天在斗六棒球場展開秋訓,此次秋訓邀請投手教練希柏德(GregHibbard)、打擊教練克拉克(Phil Clark)、外野兼跑壘指導教練塞曼(Gary Thurman)擔任客座教練,這三名教練去年也曾協助味全龍隊秋訓,球團希望他們再為球員們帶來新火花。

味全龍隊今年季中選秀,用狀元籤帶回具美職、韓職資歷的投手王維中,也在第一輪第6順位選走具有旅日資歷的投手廖任磊,兩人經驗相對豐富,球隊也期待兩人可以擔任球隊領頭羊。

王維中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實戰出賽,正式投入球隊訓練後持續調整,有機會在秋訓練習賽登板,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王維中是明年球季球隊先發輪值當然人選之一。

HBL/泰國兄弟楊財海、楊財康 泰山本季新戰力
中央社中央社
在泰國清邁出生、成長的楊財海與楊財康,是對不折不扣的泰國兄弟檔。球風硬朗、打法強悍的哥哥楊財海,可望成為泰山高中今年再次叩關HBL決賽的重要戰力。

皮膚黝黑、中文標準流利的楊財海、楊財康,若自己不說是泰國人,恐怕沒人知道他們的來歷。楊財海透露,雖然他們在泰國出生,不過爸媽長期都在台灣工作,直到9歲才和弟弟一起依親來台、進而開始接觸籃球。

「其實如果我們不說,一般人也不會知道我們其實是泰國人。」台化很深的楊財海笑說,現在對他來說,台灣早已是他另一個家,「而且台灣人很友善,就算知道我們是泰國人,也從來沒有因此歧視過我們。」

自認超台的楊財海透露,只要台味他都愛,其中的No.1就是滷肉飯,「我剛來台灣第一次吃到滷肉飯的時候,覺得這個怎麼這麼好吃,現在我每次吃滷肉飯,最少都要來個3、4碗。」

相較於哥哥的開朗,弟弟楊財康相對顯得靦腆,只有談到籃球時才會從嘴巴裡多吐出幾個字,他透露,每每放假回家,他都會和老哥一起去永和四號公園鬥牛,「我們下午開始打,一定會打到關燈才會休息。」

楊財海則接著說,每年他們回泰國老家,也會找機會到球場鬥牛,不過他臭屁地說:「泰國的籃球實力跟台灣還是有一段落差,回去打球沒什麼強度可言。」

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高二的楊財海首度躋身正式名單,至於高一的老弟楊財康則被割愛,能量滿滿的楊財海強調,只要能夠上場,他肯定使出渾身解數協助球隊贏得勝利。

中職/李振昌、陳韻文救援王之爭 可能戰到最終戰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個人獎項競逐進入尾聲,除了中信兄弟隊吳俊偉提前鎖定中繼王外,統一獅隊林安可、樂天桃猿隊陳晨威各自在全壘打與盜壘榜上都握有安全距離,兄弟洋投德保拉的三振王也幾無懸念,其餘獎項都還有拚,李振昌與陳韻文的救援王之爭,更可能廝殺到球季最後一戰。

生涯第一年擔任全職野手的林安可,以32轟在榜上獨走,領先隊友蘇智傑、猿隊朱育賢的27轟,蘇智傑還有一發在保留比賽的全壘打尚待生效,但落後差距仍有4轟,要在最後5場比賽翻盤難度很高。

陳晨威以40盜遙遙領先悍將隊李宗賢的24盜,現在看點只剩他能將數字推進到哪裡。下半季戰績卡位階段,陳晨威的盜壘時機必然也有影響,他也透露現在比較保守一點,多數都是因為戰術而跑,「除非真的很有把握,才會自己決定要跑。」但並不影響他的盜壘王手到擒來。

德保拉在三振榜上以176K領先隊友米蘭達的163K,在勝投榜與防禦率榜則將與悍將隊索沙競爭,兩人同樣為15勝,德保拉的防禦率以3.31領先索沙的3.49。

索沙接下來若都投1休4出賽,還有兩場先發機會,而他本人也對此躍躍欲試,甚至說只休3天也沒問題;德保拉也還有再先發兩場的空間,他的前一場出賽為上周五,而兄弟在本周六和下周六都還有補賽,他有足夠的休息天數,可為爭取獎項再上戰場。

救援王之爭也很精彩,李振昌以22次領先陳韻文的21次,陳韻文握有防禦率優勢,只需逼平即可帶走救援王,而兄弟還有6場、獅隊還有5場要打,包括一場正面交鋒,就在球季最後一戰、在10月24日在台南球場的補賽。

獅隊陳傑憲目前在打擊榜和安打榜都握有領先,但上一戰因腰部、腿部不適而缺戰,是否影響接下來的出賽,恐將成為爭取個人獎項的變數。

法網/一盤未失封后 波蘭小將:路還很長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波蘭19歲小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昨天晚上成為今年法網女單新科冠軍,成為波蘭史上第一位摘下大滿貫的網將,但她強調職網生涯才剛起步,如何維持穩定性將是接續最大挑戰。

斯威雅蒂以排名54參加法網,奪冠過程包括昨天最終戰以6:4、6:1擊敗今年澳網登頂的美國好手珂寧(Sofia Kenin),7場比賽一盤未失,奪冠後也改寫前輩拉凡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保持的大滿貫最佳亞軍成績,已經退役的拉凡絲卡也發文恭賀同胞未來之星。

奪冠後排名將首度進入世界前20的斯威雅蒂說:「我覺得我創造了歷史,但我也認為拉凡絲卡,她成就非凡,因為她在WTA頂尖層級許久,我不知道,12年,我甚至不清楚這數字。」

團隊裡已經有心理諮商師的波蘭小將提到,她知道很多人會拿拉凡絲卡和自己相比,「但我認為我接下來幾年必須非常穩定,讓每個人將波蘭最佳球員和我的名字畫上等號,因為我還有很多要做,我仍認為這位置(波蘭最佳球員)是屬於她。」

斯威雅蒂謙虛說,自己才19歲,還有很多歷程要走,「我知道我的內容還沒開發到完美,我認為對我的最大改變就是要保持一致,這也是我最大目標,這很難達成,現在我會先好好享受過程,再去思考未來的目標。」

法網/一盤未失4連霸 納達爾破多項紀錄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再次展現紅土賽場宰制力,面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尋求個人第13座法網金盃的納達爾首盤就賞給小約「鴨蛋」,最終以6:0、6:2、7:5登頂,以一盤未失迎接4連霸,也是個人第20座大滿貫金盃。

2016年奪冠的小約今天若登頂,除能成為網球公開化年代後第一位兩度完成4大滿貫通包的「全滿貫」網將,累積大滿貫數也將累積到18座,不過最終仍是納達爾衛冕成功。

納達爾締造4連霸、生涯第13座紅土大滿貫金盃到手後,累積20座大滿貫也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並列男網史上最多,且法網勝場剛好達100場,單日3喜臨門。

去年羅馬名人賽,納達爾也曾賞給小約「鴨蛋」,今天首盤又是連破球王3個發球局,包括第5局從0:40絕對落後到破發成功;第二盤第一局,納達爾又逼出小約3個破發點,小約雖辛苦保住發球局、局數終於開張,但第2個發球局又遭破,且整盤沒逼出納達爾任何破發點,讓納達爾以6:2取得盤數「聽牌」。

第三盤第5局,納達爾又率先破發成功,小約第6局雖首度回破,把握住第2個破發點後更激動揮拳,但第11局被逼出破發點後又出現關鍵的雙發失誤,讓納達爾第7度破發成功、取得6:5領先,最終賽末發球局更連拿4分,以「再見愛司」迎接冠軍。

納達爾是大會第2種子,16年來在法網只吞過2敗,有「紅土之王」美稱;列頭號種子的約克維奇保有今年最佳的33勝1敗戰績,包括澳網摘下生涯第17座大滿貫,今天賽前唯一敗場是美網第四輪因誤擊裁判遭判失格,當時納達爾因新冠肺炎疫情考量缺席在紐約進行的大滿貫,3月職網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賽後,法網才是「西班牙蠻牛」復出第二站。

兩位頂尖球星過往已經交手過55次,小約取得29勝26敗的些微優勢,但紅土賽場仍是納達爾佔完全優勢,「西班牙蠻牛」過往紅土賽場24度碰小約拿17勝,其中法網7次遭遇也僅吞1敗,2012年和14年決賽碰頭也都是納達爾成最後贏家,今天果然延續紅土交手優勢,從2005年起連16度法網亮相就13度捧冠。

羽球/丹麥站登場周天成參賽 年終賽資格也出爐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下,丹麥公開賽將於明天開戰,世界羽球總會(BWF)也頒布最新的世界排名規定和取得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的方式,選手必須參加明年初兩場亞洲公開賽,才能取得明年底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資格。

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原本11月舉行,但受疫情影響,BWF上月就宣布,將賽季延遲到明年一月,增加的兩站亞洲公開賽和世界巡迴賽總決賽都將於泰國舉行,第一站亞洲公開賽明年1月12到17日舉行,第二站緊接著19到24日登場,27到31日就是年終總決賽。

BWF原本希望9月重啟賽程,台北公開賽就是疫情後重新開始的第一站,但包括台北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南韓公開賽、福州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等全部取消,原定10月3到11日的湯優盃也延期,原本10月20到25日的丹麥名人賽則是取消,BWF因此訂定新的取得年終賽資格方式。

BWF表示,現前的世界冠軍不會自動獲得年終賽資格,會列入積分的包括明天登場的丹麥公開賽,以及兩場列為BWF超級1000分的亞洲公開賽,想獲得年終賽門票的球員必須兩場亞洲公開賽都與會。

受疫情影響,要參加亞洲公開賽的球員必須在指定時間抵達泰國,BWF未來將再更新更多資訊。

我國「一哥」周天成上周已啟程丹麥,是唯一參賽的台將,列第2種子的小天首戰將碰地主史文森(Victor Svendsen)。

NBA/詹姆斯、戴維斯連線 湖人奪冠致敬布萊恩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被熱火逼進第6戰的湖人,在今天充分展現攻守兩端的強大壓制力,詹姆斯(LeBron James)全場20投13中,狂飆28分14籃板10助攻,寫下個人決賽第11次大三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補上19分15籃板3助攻2阻攻,湖人上半場就取得28分領先優勢,終場以106比93輕取熱火,4勝2敗贏得隊史第17座總冠軍。並向已逝的湖人前球星布萊恩致敬。

湖人在第6戰做出陣容上的變動,卡盧索(Alex Caruso)頂替先發,並且讓戴維斯進駐中鋒位置,擺出一大四小的陣型,如此變動也收到絕佳效果。湖人首節繳出超過5成的命中率,詹姆斯和戴維斯聯手攻下17分,開賽後就一路領先,首節取得8分領先優勢。

湖人的防守持續加壓,第二節更讓熱火的命中率跌到僅有30.4%,反觀湖人火力全開,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第2節獨拿11分,朗多(Rajon Rondo)貢獻9分,戴維斯進帳7分,湖人一舉擊潰熱火防線,半場取得64比36巨大領先優勢,寫下總冠軍賽史上上半場分差第2高紀錄。

這樣的比分差距也幾乎宣告賽事結束,湖人第三節持續擴大比分差距,一度拉開36分差,最終順利終結熱火,完成奪冠大業。

除了詹姆斯和戴維斯的穩定演出外,朗多得到19分4籃板4助攻,凱威爾波普則是拿到17分,格林(Danny Green)三分球7投3中,得到11分。

熱火方面,阿德巴約(Bam Adebayo)拿到25分10籃板5助攻,克勞德(Jae Crowder)12分,羅賓森(Duncan Robinson)10分;錢5戰表現優異的巴特勒(Jimmy Butler),今天10投5中,只得到12分8助攻7籃板,無緣繼續幫助熱火上演驚奇之旅。

NBA/隊友占據季後賽總得分榜 詹皇戴維斯繼歐布再寫紀錄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2020年NBA總冠軍賽今日(12號)劃下句點,湖人最終以4比2擊敗熱火封王,而雙星搭檔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更在歷史添一筆。

戴維斯在21場季後賽累計攻下582分,而詹姆斯緊追在後得到580分,讓2人分居今年季後賽總得分第1與第2,這也是2002年後首見有隊友達成此成就。

而讓這紀錄更有意義的是,2002年當時有隊友在季後賽總得分佔據第1與第2位,就是湖人「OK連線」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與布萊恩(Kobe Bryant)。

NBA/效力湖人、塞爾蒂克皆奪冠 朗多史上第2人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洛杉磯湖人在第6戰一度領先達36分,最終輕鬆寫意以4勝2敗擊退熱火,勇奪總冠軍。這場比賽關鍵就出現在第二節,湖人單節殺出36比16的猛烈攻勢,一口氣擊潰熱火防線。替補上陣的朗多(Rajon Rondo)在這一節也扮演關鍵角色,單節獨拿9分3籃板2助攻,是球隊能夠拉開比分差距的重要功臣之一。

朗多此戰攻下19分4籃板4助攻,根據統計,他在今年季後賽已經送出105次助攻,超越2014年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的95次,創下替補球員在單一季後賽的最多助攻紀錄。值得注意的是,朗多首輪對拓荒者的5場系列賽並未上陣。

另一方面,這座總冠軍也是朗多繼2008年之後再度奪冠,他成為史上第2位分別在湖人和塞爾蒂克兩大豪門球隊均拿下總冠軍的球員,前一位是拉福萊特(Clyde Lovellette),不過那已經是56年前的事情了。

湖人在今年這個特殊賽季中最後挾著兩大巨星的強勢演出,搭配強悍的團隊戰力,一舉在奧蘭多隔離賽區成功奪冠,贏得隊史第17座總冠軍,進而追平塞爾蒂克最多冠紀錄。

NBA/總冠軍賽1秒都沒上 湖人菜鳥仍寫紀錄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總冠軍系列賽雖然1秒都沒上場,湖人隊菜鳥後衛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今天仍成為歷史頁上的一份子,他以19歲年紀迎接冠軍戒,超越湖人傳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成為最年輕獲得冠軍戒的美國出生的本土球員。

霍頓-塔克今年季後賽僅在西區第二輪面對火箭隊時上場2戰,合計17分鐘,儘管總冠軍賽沒有再亮相,仍能和「紫金軍團」分享奪冠榮耀。

11月25日才要過20歲生日的霍頓-塔克,也超越隊上前輩「魔術」強森,強森1980年以20歲之齡享受登頂榮耀。

霍頓-塔克是最年輕戴上冠軍戒的美國本土出生球員,若要加上外籍球員,塞爾維亞中鋒米立西奇(Darko Milicic)2004年隨活塞隊奪冠時未滿19歲,仍是最年輕奪冠球員紀錄,霍頓-塔克只排第二位。

湖人也成最年輕奪冠的排行榜常客,榜上前5名就有3位湖人球員,除霍頓-塔克和「魔術」分別排第2位和第3位,第5位的米克爾森(Vern Mikkelsen)是在明尼亞波利斯時期的湖人奪冠,當時21.5歲;排行榜第4年輕的則是已經退役的「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他隨馬刺隊奪冠時21.1歲。

拜登想贏 需安撫川粉受辱的心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現任總統川普競選能否勝出,或許正取決於他是否有能耐撫慰眾多川普支持者受辱和追求尊嚴的心,而2016年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就沒做到。

避免保單失效 別忘定期檢視
有幾種情況會影響保單效力,其中最多的情形是,保單停效超過兩年未向保險公司辦理復效,導致保單失效。不過,依保險法第116條規定,保戶只要在六個月內向其停效保單之保險公司,申辦補繳保費即可復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