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04 第5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許基宏3分砲轟大局 兄弟搶下第3戰勝利
中職/米蘭達堅持「我可以」 締造絕跡5年的完投勝
中職/總冠軍賽最年輕單場MVP 江坤宇:球隊氣氛好
一起運動吧 全大運拳擊/黃筱雯卡通刺上身 和妹妹同日摘金
精英獎/最佳男女運動員競爭激烈 王冠閎、李智凱交鋒
全大運體操/啊! 李智凱下馬失敗慘叫笑翻全場
瞄準台北馬拉松半馬 雷理莎拚77分鐘完賽
世界賽事快報 NBA/致敬「We Believe」時期 勇士下季推復古球衣
NBA/耶誕節前開啟新賽季? 皮爾斯:不抱太大期待
網球/巴黎名人賽傷腿 西西帕斯年終賽拚衛冕添變數

中職/許基宏3分砲轟大局 兄弟搶下第3戰勝利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1:1比分高掛多時,中信兄弟隊在第九局終於突破,江坤宇的單場第4支安打開啟大局,王威□敲二壘打、送回超前分,許基宏「補刀」敲出三分砲,兄弟終場以5:1擊敗統一獅隊,系列賽先占有2勝1敗上風。

前兩戰打完戰成1勝1敗,關鍵第三戰前進台南球場,兄弟由最貴洋投米蘭達先發,對戰上例行賽6勝0敗的獅隊泰迪,米蘭達111球投完9局、僅失1分技高一籌。

獅隊在第二局先靠林安可的三壘打,進占得分大門前,郭阜林以高飛犧牲打首開紀錄;兄弟在四局追平,周思齊先敲二壘打,下一棒推進三壘後,岳東華以高飛犧牲打送回分數。

兄弟在第七局錯過滿壘大好得分機會,第九局終於不再失手,面對獅隊換上黃竣彥登板,首位打者江坤宇先敲安打,這也是他的單場第4支安打,高宇杰短打推進二壘,王威□以二壘打送回超前分。

獅隊緊急換上終結者陳韻文,已經擋不下兄弟攻勢,許基宏敲出三分砲,一棒底定戰局。

江坤宇生涯首征台灣大賽,攻守表現都亮眼,此役4打數敲出4安打,第九局擔當首位打者敲出安打,開啟球隊攻勢,獲選為單場MVP。

米蘭達繳出9局完投勝,僅失1分,兄弟3洋投前3戰,合計投25局丟掉3分,表現超級強悍。

【中央社台南3日電】

台灣大賽第3戰中信兄弟5比1擊敗統一獅,奪第2勝,第9局王威晨敲出超前安打、許基宏補上3分砲都很關鍵。王威晨表示,第7局已經錯失一次機會,9局時只想要彌補回來。

雙方維持1比1平手直到9局上,江坤宇敲安打後,王威晨擊出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之後許基宏再轟出3分砲。王威晨在7局上滿壘時遭到三振,錯失得分機會,因此他表示,第9局時只有一個想法,「要想辦法幫球隊把超前分打回來,我已經錯失過一次,想要彌補回來。」

能打回超前分,王威晨說當下當然很開心,「但那時候球賽還沒有結束,直到最後一顆球接到、贏球後,心情才放鬆一點,不然真的很緊繃。」王威晨指出,有攻勢但沒有打回來,其實兩邊都很緊繃,因為每一個人都會影響到戰局,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敲出3分砲的許基宏,前4個打席都是出局,他表示,當下想法是要把隊友打回來,擊到球的當下就知道是全壘打,因此甩棒動作也很自然。許基宏說:「滿開心的,能夠讓投手有比較多分數、沒這麼緊繃,幫助到自己投手是很開心的地方。」

雖然兄弟打線在前8局久攻不下,不過許基宏指出,即使前面有些壘上有人的機會沒有打回來,「但大家都沒有放棄,保持很高的專注度,堅持到最後才能打下這些分數。」

中職/米蘭達堅持「我可以」 締造絕跡5年的完投勝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最貴洋投米蘭達,扛起第三戰先發,表現不輸羅傑斯與德保拉,飆出中職總冠軍賽史己經絕跡5年的完投勝,先發9局僅失1分,率隊以5:1擊敗統一獅隊,總教練丘昌榮透露,「他強烈想要續投,一直拍自己,說他可以。」

此戰一路以1:1緊咬,兄弟直到九局才由江坤宇的單場第4支安打開啟攻勢,王威□先打回超前分,許基宏補上三分砲底定勝負。

米蘭達在第九局繼續站上投手丘,雖被首位打者陳傑憲敲出二壘打,接下來連抓三個出局數結束比賽,他也成為繼2015年第七戰Lamigo桃猿隊明星(無安打比賽)後,第一位在總冠軍賽演出完投勝的投手,隊史前一人則要追溯到2010年麥格倫。

丘昌榮指出,「米蘭達非常強烈想要續投,第九局被打第一支安打後,教練有站出來,其實是要指揮,但他一直拍自己說他可以。」他也稱讚米蘭達封鎖獅隊的攻擊,絕對是兄弟可以搶下此戰勝利的大功臣。

兄弟此役錯過多次得分機會,包括第七局僅一出局、攻占滿壘,卻連吞2K收場,讓比賽持續陷入僵局。丘昌榮表示,「兩隊先發投手和守備都表現很棒,關鍵還是有些戰術執行和得點圈的問題,總冠軍賽張力那麼大,下一場再繼續努力。」

【中央社台南3日電】

台灣大賽第3戰中信兄弟先發投手米蘭達完投9局僅失1分,是兄弟奪勝的功臣之一。教頭丘昌榮相當肯定米蘭達的表現,認為他用球數精簡,米蘭達則是感謝隊友的守備幫忙。

米蘭達用111球完投9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出現2次四死球,飆出9次三振,失1分奪下勝投,最終兄弟以5比1奪下關鍵勝利,取得2勝1敗優勢。對於米蘭達的表現,總教練丘昌榮表示,「米蘭達能夠封鎖對手打線,真的是大功臣。」

丘昌榮指出,米蘭達今天表現確實令人意外,主要是在用球數精簡,以往投到6、7局就會用到100多球。米蘭達9局下續投,一開始就被陳傑憲敲二壘安打,不過丘昌榮說:「他很強烈地希望續投,雖然有被打安打,但一直拍自己的胸脯,表示可以繼續投完。」

兄弟打線前8局只攻下1分,米蘭達表示,當下知道球隊沒辦法打進分數,因此必須全神貫注,幫球隊守下每個打者,盡可能三振,每一顆球都不能大意。會想要9局續投,米蘭達指出,當下身體狀況還可以,被敲安打後則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不能再讓打者上壘、得分。

兄弟此戰二壘、游擊手岳東華及江坤宇皆演出許多美技,米蘭達也相當讚賞,他說:「兩個球員非常棒,不論是守備上、打擊上,對我來講都很重要,有太多美技,如果沒有他們,我丟的分數會更多。」

中職/總冠軍賽最年輕單場MVP 江坤宇:球隊氣氛好
記者蘇志畬/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總冠軍賽首戰刷新最年輕游擊手出賽紀錄後,中信兄弟隊江坤宇今天以單場4安打的強勢表現,再度締造最年輕單場MVP紀錄,一口氣刷新兩項總冠軍賽紀錄。

中信兄弟今晚在總冠軍賽第三戰以5:1擊敗統一獅隊,取得2勝1敗領先,江坤宇不僅前3打數都從獅隊洋投泰迪手中敲安,在9局上也率先敲安,並靠著王威晨的安打跑回超前分,加上守備上的美技演出,獲選單場MVP。

江坤宇攻守兩端表現,都獲得總教練丘昌榮、投手米蘭達的稱讚,不過江坤宇認為,打擊上要歸功打擊教練的建議,「大家都想贏球,我只想上壘製造攻勢,沒有想太多」。

至於守備上的好表現,江坤宇回到休息區時都會被學長們「圍住打頭」慶祝,至於是誰打的?江坤宇笑說:「太多人了。」

江坤宇以20歲122天之齡獲選單場MVP,超越林承飛的20歲又206天紀錄,刷新總冠軍賽史上最年輕單場MVP紀錄,他表示:「很開心,在學長帶領下,全隊都一條心,球隊氣氛非常好。」

全大運拳擊/黃筱雯卡通刺上身 和妹妹同日摘金
記者曾思儒/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左手上臂除了台灣圖案,輔仁大學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全大運亮相,手臂上又多了許多卡通圖案,她笑說爸爸興趣就是刺青,結合自己喜歡的圖案,結合成手臂上的印記。

不只帶著爸爸的手藝南征北討,黃筱雯同母異父的妹妹陶映瑜也跟著她腳步投入拳擊場,相差4歲的姊妹倆今天接棒出賽,黃筱雯輕鬆拿下女子54公斤級金牌,陶映瑜也摘下女子57公斤級金牌,寫下姊妹同場奪金的佳話。

身高177公分的黃筱雯,今年3月的東京奧運亞大區資格賽帶回女子51公斤級代表權,過程中妹妹也出了不少力,黃筱雯說:「她因為我才打拳,國一開始練,現在也是我陪練員。」

陶映瑜身高僅162公分,從小個頭就矮姊姊一截,她大笑說以前吵架兩人會互拉頭髮,但自己總是拉不到姊姊頭髮,只能一直揮空拳;不過她看著黃筱雯練拳擊,進入蘭州國中後也開始接受教練劉宗泰訓練,除選上過亞青賽和世青賽國手,今年2月也選上亞錦賽國手。

劉宗泰笑說,陶映瑜底子也不錯,身高雖沒有優勢,但「陪練練一練,就打到冠軍」;黃筱雯也提到,妹妹風格和自己完全不同,妹妹個頭較小,屬於衝撞型、近身攻擊模式,自己出拳較少但技術質量較高,姊妹倆一起在國訓中心兩年,訓練外也有個伴。

目前就讀輔大二年級的陶映瑜,從高二開始就陸續進入國訓中心擔任姊姊的陪練,她認真說:「姊姊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我的水準和姊姊還差太多,這條路還很長。」她盼先在亞錦賽奪牌,和姊姊一樣嘗到國際賽登頒獎台的滋味。

精英獎/最佳男女運動員競爭激烈 王冠閎、李智凱交鋒
記者劉肇育/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在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東京奧運與各大國際賽事都延辦或停辦,但各體壇好手仍出現在入圍名單上,其中兩個最大獎項更是競爭激烈,「天菜泳將」王冠閎將與「鞍馬王子」李智凱爭奪最佳男運動員獎,而最佳女運動員獎除了常客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度入圍外,另外四人也都已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被視為體壇金馬獎的體育運動精英獎,將於12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東京奧運與各大國際賽事都面臨延辦或是停辦的狀況,讓推薦過程增添不少難度,但仍收到107件的推薦資料,且入圍者也皆是一時之選,在今天的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上,更請來曾拿下過精英獎特別獎的「台灣巨砲」陳金鋒與「森林王子」張泰山擔任揭曉嘉賓。

其中最佳男女運動員今年競爭依舊激烈,男運動員入圍的包括天菜泳將王冠閎、鞍馬王子李智凱、羽球一哥周天成與體操好手唐嘉鴻,其中王冠閎日前在匈牙利舉行的職業游泳聯賽中屢屢傳回超越全國紀錄的佳績,加上帥氣的外型,讓他成為近來體壇討論度最高的運動員之一。

至於最佳女運動員今年則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入圍名單,另外四人則是都已經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體操丁華恬、拳擊林郁婷、陳念琴、射箭雷千瑩。

而最佳教練今年僅有三人入圍,分別為棒球洪一中、體操翁士航、拳擊曾自強,最佳新秀運動員入圍名單則為體操丁華恬、射擊金利偉華、陳淇和田徑許樂,最佳運動精神獎入圍則為羽球周天成、田徑許樂、高爾夫潘政琮和柔道連珍羚。

而最佳運動團隊獎入圍則為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中華桌球混雙代表隊、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中華男子體操代表隊、2020年全英羽球公開賽中華羽球代表隊、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中華女子拳擊代表隊、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中華男子桌球代表隊。

全大運體操/啊! 李智凱下馬失敗慘叫笑翻全場
記者曾思儒/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體大體操好手「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雖順利摘下109年全大運鞍馬金牌,但最後的下馬動作失敗,讓他還沒落地就「啊」了好長一聲,哀號聲傳遍體操館,笑翻眾人。

「想挑戰新的6.7難度,但下馬動作有點失速,自己覺得可惜,啊了一下,結果全場都聽到了。」李智凱昨天個人全能決賽並沒嘗試新的下馬動作,今天功敗垂成,他正向笑說,提升難度就是挑戰,6.7難度的「大魔王」沒能成功破關,就將目標寄望下一次。

連同團體金牌、個人全能金牌和今天單項決賽的2金1銀,李智凱109年全大運共斬獲4金1銀,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後就沒正式賽程的他喊滿意,且在連續3天的賽程中能感受到國訓中心運科團隊的幫助效成效,「身體狀況進步滿多的,任何一點小小的進步,都可能是提升的關鍵。」

李智凱教頭林育信提到,愛徒的進步幅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大,因疫情無法出國參賽外,也改變一些訓練方式,目前鞍馬6.7難度還是無法完整展現,現在只盼明年能到國外參賽,除了增加經驗和抗壓力,讓國際看到李智凱也是重要一環。

李智凱也希望盡快出國,前提是防疫配套都要到位,準備齊全才往外闖,他解釋說:「出國光是心境就差很大,國外比賽有很好的氣氛,是很好的學習,而且出去你是外國選手,會被放大檢視,挺過壓力就是成長。」他回憶,2016年里約奧運的失利就是他體操生涯重要的轉捩點,經過落馬失誤後「脫胎換骨」,才造就2017年台北世大運和18年雅加達亞運鞍馬金牌的自己。

瞄準台北馬拉松半馬 雷理莎拚77分鐘完賽
台北4日電中央社

法日混血、有「路跑女神」之稱的雷理莎,即使升格為人母,對跑步的熱情絲毫未減,設法兼顧家庭和訓練,她近期以賽代訓,希望12月登場的台北馬拉松,半馬能以77分鐘完賽。

雷理莎國中時曾打破全中運女子組1500公尺大會紀錄,目前育有1子,談到如何在家庭、訓練、工作之間取得平衡,她今天出席運動品牌活動時坦言:「沒什麼秘訣,就是想辦法,但會以家庭和訓練為重。」

無論是陪伴孩子或訓練,雷理莎都選擇全心投入,她表示,訓練時會先安置好孩子,再專心訓練,陪伴孩子時也不會想訓練的事情,「這樣效率才是最好的」。

身為跑者的雷理莎,對於孩子未來從事哪項運動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過她透露,兒子知道她跑很快,所以平時很喜歡跟她賽跑。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打亂雷理莎今年赴國外參賽計畫,所幸在台灣依舊能參賽或訓練,她表示,近期將透過一些小比賽以賽代訓,年底將參加台北馬拉松半程馬拉松,目標以77分鐘完賽。

2020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運動品牌今天推出城市Online Run 12條主題路線,橫跨西門町、大稻埕、信義區、大安森林公園等,跑者下載APP後,就能選擇喜歡的路線開跑,讓雷理莎躍躍欲試,希望能體驗全部路線。

NBA/致敬「We Believe」時期 勇士下季推復古球衣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2018-2019年賽季最後1場主場比賽,是勇士在奧克蘭甲骨文球場最後1場例行賽,別出心裁特別穿上過去「We Believe」復古白色球衣,帶給球迷滿滿驚喜。

當時柯瑞(Stephen Curry)進場還穿上「We Believe」時代深色款式,選擇的還是新秀賽季後場老搭檔艾利斯(Monta Ellis)的球衣,如今勇士也決定正式復刻。

勇士今日(3號)就宣佈,推出「Oakland Forever」復古球衣致敬上述「We Believe」時代深色款,紀念過去2007年完成史上首次在7戰4勝制下的「老八傳奇」。

NBA/耶誕節前開啟新賽季? 皮爾斯:不抱太大期待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新賽季會在耶誕節前開打還是要到一月中旬,傳出球員工會將會在本週進行投票。就聯盟的立場,若在耶誕前夕開啟賽季,那麼在經濟考量和流程上更能去掌控,但球員工會顯然一開始是傾向於後者方案,會不會達成共識,現階段仍是未知數。

NBA傳奇球星皮爾斯(Paul Pierce)在節目中持悲觀看法表示,自己並不期待12月就開啟新賽季。

「在總冠軍賽後7個星期就開始新賽季,我認為這不太可能會發生,對此我並不抱太多期待。你要了解到有8支球隊沒有進入復賽園區,他們已經有8、9個月沒有打球了;另外一些球隊只打了幾場比賽就離開園區,他們同樣遠離賽場一段時間了。」

皮爾斯說:「我認為像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詹姆斯(LeBron James)這樣的球員會需要更多時間來休息恢復。如果12月就開打對他們來說會有一些挑戰。」

球員工會將投票從2項方案中擇一,其中之一就是12月23日開打,共72場例行賽,總冠軍賽將在約7月下旬結束,另一方案則是1月19日開打,共60場例行賽,總冠軍賽將在約8月下旬結束,而2項方案都包含賽季中6天休息時間。

網球/巴黎名人賽傷腿 西西帕斯年終賽拚衛冕添變數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希臘網球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去年摘下ATP年終賽金盃,但今年尋求連霸旅程除受新冠肺炎疫情攪局,還有傷勢增添變數,他透露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的巴黎名人賽第二輪傷了腿,是否影響15日登場的年終賽難說。

世界排名第6的西西帕斯是巴黎名人賽第2種子,但第二輪和地主亨伯特(Ugo Humbert)上演3盤都打到「搶7」的馬拉松大戰,最終以6:7(4:7)、7:6(7:0)、6:7(3:7)敗陣,第二盤腿部還受傷。

是否如期參加15日到22日倫敦O2體育館登場的年終賽,西西帕斯現在無法給明確答案,他說:「現在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第二盤時,我法網受的舊傷發作,是沒像法網那麼糟,但讓我處在猶豫邊緣,不確定去參賽對我是不是好事。」

希臘名將提到,他月初的法網4強賽面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 )就傷了腿,但傷勢並非巴黎名人賽落敗藉口,他強調自己在場上仍奮戰到最後一刻,只是結果並非預期,「我很難過,這是毫無疑問的。」

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同樣第二輪落馬,他以6:7(3:7)、7:6(7:0)、5:7不敵會外賽挺進的美國對手吉隆(Marcos Giron),出局同時也確定無緣今年ATP年終賽。

印中交惡 美國看到機會
印中6月爆發邊境衝突,美國隔月便跟印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試圖威懾中國,並趁機推動其「自由開放印太」戰略。該戰略是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上任後提出,用以取代歐巴馬的亞洲再平衡政策。

花蓮最新「太平洋靚彩節」8大展區 越夜越美
好山好水的花蓮坐擁許多忘憂系頭號景點,如今除了有山海美景,還能欣賞當地最新慶典「2020太平洋靚彩節」,現場搶拍全台最大「巨型望遠鏡裝置藝術」,亦可沉浸在梵谷「星夜」主題的光影特區、絕美光廊、璀璨銀河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