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0 第5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驚奇大逆轉!統一獅封王 隊史第10冠
中職/潘武雄、陳傑憲 兩代獅攜手奪冠
中職/今年冠軍最感動 潘武雄:以前好像沒這麼弱勢過
中職/金手套6人初次獲獎 江坤宇、林靖凱寫最年輕紀錄
一起運動吧 巴黎名人賽/拍下納達爾 澤瑞夫決賽對決梅德維夫
世桌賽/陳思羽上演逆轉秀 8強門票入袋
自由車/正向面對疫情 馮俊凱職業車隊續約一年
世界賽事快報 NBA/渴望簽約續留金塊 莫里斯:待多久都願意
NBA/讚哈勒戴防守功力 伊古達拉:守柯瑞最好球員
精彩運動觀點 執法不公+勞資衝突 大聯盟危機不斷前途堪憂

中職/驚奇大逆轉!統一獅封王 隊史第10冠
記者陳宛晶、蘇志畬/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職總冠軍賽昨晚進行第七戰、一翻兩瞪眼的「殊死戰」,統一獅隊以七比四逆轉擊敗中信兄弟隊,齊聚在左外野的獅迷如願拋下橘色彩帶,收下相隔七年的隊史第十冠,兄弟近六次爭冠都居亞軍,「冠軍荒」邁入第十一年。

獅象兩隊第五次在總冠軍賽對決,「傳統大戰」打得精采,第四次打滿七場才分勝負,獅隊今年站在一勝三敗懸崖邊,卻硬是擊敗羅傑斯、德保拉、米蘭達三名中信強投,拿下最後三連勝,繼二○一三年後再度帶走冠軍。

台中洲際棒球場昨晚擠滿一萬五千六百名球迷,其中包括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親眼見證獅隊奪冠;而黃衫球迷雖賣力吶喊,無法等到美好結局,近七年六度看著對手奪冠。

獅隊在絕境中連贏三場,總教練林岳平說:「我認為這是因為外界覺得我們最弱,讓我們可以平常心去看待球賽,球員用這樣的心態,去球場上贏回信心、贏回面子。」

兄弟在「聽牌」後連輸三場,總教練丘昌榮承擔敗仗責任,「對不起球迷,有機會,但未能拿下勝利,球員們都很努力,是我沒有帶好」。

獅隊前三局各攻下一分,不過兄弟在四局下一口氣逆轉,潘志芳、王威晨連續安打,許基宏滾地球雖讓一壘跑者出局,卻也形成一三壘有人,接下來陳子豪、周思齊、江坤宇、岳東華連四支安打,攻下四分。

七局上兄弟先發投手米蘭達用球數破百後出狀況,一出局後先被敲安、保送,又出現暴投、捕逸丟掉一分,兩出局後先被代打的吳桀睿敲安,獅隊拿下超前分,換上黃恩賜後又被陳傑憲轟出兩分砲,獅隊就以七比四領先到最後。

獅隊演出驚奇逆轉,老將潘武雄十七打數敲出八安,貢獻七分打點是關鍵,獲選系列賽MVP。獅隊團隊打擊率輸給兄弟,不過防禦率勝出,其中布雷克扛了兩場先發、一次後援,總計十七局,僅失一分,獲選優秀球員。

中職/潘武雄、陳傑憲 兩代獅攜手奪冠
記者陳宛晶/台中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在總冠軍挺過一層又一層的難關,昨天以七比四擊敗中信兄弟隊後,以三連勝收尾,四勝三敗收下隊史第十冠,卅九歲老將「TAKE」潘武雄拿下總冠軍賽MVP,廿六歲陳傑憲收下第七戰單場MVP,兩個世代的獅子軍幫助球隊挺過最煎熬的第七戰。

潘武雄系列賽出賽五場(先發四場),十七打數敲出八安打、七分打點,打擊率高達四成七一,首戰在延長十局敲出決定勝負的三分砲,幫助獅隊搶下首勝,系列賽累積七分打點也是個人新高。

「會拿到MVP,其實我覺得滿意外的。」潘武雄表示,總冠軍賽開打前,並沒有預期自己會打出多好的成績,「之前都是以代打上去,和投手對戰的感覺,沒有說調整的特別好,但在那支全壘打之後,有慢慢找到感覺。」

獅隊昔日曾是「南霸天」,曾在二○○七到○九年完成三連霸,但最近一冠已經遠在二○一三年,近年來積弱不振,今年球季前的戰力評比也被認為是四隊中最弱,逆勢走到這裡,看著這支球隊經歷榮光與低谷、再到第十冠的潘武雄,直呼感動。

「我覺得今年的冠軍對我比較感動,因為我們是落後的,從沒有退路到拿到總冠軍,真的是得來不易。」潘武雄笑說:「以前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弱勢過。」

獅隊今年在總冠軍賽母雞帶小雞的態勢明顯,由老將率先挺身,小將也紛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潘武雄也很欣慰,「有看到學弟的成長,真的很感動。」

他表示,獅隊的年輕球員都很有實力,只是心理層面還需加強,「很開心這次我們這些老將有帶起來,這是很大的關鍵,不然可能在台南球被拋彩帶了。」

陳傑憲在第七戰敲出重擊兄弟士氣的兩分砲,回顧一路上的逆境,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兄弟聽牌時,我們每場都當最後一場,很珍惜的去打,今天又是領先後被超前,其實很煎熬,可以對球隊很大的貢獻,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中職/今年冠軍最感動 潘武雄:以前好像沒這麼弱勢過
記者陳宛晶/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以4勝3敗拋下橘色彩帶,39歲老將「TAKE」潘武雄拿下總冠軍賽MVP,賽後直呼意外,已經體驗過6次總冠軍的他,認為今年的冠軍最感動,「因為我們是落後的,從沒有退路到拿到總冠軍,真的是得來不易。」他笑說:「以前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弱勢過。」

潘武雄系列賽出賽5場(先發4場),17打數敲出8安打、7分打點,打擊率高達4成71,首戰在延長10局敲出決定勝負的三分砲,幫助獅隊搶下首勝,系列賽累積7分打點也是個人新高。

「會拿到MVP,其實我覺得滿意外的。」潘武雄表示,總冠軍賽開打前,並沒有預期成績會多好,「之前都是以代打上去,和投手對戰的感覺,沒有說調整的特別好,但在那支全壘打之後,有慢慢找到感覺。」

潘武雄在獅隊三連霸期間,以及2011和2013年都是冠軍班底,時隔7年再次奪冠,他已是39歲的資深老將,獅隊今年在總冠軍賽母雞帶小雞的態勢明顯,由老將先挺身後,小將也紛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潘武雄也很欣慰,「有看到學弟的成長,真的很感動。」

他表示,獅隊的年輕球員都很有實力,只是心理層面還需加強,「很開心這次我們這些老將有帶起來,這是很大的關鍵,不然可能在台南球被拋彩帶了。」

【中央社台中8日電】

中華職棒統一獅野手潘武雄生涯第9度打總冠軍賽,今年代打出發有關鍵表現,系列賽敲出8安、1轟,貢獻7分打點,打擊率4成71,拿下賽會MVP,潘武雄難掩激動情緒,直言看到學弟們成長很感動。

獅隊老經驗野手潘武雄生涯第9度打總冠軍賽(台灣大賽)有適時表現,系列賽首戰延長賽第10局代打上場,敲出致勝3分砲率隊搶下好彩頭,以39歲又234天在總冠軍賽開轟、為史上第2年長,敲出總冠軍賽史上第4支代打全壘打,更是延長賽代打開轟第一人。

潘武雄此次系列賽雖然不是場場先發,但是關鍵時刻都能用打擊幫助球隊,總計5場出賽(4場先發),共17打數敲出8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打、1支全壘打,貢獻7分打點,總冠軍賽單年度累積7分打點、破個人生涯紀錄,也獲選台灣大賽賽會最有價值球員(MVP)。

潘武雄直言意外,他說,系列賽一開始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今年多是代打身分上場,和投手的應對感覺沒有調整到最好,沒預期到能打出好成績,但首戰開轟後,慢慢找回好手感。

獅隊近年面臨陣容世代交替,潘武雄表示,年輕球員很有實力,只差心理層面的問題,「很開心我們這些資深的學長可以帶頭,也有把他們帶起來,今天才能如願拋下封王彩帶」。

打過這麼多次總冠軍賽,潘武雄直言今年的總冠軍特別感動,從1勝3敗、居於下風,每場比賽都沒有退路,一直打到最後連拿3勝、順利封王,「我們以前沒有這麼弱勢過,今年是第一次,看到學弟們的成長、聽到球迷的吶喊,真的很感謝他們」。

中職/金手套6人初次獲獎 江坤宇、林靖凱寫最年輕紀錄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隨著統一獅隊稱霸總冠軍賽,中職賽季正式落幕,個人獎項也要陸續放榜,今天聯盟公布金手套得主,9人中有6位新面孔,昔日平鎮高中黃金二游江坤宇、林靖凱,雙雙擒獲金手套,以20歲之齡一起寫下最年輕紀錄。

今年共有44位記者與中職紀錄組參與投票,金手套獎金2萬元,以一壘的角逐最激烈,許基宏以139分險勝林益全的118分,生涯首度拿下金手套。

投手與捕手最無懸念,陳家駒以0.998守備率、0.485阻殺率的優異成績,在票選上獲得198分,擊敗林祐樂的71分和林宥穎的70分,獲得壓倒性勝利,繼2015年後再奪捕手金手套,樂天桃猿隊洋投卡本特則以百分之百守備率脫穎而出。

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和獅隊二壘手林靖凱各自出線,兩人都未滿21歲,雙雙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手套游擊手、二壘手,林靖凱的生日比江坤宇晚18天,成為不分位置的最年輕金手套得主。

王威晨在三壘同額競選,順利收下獎項,外野由蘇智傑的157分領銜,完成金手套二連霸,兄弟詹子賢和陳子豪則是首度進榜,分別拿到55和54分,擊敗隊友張志豪。

金手套9席由兄弟搶下6席,獅隊由蘇智傑和林靖凱取得2席,猿隊則由卡本特撐場,唯獨富邦悍將隊在這份榜單上缺席。

巴黎名人賽/拍下納達爾 澤瑞夫決賽對決梅德維夫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從沒拿過的巴黎名人賽金盃,「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再度錯過,台灣時間今天凌晨4強賽,名列頭號種子的西班牙名將以4:6、5:7不敵德國好手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無緣今天晚上10點登場的決賽。

納達爾生涯已收穫86座巡迴賽冠軍,包括平紀錄的20座大滿貫和35座名人賽金盃,但和巴黎名人賽冠軍始終緣慳一面,今年4強賽碰澤瑞夫又只逼出對手3個破發點,讓23歲的澤瑞夫拿到決賽門票,將和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今年最後一場名人賽的冠軍。

澤瑞夫首盤的一發贏球率高達百分之78,「愛司數」更以9:1領先納達爾,連納達爾都讚說,對手發球表現出色,「我認為我的回發球比其他天都表現得好,但一開始根本沒機會,他的發球就像炸彈,每次都發到正確的位置,所以我決定站離底線遠一點,我認為是有成效。」

澤瑞夫第二盤又先破發,納達爾雖也回破扳平局數,但幸運女神卻站在澤瑞夫這方,破發點時一次幸運擦網球剛好彈進場,讓納達爾只能望球興嘆,最終送對手前進決賽。

來到巴黎前,澤瑞夫剛在科隆連兩站奪冠,挑戰連3冠的最後一步將碰梅德維夫;兩人過去6度交手,由澤瑞夫取得5勝1敗優勢。

梅德維夫另場4強賽以6:4、7:6(7:4)擊敗加拿大巨砲洛尼奇(Milos Raonic),生涯首度闖進巴黎名人賽決賽。

世桌賽/陳思羽上演逆轉秀 8強門票入袋
台北9日電中央社
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今天在女子世界盃桌球賽16強賽,克服局數1比3落後,最終以4比3逆轉香港女將杜凱□,取得對戰3連勝,繼2017年後,再度闖進8強。

2020女子世界盃桌球賽今天在中國山東威海舉行16強賽,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目前世界排名第8,這次為大會第4種子,直接晉級16強,而女將陳思羽昨天接連擊敗德國女將派翠莎(Solja Petrissa)、美籍華裔女將吳玥,通過小組賽考驗,以分組第一挺進16強。

世界排名第26的陳思羽2017年曾叩關女子世界盃8強,2018、2019年則在16強止步,陳思羽今天打頭陣,16強對手為排名第15的香港女將杜凱□,雙方從2012年起開始交手,生涯10度對戰,雙方各拿5勝、不分軒輊,但近2次碰頭,都由陳思羽收下勝利。

陳思羽雖以8比11丟掉首局,但隨即在次局以11比4扳回一城,但第3、4局遭遇亂流,以3比11、10比12棄守,讓對手搶先聽牌。

已無退路的陳思羽,第5局起找回節奏,以11比3搶下,第6局儘管戰況一度膠著,但陳思羽沉穩應對,在關鍵時刻打出一波6比0強攻,以11比7拿下第6局。

打出氣勢的陳思羽決勝局開局取得3比0領先,並在比賽尾聲拉出一波6比2攻勢,成功關門,以11比6勝出,挺進8強。

鄭怡靜稍後也將在16強賽上陣,將與美籍華裔女將吳玥爭奪8強門票。

自由車/正向面對疫情 馮俊凱職業車隊續約一年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今年衝擊全球,職業車壇也停賽長達5個月,不過我國自由車好手馮俊凱仍獲得巴林麥拉倫車隊續約一年的肯定,2021年將繼續挑戰一級賽場。

今年賽季,馮俊凱隨車隊完成克羅埃西亞、西班牙和泰國的三場訓練營,對於備戰有相當關鍵的作用,他也一舉取得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亞洲冠軍頭銜,成為職業生涯的一大亮點,不過5個月的停賽期間讓待在台灣待命的「阿凱」也曾感到茫然,他回憶說:「那時候什麼事情都不確定,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調整。」

7月底國際賽程重新啟動,8月馮俊凱終於全副武裝,重新踏上旅歐征途,足跡抵達過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等多個國家,參加了8場比賽,其中以五大古典賽當中的環法蘭德斯層級最高;隨著古典賽季落幕,馮俊凱2020年的任務也告一段落,近期返抵國門的他,利用14天的居家檢疫期,放慢賽季期間緊湊的步調,每天也會利用室內訓練台,參與線上的虛擬賽事。

出關後的休賽季,馮俊凱計畫為自己安排多樣化的運動,包含慢跑、健行、登山車等,也有時間好好經營自己愛好的興趣,像是操縱遙控飛機放鬆身心。

面對新賽季,阿爾特亞的春季訓練營是馮俊凱目前明確的目標;他曾經用「地獄」來形容當地冷冽的天氣,這次他相信能更適應低溫還應,期待能為他的2021賽季起到更好的準備作用,其餘賽程安排的細節會在訓練營期間與車隊進一步的討論。

馮俊凱現在對出國篩檢的流程已經駕輕就熟,他認為疫情影響似乎會延續至2021賽季,必須為這樣的變化做好心理準備,以正面的態度迎接新賽季的挑戰,他說:「可以確定的是,明年歐洲會繼續比賽。你看現在這麼嚴重,歐洲還是在比,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各賽事組織已經知道要怎麼應對。」

NBA/渴望簽約續留金塊 莫里斯:待多久都願意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在畢斯利(Malik Beasley)季中被交易到灰狼後,莫里斯(Monte Morris)可說是金塊陣中最重要的替補戰力之一。莫里斯例行賽平均得到9分3.5助攻1.9籃板,季後賽期間也有場均9.1分2.7助攻1.5籃板的表現,投籃命中率49.6%。

莫里斯下個賽季的薪資不到170萬美元,是非保障合約。近日,莫里斯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對於未來的規劃,他表明了想要長留金塊的想法。

「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秘密。我很樂意與金塊完成續約,繼續留在丹佛打球,我熱愛這裡的一切。無論在丹佛待多久,我都願意。」莫里斯說。

據《丹佛郵報》記者辛格(Mike Singer)的報導,金塊和莫里斯雙方都都有極高意願達成續約協議。不過在價碼方面,莫里斯方面傳出不會接受低於600萬美元的年薪。

NBA/讚哈勒戴防守功力 伊古達拉:守柯瑞最好球員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30歲的哈勒戴(Jrue Holiday)近日成了聯盟交易流言的主角,不少具奪冠實力的球隊都傳出希望能夠換來這位擅於防守的鐵衛。曾獲得總冠軍賽MVP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近日在出席一檔節目時,便大力稱讚哈勒戴的防守功力。

「我見過他在防守柯瑞(Stephen Curry)時的樣子,他表現得很棒。雖然柯瑞依舊能得分,但那是我見過對柯瑞最好的防守。」伊古達拉說。

哈勒戴生涯前3年和伊古達拉搭檔過,曾連續兩年率領76人闖進季後賽。「我也看過他防守杜蘭特(Kevin Durant)40分鐘,這讓我驚呼不已,雖然我早知道他有這樣的能力,因為我們曾是隊友。」

哈勒戴在2018年獲選年度防守第一隊,2019年則是入選防守第二隊。

「哈勒戴應該拿到2、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伊古達拉說,「他應該每年都入選防守第一隊,但他永遠都無法獲得應有的讚美。」

執法不公+勞資衝突 大聯盟危機不斷前途堪憂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多災多難的2020年大聯盟賽季趕在美國肺炎疫情再攀新高前結束,相信不論是大聯盟官方、虧了一屁股的球隊老闆以及號稱「冒生命危險」上場打球的球員們都鬆了一口氣。僅僅打了三個月的「短期盃賽」冠軍純度有多純,相信球迷心中自有一把尺。無論如何往者已矣。對大聯盟來說,當務之急是如何在明年賽季前找回球迷的心,吸引他們重新坐滿球場。

但大聯盟也別想把觀眾流失的鍋全都推到疫情上。就算沒有這波人類浩劫造成觀眾數慘遭「歸零」,今年進場人數多半還是會維持此前連續四年下滑的趨勢。最嚴重的2018年甚至一口氣少了三百萬人次之多。隨著觀賽人口高齡化、棒球在年輕人心目中地位下滑,棒球觀眾不斷減少的趨勢還不知何時才會停下。

究竟該如何拯救大聯盟球賽的票房?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所能想到的似乎只有拼命改規則。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今年因應疫情的兩聯盟一律採用指定打擊、延長賽改成突破僵局制、季後賽名額繼續增加…等種種因應措施明年全部沿用。卻忘了身為棒球界的最高領導人物兼執法者,他最該做的其實是鐵面無私,公正地裁決從太空人作弊開始大聯盟最近所發生的一連串狗皮倒灶事件。

但恨得牙癢癢的球迷看到的,卻是曼佛瑞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讓逃過一劫的最大得利者——太空人球員趾高氣昂還差點打進世界大賽。面對失控的疫情,聯盟官方在復賽前制訂了鉅細靡遺連吐口水都不許的繁雜規定。結果冠軍一產生感染肺炎的道奇三壘手透納(Justin Turner)卻大搖大擺無視禁令及傳染風險,跑進場內跟隊友勾肩搭背。凡此種種只會讓人覺得大聯盟的執法完全是個笑話,主席的威信徹底被踩在腳底。

回過頭來看曼佛瑞力推的多項改革方案,說穿了無一不是圖利球隊老闆及球員而已。取消投手打擊全面採用DH制度雖說已是大勢所趨,但一旦實施顯然又將減少球賽的變化與趣味性。然而球員們心中所想的只有這一來將一口氣增加15個先發位置,不論是剛成自由球員的現役最強DH克魯茲(Nelson Cruz)、屆退的英卡納西恩(Edwin Encarnacion)抑或是生涯正走向尾聲的眾多打擊好手,都將因此獲得更多工作機會,當然會全力贊成此案,又有誰還把球迷的心聲放在心上?

其次為了靠季後賽轉播及票房收入補貼今年的虧損,曼佛瑞當然希望明年季後賽名額也能像今年一樣擴大——雖說他心目中的理想名額是14個而非16個。但名額增加的背後,則是第一輪季後賽、甚至每場、每輪季後賽的重要性都將被稀釋的現實。跟例行賽觀眾數一樣,季後賽收視率其實也在年年下滑中。徒增名額及場次,比賽內容、精彩度不變,甚至可能招來一堆勝率勉強飛越五成甚至不過五成的「蝦兵蟹將」,就像今年的太空人(29勝31敗)、紅雀(30勝28敗)、馬林魚及紅人(都是31勝29敗),只會繼續降低觀眾進場及打開電視收看的意願。更糟的是,萬一「陰錯陽差」還真被一隻勝率不到五成的球隊拿下冠軍——這在運氣成份頗高的棒球比賽遠比其他運動容易發生。不但奮鬥了162場例行賽的一流強隊心裡不是滋味,對球迷來說觀感更是不佳。

至於在延長賽二壘先放一名跑者的突破僵局制,其實早從國際賽開始實施後就已爭議不斷。聯盟口口聲聲說此舉是基於縮短比賽時間避免歹戲拖棚的美意,但花錢進場的觀眾在乎的豈是局數增加,他們真正在意的是其實是球賽節奏拖沓冗長。但這項改變顯然又會是球員所樂見,因為他們的心態跟上班族一模一樣——既然打延長賽又不能報加班費,能不加班當然就不要加班。

在這些議題上曼佛瑞、球隊老闆與球員一鼻孔出氣,但說到其他影響利益分配的制度可就不是如此。今年因疫情停賽期間老闆與球員撕破臉你說我自私我罵你小氣的場面其實只是重頭戲前的暖身,一旦明年球季結束勞資協議重開,雙方回到談判桌前,雙方的口水戰只會比今年加倍醜陋。對球員來說,四年前簽訂的勞資協議根本就是一紙恨不得早日將其撕成碎片的不平等條約。原本姿態溫吞根本沒被老闆放在眼裡的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早已摩拳擦掌,要掐住老闆的喉嚨逼他們把過去賺得口袋滿滿的盈餘吐出來。但老闆們也不是省油的燈,過去幾次交鋒下來最後多半都能讓球員乖乖就範。今年又有了疫情造成的嚴重虧損這項「利器」,只會更加理直氣壯。

事實上包括老闆、球員甚至是球迷在內,都對明年冬天極可能發生的大罷工已有心理準備。上次1994年罷工導致球季夭折、百年來首度出現一季沒產生冠軍的窘境。之後好不容易靠著「鐵人」瑞普肯(Cal Ripken Jr.)連續出賽超越2130場,以及麥奎爾(Mark McGwire)與索沙(Sammy Sosa)聯手追逐並打破單季61發全壘打(雖說事後證明有靠禁藥的幫助)這兩項傳奇紀錄的戲碼,才讓棒球又逐步回春有了今日的榮景。如今大聯盟的形象已因太空人作弊事件及疫情帶來的風波一再重創,一旦再次發生罷工,沒有那些傳奇紀錄可破可振奮人心,他們還能怎麼起死回生?

大聯盟近年來的觀眾數及收視率直落,雖說與網路時代各式娛樂猶如百花齊放,市場及球迷的休閒時間慘遭瓜分有關,但聯盟自己各種倒行逆施,連最基本的讓球迷好好欣賞一場公平競爭、不拖泥帶水的比賽都做不到,其實才真正讓人心寒。如果聯盟、老闆跟球員彼此不能放下私益摒除己見,改從照顧球迷服務球迷的角度思考,徒有百年輝煌歷史卻已搖搖欲墜的大聯盟棒球必將前途無亮,總有一天會淪為次級運動聯盟。

美國大選後 六大危機考驗白宮新主人
美國一向是民主體制的典範,但如今真的變了?川普主打保護主義,反對移民等政策,激化了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對立,造成史上最撕裂的美國,新任總統該如何補救?

童話大集合 浪漫主義代表性建築佩納宮
矗立在辛特拉山上的佩納宮,是一座19世紀最具代表性的浪漫主義建築,其風格多元、色彩繽紛的建築特色,不僅在葡萄牙是獨一無二,即便放眼整個歐洲也無人能出其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