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29 第6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味全龍5洋將敲定 田澤純一要來了
中職/陳鏞基合約還在等共識 坦言明年會更難打
中職/未來回阪神當教練?林威助:有機會願挑戰
日職/把握打工機會+兩聯盟實力差 堆高陳偉殷行情
日職/與巨人最後一年合約 陽岱鋼維持年薪3億日圓
一起運動吧 足球/梅西動向未定 暗示可能赴美踢球
世界賽事快報 NBA/4獲美聯社年度獎項肯定 詹皇追平歷史紀錄
NBA/柯瑞練投連進105記三分 柯爾喊該列金式世界紀錄
NBA/半場狂勝50分創紀錄 獨行俠血洗少雷納德快艇
MLB/兩年620萬美元 有原航平前進遊騎兵
花式滑冰/羽生結弦五度奪日錦賽冠軍 談北京冬奧心情複雜

中職/味全龍5洋將敲定 田澤純一要來了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明年升上一軍,擁有多1名洋將優勢,明年5名洋將名單將一次揭曉,簽下擁有大聯盟資歷的田澤純一,以及伍鐸、布里漢(Jake Brigham)、加尼歐(Drew Gagnon)、洋砲赫雷拉(Rosell Herrera),備妥5洋將投入明年賽季。

重返中職的龍隊,經過一年在二軍的歷練,明年即將升上一軍接受考驗,按規定擁有多1名洋將的優勢,可註冊5人、登錄4人。

田澤純一生涯共在大聯盟出賽388場,以後援為主,總教練葉君璋先前受訪提到,有看過田澤純一在獨立聯盟的出賽影片,狀況很不錯,經驗也會對球隊有幫助,加入球隊後,定位一定是在牛棚。

伍鐸為回鍋洋將,已累積6年中職經歷,今年在富邦悍將隊僅投出2勝9敗、防禦率6.55,季中遭到割捨,明年將披上龍隊戰袍出賽,成為他在中職效力的第3支球隊。

也在樂天桃猿隊雷達清單內的布里漢,最終由龍隊延攬,他具有大聯盟資歷,效力過日職樂天金鷲、韓職英雄隊,這次投效中職後,湊齊三大亞洲職棒經歷。加尼歐也具大聯盟資歷,效力過大都會隊,今年在韓職起亞虎隊繳出11勝8敗、防禦率4.34。

赫雷拉有2年大聯盟資歷,去年效力馬林魚隊,為台灣左投陳偉殷的隊友,現在將作為龍隊洋砲登台獻技。

中職/陳鏞基合約還在等共識 坦言明年會更難打
彰化26日電中央社

中職統一獅隊野手陳鏞基今天出席棒球訓練營,他笑說少棒球員不受控制,但希望培養他們對棒球的興趣;至於合約狀況,陳鏞基還在「等待」,先把自己準備好,「明年會更難打」。

中職統一獅隊野手陳鏞基今天出席「Be Heroes棒球訓練營」,他笑說少棒球員最難帶,講解時他們會跑來跑去,但有了去年訓練營的經驗,今年比較知道怎麼引導他們,棒球訓練營對小球員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培養對棒球的興趣。

陳鏞基今年季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領隊蘇泰安先前承諾會簽回陳鏞基,並已開出複數年合約,合約內容還在洽談中;陳鏞基表示,合約的部分交給經紀公司和球團,「今年的成績放在那邊,現在我就是等待。」

陳鏞基表示,目前已經進入自主訓練階段,也提到看到各隊補強的新球季洋投實力堅強,「我們不能放鬆,目標不僅是今年,而是往後每年的總冠軍。」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職各隊今年找洋將步調快,統一獅隊先前已經公布與猛威爾、布雷克及泰迪3洋投完成續約。陳鏞基表示,這3名洋投今年跟著球隊打拚、拿下總冠軍,彼此相處融洽,因為疫情需要隔離的影響,洋投可以提早一點確定、來台跟著訓練是好事,「中職球隊少,相信明年球季其他球隊也會針對我們特別研究。」

中職/未來回阪神當教練?林威助:有機會願挑戰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日本甲子園舉辦了阪神虎OB活動,由現任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主持,現場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到阪神當教練,他的回答令觀眾相當興奮。

林威助透過視訊與甲子園的球迷互動,現場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到阪神當教練時,他回答:「現在我認為努力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有類似機會,我願意接受挑戰。」讓現場沸騰。

林威助高中時期就獨身前往日本打球,03至13年效力於阪神虎,雖然一軍累積數據平庸,但其日式的帶兵能力、嚴謹的作風與拼勁受到許多日本球迷的推崇。

談及新賽季即將來台效力的洋投歐尼爾(Onelki Garcia),林威助表示對他有期待,並聽聞他是位開朗的選手,希望也能投出好成績。

日職/把握打工機會+兩聯盟實力差 堆高陳偉殷行情
Hiyan聯合新聞網

今年球季效力於日本職棒千葉羅德隊的陳偉殷在這個季後頗為熱門,陳偉殷與阪神簽下年薪200萬美元的2年合約,換算年薪2億800萬日圓。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過程中包括中央聯盟的巨人、阪神以及太平洋聯盟的樂天都有意網羅,羅德隊也爭取他續留,最後阪神提出極大的誠意而獵人成功。

陳偉殷與另一名新洋投、今年在韓職斗山熊投出20勝的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並列投手群第一,高出今年11勝的阪神本土王牌西勇輝。新洋將最高薪則是今年奪下韓職打擊雙冠王、MVP小羅哈斯(Mel Rojas Jr.)的2億6000萬日圓。

陳偉殷的「好薪情」與他今年季中以接近「打工」形式加盟羅德隊後展現的身手及成績有相當大的關係。陳偉殷在9月加盟羅德,當時獲得的薪資是3000萬日圓。雖然吞下3連敗,不過4場先發都是優質先發,主要是沒有得到打線掩護,球季防禦率2.42、被打擊率0.232都是水準之作。加上雖然他的身手已過了巔峰,不過仍有超過150公里直球,證明自己處於健康的狀態,可以掌握先發6-7局失3分之內,都是他成功吸引各隊關注的地方。日本媒體點名阪神、巨人、樂天都是加入角逐的球隊。

數據上的成績雖然無法作為絕對參考的依據,不過陳偉殷有利的地方在於他身處的是競爭環境以及強度被公認較高的太平洋聯盟,這在今年日本一總冠軍賽結束之後會更加明顯。

2020年軟銀成為日本職棒史上第一支連續兩年在總冠軍賽以4連勝橫掃對手的球隊。另外軟銀在總冠軍賽12連勝再創新高,勇奪隊史第11冠,也是繼1965年到1973年締造9連霸的巨人軍之後第2支完成4連霸的球隊,無論實力或是氣勢洋聯都完全凌駕在央聯之上。加上自從2013年樂天打敗巨人開始,連續8年都由洋聯球隊稱霸日本一。交流戰史的對戰成績,2005年開始到去年(※2020年因疫情停辦),15年當中整個中央聯盟僅有1次在對戰上取得勝多於敗的優勢,總戰績也是洋聯1098勝遙遙領先央聯的966勝。剛卸下橫濱監督職務的拉米瑞茲(Alex Ramirez)便有切身之痛,他認為中央、太平洋兩聯盟之間有著5年的差距。

陳偉殷在CS季後賽對軟銀雖然投3.1局失掉5分吞敗,不過例行賽對軟銀主投2場共14局只被擊出10支安打失掉4分,對戰防禦率2.57、對戰被打擊率0.204,都是相當出色的表現。如果以現階段兩聯盟實力上存在的差距,對包括後來得手的阪神虎隊在內的中央聯盟球隊而言都是相當有吸引力的數據,「到央聯絕對夠用!」。

因此,球季中這4場例行賽雖然短暫,卻讓陳偉殷成功找到向NPB各球隊展示實力的舞台。更何況,今年因為疫情使得各球團的海外球探,無法像往年一樣順利到海外視察選手挖寶,更不用說一些發掘出冬明尼加等中南美洲系統的球隊。因此能在日本職棒比賽的現場親眼目睹「鑑定」,可信度大大提高,這都是陳偉殷有利的地方。

就阪神的戰力構想,陳偉殷形同填補多明尼加左投賈西亞(Onelki Garc□a;2021將加盟中信兄弟的洋投「歐尼爾」)離隊之後的先發空缺。賈西亞2019年從中日龍轉隊到阪神虎之後,兩年合計只拿下8勝,今年只有2勝6敗、防禦率4.42的成績,年薪卻高達1億7000萬日圓左右,讓球團大失所望。陳偉殷年薪雖更高於賈西亞,不過通過洋聯打者的考驗,加上疫情下的特殊狀況,都讓阪神球團願意砸下重金投資。

日職/與巨人最後一年合約 陽岱鋼維持年薪3億日圓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日球星陽岱鋼的明年球季薪水出爐,巨人隊公布已與他完成例行換約,維持3億日圓年薪(約台幣8150萬元),明年將是他與巨人5年合約的最後一年。

陽岱鋼來到巨人4年,表現未達身價,今年出賽數38場更是寫下轉隊後新低,合計63打數敲出15安打、1轟,打擊率只有2成38,球團今天宣布已與他完成例行性的換約,年薪維持3億日圓。

從2017年加入巨人至今,陽岱鋼每年年薪都維持3億日圓,最後一年合約仍是這個數字,也讓他持續穩坐明年旅日台將最高年薪寶座,左投陳偉殷的2億700萬日圓(約台幣5620萬元)居次。

陽岱鋼今年在一軍出賽空間有限,多數時間都待在二軍,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對他的態度有高度評價,認為他正面、積極的訓練態度,對年輕球員來說將是典範。

足球/梅西動向未定 暗示可能赴美踢球
巴塞隆納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尚未做出決定,是否要在本季結束後,終止與巴塞隆納20年的賓主關係,但也暗示他可能轉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 MLS)。

在8月試著要離開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巴塞隆納(Barcelona),梅西(Lionel Messi)未來的落腳處就一直是各方熱議的焦點。由於巴薩堅持,若有球隊現在想網羅梅西,就得付出7億歐元(約新台幣244億元)的違約金,這讓他只能將一切計畫暫時擱置,直到2020-21年球季結束後。

巴薩目前在西甲僅排第5,球隊內部也出現許多動盪,梅西稱巴薩的景況「非常糟糕」。

2021年1月起,梅西的合約將剩下最後的6個月,屆時他可以自由(和任何球隊)討論他的下一步。

梅西接受西班牙電視台第6台(La Sexta)的訪問在今天播出,他在訪談中提到說:「我還不知道我會怎麼做,我會等到球季結束再說。」

「我會想體驗看看在美國生活、在MLS踢球、並過那樣的日子,但我還不知道這些事會不會發生。」

「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要專注在球隊上,好好踢完這個球季,試著贏得獎盃,且不要被其他的事影響而偏離常軌。」

梅西並未掩飾自己對巴薩的悲觀,該隊踢出33年來最糟的開季,也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財務陷入嚴重危機。

他補充道:「對球隊、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艱難的時刻,球隊內部的人都知道,情況非常的糟,也很難回到以前的狀態。」

NBA/4獲美聯社年度獎項肯定 詹皇追平歷史紀錄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日前3度獲得《運動畫刊》年度最佳運動員,寫下歷史之最,詹姆斯(LeBron James)如今再添榮耀,獲選《美聯社》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這更是他生涯4度得此肯定,追平史上最多紀錄,齊名伍茲(Tiger Woods)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

《美聯社》提到,詹姆斯獲獎理由不只是老當益壯的場上表現,場下推動「不只是張選票」活動鼓勵參與民主,更是一大成就。詹姆斯也在2013、2016與2018年得獎,他也是《美聯社》過去10年最佳運動員得主(註:2010至2020年)。

詹姆斯在得獎感言中則表示:「我對自己場上要做到什麼很清楚,我把一切都奉獻給籃球。而我也確信自己在場下影響可以超越場上,我希望繼續啟發人們,不僅透過我場上成就,還要做更多來凝聚人們,教育他們並讓他們自決。」

NBA/柯瑞練投連進105記三分 柯爾喊該列金式世界紀錄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開季苦吞2連敗且在耶誕大戰上慘敗給公鹿39分,柯瑞(Stephen Curry)為了幫助勇士盡早開胡,私下當然加緊腳步訓練,勇士官方推特就分享,球隊來到芝加哥準備作客公牛,柯瑞在當地練球且一口氣連進105球三分的影片,長達5分鐘時間都沒錯失任何1投。

就連看慣子弟兵驚奇表現的主帥柯爾(Steve Kerr)都直呼:「我想他之前個人紀錄是連77球,這實在很扯。我不知道金式世界紀錄還存不存在,我小時候很喜歡翻這本書,假如還在的話,這應該列上去才對,我們可還有影片能作證。」

NBA/半場狂勝50分創紀錄 獨行俠血洗少雷納德快艇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雷納德(Kawhi Leonard)不慎遭隊友肘擊缺賽,快艇今日(28號)對上上季季後賽首輪手下敗將獨行俠,對手顯然是有備而來且逮住其當家主將不在家良機,上演一面倒屠殺戲碼,不但終場以124比73擊沉快艇,更寫下半場分差紀錄。

獨行俠上半場結束,取得77比27分的50分領先紀錄,打破了1991年時由勇士設下里程碑,當時半場以88比41領先國王多達47分。獨行俠此役半場整體命中率逼近6成,反觀快艇則不到25%,且三分線外更是19投僅1中,相當慘烈。

比數如此懸殊狀況下,雙方主力上場時間也有限,這讓攻下24分、8助攻與9籃板的唐西奇(Luka Doncic)與大三元擦身而過,理查森(Josh Richardson)

進帳21分居球隊之次,快艇則以喬治(Paul George)獲15分為最高。

MLB/兩年620萬美元 有原航平前進遊騎兵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火腿隊投手有原航平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確定由遊騎兵隊得手,雙方簽下兩年620萬美元合約,總教練伍渥德(Chris Woodward)歡迎他的到來,「我們期待他能為球隊貢獻長局數,穩固我們的先發輪值。」

遊騎兵今天公布簽約消息,有原航平2021年年薪260萬美元,2022年則為360萬美元,附帶5萬美元激勵獎金,正式前進大聯盟;火腿則將從這筆海外銷出中,獲得124萬美元轉隊費。

遊騎兵在本月透過視訊會議與他對談,在美國時間周二合約底定後,有原航平周四飛往德州,完成體檢程序,球團今天正式對外發布合約。

遊騎兵隊球團總裁丹尼爾斯(Jon Daniels)表示,「有原航平是位年輕、耐投的先發投手,過往戰功彪炳,擁有7種可以攻擊好球帶的球路,我們的團隊相信,他還有機會可以持續進步。」他還提到,有原航平最吸引遊騎兵的特質,是他作為投手想要持續進化的企圖心。

有原航平透過聲明稿表示,「我很感謝遊騎兵給我在大聯盟打球的機會,為了在這座城市取得成功,我會持續努力,也會在今年休賽季好好備戰,帶著最佳狀態向春訓報到。」

花式滑冰/羽生結弦五度奪日錦賽冠軍 談北京冬奧心情複雜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26歲的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昨天在日本錦標賽拿下時隔5年的第5次「日本一」冠軍。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籠罩全球,他賽後受訪時談到北京冬奧時,心情相當複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2月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結束後,羽生間隔約10個月後再參加花式滑冰日本錦標賽,並在昨天舉行的男單長曲項目以4次四周跳壓倒性演出,睽違5年拿下第5次冠軍。

在長野市舉行的日本錦標賽,昨天舉行男單長曲項目。在短曲項目領先的羽生,昨天穿著水藍色上衣進行長曲項目。

羽生一開始的2次四周跳及後半段的2次四周跳全數成功,展現壓倒性演出,獲得215.83分。加上短曲項目後總分高達319.36分,成為全場唯一逾300分的選手。

宇野昌磨以284.81分拿下亞軍,鍵山優真以278.79分拿下第3名。

羽生在2014年及2018年連續奪得2屆冬季奧運花式滑冰金牌,是66年來首位連續2屆奪得奧運金牌的男子花滑選手。

報知體育等體育媒體報導,談到問鼎三連霸的2022年北京冬奧時的心境,羽生昨晚賽後受訪說,坦白說,在目前東京奧運無法舉行的情況下,以他的個人看法來說,「實在不是考量冬奧的時候」。

他說,奧運就是競技最終目標,他當然有出場奪冠的想法,但全世界都受到疫情侵襲,讓他也不能去思考奧運的事。

羽生說,目前的現實是連東奧都無法舉辦,就算延後舉辦,會變成什麼樣子也沒人知道。例如是否要強制選手接種疫苗、能不能依原訂規劃開放觀眾入場等,包括東奧舉辦收支能否達到平衡在內,是否真的要舉辦奧運等,很多人都有不同想法與意見。

因此,羽生說,在這種情況下,以他個人來說,被限制不能去思考作為最終目標的奧運,「不是我要不要出賽、會不會持續地滑到那時候,而是暫時不去思考北京冬奧」。

談到接下來預計在2021年3月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羽生說,首先能不能舉辦世界錦標賽是最重要的,包括大獎賽在內會變成什麼樣子,未來都還不清楚。

我們的學生快樂嗎?「台大超過1萬人次做過心輔諮商」
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寫道:「這幾天,朋友問我到底為什麼?理由各是什麼,我們不知道也不該妄加揣測。但一直以來,有些結構性因素在那…」葉教授提出「大學需要4改變」觀點,他點出,我們必須要先知道「我們的教育制度有沒有接住孩子?」。

梅根王妃曝7月曾流產 細說與哈利的療傷之路
流產,對任何一對父母來說,都是難以言喻的疼痛。梅根王妃日前在《紐約時報》投書,坦言自己曾在2020年7月時流產,而她與哈利也為失去孩子感到痛苦,歷經了幾個月的療傷後,終於能向大眾說出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