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26 第6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悍將4洋投等簽證 團隊薪資已談過一輪
澳網/賽前尚有9人染疫未康復 熱身賽調整時程
一起運動吧 東奧傳照原訂計畫舉行 美籃協探尋NBA球星意向
泰羽賽/再度無緣后冠 戴資穎感謝各界:下週續努力
泰羽賽/麟洋配好威!連兩周捧冠進帳百萬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陽岱鋼春訓列「S班」 監督原辰德解釋原因
日職/從育成洋將到最強後援 軟銀莫內洛分享秘訣
NBA/全方位表現助公牛3連勝 拉文:接受教練的挑戰
NBA/KD輪休三巨頭缺一 籃網防守失靈連兩戰不敵騎士
精彩運動觀點 私人因素連續缺賽不單純? 傳國王欲交易畢耶利察

中職/悍將4洋投等簽證 團隊薪資已談過一輪
台北24日電中央社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今天出席富邦盃少棒賽頒獎典禮,陳昭如透露,目前2名洋投、2名外籍教練羅根、古久保健二已經抵台,其餘4名洋投等簽證,薪水部分已談過一輪、將統一公布。

2021年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今天落幕,中職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出席頒獎典禮,談起球隊目前狀況,陳昭如表示,洋投羅力和索沙先前都已經抵台,結束14天隔離之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會到新莊進行訓練,真正跟球隊報到集合預計是1月底、2月初。

球隊外籍教練羅根、古久保健二也已經抵台進行隔離程序,其餘4名洋投目前都在辦理簽證的程序,簽證下來後才可以處理後續的檢測、訂機票等作業。

至於目前球隊的談薪狀況,陳昭如表示,大致都談過一輪,也都差不多了,但會等全部確認之後統一公布;至於能否在農曆年前搞定,還沒有明確的時間點。

澳網/賽前尚有9人染疫未康復 熱身賽調整時程
墨爾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澳洲衛生官員表示,目前在墨爾本旅館隔離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選手和支援人員當中,還有9人染疫尚未康復。澳網主辦單位今天另公布熱身賽新時程,讓選手有更多時間備戰。

路透社報導,澳洲衛生官員稍早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澳網人員一些陽性案例是否有「病毒脫落」(viralshedding)的證據,也就是染疫康復後持續排出不具感染力的殘留病毒。

接著官員於今天指出,其中一起陽性案例已改列病毒脫落,使得防疫旅館內的未康復病例來到9例。

目前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 Open)共有970人待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其中絕大多數的人已邁入隔離第2週,最先抵達者預計29日解隔離。

雖然大部分選手一天獲准出門訓練5小時,但有72名選手的入境包機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陽性案例,因此不得踏出房門。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表示:「對於面臨嚴格封鎖的選手來說,眼前是特別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們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攜手,目標是盡我們所能給予協助。」

澳洲網球協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為了讓72名受影響選手「盡可能有機會備戰和訓練」,「經過廣泛諮詢」後,已調整澳網熱身賽時程。

原本的2項WTA 500賽事將如期進行,但縮小籤表規模。另外2月3至7日還將為無法訓練的選手加辦一項WTA500賽事。

至於2項ATP 250賽事則將延後24小時,改在2月1日登場,單打主籤表各擴大至56籤。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ATP Cup)也將延後24小時,在2月2日進行。澳網訂於2月8日登場。

東奧傳照原訂計畫舉行 美籃協探尋NBA球星意向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日前報導,日本恐因疫情延燒不退而取消奧運,但日方媒體馬上引述奧會主席說法作出澄清與否認。而《ESPN》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今日(24號)報導也指出,美國籃協已展開探尋球員出賽意願。

沃納羅斯基透露,美國籃協送出了60封邀請函給球員,盼取得他們加入順延1年的東京奧運初選大名單,其中NBA頂級球星都在列,但這當然也得考慮NBA賽季進行,特別是打進季後賽後段的隊伍上球員恐難以趕上奧運前集訓。

沃納羅斯基進一步強調,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首次督軍國家隊遭遇滑鐵盧,一大問題在於欠缺堪用長人中鋒,他指出,熱火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與火箭的伍德(Christian Wood)都在發函行列,籃協盼藉此解決陣容之失衡。

泰羽賽/再度無緣后冠 戴資穎感謝各界:下週續努力
曼谷24日專電中央社

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泰國公開賽再度敗給前西班牙球后馬琳,她賽後表示,馬琳今天進攻積極,她沒辦法控制自己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不過,她也表示下週的比賽會繼續努力。

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0萬元)的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TOYOTA Thailand Open)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賽事,這也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上週在優尼克斯泰國羽球公開賽(YONEX Thailand Open)挺進到冠軍賽後,卻因身體狀況不佳,不敵世界排名第6、前西班牙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無緣奪下冠軍。

今天是戴資穎和馬琳第17次交手,前16次對戰紀錄,戴資穎以9勝7負占上風。但馬琳這次比賽有備而來且求勝欲望強烈,上週的優尼克斯泰國公開賽和本週豐田泰國公開賽至今未失一局。

馬琳曾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冠軍、3度世錦賽冠軍、4度歐錦賽冠軍,2019年1月因前十字韌帶斷裂歷經了8個月的休養復健,回到場上後逐漸恢復身手,並且在當年9月的中國公開賽中擊敗戴資穎拿下復出後首冠。

馬琳的打法特色就是節奏快速且攻勢凌厲,戴資穎昨天表示要盡量減少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誤,並會跟上馬琳的快節奏。她今天試著以大角度吊球以及網前截擊,牽制馬琳的節奏,但第二局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最後仍然輸掉比賽。

戴資穎賽後接受大會訪問表示,很不幸她今天有許多非受迫性失誤,她知道馬琳速度很快,所以她試著跟上節奏,不過馬琳今天攻勢非常積極,她沒辦法控制自己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

她隨後也在自己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各位這兩週的加油,又再添了一個銀牌。下週繼續努力。」

戴資穎接下來將繼續參加27日到31日同樣在曼谷登場的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HSBC BWF World TourFinals)。

泰羽賽/麟洋配好威!連兩周捧冠進帳百萬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亞洲公開賽兩站都打進最終戰,我國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再度嘗到登頂滋味,名列男雙第6種子的寶島組合,今天以21:13、21:18拍下世界排名第9的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兩站各進帳74000美金(約209萬台幣)獎金,泰國行大豐收。

國際羽壇去年3月後的泰半賽事都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國際羽總(BWF)增設2站屬BWF超級1000系列的亞洲公開賽,兩站結束就是延期到今年的2020年BWF超級系列賽總決賽,3站都在泰國曼谷舉行,中華羽球隊共有4組選手出征,連續兩站也有類似劇本,「世界球后」戴資穎和「麟洋配」都闖最後決賽,「一哥」周天成則是止步4強。

「麟洋配」昨天以3局逆轉印尼傳奇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在先丟首局的情況下,今天延續連勝氣勢,一下場先連拿2分,領先優勢一直保持,最多5分優勢雖曾被追到2分差,不過14:11時打出6:0攻勢,直接取得局末點,順利以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換馬來西亞組合打出3:0的開局,不過「麟洋配」先追到8:8平手,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反取得1分超前;恢復比賽後,大馬組合雖兩度追平,但「麟洋配」18:18時連拿2分,第一個冠軍點王齊麟就重扣得手,取得對戰3連勝外,連兩周嘗到登頂滋味。

「麟洋配」捧冠後,「世界球后」戴資穎馬上接棒,對手和上周相同,都是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上周小戴因過敏造成呼吸不順,直落2屈居亞軍,今天有機會報仇。

日職/陽岱鋼春訓列「S班」 監督原辰德解釋原因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據日媒《日刊運動》報導,讀賣巨人隊在22日舉辦員工會議,並公布即將在2月1日舉行的春訓分組名單。

巨人監督原辰德表示,S(Special)班由經歷豐富的老將與外國選手共19名選手組成,包括陽岱鋼、菅野智之與□本勇人等人,「去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整個球季被拖得很長,對球員來說最重要的休養時間變得很少。」去年例行賽從5月開始,但直至11月才結束賽季。

巨人春訓將分為位在宮崎的兩個球場:東京巨蛋與巨人球場兩邊同時進行,原辰德表示,「為了把時間有效利用,將把球員拆分成4組訓練,S班的球員都是有經驗的選手,在東京巨蛋訓練不用擔心天氣、是最有效率的練習環境。」

◆讀賣巨人S班成員

【投手】

大竹□、菅野智之、井納翔一、今村信貴、鍵谷陽平、中川皓太、Rubby De La Rosa、□ngel S□nchez、Thyago Vieira

【捕手】

小林誠司、炭谷銀仁朗

【內野手】

中島宏之、□本勇人、吉川尚輝、Zelous Wheeler

【外野手】

陽岱鋼、丸佳浩、□井善行、□谷隆幸

日職/從育成洋將到最強後援 軟銀莫內洛分享秘訣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軟銀隊莫內洛去年拿下洋聯中繼王,被認為是近年日職最成功的育成洋將。他日前接受故鄉古巴媒體採訪,告訴自己在日職投出好表現的關鍵因子。

莫內洛自2017年賽季開始替日職王者福岡軟銀效力,到2020年共拿下4次日本一,去年他出賽50場,獲得38次中繼點和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69。4年共出賽193場,拿下14勝8敗,100個中繼點,防禦率2.48。

值得一提的是,莫內洛三振率非常驚人,而且逐年攀升,2018年K/9值為11.2,2019年進步為13.7,到了去年則是浮誇的14.4。

莫內洛透露:「日本打者非常強,且有很好的觸擊能力,裁判好球區也很窄,所以我從不丟壞球開始做起。」

莫內洛的速球超過150公里,而且變化球也投得相當犀利,他表示 :「原本我只會投變速球和曲球,但來日本後我學了二縫線和滑球,經過兩個球季之後能夠多樣運用,取得更多出局數,投球越來越有效。四年後成果就這樣出來了。」

NBA/全方位表現助公牛3連勝 拉文:接受教練的挑戰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過去5場比賽,拉文(Zach LaVine)平均可以攻下32.2分,今天客場面對黃蜂,他延續火熱狀態,全場12投8中,高效率拿下25分9助攻6籃板,帶領公牛在下半場掌控住比賽局面,以123比110迎接3連勝,同時也賞給黃蜂4連敗

「我逐漸了解到,過去3年來,你不能靠自己單打獨鬥。我認為我在休賽季邁出了一步,著眼於如何幫助隊友變得更好。我嘗試去閱讀比賽,創造更好的機會。」拉文說。

新任公牛總教練唐納文(Billy Donovan)則表示:「我認為他清楚他必須去提升球隊的水平,扛著這支球隊前進。一名優秀球員的標記就是能讓周圍的人變得更好。」

而對於唐納文,拉文表示總教練對他很嚴厲,但他樂於接受挑戰。「他對我很嚴厲,但你也希望教練能這樣對待你。他相信我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球員。我會接受那樣的挑戰,努力提升自己。」

除了拉文的穩定發揮外,馬卡南(Lauri Markkanen)拿到23分,懷特(Coby White)18分8助攻,天普(Garrett Temple)15分5籃板3抄截,波特(Otto Porter Jr.)13分8籃板。

黃蜂整場比賽發生20次失誤,主帥博雷戈(James Borrego)表示:「他們今晚在各方面都贏過我們。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他們在各個面項都痛擊了我們。」

海瓦德(Gordon Hayward)20投12中拿到34分6籃板4助攻2抄截,本季第3度破30分;葛拉罕(Devonte' Graham)24分6助攻3籃板,華盛頓(P.J. Washington)16分,洛齊爾(Terry Rozier)10分6助攻4籃板。

NBA/KD輪休三巨頭缺一 籃網防守失靈連兩戰不敵騎士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明天24號還有對熱火比賽且是4天3戰的艱困賽程,籃網今日決定讓杜蘭特(Kevin Durant)輪休,前場三巨頭合體首戰在克里夫蘭踢到鐵板,騎士這次並沒有打算給對手機會雪恥,終場以125比113再賞籃網1敗。

雙方此役上半場大演進攻煙火秀,厄文(Kyrie Irving)攻下18分,率隊狂飆60分,而騎士除有塞克斯頓(Collin Sexton)穩健火力供輸,板凳也跳出來挹注31分,全隊不遑多讓也砍下61分,硬是壓過籃網。

比賽來到第3節,火力此消彼長,籃網失誤過多,防守又限制不住騎士進攻,2隊差距往雙位數前進。之後決勝節上,厄文雖試圖力挽狂瀾,但籃網最多只咬到10分差,騎士總能適時給出回應,順利留下勝利。

前場致勝大功臣塞克斯頓此役表現依舊搶眼,力繳25分、9助攻,佐蒙德(Andre Drummond)與艾倫(Jarrett Allen)都攻19分,前者更添16籃板;籃網部份,厄文砍38分,哈登(James Harden)進攻略顯不積極,獲19分與11助攻。

私人因素連續缺賽不單純? 傳國王欲交易畢耶利察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日前曾爆出父親替自己向球隊請求交易一事,而國王內部如今真的有交易風聲外流,只是主角不是巴格利反倒是另一位前鋒畢耶利察(Nemanja Bjelica),當地媒體《沙加緬度蜂報》獨家揭露表示。

由於巴格利上季傷病纏身,畢耶利察有67場擔任先發,是國王輪替相當重要一環,但他本季角色遭到邊緣化,不僅至今出賽10場都是替補出發,且過去已經連續6場沒有登場,球隊甚至給出私人因素當作理由。

主帥華頓(Luke Walton)一度解釋說:「我跟他聊過了,再說一次,我們立場都一致,他沒上場不是因為我們不信任他。但就是有些私人因素,我話僅止於此。」只是《沙加緬度蜂報》引述消息來源爆料,畢耶利察缺賽是球隊調整方向。

報導稱,新任總管麥克乃爾(Monte McNair)盼圍繞福克斯(De'Aaron Fox)打造團隊,而畢耶利察並不在未來計畫中,球隊去年11月選秀期間就曾試圖交易他,接下來也會持續尋求機會,華頓近期也坦承,希望多給隊上年輕球員機會。

米其林大廚 跨海助饑民
他曾為美國卸任總統歐巴馬一家掌廚,與名人廚師主持電視節目,出了二十五本烹飪書,做過一頓近四萬美元(約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的豪華大餐。他,是印度裔米其林廚師卡納。但二○二○年春天,卡納只關心一件事,那就是印度的飢餓問題。

3F溝通法則 讓你的提案通行無阻
在業務銷售上,有一個3F法則,非常有助於成交,其基本原理,就是讓對方和你站在同一條船上。雖說是業務話術,但其基本原理,也適用在職場不同的領域,包括不同部門間的協調、和客戶爭取更好的條件,或者爭取加薪、解決員工爭端,都很適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