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09 第6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棒球/甲組成棒登記少義守、台觀 林煜清加入高苑
PLG/張耕淯飆27分代表作 助領航猿隊中止3連敗
PLG/生涯代表作等很久 張耕淯感激新舊東家
HBL/最後1刻逆轉普門 北一女晉4強
世界賽事快報 NBA/約柯奇狂飆生涯新高50分 不敵國王多點開花
NBA/小鮑爾證明球技真才實料 對手米契爾也印象深刻
NBA/防疫規定攪局 KD:還我自由
MLB/接受道奇瘋狂合約 包爾成史上最高年薪球員
MLB/道奇擁3塞揚成史上第9隊 前一隊季後賽被橫掃
MLB/曾是陳偉殷身後屏障 明星二壘手續披老虎戰袍
日職/旅美回歸第二人 平野佳壽重返歐力士當張奕隊友

棒球/甲組成棒登記少義守、台觀 林煜清加入高苑
台北5日電中央社
國內甲組成棒球隊註冊登記於1月底截止,此次社會成棒隊多屏東縣、增至10隊,大學成棒隊少了義守大學、台灣觀光學院棒球隊,目前31支球隊提出申請,退役球星林煜清加入高苑教練團。

根據規定,國內成棒甲組球隊須於每年1月1日至31日向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登記註冊,去年社會成棒隊綺麗珊瑚隊從2隊合併為1隊,社會隊減為9隊,今年屏東縣成棒隊成立,也已經通過成立申請,今年社會成棒隊回到10隊規模。

屏東縣成棒隊總教練為余進德,另有教練黃龍義、蕭任汶,3個重返業餘球員名額,分別為蔡友達、王英山、張煒謙。

大學成棒隊今年隊數減少,義守大學棒球隊解散,台灣觀光學院棒球隊去年打完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因為經費不足,球員陸續轉走,也確定解散。

目前已經提出申請的球隊,社會隊共計10隊、大學隊21支球隊,中信金融學院棒球隊尚需補件,若完成註冊登記,今年成棒甲組球隊將有32支球隊。

今年大學隊教練團也有新面孔,退役球星林煜清加入高苑科大棒球隊,開南大學換贊助商,過去維輪實業長期贊助,今年有新的贊助商,參加春季聯賽將以「台灣中油棒球隊」參賽,新北市成棒隊也有冠名贊助商,全名為新北禾聯棒球隊。

陽忠辰離開安永鮮物 綺麗、航空城教練團調整

職棒退役球員重返業餘甲組成棒隊,今年各隊從5個名額減少至3名,最大亮點是陳冠宇加入安永鮮物成棒隊、但陽忠辰離隊,洪心騏等6人也提出申請,綺麗珊瑚、桃園航空城教練團有異動。

近年中職季後釋出球員不少,部分球員選擇回到業餘甲組成棒隊發展,根據規定,過去社會業餘隊一隊可以有5名具職棒資歷球員,今年起減為一隊3個名額,有職棒資歷球員提出重返業餘申請,按程序審核通過後3個月才能正式出賽。

具有旅日資歷的投手陳冠宇先前已加入安永鮮物成棒隊,也完成重返業餘申請,安永鮮物成棒隊原本陣中有職棒資歷的野手陽忠辰離隊,投手黃勝雄因手傷暫不註冊,另外還有姜建銘與蔡岱霖。

屏東成棒隊為今年社會隊新軍,3名重返業餘球員為蔡友達、王英山、張煒謙,獅隊釋出球員洪心騏、中信兄弟釋出球員陳子鴻加入桃園航空城隊,張竣龍被富邦悍將隊釋出後,先到統一獅隊接受測試,但沒有獲得青睞,也申請重回業餘、加入新北禾聯棒球隊。

綺麗珊瑚隊請來台東子弟兵鄭幸生任總教練,曾打過台灣大聯盟的退役球員李奇嶽加入教練團,桃園航空城棒球隊教練團也有異動,由康明杉任總教練,具有職棒執教資歷的陳瑞昌、許聖杰也加入教練團。

110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報名將於2月20日截止,比賽預計3月23日於全台各地球場開打,包括三重、羅東、台東、高雄等地都有機會安排賽程,陳冠宇有機會在「主場」三重出賽。

PLG/張耕淯飆27分代表作 助領航猿隊中止3連敗
記者蘇志畬/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桃園領航猿隊在無人吶喊加油的桃園巨蛋中成功捍衛主場,張耕淯打出27分、10籃板的生涯代表作,加上早早讓塔壁陷入犯規麻煩,最終以111:82擊敗新竹攻城獅隊,中止3連敗,明天要繼續在此迎戰富邦勇士隊。

兩隊首節打完,領航猿隊僅以1分領先,不過第2節出現分水嶺,塔壁因膝蓋受傷退場,攻城獅隊少了防守大將,戴維斯開始主宰禁區,頻頻灌籃、猛搧火鍋,塔壁雖在第2節結束前回到場上,落後已變成5分,領航猿隊半場打完取得47:39領先。

第3節塔壁又陷入犯規麻煩,先在爭搶罰球籃板時卡位撞倒戴維斯,被判推人犯規,接著又出現防守犯規,第3節剩下7分11秒時已累積5犯,只能先退場,另一邊戴維斯打出單節14分的攻勢,第3節打完領航猿隊已領先25分,第4節更穩穩保持優勢。

領航猿隊能夠中止連敗,張耕淯無疑是最大功臣,單場攻下27分不僅是本季新高,個人前10場出賽得分總合也才26分,另外10籃板、1抄截都是本季個人新高,2助攻則平最高。

領航猿隊還有戴維斯23分、里德22分的貢獻,攻城獅隊得分最高是塔壁的17分,接下來是雷特、成力煥的14分。

PLG/生涯代表作等很久 張耕淯感激新舊東家
記者蘇志畬/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前UBA得分王張耕淯重拾當年身手,今天對上新竹攻城獅隊時,攻下生涯新高27分、10籃板,幫助桃園領航猿隊以111:82獲勝,回想從夢想家隊到現在繳出代表作,他心中只有感激。

張耕淯在2018年參加SBL選秀會時未獲青睞,接下來兩年效力於ABL夢想家隊,漸漸嶄露頭角,沒想到賽程因疫情中斷,到今年球季P+聯盟(P.LEAGUE+)成立後,轉投領航猿隊。

前10場出賽,張耕淯加起來拿下26分,今天一場就超過得分總合,打了31分鐘也是新高,他笑說:「很久沒打這麼久了,總教練可能看誰狀況好,就留在場上。」

在今天之前,張耕淯本季單場得分新高是前一戰對上攻城獅隊拿下的8分,而且僅出賽3分鐘,3投3中包括2顆三分球,他表示:「上一場手感不錯,有抓到一點感覺,前幾場想太多,不夠果決。」

可惜的是,領航猿隊因配合疫情,今天在主場桃園巨蛋的賽事採取閉門開打,沒能在觀眾的加油聲下表現,張耕淯認為有些可惜,「不過疫情關係也沒辦法,這樣對大家比較好」。

扛著UBA得分王頭銜,張耕淯的職業生涯代表作出現的比較晚,但他回顧過去歷程仍心存感激,「能得這麼多分,等很久了,感謝夢想家給機會,更感謝領航猿給我發揮空間」。

HBL/最後1刻逆轉普門 北一女晉4強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聯合報
HBL女甲級四強名單在昨天提前出爐,由淡水商工、永仁高中、陽明高中和北一女中前進小巨蛋,其中北一女在昨天與普門高中的晉級關鍵戰中,於第四節一度落後7分的情況下,由中鋒蔡佑蓮在倒數階段連得5分領軍逆襲,以75:74搶下關鍵一勝。

北一女昨天碰上背水一戰的普門,上半場在無法擋下普門替補中鋒艾郁婕的禁區攻勢下,下半場射手連文鈴又加入砲轟行列,讓北一女在第四節時一度落7分。但關鍵時刻蔡佑蓮完成關鍵單打逆轉戰局,儘管接下來她兩次罰球都失手,未能幫助球隊拉開比分,但普門也未能把握最後一波攻勢,最終就以1分差不敵北一女,連續兩年被拒於四強之外。

對於比賽倒數30秒4次罰球僅中1,但仍成為球隊贏球功臣,蔡佑蓮賽後坦言一度覺得籃框到罰球線是最遙遠的距離,「我那時候真的有點緊張,不是因為那個場面,而是很怕辜負大家給我的機會。」

北一女在擊敗普門後,加上稍晚的永仁也以74:51大勝南山,今年女甲級四強名單也正式出爐,由本季一場未輸的衛冕軍淡商、上學年四強的永仁、北一女和暌違五年未晉級四強的陽明攜手前進台北小巨蛋,今天的最後一天賽程則將決定四強賽對戰組合。

NBA/約柯奇狂飆生涯新高50分 不敵國王多點開花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在穆雷(Jamal Murray)缺陣的情況下,約柯奇(Nikola Jokic)扛起進攻重責,全場33投20中包括三分球6投3中、7罰全中,狂飆50分12助攻8籃板3阻攻,刷新個人生涯得分紀錄,其中他在第四節更獨拿23分,可惜仍是無法幫助金塊扭轉戰局,在客場以114比119不敵國王。

根據統計,約柯奇成為1980年三分球設立以來首位單場至少拿到50分10助攻的中鋒,也是金塊隊史首位有此表現的球員。而上一位能夠單場拿到50分10助攻的中鋒已經要追溯到1975年的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當時他在懟拓荒者的比賽中拿下50分15籃板11助攻3阻攻。

約柯奇此戰下半場攻得36分,超過全隊一半分數,儘管一支獨秀,但國王卻是多點開花,陣中4人得分超過20分,三節打完取得6分領先,在第四節更擋下約柯奇的強勢進攻,迫使金塊吞下2連敗。

近況出色的國王拿下3連勝,同時也是最近7場比賽中的第6勝,勝率回到5成大關。

巴恩斯(Harrison Barnes)拿到28分7籃板4助攻,荷姆斯(Richaun Holmes)21分10籃板2阻攻,福克斯(De'Aaron Fox)24分5助攻;新秀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23分6助攻4籃板2抄截,表現依舊搶眼,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11分11籃板4阻攻。

金塊除了約柯奇外,米爾賽普(Paul Millsap)拿到14分5籃板,巴頓(Will Barton)11分5助攻4籃板,莫里斯(Monte Morris)頂替先發得到11分9助攻5籃板,波特(Michael Porter Jr.)8分9籃板3阻攻。

NBA/小鮑爾證明球技真才實料 對手米契爾也印象深刻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爵士今天(6號)狂轟26記三分,以138分比121輕取黃蜂,不過菜鳥小鮑爾(LaMelo Ball)奪生涯新高34分,初生之犢不畏虎架式也讓對手留下深刻印象。

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就稱讚小鮑爾球技是真才實料,且強調:「我不打算說謊,我真的對他印象深刻,不是對他組織能力,還有他的鬥志跟對籃球的熱愛。」

事實上,小鮑爾受矚程度近期也可從另一件事看出,拓荒者昨日爆冷擊敗76人,缺陣的諾基奇(Jusuf Nurkic)就大讚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力扛殘陣的表現。

只是諾基奇讚說世上只有一個安東尼,刻意用綽號「Melo」,也被質疑在暗酸有同樣暱稱的小鮑爾,諾基奇也回應澄清:「這位菜鳥很特別,我也愛看他打球。」

NBA/防疫規定攪局 KD:還我自由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聯合報
籃網隊明星前鋒杜蘭特在昨天出戰暴龍隊之戰,受到聯盟防疫規定影響不僅中斷了生涯前886場比賽皆先發的史上第四長紀錄,還讓杜蘭特本場比賽打打停停僅出賽19分鐘拿下8分,籃網也因此節奏大亂以117:123不敵暴龍。

NBA在昨天賽前以杜蘭特接觸疑似新冠肺炎確診者,使籃網在賽前才臨時被通知杜蘭特將不能出賽,不過比賽開打後杜蘭特卻又獲得開綠燈,在首節倒數4分13秒時上場頂替哈登,中斷了他生涯前886場例行賽都先發的紀錄。

不過在第三節剩下9分多鐘時,杜蘭特又因為接觸者確定確診,被通知不能再登場,在球隊輪替陣容大亂的情況下,最終籃網也遭到暴龍以6分差距擊退。籃網總教練奈許賽後說:「杜蘭特無法正常出賽,確實打亂我們節奏,這讓我們分了心,很難在比賽中集中。」

儘管聯盟在賽後第一時間就針對杜蘭特的上場限制做出說明,但卻不被杜蘭特和籃網球員所接受,其中杜蘭特就在個人社群網站上高呼「還我自由」,並痛批聯盟不該把球迷當作笨蛋,而籃網哈登也說:「這是讓人沮喪的,杜蘭特看起來很灰心。我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如果是安全協議,那這場比賽應該直接延期,因為杜蘭特一直待在我們身邊。」

就連暴龍球員都對於聯盟的反覆作法感到不解,暴龍主控羅瑞說:「我覺得沒有必要做到這樣,大家都知道保護協議的存在,但我們的工作就是上場打球,現在只希望事情無大礙,讓大家都能正常前進。」

MLB/接受道奇瘋狂合約 包爾成史上最高年薪球員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已是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的道奇隊,為了持續站在頂峰上,補強不手軟,簽下新科國聯塞揚包爾(Trevor Bauer),據傳為一紙3年1.02億美元合約,今年年薪4000萬美元、明年4500萬,締造大聯盟史上最高年薪。

道奇近年來多次尋求以超級短約爭取大牌球星,前兩年爭取哈波(Bryce Harper)、柯爾(Gerrit Cole)時,都曾開出年限較短、年薪超高的驚人合約,但兩人最終都決定接受來自其他球隊的長約。

唯獨包爾點頭接受道奇的瘋狂合約,這紙3年合約的第一年年薪4000萬美元、第二年4500萬美元,在前兩年都設有逃脫權,意味他最快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就可能再次進入自由市場。

道奇尚未證實簽約,但包爾已經透過Youtube個人頻道透露此事,「去年球季的事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進入4月時,我所效力的這支球隊、這批團隊、這群球迷,以及在我胸前的名字。」

他表示,「今年我們想要創造能被記住的歷史,我們想要再寫傳奇,我已經等不及了,道奇球迷。」

30歲的包爾去年在縮水賽季繳出防禦率1.73,73局投球送出100次三振,在塞揚票選擊敗日籍投手達比修有,拿下生涯首座塞揚;他也具有豐富的季後賽資歷,生涯累積11場季後賽出賽,有助於道奇在10月的戰場上再添利器。

MLB/道奇擁3塞揚成史上第9隊 前一隊季後賽被橫掃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道奇以3年1.02億美元的瘋狂合約搶下包爾(Trevor Bauer),加上克蕭(Clayton Kershaw)、普萊斯(Davi Price),1支球隊同時擁有3位塞揚,為大聯盟史上第9隊,而前一支組成3塞揚先發輪值的球隊,季後賽經驗其實不太美好。

今冬自由市場最大咖投手包爾在今天確定動向,儘管道奇尚未證實簽約,但包爾先一步親自透過Youtube頻道證實消息,向道奇球迷喊話:「我已經等不及了!」

道奇去年團隊投手防禦率3.02,排名大聯盟第1,先發輪值防禦率3.29也高居第2,而包爾去年效力紅人隊,投出防禦率1.73,73局投球送出100次三振,收穫國聯塞揚,如今加入道奇,也讓道奇的投手陣容更顯華麗。

前一次有單一球隊擁有3位具塞揚資歷的投手,為2014年的老虎隊,當時陣中有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則(Max Scherzer)和普萊斯。

那年老虎取得美聯中區冠軍,3大強投在分區系列賽扛起前3戰,老虎全數輸球,以0勝3敗遭金鶯隊橫掃,當時台灣左投陳偉殷就在金鶯陣中,負責第2戰先發,與韋蘭德同場較勁,兩人都以無關勝敗收場。

MLB/曾是陳偉殷身後屏障 明星二壘手續披老虎戰袍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根據ESPN記者帕森(Jeff Passan)消息,明星二壘手史構普(Jonathan Schoop)與老虎再續前緣,雙方將簽下1年450萬美元合約。

去年賽季,史構普繳出2成78打擊率、8轟及23分打點,其中全壘打數排名老虎陣中第二位,而史構普也發出聲明表示:「我很感謝能重回老虎,我們是非常好的團隊,去年我們開始建立一些特別的事情,並將在今年提升到另一個水平。」

2017年為史構普的生涯年,當時效力金鶯的他繳出2成93打擊率,外加32支全壘打以及105分打點,獲得生涯首次進入全明星賽肯定,也曾與台灣好手陳偉殷共事過3年,在二壘位置築起強大屏障。

老虎總經理艾維拉(Al Avila)則表示,對史構普去年賽季表現感到印象深刻,「我們不僅是對他場上成績,也被他的領導風範以及渴望奮戰的精神所打動,事實上,對於一個一年約的球員來說,很難對一個球隊文化產生認同,但史構普卻沒有這些問題,因此我們也決定與他再度合作。」

日職/旅美回歸第二人 平野佳壽重返歐力士當張奕隊友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由於新冠病毒影響,導致大聯盟自由市場流動緩慢,讓許多球員遲遲未尋得下家,而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旅美3年的日籍投手平野佳壽將回到日職老東家歐力士,補強牛棚陣容。

據報導,自從大聯盟去年賽季結束後,歐力士就對平野佳壽展開追求,並在1月正式提出報價,以留在美國為優先考量的平野佳壽,遲遲未等到美職球團提出合約,因此在今日決定回到老東家歐力士效力。

現年36歲的平野佳壽在2017年行駛海外自由球員權利,並順利加盟大聯盟響尾蛇,效力響尾蛇2年留下防禦率3.47、47個中繼點,而去年平野佳壽轉戰水手表現下滑,13場出賽繳出5.84防禦率、僅有4次救援點,水手季末也未給予續約。

平野佳壽也是繼另一旅美強投田中將大後,第二位回到日職體系的日本球員,平野佳壽預計將披上先前曾穿的16號戰袍,也成為旅日台將張奕的隊友。而近幾年歐力士終結者由增井浩俊及洋投狄克森(Brandon Dickson)把關,但兩人新賽季將轉任先發,辛基斯(Tyler Higgins)將持續擔任佈局投手,日美通算164救援的平野佳壽有望扛下終結者位置。

微軟31年來在台最大投資!為何大灑369億元
2020年底,微軟歡喜宣布建立台灣首個雲端資料中心,研調機構IDC預估,微軟以及生態鏈夥伴,此次將耗資13億美元 (約369億元新台幣) ,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第66個雲端資料中心區域,這也是微軟在台灣31年來最大一筆投資。微軟為何選在此時,來打造這麼具規模的雲端資料中心?

外商面試千萬不要說 I need the job.
面試中不要說「我需要這份工作。」你的需求是你自己的事,企業會僱用對組織有幫助的人,而不是需要工作的人。面試者應該要告訴僱主的是,你想要 (want) 這份工作,而不是你需要 (need)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