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03 第6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羅力「熱」不開 悍將一勝難求
中職/「美國隊長」羅傑斯重披中信戰袍 韓媒:相當戲劇性
中職/悍將已下好離手 蔡承儒:有狀元籤就會選江少慶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KBO頂級洋砲不堪用 納飛猛最失敗
日職/解析陳偉殷投球技巧 阪神老將:他會迷惑打者
MLB/大谷翔平調整打擊動作 總教練讚比去年好太多
MLB/葛拉斯諾狂飆100英里 保送林子偉4球都是98、99
NBA/哈登大三元領軍 籃網延長賽力壓馬刺
NBA/24記三分球創隊史新高 拓荒者主場輕取黃蜂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宇宙邦大升級 提早選郭俊麟成關鍵
自由球員市場倒吃甘蔗 終結者成最大贏家

中職/羅力「熱」不開 悍將一勝難求
記者陳宛晶、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即將展開在中職的第9季,和前8年不同的是多了一支敵軍,味全龍隊在官辦熱身賽就帶給他麻煩,羅力先發4局、失2分(責失1分),隊友火力也不支援,悍將隊終場以1:2不敵龍隊,龍隊取得2連勝,悍將隊則是累積1和2敗,為唯一勝場還未開張的球隊。

龍隊面對羅力頻頻敲出安打,前3局都攻占得點圈。第3局曾傳昇先敲安打,趁暴投進占三壘,陳品捷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李凱威跑出內野安打,加上辛元旭傳球失誤站上二壘,劉基鴻安打再下一城。

龍隊在2019年選秀第1、3、5指名分別選進劉基鴻、李凱威、曾傳昇,3人在此役合計8打數敲出6安打,劉基鴻4場熱身賽打擊率高達4成55,李凱威也有4成29,蓄勢待發前進3月14日的龍隊賽季首戰。

中職從2009年起維持4隊規模,而羅力初次登台在2012年,即便已是中職最資深洋投,也只體驗過4隊賽季,36歲的他今年將有新考驗。

而大聯盟熱身賽昨天也開打,重新開放球迷進場,洋基隊在坦帕主場迎戰藍鳥隊,吸引2637人觀戰,讓不少球員感觸良多,「法官」賈吉站上熟悉的右外野區,兩個打數掛零後退場,他說:「能在球迷面前打球,感覺實在太棒了。」

旅美好手張育成昨天排進印地安人隊先發打線,擔任第5棒、二壘手,兩打數掛零,包括一次雙殺打,印地安人在主場5:1擊敗紅人。

中職/「美國隊長」羅傑斯重披中信戰袍 韓媒:相當戲劇性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先前表示以4洋投迎接開季的中信兄弟,在考慮先發輪值調整較緩慢的情況下,最終選擇簽回洋投羅傑斯(Esmil Rogers),也讓韓媒大感吃驚,稱羅傑斯與中信簽約「相當戲劇性」。

擁有大聯盟多年身手的羅傑斯去年來台效力中信,在上半季卻因狀況不佳而下放二軍,但下半季繳出鬼神成績,防禦率僅有2.57,更在8月以0.97防禦率獲得月MVP。

而季末中信選擇與德保拉(Jose De Paula)、萊福力(Mitch Lively)續約,而在米蘭達(Ariel Miranda)投奔韓職斗山熊後,也陸續找來歐尼爾(Onelki Garc□a)、加百利(Gabriel Ynoa),以4名洋投來備戰新賽季。

為了避免意外狀況發生,中信始終與羅傑斯保持聯繫,最終決定在2月中旬與「美國隊長」再續前緣,由於曾效力於韓職,韓媒《OSEN》也不斷關注羅傑斯動向,今日則撰文稱羅傑斯已經擺脫無業遊民狀態,簽約過程相當戲劇性,準備再度迎接宰制級賽季。

中職/悍將已下好離手 蔡承儒:有狀元籤就會選江少慶
記者陳宛晶/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以自行培訓合約簽下旅美投手江少慶,上半季先在二軍出賽,下半季可望「無縫接軌」投入一軍先發輪值,領隊蔡承儒明確表達,「如果他投入選秀,然後我們有狀元籤,就是會選他。」不會因後續是否再有其他好手投入選秀而動搖心意。

去年12月的領隊會議確定味全龍隊抽中第5順位後,上季墊底的悍將隊保住狀元籤,但目前變數在於第6隊,中職會長蔡其昌在日前的新春團拜上談到第6隊,不在時程上「押」底線,認為若確定加盟,再來協助做細節規畫,包括各隊能否接受在選秀順位上被「插隊」。

對於狀元籤是否會因第6隊生變,蔡承儒表示,他目前所知的資訊,就是前會長吳志揚所提到的,1月底前若無球隊表達加盟意願,就來不及投入今年選秀。

蔡承儒透露,從去年12月確定保有狀元籤後,就在思考誰會回來參加選秀,「少慶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投手,有這個機會可以先來自行培訓,上半季先在二軍就近觀察,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

他表示,「好的先發投手各隊都很需要,少慶又年輕,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也曾和總教練洪一中討論過,「洪總也覺得他的球技、態度、自律,都是隊友可以效法的對象。」

悍將隊一心爭取到江少慶,蔡承儒表示,「如果他投入選秀,然後我們有狀元籤,就是會選他。」至於後續若有其他大咖旅外球星投入,他仍堅定表示,「我們就是希望可以順利往這方向(江少慶)進行。」

日職/KBO頂級洋砲不堪用 納飛猛最失敗
Hiyan聯合新聞網

多明尼加籍打者納飛猛(Yamaico Navarro)因過去曾涉酒駕、行李挾帶子彈、非法持有槍枝等爭議行為,雖然後來多為不起訴,但已踩到中職規章中的外籍球員「不正行為」規定,最後無法通過註冊,也無緣成為富邦入主球隊以來第1位外籍洋砲。

納飛猛是在韓國職棒KBO打出成績而被日職球隊千葉羅德網羅,但到了日本除了爭議行為引起軒然大波,實戰成績也不好,堪稱近年KBO外銷到NPB的洋砲中數一數二的失敗例子。

除了納飛猛之外,近幾年透過KBO系統轉戰NPB的洋砲,發展際遇又如何呢?

羅薩里歐(Wilin Rosario)

NPB球隊:阪神虎 年薪:3億4000萬日圓

這幾年KBO洋砲到日本之所以被逐一放大檢視,羅薩里歐要負很大的責任。

羅薩里歐在韓職兩年擊出70支全壘打,2017年更是有37轟、111分打點。但到了日本卻被外角球狠狠修理,找不到對策,2018年只繳出0.242打擊率、8支全壘打、40分打點,阪神必須付出3億4000萬日圓年薪的昂貴代價,決定只打一年就提前解約、認賠殺出。2018年球季阪神虎在央聯墊底,還導致監督金本知憲丟了烏紗帽。

桑斯(Jerry Sands)

NPB球隊:阪神虎 年薪:1億1000萬日圓

阪神並沒有因羅薩里歐而放棄韓職路線,2020年簽下美國籍的桑斯(Jerry Sands)。原本桑斯的地位比較接近包爾(Justin Bour)的「備胎」,不過球季開打之後反而是桑斯「敗部復活」,出賽110場比賽,繳出0.257打擊率、19支全壘打、64分打點的成績。今年桑斯續穿阪神球衣,年薪還漲到1億5000萬,包爾卻已遭到解約。

桑斯的長打雖然不如羅薩里歐,2019年在韓職單季28轟,不過打擊較為全面,死角也比羅薩里歐來得少,阪神期待他在今年更加適應日本職棒環境之後火力能夠更加旺盛。

佩塔基尼(Roberto Petagine)

NPB球隊:軟銀鷹 年薪:4000萬日圓

委內瑞拉籍的佩塔基尼在養樂多(1999-2002)、巨人隊(2003-2004)時期即已成名,累積中央聯盟6年擊出223支全壘打,並且拿過2次全壘打王、1次打點王,2003年巨人隊砸下7億2,000萬日圓將他挖角,成為日職史上最高薪選手。

離開巨人隊之後,他重回美職體系以及墨西哥聯盟繞了一圈,2008年重新回到亞洲職棒圈,加入韓職的LG,2009年有0.332打擊率、26支全壘打、100分打點的不俗成績,因而再度打回日本職棒。

2010年他以年薪4000萬日圓加盟軟銀,首度到洋聯打球,不過畢竟已經高齡39歲,明顯打擊已經沒有極盛時期的身手,只在一軍出賽81場,0.261打擊率、10支全壘打、41分打點,球季後被解約,並結束選手生涯。

納飛猛(Yamaico Navarro)

NPB球隊:羅德海洋 年薪:1億4200萬日圓

原本羅德對納飛猛寄予厚望,希望借重他前一年(2015年)在韓國職棒三星獅隊48轟、137分打點的攻擊火力,與另外一名洋砲迪斯派(Alfredo Despaigne)聯手出擊。

結果納飛猛場外狀況百出,實際在一軍只出賽82場,也僅僅只有0.217打擊率、10轟、44分打點。結果這一年迪斯派打出羅德3年之中最佳的24轟、92分打點,角中勝也拿到打擊王、安打王,更加突顯納飛猛的失算對羅德戰力所造成的影響。羅德隊這一年雖然打進CS季後賽,不過實際上與日本火腿、軟銀雙強勝差超過12.5場以上,攻擊火力吃了大虧,團隊得分583分居洋聯第四,只比樂天、歐力士好,身價破億的納飛猛是一大戰犯。

2021年球季將有坦姆斯(Eric Thames)與小羅哈斯(Mel Rojas Jr.)兩名前後任韓國職棒KBO的MVP洋砲,分別加盟巨人、阪神,是否能為這幾年行情低檔的韓職洋砲重新拉抬回來呢?

日職/解析陳偉殷投球技巧 阪神老將:他會迷惑打者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效力阪神隊的旅日老將陳偉殷,昨天(28日)對養樂多隊熱身賽先發兩局,面對9名打者被揮出3支安打,唯一失分是1局下被山田哲人轟出陽春砲,據日媒《體育報知》報導,阪神老將安藤統男對陳偉殷的表現發表了看法。

安藤統男表示,陳偉殷的投球技術相當好,雖然球質不如中日龍與大聯盟時期,但卻擁有球速看起來比實際要來得快的技術,特別是內角速球更顯犀利,透過變化球和外角球來交互攻擊好球帶。

文中提到,陳偉殷有兩種曲球,其一是與滑球比較接近的「滑曲球」,控球也優秀,會刻意鋪陳一些壞球迷惑打者,而且投球節奏也很棒,「身為打者,你會覺得陳偉殷投的球並不可怕,但卻不知怎的就被解決了。」

安藤統男也透露,雖然山田哲人的全壘打瞄準了陳偉殷失投的變速球,但只要多登板幾次,陳偉殷變化球的準度應該會繼續提升,「如此一來,大約每場投個6局失1、2分,如果打線有提供援護,拿下10勝是可預期的。」

MLB/大谷翔平調整打擊動作 總教練讚比去年好太多
洛杉磯1日專電中央社

能投球又能打擊的「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春訓有好的開始,今天在熱身賽站上打擊區,使用調整過的動作敲出2支安打,總教練稱讚「比去年好太多了」。

去年投打陷入生涯大低潮,26歲的大谷翔平季後努力備戰,打算在本季擦亮身上兩把刀的鋒芒。繼2天前,他牛棚練投飆出時速100英里(160公里)火球,今天熱身賽登場打擊3打數2安打。

大聯盟官網報導,上個球季結束之後,大谷翔平花了不少時間調整打擊動作,揮棒過程中讓後腳踩得更穩。受到2019年10月左膝蓋開刀影響,他去年揮棒時候,後腳力氣沒有完全用上。

天使隊今年春訓第一場在自家基地的熱身賽,與芝加哥白襪隊打5局以4比4平手收場。大谷翔平打擊發揮了季後調整的效果。

擔任第2棒指定打擊的他,分別在首局、3局敲出一壘安打,不過第3次上場時,錯失了重擊對手的機會。第4局無人出局、滿壘局面下,大谷打出內野飛球出局。

大谷翔平賽後透過翻譯,向美國媒體談到打擊動作的調整。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也看到大谷的改變,注意到他揮棒更平衡,擊出去的球很火燙,狀況比去年更好。

大谷表示:「我認為,我現在可以做出很好的揮棒動作,各方面都很到位,感覺很好,大部分可以準確擊球,只有小地方要再調整。有些小地方會卡住,但大部分都感覺很好。」

大谷翔平預計在美國時間3月4日或5日登板投球。在春訓的這個階段,他把焦點放在投球大於打擊。球隊寄望他本季完全復出,扛下先發輪值。

大谷表示:「很高興,春訓第一場就有這樣的成績。我在春訓開始之前,就已經開始面對投手,進行實戰打擊練習。我認為一切都照計畫走。」

麥登說:「春訓以來,我們都看得到,他打擊動作很平衡,打出去的球是如此火燙。他正努力繳出好的打席,打擊教練們現在非常高興,翔平一定也是,我知道這會繼續下去,他看起來比去年任何時候都好得太多了。」

MLB/葛拉斯諾狂飆100英里 保送林子偉4球都是98、99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光芒隊今天在主場對雙城進行熱身賽,旅美好手林子偉加盟雙城後首次實戰,擔任先發第九棒、三壘手,2局上面對光芒「火球男」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連看4球被保送,球速都是98、99英里。

林子偉兩個打數沒有安打,被三振、保送各一次,這場比賽只打6局就結束,雙城6:5獲勝。

葛拉斯諾去年出賽11場,投出5勝1敗、防禦率4.08,成為光芒奪下美聯冠軍的功臣。

今年春訓首次登板先發,這位27歲右投最快球速飆到100英里,儘管控球仍有問題,投35球只有20顆好球,他覺得投球內容還不錯。

葛拉斯諾首局連續解決3名打者,開賽第一球就是99英里,前6球有3球飆到100英里;但他2局上開始出狀況,面對雙城4棒若克(Brent Rooker),一顆98英里直球被轟成右外野陽春砲,儘管再三振兩人,接著保送、被安打、保送(林子偉)、保送,投不滿兩局退場。

葛拉斯諾投1.2局被揮出兩支安打、失兩分,三振、保送各3次;他表示,最重要是身體健康,才能回到競爭行列,此役試投新的滑球,希望未來搭配變速球,加上本來就拿手的直球、曲球,現在最重要是放球點要穩定。

NBA/哈登大三元領軍 籃網延長賽力壓馬刺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儘管墨瑞(Dejounte Murray)在第四節結束前追平比分的壓哨跳投將比賽逼入延長,但面對哈登(James Harden)和厄文(Kyrie Irving)的強勢出擊,加上小將布朗(Bruce Brown)的殺出重圍,籃網最終仍在歷經延長賽之後,以124比113擊退馬刺。

哈登23投12中攻下30分15助攻14籃板,完成本季第7次大三元,他在第四節和延長賽一共拿到20分之多;厄文拿到27分7助攻6籃板,布朗13投10中得到23分,替補的克萊斯頓(Nicolas Claxton)則有17分3籃板3阻攻的表現。

雙方前三節打完形成81比81平手局面,第四節初德羅展(DeMar DeRozan)的罰球讓馬刺超前1分,籃網隨後在哈登和厄文的帶動下,一波猛攻將比分擴大12分差。

華克(Lonnie Walker IV)此時挺身而出,個人砍進3記三分球,加上米爾斯(Patty Mills)和德羅展合拿5分,馬刺殺出一波15比6的攻勢,包括墨瑞在正規時間終了前的壓哨跳投,硬是將比賽逼進延長。

進入延長賽後,厄文和哈登聯手拿下8,小將布朗更是補上5分,籃網充分掌控比賽優勢,直接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差距,不再留給對手逆襲的機會。

德羅展拿下22分11助攻6籃板,墨瑞19分8助攻6籃板,華克19分4籃板4助攻,伯爾特(Jakob Poeltl)14分12籃板,米爾斯14分5助攻,萊爾斯(Trey Lyles)10分7籃板。

NBA/24記三分球創隊史新高 拓荒者主場輕取黃蜂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拓荒者全隊狂轟24記三分球,一舉刷新隊史紀錄,其中第四節就砍進9記三分球,最終在主場以123比111輕取黃蜂,結束近期的4連敗。

雙方上半場打成59比59平手局面,拓荒者第三節在里拉德、康特(Enes Kanter)和崔蘭特(Gary Trent Jr.)合拿24分的帶動下,取得9分超前;第四節一開始更展現兇猛的外線火力,胡德(Rodney Hood)、利透(Nassir Little)、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連進4記三分球,一口氣擊潰黃蜂。

安東尼替補上場,19投10中包括6記三分球在內,攻下全隊最高29分,另外還有5抄截2阻攻的表現;里拉德(Damian Lillard)得到23分10助攻4籃板3抄截,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21分10籃板2抄截2阻攻,崔蘭特17分,康特11分11籃板。

黃蜂方面以小鮑爾(LaMelo Ball)表現最佳,18投10中,三分球7投5中,拿到30分8助攻6籃板4抄截;洛齊爾(Terry Rozier)20分6助攻4抄截,蒙克(Malik Monk)19分。

中職/宇宙邦大升級 提早選郭俊麟成關鍵
Ramos聯合新聞網

去年中職季中選秀,富邦悍將早在第二輪就指名郭俊麟,由於他剛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至少要等一年才能在一軍賽事登板投球,當時不少球迷認為,富邦真的太早選了,然而現在再回過頭看,江少慶今年下半季可望為富邦效力,如果郭俊麟能保持身體健康正常發揮,當初這一步選秀棋局就下得非常棒了。

為什麼球迷會認為富邦太早選郭俊麟?因為去年選秀好手眾多,第二輪富邦能選的還有具備頂級外野守備能力和腳程的宋晟睿,而且宋晟睿還可以投球,最快球速飆破150公里,投打「二刀流」好身手令人矚目。

當時第二輪富邦能選的還有U18世界盃冠軍國手林子崴,他是成熟度高的青棒左投,能當作先發投手養成,潛力備受看好;即使不選林子崴,也還有大學強打陳真、高中優質三壘手馬鋼可選,富邦選擇在第二輪就出手拿下郭俊麟,放著一堆高中大物不選,難怪會被球迷說太早。

可是,如果富邦第二輪不挑郭俊麟,第三輪保證選不到。郭俊麟擁有多年旅日資歷,國際賽經驗豐富且有實戰成績,絕對具備首輪指名實力,只是因選秀前右手肘動韌帶置換手術,讓他的選秀順位掉到後面。

不過,韌帶置換手術並非投手絕症,很多投手動刀後,重返球場依舊活躍,只要郭俊麟復健過程順利,和手術前身手不要差太多,對富邦而言絕對是划算投資。

江少慶宣布投入中職選秀,富邦擁有選秀狀元籤,他幾乎篤定加盟富邦,下半季就可以出賽,他的實力無須贅述,絕對是全聯盟最頂尖先發投手,可視為洋投,加上曾單季奪兩位數勝投的陳仕朋,以及可望投入戰場的郭俊麟,還有洋投索沙、羅力、傑斯、邦威,富邦先發輪值很有看頭。

以今年中職較為鬆散的賽程來看,下半季郭俊麟不用每個禮拜都先發,也許10天甚至是14天丟1次先發即可,專心全力備戰,對他的手肘負擔也不會那麼大。

郭俊麟所帶來的蝴蝶效應顯而易見,他只要正常發揮實力,稱職扮演球隊第4、5號先發投手即可,有了江少慶、陳仕朋,富邦就能放心用兩洋投,另一個洋將名額鎖定內野洋砲,事實上,他們確實一直在找洋砲,而且價碼非常可觀,絕對能挹注團隊打擊火力。

另一個蝴蝶效應是,富邦牛棚表現不佳已是老症頭,去年牛棚防禦率高達6.08,被打擊率0.320,數據實在糟糕,遠不如中信兄弟牛棚防禦率3.99、被打擊率0.274。

郭俊麟傷癒復出,富邦先發輪值大爆滿,去年拿9勝的江國豪就能轉調牛棚充實後防戰力,也因為郭俊麟的到來,富邦教練團不用擔心先發投手這一環,補了洋砲,打線與內野布局免煩惱,今年選秀第二輪就能放心地選即戰力後援投手,也許是黃暐傑,也可能是林凱威,就看屆時有誰投入選秀,必然有「好貨」可挑。

江少慶、索沙、羅力(或傑斯)、郭俊麟、陳仕朋,今年下半季富邦先發輪值一字排開相當華麗,網羅內野洋砲,攻守升級,牛棚戰力也可望提升,富邦絕對有能力衝擊進軍中職以來首座季冠軍,甚至是總冠軍。

然而,短期決戰比的是適時一擊的能力與戰術執行成功率。去年富邦最後一場例行賽以0:2不敵統一獅,才確定失去台灣大賽門票,當時索沙對決猛威爾敗下陣來,慘遭完封,陳傑憲第7局兩分打點二壘安打一棒擊沉,猛威爾9局完封勝都令人印象深刻,比賽過程中富邦打線總欠臨門一腳,戰術執行也多次出現瑕疵,輸得不冤枉。

中職歷年不乏被看好的奪冠大熱門球隊,但最終卻無緣總冠軍的例子,好比說2016年的中信兄弟,那一年總冠軍黃衫軍先發打線超猛,張正偉、張志豪、周思齊、林智勝、蔣智賢、彭政閔、許基宏領銜,板凳上還有林威助、陳子豪與新人詹子賢,投手戰力也不錯,最終仍遭義大犀牛逆轉痛失總冠軍。

富邦的確具有爭冠實力,但其他球隊也非軟柿子,今年富邦能否奪冠,有待時間驗證。

自由球員市場倒吃甘蔗 終結者成最大贏家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已在今天凌晨正式開打。先前遭詬病是「歹戲拖棚」的自由球員市場也算是告一段落。在將近三百名自由球員中最後「只剩下」四十多人還沒找到新東家。如果再扣掉已萌生退意的布朗(Ryan Braun)及乏人問津的老將英卡納西恩(Edwin Encarnacion)、薩馬甲(Jeff Samardzija)、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與坎普(Matt Kemp)等人,能找到新東家的自由球員比例已達到九成。雖說幾家歡樂幾家愁,除了不滿意各隊開價最後選擇回日本打球的田中將大外,目前也還有前雙城投手歐多瑞齊(Jake Odorizzi,被預測是排名至少前二十,可簽到千萬年薪且是複數年合約的先發投手)、以接殺全壘打美技聞名,原被預估有年薪800到1000萬行情的前紅襪中外野手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等人還沒找到新東家。不過總的來說,整個市場的演變仍是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除了量的提昇,在質的方面球員們也有不錯的斬獲。不但包爾(Trevor Bauer,3年1.02億美元)、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6年1.5億)及瑞爾穆托(J.T. Realmuto,5年1.16億)等最大咖以及多數一線球星都簽下符合身價的大約,其他「次級品」像是前洋基老投手哈普(J.A Happ,1年800萬)有不少也都拿到超乎預期的價碼。甚至連去年整季未出賽,前年防禦率還高達5.19的阿契爾(Chris Archer)都能拿到一張年薪650萬的合約,與老東家光芒再續前緣。只能說一向慧眼獨具的光芒高層真的是「佛心來著」。

不過最終整個自由球員市場上的最大贏家其實出乎大家意料之外,落在一開始幾乎無人特別在意的的終結者身上。首屈一指的無疑是前年季中才轉任終結者的漢崔克斯(Liam Hendriks)。雖說漢崔克斯最近兩年救援成功39次、防禦率只有1.79的成績相當驚人。但他畢竟已年滿32,去年年薪也不過530萬。不論是薪資專家或一般球迷都只預測他的新約頂多在3年3000到3600萬之間。但把漢崔克斯視為奪冠最後一塊拼圖的白襪卻不惜開出硬是比行情高出1.5倍的3年5400萬天價簽下這位滑球高手。雖說實際合約內容其實是3年3900萬外加一個1500萬的選擇權,但即便三年後白襪決定不執行這個選擇權,1500萬都必須照付——只不過是分十年。無論如何,這個奇葩合約都讓漢崔克斯一舉成為現役最高薪的終結者。

由於漢崔克斯被白襪買走,一向不喜歡在終結者身上花大錢的運動家不得不破例上市場採買。就在一番東挑西揀之後,他們才在春訓開訓前簽下前紅雀終結者羅森索(Trevor Rosenthal)。不過如今羅森索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在紅雀連續兩年救援四十場以上的年輕火球投手,在2017年動完韌帶重建手術後,羅森索已經換過五個東家,還曾經一球未投就被洋基釋出。但去年轉到教士後連續9場出賽投10局無失分狂飆17次三振只保送1人的表現讓運動家高層決定在他身上賭一把。運動家下的賭注同樣不小——他的1年1100萬合約雖不比事前預測的兩年1300至1400萬總價高,但只投一季就能拿到接近兩季的價碼,不能不說是羅森索與他經紀人的一大勝利。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終結者是去年剛拿下救援王的漢德(Brad Hand)。就在漢德與國民簽下1年1050萬新約不到三個月前,他的老東家印地安人才剛把他丟到棄權名單(waivers)任君挑選。換句話說當時其他29隊只要願意承接印人與漢德原有的1000萬選擇權——還比國民開的價碼少了50萬——不用付出任何其他代價就可撿到這個救援王。結果就在所有球隊都蓋牌喊PASS的三個月後,漢德又收到一張更高價的合約。當然這段峰迴路轉的過程與各隊球員布局有關,但最終既可笑納印地安人100萬買斷金(buyout),又找到國民這個新東家的漢德都無疑是個大贏家。

除此之外,還有前年還在運動家擔任終結者,表現下滑被漢崔克斯取代後轉戰道奇改當布局投手,如今又獲得兩年1750萬續約的崔能(Blake Treinen),以及前雙城布局投手梅伊(Trevor May)轉投大都會不但獲得大幅加薪(從去年221萬跳升到兩年1550萬,高於市場預估的兩年1000至1400萬),而且一旦大都會原來的終結者狄亞茲(Edwin Diaz)又像前年一樣大走鐘就將順勢上位。同時最近兩季都曾代班終結者的大鬍子投手布萊德利(Archie Bradley)在出人意料地被紅人拋棄後,也順利找到新東家費城人(1年600萬),並成為新一季終結者有力候選人。就連去年底跑去開韌帶重建手術,預計要到明年才能上場的前藍鳥終結者賈爾斯(Ken Giles),都能莫名其妙地從水手那裡矇到一張兩年700萬的合約。看到這裡真不禁要問:到底是這些終結者的經紀人太厲害,還是水手GM的腦袋有問題?

當然,不是所有終結者都能順心如意。在漢崔克斯、羅森索喜孜孜簽下大約的背後,也有像原白襪終結者克拉梅(Alex Colome)這樣去年年薪破千萬,今年大幅縮水成一半不到的「舊人哭」的例子。但總歸來看,今年市場上的終結者仍是以「新人笑」居多。無論如何,這群一向被數據派認為身價嚴重高估,但在最重數據的夢幻棒球(fantasy baseball)中卻又受到高度重視的終結者,都是今年冬天漫長金錢遊戲的最大贏家。

防疫最熱議題:清潔殺菌,從紫外線消毒學多益英文
從去年開始,全民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凡是帶有「消毒 」、「殺菌」等關鍵字,都成為熱賣商品的必備標籤。首先來認識這些英文單字怎麼說。

董事會的課題:疫情中翻轉的軸心
新型冠狀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的時間,直到今日全球持續奮戰疫情,而疫情也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企業持續面對疫情蔓延的挑戰,而董事會是引領企業決策的單位,必須掌握哪些趨勢,引導企業管理階層與工作團隊為企業加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