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3 第6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暌違9年再現下勾勝投 張喜凱目標新一代潛水艇
中職/羅力校正跨步有成 飆146公里生涯開季最速
中職/從選秀落選到開季一軍 控球派左投藍愷青初登板
一起運動吧 NFL專欄/布里斯再見 老派經典落幕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春季甲子園 天理達比修完投9局以7比1勝宮崎商校
日職/熱身賽最後登板 田中將大飆7局失1分好投
MLB/終於醒了! 筒香嘉智單場雙安、首長打出爐
NBA/詹皇踝傷提前退場 老鷹振翅換帥後8連勝
MLB/天使官網評大谷翔平 有2018年新人王架勢
MLB/熱身賽26打數慘吞10K 金河成赴美震撼教育
MLB/張育成對白襪4支0 熱身賽長打率仍達7成69
精彩運動觀點 足球專欄/C羅會重返皇馬嗎?美好的幻想
現場重現/31年前單場狂飆14K 老球迷難忘涂鴻欽霸氣
活動快遞 NHK:東京奧運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觀賽
體操/瑞莎自費300萬 為台灣選手籌辦韻律體操競賽

中職/暌違9年再現下勾勝投 張喜凱目標新一代潛水艇
記者蘇志畬/新莊即時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隊投手張喜凱生涯首勝今天入袋,對富邦悍將隊投出5.2局無失分的好投,幫助球隊以6:0拿下勝利,也是近9年第一位先發拿下勝投的下勾投手,希望就此成為台灣「新一代潛水艇」。

張喜凱在2019年選秀會第五輪加盟猿隊,去年在一軍出賽3場,11.1局失10分、8分責失,今天是本季首次出賽,面對悍將隊雖有4局都被攻上得點圈,但都能化解危機,投5.2局無失分,直到6局2出局後對蔣智賢投出保送而退場。

張喜凱表示,最後一的打席有些可惜,投得太閃躲,「應該要大膽面對。」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滿意,賽前想法跟比賽進行相同,「能夠冷靜、專注每個打席,沉著面對。」

另外在2局曾出現2出局滿壘危機,但張喜凱用三振解圍,他說:「危機是自己製造的,必須自己解決,就像這場一直告訴自己的,大膽面對。」

控球是張喜凱過去的課題之一,去年在一軍11.1局就有8次保送,二軍更多達42次,今天也有3次保送,他說,「現階段確實控球還不是很好,但能夠去面對壘上有人。」

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張喜凱本來就是好投手,最大的控球問題改善後,快慢搭配讓對手難以掌握,「碰到2次危機都處理得不錯,相信對他的信心有幫助」。

中職上一次下勾投手先發拿下勝投已是2012年3月30日的許文錚,張喜凱對自己也有期許,「如果能成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是好事,但自己也要好好把握,表現要能持續下去,才能成為新一代潛水艇。」

中職/羅力校正跨步有成 飆146公里生涯開季最速
記者蘇志畬/新莊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今年初登板就有好表現,7局失2分拿下勝投外,最快球速來到146公里,攤開他在中職8年經歷,這是球季初登板球速最快的一次,去年11月開始接受Driveline的遠距課程訓練,是進步的主要原因。

羅力扛起今年悍將隊第二戰先發,18日面對統一獅隊,僅用90球就投了7局,被敲4支安打,丟掉2安,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有好的開始,原因在於投球動作的修正。

今年羅力全中職第一個抵台報到的洋將,他認為提早到台灣多少有幫助自己銜接到球隊的訓練,但最主要原因,還是接受Driveline的課程,「去年球速下降,所以從11月1日開始,透過遠距教學接受訓練,回傳投球影片去做修正」。

最大改變是跨步的修正,羅力表示,調整以後,後背肌肉更容易續力,投球動力能夠連貫,加上擺臂順暢,投球動作變得更有效率,「去年因為投球動作不連貫,所以用上半身去彌補動力不足的部分,比較容易疲勞,球速也受到影響」。

今年球季悍隊開季三場勝投都由洋將拿下,索沙、羅力以及昨天初登板的傑斯,強力先發陣容令對手警戒,羅力表示,很興奮可以跟球隊、這些隊友一起奮戰,很期待接下來的表現。

中職/從選秀落選到開季一軍 控球派左投藍愷青初登板
新北20日電中央社

中職富邦悍將藍愷青昨天生涯初登板,投1局無失分。藍愷青經過去年選秀落選,到今年得到開季一軍機會,他很開心能在一軍跟隊友奮戰,不過希望能維持下去,發揮控球優勢。

22歲左投藍愷青去年參加季中選秀落選,不過後來利用自主培訓加入悍將,昨天在對樂天桃猿的比賽中初登板,8局上投1局僅被擊出1支內野安打,沒有失分。藍愷青今天表示,初登板自認表現普通,「有幾顆壞球偏差比較多,也沒有到很緊張,但身體亢奮有點放不開,2個打者過後就比較還好。」

藍愷青去年報到後,二軍例行賽已經尾聲,職業生涯首季就入選開季一軍名單。他表示,「洪總都跟我們年輕人講說,要把握機會、創造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因此藍愷青從官辦熱身賽開始,就當作正式球季在調整,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從一軍起步,畢竟職棒強度跟業餘有很大差距。

能夠踏上一軍舞台,藍愷青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因為經過選秀落選,再用另一個身分進職棒,「還能跟隊友一起在一軍奮戰,是很好的經驗。」他目標能在一軍健康投完整季,上場就盡力為球隊貢獻,「開季一軍名單只是開始,最重要還是如何維持。」

目前藍愷青認為自己最大問題是球速,官辦熱身賽最快140公里,昨天最快則是136公里。藍愷青表示,因為球季很長,球季間有可能增加球速,但若沒辦法再上升的話,要盡量維持速度、品質,「要求控制力和品質,因為職棒比較少隊,彼此很快就熟悉了,控球準確度跟節奏變化很重要。」

對於藍愷青初登板的表現,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從春訓觀察到現在,昨天表現算是很正常,「也不能說什麼眼睛變亮,他的水準就是這樣,能力用分數來打的話大概就是80分,但已經夠用了,有時候這種投手反而會比較好用。」

吳俊良指出,藍愷青的特點是左投、控球又好,且危機處理能力也不錯,「壘上有人時可以不慌不忙,發揮應有水準,而且可以維持比賽節奏。」雖然藍愷青想要再提升球速,不過吳俊良對他的要求還是會以控球為主。

NFL專欄/布里斯再見 老派經典落幕
林育正世界日報
其實我原先希望布里斯(Drew Brees)能再打一季的,我還想看的精準傳球,還有與布雷迪(Tom Brady)的達陣大戰。但其實到了球季結束,她的太太透露他忍著嚴重的傷勢熬過球季後,我認為自己也許有些強求,是說謝謝和再見的時候了。

說真的,雖然喜歡看聖徒隊比賽,但我稱不上什麼鐵粉,甚至會在防守組出包變成「海報」時笑出來。但布里斯的存在總是讓人期待,寬闊的視野與精準的傳球不知道何時會抓住防守空隙趁虛而入,而且不太需要害怕被抄截。鮮少四分衛能真正在看球時給人這種,手拿啤酒安穩靠在沙發上的安定感。

全盛時期他的節奏與手感,造就精準、幅度與球速恰到好處的傳球,看了讓人相當舒暢。在率領聖徒奪冠的2009賽季,他以節奏極佳的連續短傳攻勢,率領聖徒逆轉曼寧(Peyton Manning)領軍的小馬,全場未拚長傳。

以現今的角度來看雖然可能不夠刺激,但他的效率以及如節拍器般的節奏掌控,對我來說似乎是種老派的經典,穩才是王道。

很少有球員的生涯能像布雷迪一般盡善盡美,42歲的布里斯雖然兩次獲得年度最佳進攻球員,可惜生涯未曾獲頒MVP,但仍為後輩四分衛樹立了相當高的標準。

七季傳球碼數最多,四季最多傳球達陣,生涯史上最多80358碼,571達陣名列第二,五季傳球超過5000碼,七季傳球成功率破70%,皆是難以突破的成就。

不過在幾個月前季後賽敗給海盜後,失落的布里斯以高舉的拳頭向我們致意,現在更深刻了解,超級英雄也是需要脫下戰袍的。

日職/春季甲子園 天理達比修完投9局以7比1勝宮崎商校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第93屆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今天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進行第2天賽事,被稱為「天理達比修」的天理高校投手達孝太完投9局,助球隊以7比1輕取宮崎商業高校。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春季甲子園今天進行第2天賽程,奈良縣天理高校以7比1輕取宮崎縣宮崎商業高校。

身高193公分、被稱為「天理達比修」的達孝太,今天主投9局用了161球,共飆出10次三振,僅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保送,失掉1分自責分,防禦率為1.00。

達孝太7局下面對宮崎商校的打者,在2人出局、跑者分占二、三壘的失分危機時,選擇用時速139公里的直球對決,三振掉代打上場的西村太陽,化解危機。

達孝太說,「只要跑者進入得點圈,我就會拿出更好的表現」。

達孝太投球的樣子令人想起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打球的日籍球星達比修有。達孝太今天在首局雖投出平自己最快球速的146公里,但也認為要一直這樣投實在很費力。

雖然達孝太的控球能力是個人特色之一,但他今天狀況不能算好,常用的指叉球威力不足、球路偏高,投完前2局就用掉50球。

達孝太從第3局開始意識到球速投慢一點,就能輕鬆地壓低球路,因此,從第3局開始連續4局,他主要用直球對決,未讓對方敲出任何一支安打。

另一場比賽由靜岡縣三島南高校對戰鳥取縣城北高校,以「21世紀名額」首度出賽春季甲子園的三島南高校,最終以2比6敗給鳥取城北高校。

這不僅是鳥取城北首度在春季甲子園獲勝,也是鳥取縣內高校從2008年以來再度奪勝。

要獲選為「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

今天壓軸賽事是神奈川縣東海大學附屬相模高校,對戰同體系的山梨縣東海大學附屬甲府高校,雙方鏖戰11局,最後東海大相模以3比1力克對手。

兩隊今天上演投手戰,先攻的東海大相模在7局上終於拿下一分,暫時以1比0領先;但東海大甲府馬上在8局下得到追平分。

兩隊打完9局比數仍維持1比1,10局結束也都未能再下一城。膠著戰況到11局上出現變化,東海大相模首棒打者門馬功在一人出局的情況下,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

緊接著第2棒打者大塚□晏敲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適時安打,不僅把門馬功送回本壘,自己也站上二壘;第3棒打者則敲出中間方向飛球,讓大塚推進到三壘。

東海大相模4棒打者柴田疾上場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讓東海大相模取得3比1領先。

東海大甲府11局下未能打出任何分數,終場就以1比3敗給東海大相模。

日職/熱身賽最後登板 田中將大飆7局失1分好投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職球季開打在即,樂天金鷲隊強投田中將大的狀況也愈來愈火燙,今天在官辦熱身賽對巨人隊先發,投滿7局、僅失1分,最快球速150公里,樂天終場以6:3擊敗巨人,他的下一場出賽就是27日,扛起樂天的球季第2戰,對手為台將王柏融效力的日本火腿隊。

此役為田中將大在官辦熱身賽的最後登板,以投球內容證明狀況絕好調,只用89球,投7局、被敲3安打,唯一失分是第4局若林晃弘的陽春砲,送出4次三振。

巨人前7局難以突破田中將大封鎖,直到第8局牧田和久登板,才再有攻勢,□谷隆幸先敲安打,洋砲惠勒(Zelous Wheeler)補上兩分砲。

樂天捕手太田光第5局敲出兩分砲,第6局的安打再帶2分打點,單場2安打灌進4分打點,給予田中將大火力援護。

田中將大在官辦熱身賽共登板3場,首戰中繼4局失2分,第二戰先發5局失1分,此役投7局僅失1分,拿下2勝1敗、防禦率2.25。

日職2021年賽季將於26日開打,田中將大完成在官辦熱身賽的最後登板,他的賽季首戰預計會是27日在仙台主場面對火腿,他在2014年赴美前,7年日職生涯已累積99勝,回歸日職的第一戰,就將迎向百勝里程碑的挑戰。

MLB/終於醒了! 筒香嘉智單場雙安、首長打出爐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熱身賽陷入大低潮的光芒日籍強打筒香嘉智,今(20)日面對紅襪再次先發出擊,繳出單場3支2,包含熱身賽首支二壘安打的好表現,不過最終光芒仍是以7比11吞下敗仗。

對決紅襪賽前,筒香嘉智出賽9場,近期更是頂替主戰一壘手崔志萬先發,不過僅在16個打數當中僅揮出1支一壘安打,熱身賽狀況相當不理想。

而今日筒香嘉智再度以一棒一壘手先發出賽,首打席擊出飛球出局,接著在二局上半瞄準紅襪投手伊瓦迪(Nathan Eovaldi)第一球,掃成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這也是筒香嘉智熱身賽首支長打,四局上筒香嘉智再度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

筒香嘉智繳出單場3支2的好表現,順勢擺脫低潮,面對「火球男」伊瓦迪的速球豪不畏懼,也讓光芒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相當讚賞,「去年他對速球的應對狀況不是太好,我認為他做了一些調整,幫助他面對那些剛猛的速球,今天他也確實做到了。」,根據數據顯示,筒香嘉智去年面對速球時,打擊率僅有1成79,外加3轟的成績。

NBA/詹皇踝傷提前退場 老鷹振翅換帥後8連勝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開除皮爾斯(Lloyd Pierce)由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暫代主帥職務後,老鷹翻身打出7連勝亮眼成績,今天(21號)前往洛杉磯踢館,把握詹姆斯(LeBron James)踝傷提前退場帶來影響,以99比94拿下湖人,再收勝利。

詹姆斯在第2節時爭球時,不慎遭撲身上前的希爾(Solomon Hill)壓傷右踝,他當場痛苦倒地,之後雖留在場上且投進三分,不過最後仍提早退場,雖是憑己力離開,但腳步明顯因傷有些跛行,而少了詹姆斯,湖人也遭遇危機。

頓失攻守重心的衛冕軍第3節只拿到12分,老鷹趁勢逆襲搶奪比賽主導權,一路穩定領先到最後,湖人才打出為時已晚的7比2攻勢,使得勝負分差看似較接近,柯林斯(John Collins)此役攻下27分、16籃板,兩項數據皆居雙方之冠。

此外,卡佩拉(Clint Capela)也抓下16籃板,和柯林斯聯手給命中率不佳的老鷹充足出手機會,楊恩(Trae Young)另送11助攻;湖人方面,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貢獻23分、11籃板為佳,球隊4連勝也在這場告終。

MLB/天使官網評大谷翔平 有2018年新人王架勢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隊今天在熱身賽2:11不敵運動家,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連續3天沒有出賽,引發眾人好奇,天使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表示,這是大谷自己的決定,想要多休一些,好好準備明天登板先發對決教士隊。

天使備戰4月2日開打的新球季,大谷定位第六號先發投手,確定納入先發輪值,也會儘可能擔任指定打者(DH),再度施展二刀流功力。

麥登今年針對大谷制定一套新計畫,他有權決定何時可以上場扛起DH重任,但絕不可勉強,一定要讓教練團知道他的感覺。

「真的要聽聽大谷怎麼講。」麥登認為,大谷以前當過二刀流,何時需要休息是最重要的事,他也一定要對教練團說清楚。

大谷目前在熱身賽以打者身分出賽8場,20個打數揮出12支安打,打擊率高達6成,4支全壘打也是全隊最多,兩度登板合計4局失6分、吞一敗,最快球速飆到100英里。

天使官網形容,大谷現在身體完全健康,愈來愈有2018年奪下美聯新人王的架勢,麥登也認為他的投打表現都很傑出,但身體、心理素質才是最重要的事。

MLB/熱身賽26打數慘吞10K 金河成赴美震撼教育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教士隊南韓野手金河成,從韓職赴美第一次春訓狀況低迷,今天對道奇隊熱身賽擔任先發7棒、二壘手,又是3打數掛零、吞下一次三振,打擊率掉到1成15。

金河成在熱身賽出賽12場,合計26個打數只有3支安打,毫無長打表現,被三振10次、保送4次,攻下1分打點,開季定位是內野工具人。

教士隊三壘手馬恰多(Manny Machado)、游擊手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地位穩固,甩掉受傷的因素,其他野手完全不可能攻占這兩個守位,馬恰多本季年薪高達3000萬美元,塔提斯2月簽下14年3億4000萬美元肥約,總值更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三。

金河成過去在韓職最熟悉游擊區任務,今年必須移防二壘,但去年國聯新人王票選第二名的柯朗沃斯(Jake Cronenworth)是開季先發人選,過去在英雄隊7個球季累積133轟、575分打點的金河成,在大聯盟起步將是替補身分。

MLB/張育成對白襪4支0 熱身賽長打率仍達7成69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美好手張育成今天重返熱身賽,在印地安人對白襪之戰擔任先發5棒、游擊手,比賽後半段移防一壘,全場4個打數掛零,熱身賽打擊率從2成73降到2成31。

張育成17日對天使之戰結束後,接下來對紅人、小熊、洛磯之戰都未上場,因為頸部不痠痛休了3天,今天對決白襪先發投手席斯(Dylan Cease),一、三局上分別揮出三壘、游擊區滾地球出局。

張育成此役手感不佳,6局上面對白襪第三任投手麥克雷(Alex McRae),又揮出二壘滾地球出局,8局上對戰下一名投手魯伊茲(Jose Ruiz)打成一壘飛球,4次打擊一共留下5個殘壘。

印地安人只剩9場熱身賽,4月2日對老虎隊進行新球季首戰;張育成目前在熱身賽出賽10場,26個打數揮出6支安打,包括4支全壘打、1支三壘打,攻下9分打點,被三振6次、保送1次,長打率達7成69。

足球專欄/C羅會重返皇馬嗎?美好的幻想
易起民世界日報
上周的歐冠16強淘汰賽中,尤文圖斯不敵波圖慘遭出局,意外地將C羅(Cristiano Ronaldo)推上風口浪尖,媒體沸沸揚揚地討論「C羅回歸皇馬」的可能性,讓今夏轉會大戲再多一齣令人期待的戲碼。

三年前,尤文豪擲1.2億歐元轉會費和稅前6000萬歐元年薪從皇馬迎來C羅,就是希望拿下歐冠冠軍。沒想到,三年來僅打進一次八強,近兩年更止步16強。

尤文上周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於延長賽被對手直接自由球破門淘汰。賽後,名帥卡佩羅(Fabio Capello)率先發難,指責C羅不該在排人牆時轉身躲球,媒體也跟進挑剔C羅毛病,指他拖垮尤文;隨後,尤文前主席表示,「C羅毫無疑問是一筆錯誤引援」,因為他太貴了,尤文難以負擔。

一時間,尤文想賣C羅的消息甚囂塵上,媒體繪聲繪影地報導C羅經紀人與皇馬高層會面商討回歸事宜;而當初這樁轉會是否是一筆C羅、皇馬、尤文「三輸」的交易,也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最讓人霧裡看花的是皇馬的態度,雖然嘴巴上說尊重尤文,但上到球團高層下到主教練席丹(Zinedine Zidane)都沒有把話講死,留給球迷無限想像空間。

C羅雖不再年輕,但身手依舊不凡。本季他在義甲出賽23場打進23球,場均一球的表現讓人難以相信他已是一位37歲的「老將」。但是新冠疫情侵蝕著尤文的財政,加上C羅的合約只剩一年,如果能賣到3000萬歐元以上,當然值得考慮。

而事後諸葛來看,皇馬當初把隊史進球王賣掉,絕對是一筆愚蠢的生意。為了取代C羅,皇馬砸下2億歐元引進了阿札爾(Eden Hazard)、約維奇(Luka Jovic),兩年來進球合計不到十球,簡直是一場災難。

今年夏天,皇馬引援的首要目標當然是姆巴佩(Kylian Mbappe)、哈蘭德(Erling Haaland),但在財政緊張的情況下,如果能低價迎回C羅踢一、兩個賽季,或許能為操作兩位當紅炸子雞加盟贏得更多空間。

但另一派聲音認為,C羅再出色也已37歲了,且薪水太高,皇馬難以負擔。更重要的是,既然當初決定分手,強行復合不僅雙方面子掛不住,最後恐怕連美好的回憶都破滅。

現場重現/31年前單場狂飆14K 老球迷難忘涂鴻欽霸氣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20歲新秀徐若熙,昨天對中信兄弟隊之戰先發3.2局,11個出局數都用三振拿下,成為史上第二位初登板投出10K以上的本土投手,前三商虎退役名將「火車」涂鴻欽31年前單場狂飆14次三振,成為後輩很難跨越的障礙,他也是中職史上首位投出完封勝的投手。

1990年3月17日,中職正式開打,台灣棒運發展邁入職業化,4支元老級球隊都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出賽,統一獅隊在開幕戰以4:3擊敗兄弟象隊後,龍、虎戰接著登場,當年25歲的涂鴻欽,生涯首戰展現昔日中華隊強投架勢,用136球完成9局任務,只被龍隊揮出5支安打,不斷飆出三振,幫助虎隊3:0奪下隊史首勝。

龍隊二軍總教練黃煚隆當年打第二棒、擔任左外野手,全場4個打數掛零,吞下3次三振,先發九棒統統被K,總教練宋宦勳賽後表示,全隊幾乎都打不到涂鴻欽的球。

涂鴻欽在比賽過程被強襲球打到右膝,還是撐完2小時18分上演完封勝,被媒體形容為「裝了噴射器」的直球,搭配變速球、滑球、曲球,讓龍隊打者一籌莫展,他也用「超水準」形容自己在中職初登板的表現。

台北市立棒球場(已改建成台北小巨蛋)是中職老球迷的最愛,職棒草創期只要有比賽的日子,永遠吸引大批人潮,很多買不到票的球迷甚至不聽勸阻,奮勇爬上夜間照明設備看球,因為大雨延賽和聯盟員工發生衝突,更是常有的事。

在那個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地下道一堆黃牛,兩大晚報一到球場販售立刻被搶光的年代,號稱中職「四大天王」之一的涂鴻欽個性鮮明,在球場上霸氣十足,虜獲不少球迷的心,他在虎隊7季投出37勝36敗12救援、防禦率3.05,1996年高掛球鞋。

NHK:東京奧運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觀賽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NHK報導,日本東奧組委會20日在和國際奧委會(IOC)等五方會談上報告,日方放棄今年東京奧運期間開放海外觀眾入境日本觀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及帕運5方會談今天舉行,考量到全球疫情仍未平息及出現變種病毒等情況,決定不接受海外觀眾入境觀賽;至於以日本境內人士為主的進場觀眾人數上限,仍待協商。

5方會談出席人士包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及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等。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5方會談今天達成協議,決定不接受海外觀眾入場觀賽,主要原因是基於全球疫情尚未平息,及出現變種病毒等情況。目前東奧及帕運的一般觀眾,暫訂僅限居住在日本境內的人士。

巴赫在5方會談致詞時說,重點課題在於保障所有參加東奧人員及日本國民的安全,「從過去到現在沒有改變」。

他說,今天必須要做出困難決定,大家也許被迫要做出某種程度的犧牲,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因為安全第一,必須獲得大家理解」。

帕森斯說,今天必須做出重要決定,必須讓大家接受跟過去的奧運與帕運大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必須保障運動員及日本國民的安全與健康,同時讓大會得以成功舉辦」。

小池說,很高興這次會談能更深入地進行協商;日本首都圈1都3縣的「緊急事態宣言」21日將解除,進入避免疫情回溫反彈的過渡時期,東京都政府將持續推動防疫對策。

「體育報知」報導,原本預估東奧可以吸引海外約100萬名觀光客入境,現在確定不開放海外觀光客,將重創日本觀光及餐飲業界。而對進場觀眾設下限制,也將成奧運史上首例。

下個階段就是要設定日本境內觀眾入場上限,預料4月上旬將做出決定,原則上將準用日本境內職業賽事規定的觀眾入場限制。

不過,巴赫日前曾表達希望延後到5月、6月再做判斷,做出最後決定的時間點將成未來焦點。

體操/瑞莎自費300萬 為台灣選手籌辦韻律體操競賽
台北21日電中央社
藝人瑞莎為台灣韻律體操發展盡心盡力,除創辦「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更自費新台幣300多萬元舉辦韻律體操賽事「瑞星盃」,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進行比賽,共53名台灣選手參與。

瑞莎過去曾是烏克蘭國家隊體操選手,2015年成為台灣媳婦,並在2019年正式取得台灣國籍。她也希望藉由自己過往選手經驗,協助台灣韻律體操選手有更多發展機會。瑞莎近年常自費帶台灣選手出國訓練、參與國際賽事,也邀請不少外籍教練來台指導。

瑞莎表示,2020年起,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所有韻律體操國際賽紛紛喊停,讓台灣選手失去與其他國家選手交流切磋機會。瑞莎認為既然沒比賽,不如自己來舉辦,讓台灣選手把一年來辛苦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

「2021瑞星盃韻律體操菁英大獎賽」是瑞莎首度舉辦的體操比賽,參考國際賽規格安排,並邀請在全國賽成績優異的選手參加,賽事分為各年齡層,從國小到大專社會皆有,也備有獎金及獎品頒發給成績優秀選手,今天共計53名選手參與。

瑞莎也期許疫情結束後,未來「瑞星盃」能夠年年舉辦,持續鼓舞台灣選手,也希望之後能邀其他國家選手一同參與,讓瑞星盃成為每年的第一場韻律體操國際賽,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

「瑞星盃」今天比賽採免費入場,不過疫情期間,瑞莎關心所有人健康,現場備有印製瑞星韻律體操協會Logo口罩,發送給到場觀眾,希望大家在欣賞賽事之餘也能做好防疫。

一次看懂劉揚偉的電動車大夢
在鴻海「3加3」的未來產業中,電動車被看好最有可能第一個營收破兆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更在新春團拜加碼預告,即將在今年第4季發表2到3款依照MIH開放平台設計的車款,顯示出鴻海內部確實正緊鑼密鼓加速電動車布局。

孕媽咪做好3件事 避免妊娠糖尿病造成難產或早產!
體重,始終深受女性朋友的關注!但對於孕媽咪而言,體重控制的重要不在於維持身材,而是萬一無法避免出現妊娠糖尿病時,至少將狀況控制好,避免發生早產或難產的情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