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08 第6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法網/約克維奇92分鐘速勝 16強賽迎戰義大利19歲黑馬
法網/納達爾輕取對手 16度晉級法網16強
法網/傾聽身體聲音 費德勒退賽
一起運動吧 法網/大阪直美受憂鬱症所苦 費德勒誠懇給建議
盼各國支持 東奧組委會長:無選手奧運就辦不成
PGA/領先6桿卻染疫 西班牙名將落淚退賽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大王敲致勝轟 謝日送疫苗
法網/小威女單爆冷16強止步 追平大滿貫紀錄得再等等
日職/宋家豪連10場無失分 田中將大隔2918天敲安
日職/延續好手感 陽岱鋼二軍連三場雙安起跳
MLB/被大谷翔平K暈 水手教頭讚「大谷牌指叉」太威
MLB/一通電話改變人生 6月4日對小塔提斯別具意義
NBA/教頭史達茲下台一鞠躬 里拉德點名基德接掌拓荒者
籃球/撐過連兩戰考驗 中華隊3對3女籃東奧資格賽開胡
美洲資格賽/美國全勝奪奧運門票 多、委兩隊轉拚4搶1
精彩運動觀點 法網/退賽只為備戰溫網 費德勒遭球評、粉絲轟「為所欲為」
法網/拖延比賽暴氣有原因 費德勒笑稱自己是菜鳥

法網/約克維奇92分鐘速勝 16強賽迎戰義大利19歲黑馬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世界球王約克維奇今天在法網男單第三輪賽事遭遇世界排名第93名立陶宛貝瑞金斯(Ricardas Berankis),最終僅花92分鐘就以6:1、6:4、6:1直落三輕鬆取勝,在前三輪賽事中一盤未失,連續12年挺進到法網16強賽。

約克維奇在今天碰上生涯前3次對戰都取勝且一盤未失的貝瑞金斯,打來可說是輕鬆寫意,在開賽後就一度連拿5局,並僅花27分鐘就以6:1搶下首盤,在接下來兩盤賽事中他也沒有耗費太多時間,靠著全場6度破發以直落三輕鬆取勝。

而約克維奇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年僅19歲的義大利新星穆塞蒂(Lorenzo Musetti),今年法網才首度打進大滿貫會內賽的穆塞蒂,目前世界排名第76名,不過他在前三輪賽事中已經分別擊敗第13種子比利時葛芬(David Goffin)、西岡良仁和同胞切奇納多(Marco Cecchinato),成為今年男單賽場的黑馬。

法網/納達爾輕取對手 16度晉級法網16強
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衛冕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以6比3、6比3和6比3直落3盤,輕取英國選手諾瑞(Cameron Norrie),第16度晉級法網16強。

去年第13度在法網封王的納達爾,把在羅蘭蓋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的戰績推進至連贏30盤,他上次於2019年男單決賽,對決奧地利男網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時,丟失一盤。

男單排名世界第45的諾瑞,雖曾在第2盤兩度破發,但仍不敵名列大會第3種子的納達爾。

順利晉級第4輪的納達爾,正尋求在法網第14度封王以及創紀錄的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他將在16強賽迎戰義大利第18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爭取晉級8強。

法網/傾聽身體聲音 費德勒退賽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迎接馬拉松大賽勝利後,晉級法網第四輪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就預告,可能退出今年法網賽程,晚間他果然發出聲明,為準備溫布頓退出今年法網。

「和我的團隊討論後,決定退出法網。經過兩次膝蓋手術和超過一年復健,傾聽身體的聲音很重要,要確定我不會把自己逼太緊。」費德勒的聲明中提到,身體狀況是他退賽的主要原因,「很高興打了3場比賽,能重回球場的感覺再好不過。」

39歲的費德勒,第三輪和德國左撇子對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大戰4盤,且前3盤都打到「搶7」,整整花了3小時又35分鐘才以7:6(7:5)、6:7(3:7)、 7:6(7:4)、7:5迎接勝利,生涯第68次晉級大滿貫第四輪;費德勒賽後就曾提到,膝蓋手術後,從沒練習過那麼長的時間,認真考慮退出今年紅土大滿貫。

最終費德勒果然宣布退賽,法網總監佛傑(Guy Forget)表示,遺憾費德勒退出賽程,但也祝福「瑞士特快車」本季順利,同時期待他再回巴黎參賽。

費德勒原本要和第9種子的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交手,退賽後貝雷帝尼直接晉級8強,有可能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

法網/大阪直美受憂鬱症所苦 費德勒誠懇給建議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日本女將大阪直美日前曾表示,在法網期間不接受媒體賽後訪問,造成外界一片譁然,而為了不讓自己成為焦點,大阪直美在首輪賽事後決定退出法網,更自曝自己長期受憂鬱與焦慮所苦,39歲「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也對球員心理健康議題發表看法。

自1990年代末開始征戰世界各地的的費德勒,對於大阪直美等受憂鬱症所苦的球員,他能理解參與巡迴賽事是很艱辛的,被媒體《Sky Sports》問到會給那些正與心理疾病搏鬥的年輕球員什麼建議時,費爸表示,「我的意思是,你如何在征戰過程中保持快樂?因為你會等待很多事情,過程中還會想即將發生的事是什麼。你會輸掉一些比賽,然後開始訓練,又吞下敗戰,然後又是一樣的過程,你應該是快樂並保持樂觀的,也懷抱自身夢想,但確實輸球一點也不有趣。」

費德勒認為,漫長的職業生涯當中,一直專注在比賽上並不是件好事,應該試著在練習當中找到樂趣,獲是在家中沉澱心情好好休息,「當其他人都在比賽,而你卻只能在外面練習或休養,你會覺得自己好像錯過很多,這種恐懼會讓你躊躇不前,但很慶幸的是,我不會去想這些,我不是一直都在比賽。」

而費爸也呼籲各項賽事應設立官方窗口,以幫助那些在心理健康方面掙扎的人,「我認為當你的身旁有良師益友時,這是有幫助的,還有像我們這些老一輩的人,歡迎你來找我,我不想置身事外。」

盼各國支持 東奧組委會長:無選手奧運就辦不成
編譯莊蕙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路透報導,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4日表示,如果各國選手無法來日本,奧運就無法舉行。

她在記者會中指出,東京奧運能否舉辦,取決於瞬息萬變的各項因素,包括疫情發展。如果各國決定取消參賽,組委會也只能順從其決定。

橋本2日表示,東奧不會再延期或取消,若疫情惡化,可能改成無觀眾比賽。

東京奧運原定去年7月23日開幕,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延至今年7月23日開幕。

組委會堅持東奧辦到底 日本奧會理事批漠視民意

日本奧會(Japanese Olympic Committee)理事山口香批評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漠視大眾對疫情期間舉辦奧運的憂心;疫情應對顧問尾身茂則敦促採取新措施降低風險。

山口香透過共同社發表評論指出,儘管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壓倒性地希望奧運取消或延後,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似乎自認為能夠壓倒日本的民意。

儘管民眾擔心,在日本對抗第4波疫情的情況下,舉辦東京奧運可能會耗盡醫療資源並散播病毒,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自去年延後到今年舉辦的東奧,依舊預定以沒有外國觀眾的精簡方式在7月23日登場。

疫情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今天在國會說,奧運帶來的最大風險是大眾移動增加,先前曾因此導致疫情加劇。

尾身茂說,「大家受夠『待在家裡』的要求…除非(政府)在這關鍵階段推出新措施,否則不可能」防止感染的風險。

曾在奧運拿下柔道金牌的山口香指控日本政府、2020東京奧運會組委會和國際奧會「迴避對話」,並表示,國際奧會「似乎認為日本輿論不重要」。

「我相信我們已經錯過了取消(奧運)的機會…我們現在陷入了一種甚至無法叫停的情況,我們怎麼做都不對。」

國際奧會官員發表的連串談話在日本引發憤怒,包括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就曾表示,即使在目前東京和其他地區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奧運也會舉辦。(中央社)

PGA/領先6桿卻染疫 西班牙名將落淚退賽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世界排名高居第3的西班牙高球名將拉姆(Jon Rahm),原本應該帶著6桿領先挑戰紀念邀請賽(Memorial Tournament)金盃,但3輪打完的他卻是迎接噩耗,他新冠肺炎檢測「陰轉陽」,被迫退出賽程,和可能的冠軍獎盃說再見。

拉姆是在直播時得知消息,美夢一瞬間成為夢魘,讓他忍不住落下男兒淚。PGA官方之後也發表聲明表示,拉姆先前的每天檢測報告都是陰性,但和一名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後,第二輪賽後的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檢測結果出爐時他已在進行第三輪賽事。

拉姆因此被迫退出爭冠行列,PGA形容這是「不可思議的不幸狀態」。

紀念邀請賽的冠軍獎金高達167萬美金,拉姆賽後透過社群平台表示,非常失望必須退出紀念邀請賽,「這就是人生,如何面對挫折定義了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很感謝家人和我都OK,我會盡一切努力保持安全和健康,期待能盡快回到球場。」他也感謝球迷支持,同時表示自己會關心最終輪戰況

拉姆原本以198(-18)桿獨居龍頭,退出賽程後,兩位地主選手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和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同以204(-12)桿並居領先;我國好手潘政琮今天抓3鳥、吞5柏忌,三輪累積218(+2)桿,暫居第45名。

日職/大王敲致勝轟 謝日送疫苗
記者蘇志畬/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本提供台灣124萬疫苗的舉動,牽起台日兩地的友好關係,效力日職火腿隊的台灣好手王柏融昨天用一發逆轉砲幫助球隊獲勝,特別藉著賽後訪問的機會表達感謝,在東京巨蛋不管哪一隊的球迷都鼓掌回應。

王柏融昨天前兩打席都遭三振,在7局面對0:1落後、1出局、一壘有人情況,將巨人隊先發投手戶□翔征投出的第7球、147公里速球,掃出中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牆,王柏融拋開球棒、順勢高舉著右手,開始繞壘。

這發兩分砲逆轉比數,也終止球隊28局未得分的乾旱期,隨後火腿更靠著□濱祐仁代打滿貫砲,單局攻下6分奠定勝基,以6:4拿下勝利;王柏融3打數1安打、2打點、打擊率2成69。

王柏融在賽後英雄訪問時,表達對日本的感謝,「非常感謝,在這個時期能夠提供疫苗給台灣,我想代表台灣說聲謝謝,希望不管日本或台灣甚至全世界,能夠順利度過這個疫情。」這是王柏融本季第4轟,創下個人單季全壘打新高。

吳念庭同天開砲

西武隊吳念庭昨天也在9局上對養樂多隊洋投麥加夫開轟,本季第5轟持續推升個人紀錄,攜手演出本季第二次台將同日開轟的戲碼,前一次是5月20日。

西武面對2:3落後,在9局開始連敲4安,從中村剛也的追平陽春砲到山川□高的逆轉2分砲(單場第二轟),當休息區還沉浸在喜悅中,吳念庭瞄準第一球就轟出左外野全壘打,三發全壘打逆轉比數,最後就以6:3贏球。

同日出賽的另2名台將也有好表現,樂天隊宋家豪投1局被敲1安、1保送,連10場無失分,防禦率降至0.76;陽岱鋼在巨人二軍4打數2安打。

法網/小威女單爆冷16強止步 追平大滿貫紀錄得再等等
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今天在法國公開賽第4輪爆冷落敗,以3比6、5比7不敵大會第21種子芮芭奇娜,無緣繼續爭奪平歷史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

39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狀態不佳,想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紀錄還要再等等。

小威曾3度在法網女單封后,但自從2016年摘下亞軍之後,她不曾在這項賽事跨越第4輪。

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全場保持冷靜,最後讓小威以一記反手拍回球出界結束比賽,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8強。

日職/宋家豪連10場無失分 田中將大隔2918天敲安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職樂天隊台灣好手宋家豪今天對廣島隊再次中繼登板,1局、連10場出賽無失分,而先發的田中將大因交流戰上場打擊,在3局敲出回到日本後的第1支安打,上一次是2918天前。

樂天今天以7:3擊敗廣島隊,田中將大先發6局被敲8支安打,失3分,另有5次三振、2次保送,因打線在後段得分,未能進帳勝投,不過打第9棒的他在3局敲出內野安打、5局吞三振,總計2打數1安打,上一次日職敲安已是2013年6月9日對戰巨人隊時。

樂天在首局拿下1分後,直到7局上才攻下2分追平,8局上包括島內宏明陽春砲在內,攻下4分取得領先。

面對4分領先,宋家豪在8局下登板,開局投出保送後,先抓到1出局,不過被野間峻祥敲出強勁二壘滾地,靠隊友守備抓下出局數,二壘有人時又被會澤翼敲出右外野安打,所幸外野手回傳本壘,成功阻殺跑者。

宋家豪帳面成績是15球投1局被敲1安、投出1次保送,無失分,不過過程有些驚險,最終仍保住個人連10場出賽無失分,防禦率下降到0.76。

日職/延續好手感 陽岱鋼二軍連三場雙安起跳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職讀賣巨人隊下放中外野手丸佳浩,陽岱鋼未獲青睞,仍持續在二軍繳出好表現,今天對西武隊扮演開路先鋒角色,敲出雙安外加1次保送,5打席有3次上壘,連續三場出賽都雙安起跳。

陽岱鋼今天擔任第一棒、中外野手,前兩打席都敲出安打,1局敲出右外野安打,3局更在1出局、三壘有人時,敲出中外野安打,攻進球隊第1分,陽岱鋼表示:「打到的是直球,機會是增田陸(敲三壘打)製造出來的,很開心為球隊取得領先。」

接下來3打席陽岱鋼依序是滾地球出局、保送上壘、三振,總計4打數2安打,打擊率上升到2成57,另有1打點、1得分,連續3場敲安,且都至少有兩支安打。

陽岱鋼近三場的成績總計12打數敲出7支安打,其中包括3發全壘打,雖然近況不錯,不過丸佳浩下放二軍後的一軍位置,教練團選擇升上立岡宗一郎。

西武在4、5局各攻下1分,一度反以2:1領先,不過巨人靠著6、7局攻下5分,最終以6:4拿下勝利,7局失2分的先發投手井納翔一拿下勝投。

MLB/被大谷翔平K暈 水手教頭讚「大谷牌指叉」太威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隊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今天上演三振秀,對水手隊6局投出10次三振,而且沒有保送,特別是指叉球製造7次揮空三振,讓對手教頭都忍不住稱讚,這顆「大谷牌」指叉球是全聯盟最特殊的球路。

大谷翔平先發用76球投完6局,被水手敲出4支安打,包括開局被克勞佛(J.P. Crawford)敲出的陽春砲,丟掉2分,不過投出本季個人最高的10次三振,並加演旅美生涯首次未投出保送。

大谷今天投出的10次三振,有7次是最後用指叉球讓對手揮棒落空,水手總教頭瑟維斯(Scott Servais)表示:「他擁有聯盟最特別的球路,大谷牌指叉球就像以往一樣好,當這顆球的控制力跟今天一樣時,對決它就是一項很難的挑戰。」

演完三振秀的大谷,在球隊以3:2領先時退場,接下來就看牛棚表演,終結者伊格列西亞斯(Raisel Iglesias)在8局無人出局、滿壘時提前上班,連抓6個出局數、投2局無失分,為大谷守住勝投,也拿下本季第10次救援成功。

大谷翔平表示:「看到伊格列西亞斯上場,這就是『伊格秀』了,我就是放鬆、好好欣賞這個秀,他在這樣的壓力下,表現得更加耀眼。」

在高壓環境下守住1分領先,伊格列西亞斯表示:「這絕對是我生涯最刺激的一次出賽,面對這樣的場面,一定要保持專注,做好自己的工作。」

MLB/一通電話改變人生 6月4日對小塔提斯別具意義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去年終結長達13年未闖入季後賽的教士,靠著優秀的農場系統及戰力補強,躍升成為一線球隊,陣中游擊手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正是教士出產的未來之星,不過當時這位游擊新星仍默默無聞,是由教士總管普瑞勒(AJ Preller)的一通電話,徹底改變了小塔提斯的人生。

美國時間2016年6月4日,教士將陣中王牌投手希爾茲(James Shields)交易至白襪,並負擔他大部分的薪資,換回26歲的右投強森(Erik Johnson)以及小塔提斯,強森只為教士登板4場,防禦率高達9.15,而當時只有17歲的小塔提斯甚至連1場比賽都沒打過,在白襪農場也沒有排名,但後來卻成長茁壯,成為了球隊的門面。

在交易案屆滿5周年的前1天,小塔提斯面對大都會繳單場雙安,包含1發全壘打的演出,帶領教士擊退對手,提前慶祝這特別的日子,小塔提斯賽後接受訪問說道,「時間過得真快,成為教士的球員感覺真好,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慶祝的日子,尤其是普瑞勒,那通電話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時小塔提斯的身手仍是未知數,但普瑞勒仍決定賭一把,小塔提斯當時也不敢置信,「我以為他們在和我開玩笑,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快就被交易的情形,特別是對於一個剛從拉丁美洲來到美國的球員,甚至還沒有打過一場職業比賽。我記得有人把電話遞給我,電話那頭是普瑞勒,他跟我說你要來到教士了,當時我覺得真的很酷。」

普瑞勒在2015年賽季結束後,將陣中老將交易出走,換回許多年輕資產,以重建教士農場系統,而在這兩年下來,教士也獲得回報,擁有全大聯盟排名第一的農場系統,並且用精明的交易及自由市場補強手腕,陸續補進荷斯默(Eric Hosmer)、馬洽多(Manny Machado)及達比修有,加上農場出產的小塔提斯、柯朗沃斯(Jake Cronenworth)及葛利桑(Trent Grisham)作為建隊基石,教士已成為競逐世界大賽的頂級球隊之一。

NBA/教頭史達茲下台一鞠躬 里拉德點名基德接掌拓荒者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Yahoo Sports》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最新報導指出,拓荒者與主帥史達茲(Terry Stotts)雙方皆同意終止合作關係,而里拉德(Damian Lillard)也點名了自己心目中接班人選,那就是湖人助教基德(Jason Kidd)。

拓荒者日前在季後賽以2比4不敵金塊,史達茲也如過往傳言保不住帥位,他從2012年職掌教鞭至今,是現役除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與卡萊爾(Rick Carlisle)外在位最久的教頭。

海恩斯報導轉述里拉德的話表示:「基德是我想要的傢伙。」基德跟里拉德有同樣出身奧克蘭的同鄉關係,此外前者也曾指出計畫再出任主帥,過去他曾是籃網與公鹿的教頭,過去2季則在湖人教練團下擔任助教。

籃球/撐過連兩戰考驗 中華隊3對3女籃東奧資格賽開胡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上周在奧地利沒能拿到的勝場,中華女籃今天凌晨在匈牙利登場的東京奧運3對3大學女籃資格賽終於到手,「三劍客」魏于淳、劉希曄和林仙芳分組第2戰以16:10擊敗伊朗隊,取得分組第2,今天晚上9點25紛將和愛沙尼亞碰頭,爭4強門票。

東京奧運3對3只有男、女各8隊,除靠FIBA排名積分直接取得門票的隊伍,上周奧地利的資格賽頒出男、女籃各頒出3張資格,最後一席機會在匈牙利黛布勒森進行的東京奧運3對3大學資格賽產出,也是中華隊女籃「三劍客」最後機會。

東京奧運3對3大學女籃資格賽共6隊,分別是中華隊、匈牙利、日本、伊朗、荷蘭、義大利和愛沙尼亞補上,中華隊和義大利及伊朗同組,今天凌晨首戰雖以11:21不敵義大利,但在現場眾多球迷支持下擊敗伊朗,勝場開張,也取得分組第2資格,晚上展開的單淘汰賽將和另組排名墊底的愛沙尼亞碰頭。

3對3賽程密集,中華隊若擊敗愛沙尼亞,晚上11點35分將和匈牙利爭決賽門票,明天(7日)淩晨1點20分進行女籃最終戰,勝家就能搭上東奧3對3末班車。

今天凌晨中華隊就是在1小時中連戰2場,魏于淳坦言,連打兩場對體力是一大挑戰,「真的快崩潰,但我們撐過去了。」

美洲資格賽/美國全勝奪奧運門票 多、委兩隊轉拚4搶1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經歷2019年在世界棒球12強賽的失利,美國隊重整旗鼓,今天在美洲區資格賽以4:2擊敗委內瑞拉隊,以全勝之姿拿下第一,取得東京奧運門票,場上的慶祝看板寫著:「東京,我們來了。」

美國隊在預賽拿下2連勝,剩下一場無關戰績的賽事取消,進入決賽先在昨天以10:1擊敗加拿大隊,今天再擊敗委內瑞拉隊取得奧運門票,成為本屆奧運棒球第五支確定參賽的隊伍,前四隊分別是日本、南韓、墨西哥以及以色列。

委內瑞拉隊在3局上先馳得點,不過美國隊靠著菲力亞(Eric Filia)在4局下的2分砲逆轉,弗瑞茲爾(Todd Frazier)全場敲出4安也貢獻2分打點,包括5局下敲1分打點二壘打,7局下再補上一發陽春砲,委內瑞拉僅在6局上再進帳1分。

打線攻下的寶貴領先優勢,美國隊投手群成功守護,先發投手里布拉斯托(Matthew Liberatore)4.2局失1分,接手的狄克森(Brandon Dickson)1.1局失1分,隨後傑克森(Edwin Jackson, Jr.)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羅伯森(David Robertson)1局無失分救援成功。

另一場多明尼加隊以6:5擊敗加拿大隊,多明尼加隊決賽戰績2勝1敗排名第二,委內瑞拉隊1勝2敗則排第三,兩隊還有可參加墨西哥舉辦的「4搶1」最終資格賽,爭搶最後一張奧運門票,吞下3敗的加拿大隊則確定無緣奧運。

法網/退賽只為備戰溫網 費德勒遭球評、粉絲轟「為所欲為」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6日)晚突然宣布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他表示想專注在恢復身體狀態,以備戰接下來的主戰場——溫布頓錦標賽。然而這個決定卻引起球評與粉絲不滿,批評他「不可以如此為所欲為!」

39歲的費德勒昨日激戰3小時35分戰勝德國選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辛苦晉級16強後,似乎因此產生了退賽的念頭,在推特上寫道,「在經過團隊的討論後,我決定退出法網,經歷了兩次膝蓋手術以及一年多的復健,我決定更重視自己的身體,不急於即刻復出。」

《ESPN》球評派崔克(Patrick McEnroe)在接受《紐約時報》時批評,「如果你是腳踝嚴重扭傷用盡全力去完成比賽,那倒合理,但你早在參賽前就知道自己可能無法打完全程。」「很多人會說:『他是費德勒,他當然可以為所欲為,他可以這麼做!』,我可以理解,但我不喜歡這樣。」

除了球評,就連球迷也有不少批評聲浪,「恥辱,這只是意志力的差別,可惜有人沒有」、「費德勒的選擇令人失望,法網不是讓你一個人調整狀態的公開賽」、「對法網太不尊重了,如果你早知如此就不該報名參加」。

法網/拖延比賽暴氣有原因 費德勒笑稱自己是菜鳥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4日) 擊敗克羅埃西亞名將希利奇(Marin Cilic),順利挺進賽會第三輪,但賽中費德勒卻罕見對主審動怒,讓場邊觀眾都感相當訝異,許久未出現在賽場上的費德勒賽後則笑稱,感覺自己像是打進巡迴賽的菜鳥。

此戰費德勒先搶下首盤後,次盤處於局數1比3落後、雙方Deuce時,費德勒因在旁邊取毛巾擦汗過久,遭主審約瑟夫(Emmanuel Joseph)給予警告,這也讓費德勒感到不滿,對約瑟夫說「我都不敢再去拿我的毛巾了。」,甚至將一旁等待發球的希利奇拖下水,直問他「你覺得我打太慢嗎?」,希利奇給予肯定回應。

場邊球迷及記者都對費德勒罕見動怒感到震驚,賽後費爸則是開玩笑說,「我感覺自己像是打進巡迴賽的菜鳥。」而根據規則,接球方需要配合發球方的節奏,費德勒也強調絕對沒有要故意拖延時間,「我理解要按照發球方的節奏打球,過去我在幾百場比賽中都是這樣做的,我覺得我沒有讓對手等很久,但顯然希利奇想快一點。」

自去年在澳網4強輸給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後,費德勒一共只參與3場戰役,同時在這段時間內也導入了新規定,因應新冠病毒大流行,不再由球童遞毛巾,而是球員自己必須要去拿,或許也讓費德勒感到些許不適應,「我並不覺得我打得特別慢,而關於毛巾的事,如果我想去拿,我會避免出現拖延行為,我已經明白了。」

醫護不是超人 全民如何一起當抗疫英雄?
身處防疫第一線,石富元清楚知道病人不見得會一五一十交代自己的暴露史,再看到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事件、宜蘭遊藝場病例,他已經嗅到,「風險明顯在堆高。」不只醫護!「大家要合作,就能往解決事情的方向走。」

兒子們都是已讀不回?
大男孩出了家門之後,似乎相當習慣、也很享受「被丟掉」的感覺。他們多半是悄然無訊也無息的。而我們給他們訊息呢?如果不帶問號、不涉及他們個人且急迫的事務,最正常的反應就是:沒有反應(已讀不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