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6 第6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溫網/網壇第1獎金獵人!約克維奇生涯獎金破1億5千萬美元
溫網/衛冕之路 謝淑薇女雙挺進16強
歐國盃/為隊友而戰 丹麥童話之旅闖4強
中職/一億元、兩千局、三萬球 潘威倫向偉大下訂單
一起運動吧 田徑/「跨欄王子」陳傑世界排名叩關東奧 全國第三位3度與賽
游泳/日抗癌女將 東奧前狂破紀錄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火腿在洋聯獨憔悴 若無對策未來幾年仍堪慮
棒球/千賀滉大、伊藤大海遞補 日本隊身價超過60億日圓
MLB/比肩黑田 達比修再等等
MLB/史上首見!不只打者翔平 大谷先發投手排第5入選明星賽
MLB/追「棒子爺」紀錄有難度 大谷翔平仍有望挑戰年度MVP
NBA/首度闖進總冠軍賽 哈勒戴:感覺不可思議
NBA/總冠軍賽嶄新組合 太陽公鹿球員無人奪冠過
NBA/傳若東冠有G7可能上場 安戴托昆波暫列逐日觀察

溫網/網壇第1獎金獵人!約克維奇生涯獎金破1億5千萬美元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目標集滿四大滿貫金盃和東京奧運金牌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溫布頓期間已經先締造新紀錄,進入第二周賽事的他至少可獲得18萬1千英鎊獎金,使他的生涯總獎金超過1億5千萬美元,成為網壇第一人。

進入溫布頓前,小約生涯累積獎金數已達1億4981萬0010美元,晉級第四輪的獎金讓他突破1億5千萬美元大關,不只是網壇紀錄,連高球選手也沒人締造過如此成績。

小約總獎金締造紀錄,要拜近年職業賽獎金提升所賜,網壇傳奇康諾斯(Jimmy Connors)生涯打下破紀錄的109座冠軍,但他在1996年退休時,累積獎金是860萬美元,僅排在史上91名。

網壇「三巨頭」正是網壇獎金榜前3位,排名第2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總獎金突破1億3千萬美元,「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將近1億2500萬美元,第四位的「英國希望」墨瑞(Andy Murray)連納達爾的一半都不到。

約克維奇堪稱網壇「獎金獵人」,單季前10高的總獎金中,有一半是寫上他的名字,包括2015年破紀錄的2110萬美元。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是目前唯一獎金數破億的高球選手,他生涯累積獎金超過1億2千萬美元,領先排名第2的米克森(Phil Mickelson)超過2500萬美元。

美國網壇傳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生涯獎金數超過9千萬美元,居網壇女將之最。美國前職業車手葛登( Jeff Gordon)生涯獎金約1億5400萬美元,但獎金必須和車隊及老闆共享。

溫網/衛冕之路 謝淑薇女雙挺進16強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我國「一姊」謝淑薇的溫布頓女雙衛冕路持續進行,她和比利時女雙「前球后」梅騰絲昨天以六比一、五比七、六比○拍下日本、瑞士聯軍土居美□/格魯比奇,闖進第三輪,今天和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將分頭搶女雙八強門票。

謝淑薇生涯三座大滿貫女雙金盃就有兩座在溫布頓獲得,包括二○一九年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登頂;溫布頓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台捷」組合衛冕暫緩,史翠可娃今年三月又宣布懷孕,謝淑薇改搭梅藤絲尋求衛冕,昨天第二盤雖在關鍵十二局遭破發,但決勝盤沒再讓對手有機會,連下六局拿下比賽。

經過溫布頓休兵日,女雙第三種子的謝淑薇/梅騰絲今天將迎戰列十四種子的美國組合穆罕默德/皮古拉;列女雙第七種子的詹家姊妹同日也要和地主組合達特/華生搶八強門票。

英國「地主希望」紛紛出局,男單好手諾里昨天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激戰四盤也落馬,費德勒以六比四、六比四、五比七、六比四迎接生涯第一千兩百五十勝,生涯第十八度晉級溫布頓十六強,將個人締造的溫布頓紀錄持續推進。

八月滿四十歲的費德勒分享,比賽中自己一直保持冷靜,「這是為什麼我非常開心第四盤能重振旗鼓。」

歐國盃/為隊友而戰 丹麥童話之旅闖4強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丹麥隊在今年歐國盃的童話之旅仍是進行式,8強賽以2:1淘汰捷克隊後,丹麥教頭尤爾曼德(Kasper Hjulmand)說,全隊繼續前進的動力之一,就是小組賽就發生心臟病發意外的艾利克森(Christian Eriksen)。

艾利克森在出戰芬蘭的比賽,上半場進行到43分鐘突然倒地,醫護人員當下馬上進場,在超過萬名球迷注視下進行CPR,之後比賽恢復舉辦,無心戀棧的丹麥輸了比賽,但藉由最後一場小組賽大勝俄羅斯,仍取得進入16強的資格。

今天擊敗捷克闖進4強後,尤爾曼德說,全隊都沒特別提及艾利克森,但他知道大家都把這位隊友放在心上。

「我每天都會想到艾利克森,他應該也要在這裡。」尤爾曼德提到,大家都很開心艾利克森存活下來,大家帶著他的力量繼續闖關,同樣感覺也會帶到舉行4強和決賽的倫敦溫布利球場,丹麥教頭感性說:「我無時無刻都想起他。」

尤爾曼德提到,大家都明白,晉級旅程中就在展現足球的價值,這些不需要用言語表達,行動是最好的證明,「看到這支隊伍的表現真是不可思議,不只是彼此之間的愛,還有所有的丹麥人民。」

「我們都很高興和自豪,我們或許能提醒自己為何熱愛足球,以及足球能為世界帶來些什麼。」尤爾曼德說。

丹麥4強賽將和英格蘭對決,義大利和西班牙在另場4強賽爭取決賽門票。

中職/一億元、兩千局、三萬球 潘威倫向偉大下訂單
Ramos聯合新聞網

盼望近兩個月,中華職棒可望在7月復賽,觀戰焦點很多,除了上半季冠軍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統一獅39歲資深投手「嘟嘟」潘威倫,每一次登板投球都是話題。

潘威倫2003年加盟統一獅,今年球季結束,他將正式超越高建三,以19年職業生涯成為中職史上投最久的投手;如果他投完2023年球季,屆時已41歲,將以21年資歷,超越張泰山的20年,成為中職史上最長壽球員。

潘威倫去年達成中職史無前例的2000局投球大紀錄,目前投球數達29696球,只差304球,就能達成前無古人的3萬球里程碑,本季他雖轉任中繼,要達標應該不成問題;無論2000局還是3萬球,這個世紀恐怕很難有中職投手打破這兩項偉大紀錄。

潘威倫近20年職業生涯,光年薪就已進帳1億元,這還不包括簽約金與各式獎金,證明只要在中職投出成績,還是能有大把鈔票進帳,投得愈久領得愈多。

2003年新人球季開始,潘威倫連8年拿下兩位數勝投,這紀錄至今依然未被打破,期間締造單季16連勝、跨季21連勝也是難以跨越的「嘟嘟障礙」,生涯累計145勝領先群雄。

雖然2011年開始,潘威倫因傷或狀態不佳,已連10年未能拿下單季兩位數勝投,但這無損他的歷史定位,2019年還拿下東山再起獎,證明只要是金子就會發光。

去年球季潘威倫防禦率高達8.62,就在許多球迷不看好他接下來的職業生涯之際,本季谷底反彈,出賽13場都是中繼,戰績1敗3中繼、防禦率1.69,表現「大回春」,若未來保持良好狀態,誰說40歲就不能再投。

中職史上年紀最大投手紀錄,為劉義傳43歲又259天,換句話說,潘威倫得投到2026年球季才能打破這紀錄,難度堪稱五星級。

潘威倫近年雖沉寂許久,直球均速也只剩140公里出頭,能成為職棒長青樹,關鍵在於自律,沒有不良嗜好,加上精準控球,生涯平均6.2局才出現1次四壞保送,讓他在棒壇屹立不搖,絕對是值得後輩學習追尋的典範。

田徑/「跨欄王子」陳傑世界排名叩關東奧 全國第三位3度與賽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體壇再傳捷報!來自台中的「跨欄王子」陳傑7月1日在世界田徑總會所公布的東京奧運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中,以個人最佳成績48秒92□世界排名績優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這是陳傑繼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後,再度代表國家前進奧運,同時也繼亞洲鐵人楊傳廣、飛躍的羚羊紀政後,第三位三度進軍奧運的田徑選手,台中之光陳傑寫下歷史。

市長盧秀燕恭喜陳傑三度參加奧運,不僅屢代表國家出征國外賽事屢獲佳績,期盼陳傑「跨」出佳績!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陳傑是阿美族,畢業於大甲高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目前

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他的父親陳光明也是啟蒙教練,曾是110公尺跨欄國手,陳傑繼承運動基因,在國內400公尺和400公尺跨欄成就輝煌,多次代表台中在全國運動會連霸奪金,是國家隊主力。

陳傑在國際賽表現突出,2009年擔任國手至今,外型帥氣,擁有不少粉絲,除了三度叩關奧運成功的選手,兩度參加亞洲運動會和多次出戰亞洲田徑賽事。

2017年在印度舉行亞洲田徑錦標賽締造新的4x400公尺接力全國紀錄外,同年在台北舉行的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也跨出當時個人最佳的成績49秒05奪銀,2019年卡達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獲得銀牌,一舉突破個人最好成績到48秒92,這次以世界排名成功進入東奧。

游泳/日抗癌女將 東奧前狂破紀錄
記者蘇志畬/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本多項游泳紀錄保持人池江璃花子在東京奧運前最後一次出賽,與隊友攜手刷新女子兩百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日本紀錄,池畔更響起生日快樂歌,讓剛滿廿一歲的池江忍不住落淚,兩年前她的生日是在抗癌中度過。

日本東奧游泳選手近期在各地賽事調整狀況,池江昨天與五十嵐千尋、酒井夏海、大本里佳一起參加在日本相模原市舉辦的游泳競賽,一分卅九秒六七的成績,將她們前天才創下的日本紀錄又往前推進零點一五秒。

在廿歲最後一天、廿一歲第一天都能創下紀錄,讓池江直呼自己是最幸福的游泳選手,更深切地體會到「能夠活著真是太好了」。

池江在二○一八年亞運包辦六面游泳金牌,生涯正要往顛峰邁進,卻遇病魔攪局,隔年開始跟白血病奮戰,直到去年八月復出,今年四月就在奧運選拔賽一舉包攬五十公尺自由式、蝶式以及一百公尺自由式、蝶式共四面金牌,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上一屆里約奧運參賽時,池江在一百公尺蝶式排名第五,今年依舊有奪牌念頭,「參加奧運不奪牌沒有意義。」

兩百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不在奧運項目內,池江將以女子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為主,另外可能參加女子混合式四百公尺接力、男女混合式接力,體能考量下不參加個人項目。

日職/火腿在洋聯獨憔悴 若無對策未來幾年仍堪慮
Hiyan聯合新聞網

日本火腿隊這個球季打得很辛苦,長期都在太平洋聯盟墊底,進入交流戰之後也不見好轉。原本共同在下位徘徊的「難兄難弟」歐力士,靠著交流戰優勝,不僅已經一路衝到聯盟第一名寶座,日本火腿隊與第五名的西武之間已經有6場勝差(至7/3為止),形成洋聯「獨弱」的難堪局面。面對其他五隊,日本火腿隊今年要追趕恐已相當吃力。不過以洋聯各隊目前的實力,火腿隊還是必須找出對策將陣痛期縮短,否則未來幾年還是堪慮。

洋將戰力連年不振 投打表現都太差

日本火腿隊外援洋將的戰力在這兩年不斷被提出討論。本季缺少有原航平之後的火腿隊先發陣容,上澤直之、加藤貴之、伊藤大海、池田隆英等幾名本土投手表現還不差,尤其是新人伊藤大海(6勝4敗、防禦率2.65),獨挑大梁的速度比過去兩年選秀第一指名的吉田輝星、河野□生來得快,甚至成為遞補菅野智之進入奧運日本武士隊的大熱門。問題是費爾哈根(Drew VerHagen)以及左投厄林(Robbie Erlin)兩名洋投表現不濟事,至今各只有1勝,吃了大虧。在這樣的情況下,看到轉隊到軟銀的馬丁尼茲(Nick Martinez)繳出6勝2敗、防禦率2.08的活躍表現,恐怕會讓教練團捶胸頓足。

加上轉投效羅德隊的雷雅德(Laird),而且這幾年來從火腿隊離開的洋將在新舞台表現活躍的例子相當明顯,新找來的洋將又銜接不了戰力,都大大拖垮戰績。王柏融簽了3年合約的成效不佳受到嚴格檢視,但除了他之外,今年新聘的洋砲羅德里奎茲(Ronny Rodr□guez)被寄予厚望,卻只在一軍出賽13場,31個打數3支安打、打擊率0.097、1支全壘打,及有可能步上畢耶努耶瓦(Christian Villanueva)、阿西亞(Oswaldo Arcia)的後塵,只短暫打1個球季就被解約。

無論投打,日本火腿隊都必須找到真正能「助拳」的外籍兵團。

中田翔極度低迷 儘早交易才是上策

中田翔在6月6日對巨人隊的交流戰擊出一支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這1分打點竟是中田翔相隔64天再度出現的適時安打。今年球季中田翔只在一軍出賽39場,0.193打擊率、4支全壘打、13分打點,以一名生涯3度獲得打點王、5度單季打點破百的打者來說,這個慘狀的確相當沉重。

中田翔在4年前的2017年球季也曾陷入類似的慘狀,出賽129場打擊率0.216、16支全壘打、67分打點,都是他固定先發之後最糟的數據。中田翔打不好,日本火腿隊也從前一年的優勝掉到第五名。這一年中田翔取得FA資格,原本盛傳時任監督還是金本知憲的阪神虎隊有意網羅,不過隨著中田翔的超級低潮而成幻影,最後在減薪8,000萬之後以2億日圓續留。

中田翔狀況時好時壞,而且狀況差的時候相當極端,去留問題勢必會再度成為焦點。不斷有日本媒體建議將他交易,換來例如京田陽太等即戰力游擊手來補足中島卓也、石井一成等人的不足。不過無論如何,火腿隊必須擺脫過度依賴中田翔的問題,才能加速新重建。一旦栗山英樹退任,新任監督的想法也勢必會牽動未來中田翔的動向。如何把握中田翔尚有市場價值之際做出划算的安排,考驗球團的勇氣與智慧。

潛力新人培養速度 將是翻身關鍵

2017-2018年選秀第一指名的兩名好手清宮幸太郎、吉田輝星,原本都是實力、人氣兼具的未來之星,但成長速度遠不如預期,造成了球隊戰力青黃不接之外,原本期待的人氣爆發劑也無法點燃。先不論育成出高手的軟銀,日本火腿隊的新人養成速度已經明顯不如羅德、西武等隊,就連新竄起的歐力士都靠著育成系統的強化逐漸強大。

未來幾年,無論是長打為賣點的野村祐希(2018年第二順位)、万波中正(2018年第四順位),或是具有速度的五十幡亮汰(2020年第二順位),接班的速度都將是日本火腿隊能否翻身的關鍵。

棒球/千賀滉大、伊藤大海遞補 日本隊身價超過60億日圓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東京奧運棒球賽28日開打,日本國家隊今天再次發布球員異動名單,日職軟銀隊千賀滉大、日本火腿隊伊藤大海入列,分別取代巨人隊兩名投手菅野智之、中川皓太的位置。

日本隊爭取奧運棒球首金,28日將在A組預賽首戰對決多明尼加,31日再戰墨西哥,B組則是美國、南韓、以色列相爭,將在8月7日進行金牌戰。

菅野智之、中川皓太分別因為狀況不好、受傷退隊,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決定遞補千賀滉大、伊藤大海,他說:「千賀滉大是日本球界的代表性投手,不管對付左打、右打都可發揮能力,拿出最好的結果。」

稻葉篤紀強調,千賀滉大不管先發、中繼都能當成球隊的武器。

他也提到,伊藤大海的內角球很穩定、滑球控球也很好,對打者而言,首次交手是很難對付的投手。

千賀滉大在今年春訓時,受到稻葉篤紀的打氣鼓舞,後來受傷一度以為無緣進入國家隊;他表示,在二軍投復健賽時,仍想繼續試試看、想辦法出場,進入國家隊後,想為「無法入隊選手」的份一起好好表現。

伊藤大海也說,能進國家隊很光榮,希望能為球隊做出貢獻,這是棒球生涯很特別的經驗。

日本隊24人名單都是日職各隊好手,本季年薪合計60億5500萬日圓(約合台幣15億1976萬),其中樂天隊田中將大9億日圓是日職最高薪球員。

MLB/比肩黑田 達比修再等等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報
達比修有挑戰日籍投手勝投榜第二位再踢鐵板,昨天對費城人隊先發六局失四分,被敲六安有五支長打造成重傷害,教士隊終場以二比四不敵費城人隊,達比修吞下本季第三敗。

日籍投手在大聯盟勝投榜,第一位為野茂英雄的一二三勝,黑田博樹七十九勝居次,達比修與田中將大七十八勝並列第三,已返回日職樂天隊的田中不可能再累積勝場。

達比修二度挑戰生涯第七十九勝,開賽先遇大雨攪局,延後超過兩小時開打,他投到第四局又因雨中斷四十五分鐘。

馬恰多首局以兩分砲打下的領先很快消逝,達比修在二局下挨了哈波、霍金斯陽春砲,六局下哈波的高飛犧牲打送回超前分,霍金斯二壘打補刀,達比修這半局再掉兩分。

達比修表示,並未覺得投球狀況不佳,配球也都照著擬定策略走,「但我感覺或許計畫並未奏效,那些我設定要投的球路,被打了太多長打。」

達比修雖吞敗,教士總教練丁格勒仍讚他的專業演出,「比賽只暫停四十五分鐘還算幸運,達比修能繼續回到場上,他遇過這種狀況,知道怎麼維持在準備上場的狀態。」

達比修表示,比賽因雨暫停期間,他在室內打擊練習室持續投球給捕手接,「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多想,只等待把球交給你、叫你上場的那一刻。」

MLB/史上首見!不只打者翔平 大谷先發投手排第5入選明星賽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谷翔平再「解鎖」一項史上第一人紀錄,今天明星賽公布替補及投手名單,大谷在先發投手5席入列,成為史上第一位在明星賽野手、投手皆入選的球員。

明星賽先發野手由球迷票選產生,替補及投手名單則由球員、教練、總經理投票決定,大谷共拿下121票、正好排名第5,與272票的洋基隊柯爾(Gerrit Cole)、199票白襪隊林恩(Lance Lynn)及192票洛登(Carlos Rodon)、189票印地安人隊畢柏(Shane Bieber)入選先發投手席次。

大谷在野手、投手雙料入選,成為明星賽史上第一人,這是貝比魯斯(Babe Ruth)無緣挑戰的成就,因為明星賽於1933年開辦,而他在1920年後專職野手出賽。

教士隊達比修有則在國聯投手入選,加上大聯盟為了確保每隊都有至少1名入選球員的「MLB's picks」,水手隊菊池雄星也進入名單,今年共有3名日本球員參與明星賽,追平明星賽單屆最多日本球員紀錄。

MLB/追「棒子爺」紀錄有難度 大谷翔平仍有望挑戰年度MVP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大谷翔平今(5日)敲出本季第31轟,追平由松井秀喜寫下的日本球員最單季最多轟紀錄,雖然難以挑戰由「棒子爺」邦茲(Barry Bonds)寫下的半季39轟紀錄,但綜合他的打擊與投球表現,仍是美聯年度MVP的有力競爭者。

大谷翔平本季打擊大爆發,除了以31轟遙遙領先全聯盟外,更成為聯盟第27位在明星賽前完成31轟壯舉的球員,距離明星賽開打天使僅剩6場比賽,要追平邦茲的半季39轟有難度,但如果再打進3發全壘打(34轟),有機會躋身半季全壘打數中歷史前7名。

《CBS》專欄作家史奈德(Matt Snyder)指出,由於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因傷缺陣,累積成績要爭奪MVP實屬不易,大谷眼下的競爭者僅剩藍鳥隊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雖然後者展現出令人期待的全能打擊表現,但聯盟目前能「投打二刀流」作出穩定貢獻的,只有大谷翔平一人。

大谷翔平本季打擊三圍 .278/ .366/ .707,唯一需要挑毛病的就是僅選到36次的保送,不過瑕不掩瑜,有31發全壘打加成,長打率勇冠全聯盟;投球方面,12場先發中主投60局,送出83次三振與35次保送,防禦率3.60,每局被上壘率1.27,若下半季能繼續保持穩健的投球內容,有機會成為繼鈴木一朗後,第一位獲得美聯MVP的亞洲球員。

NBA/首度闖進總冠軍賽 哈勒戴:感覺不可思議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當公鹿在2020年夏天啟動4方交易從鵜鶘收進哈勒戴(Jrue Holiday),並且用4年1.6億美元的頂級合約提前與他續約,其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哈勒戴攻守兩端的穩定表現,從而帶動球隊突破現況,在東區戰場能夠更上層樓。

哈勒戴加盟第一年就不負所托,達成了球隊過去47年以來都未曾達到的目標。他在關鍵第六戰繳出27分9籃板9助攻4抄截2阻攻的全方位成績,特別是在第四節最後老鷹追到僅差6分時,哈勒戴一次突破防守重圍的拉竿上籃,可說是穩住全隊軍心。

最終,公鹿就以118比107艱辛淘汰老鷹,將與鳳凰城太陽爭奪今年賽季的總冠軍。這是公鹿自1973-74年以來再度打進總冠軍賽,也是隊史第3次;公鹿曾在1970-71年奪下隊史唯一的一座總冠軍。

「這種感覺真的是前所未有,」哈勒戴賽後感性說道,「這裡的每一個人在小時候都幻想能夠站上這個舞台。如今有機會打進總冠軍賽,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心懷感激,我真的為這裡每個人感到驕傲,讓我們繼續在鳳凰城贏得勝利吧。」

加入NBA已經12個賽季,哈勒戴先前只有在2011年、2012年、2015年、2018年分別隨著76人和鵜鶘打進季後賽,2度止步第二輪。這是他生涯首度打進分區決賽,也是第一次闖進總冠軍賽。

NBA/總冠軍賽嶄新組合 太陽公鹿球員無人奪冠過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隨著公鹿6戰淘汰老鷹,今年賽季的總冠軍賽組合也正式出爐,太陽與公鹿將攜手上演近幾年來罕見且新鮮的對戰戲碼。

之所以說罕見,主要是兩隊都是隊史第3次闖進總冠軍賽,太陽前一次是在1992-93年賽季,相隔28年之久,公鹿前一次更是要追溯到1973-74年。

不過差別不同的是,公鹿1970-71年賽季在超級中鋒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帶領下,奪下隊史唯一一座總冠軍,至於太陽則是要全力尋求隊史首冠。

此外根據統計,太陽和公鹿兩隊所有球員還沒有一人有拿過總冠軍。

有趣的是,公鹿和太陽曾在1977-78年季後賽對決過,當時公鹿被列在中西組,和太陽同為西區球隊,兩隊在首輪交鋒,結果太陽是以2比0淘汰公鹿。

今年賽季由於太陽例行賽戰績優於公鹿,因此將握有主場優勢。太陽例行賽面對公鹿取得2戰全勝,不過這兩場比賽太陽都是以1分險勝。

NBA/傳若東冠有G7可能上場 安戴托昆波暫列逐日觀察
udn記者黃耿誼/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NBA總冠軍賽組合出爐,公鹿將要對上太陽,其中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傷勢令外界相當好奇。根據《Yahoo Sports》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報導,若老鷹將系列賽逼近第7戰,安戴托昆波是有機會上場的。

公鹿總教練布丹霍澤(Mike Budenholzer)就表示,安戴托昆波將會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布丹霍澤說道:「我們會在適當的時機點更新,我們之間的對話有點私人,但我們會每天觀察他的狀況。」

對此,公鹿主控哈勒戴(Jrue Holiday)表示:「我們會支持他,安戴托昆波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人。我們都看到了他的籃球天賦,以一個普通人的身分來看,他也是獨一無二的。我認為,我們過去兩場比賽所做的就是最重要的事之一,為了他打球,在他缺陣時守住領先。」

此外,布丹霍澤更提到:「過去兩場不能上場,對安戴托昆波來說是憂喜參半。就像其他聯盟裡的球隊一樣,若無法拿下勝利,或是不能繼續下去,對他來說會很痛苦,很難受的。」

公鹿另一名球星米道頓(Khris Middleton)說道:「我當然希望安戴托昆波能上場,但是他還是在我們身邊,比賽中他會在板凳上和我們說話,他還是我們一份子。老實說,這是一段很長的旅程,但這已經是一段很好的旅程了,很值得了。」

公鹿將會台灣時間在7月7日與太陽進行總冠軍賽第一戰。

該買疫苗險?先釐清兩盲點、四關鍵 讓保險效益最大化
全台針對年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目前已有12位長者注射疫苗後猝死。對此,台灣《保險法》權威、北宇管顧總經理劉北元表示,一般民眾在規劃疫苗險前,應釐清「疫苗險的理賠標準」,以及「自身醫療險保障是否足夠」兩大盲點,並評估四大關鍵,確認有需求再投保,才能發揮效益。

洞察消費場景打造酷體驗 5G勝出關鍵
想要在5G世界推動跨領域融合雖非易事,不過團隊領導人如果能夠摒棄舊有以規格及技術為先的工程師態度,轉換成以顧客體驗及消費場景為重的設計師角度,那麼不管所面對的是遠程服務、零接觸服務、還是無人化服務,我們在探索5G市場商機的時候就不至於走岔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