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13 第6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籃球/美國奧運男籃 不敗神話破滅
MLB/明星賽前最終戰 大谷翔平4支2、停留在33轟
MLB/明星賽全壘打王爭霸 大谷翔平奪冠最大熱門
一起運動吧 溫網/20座大滿貫入袋!約克維奇向費德勒、納達爾致敬
溫網/謝淑薇 女雙2連霸
世界賽事快報 足球/終結大賽冠軍荒!梅西率阿根廷奪美洲盃
歐國盃/義大利後來居上 PK大戰3:2擊敗英格蘭奪冠
美洲盃/終結28年冠軍荒 梅西:上帝為我保留這一刻
歐洲盃/洗三溫暖!英格蘭球迷心情全寫在喬治王子臉上
精彩運動觀點 日職/投打皆有三冠王機會 猛牛崛起絕非偶然
無數少年強打曇花一現 突顯大谷百年奇才

籃球/美國奧運男籃 不敗神話破滅
記者蘇志畬/綜合報導聯合報
前三屆奧運保持不敗之身的美國男籃隊,在東京奧運首場熱身賽就輸給奈及利亞,這是從一九九二年NBA球員加入以來,隊史首次敗給非洲球隊,也是第三次在熱身賽輸球。

美國男籃由籃網隊超級球星杜蘭特領軍,全隊十二人都是NBA球員,將挑戰奧運四連霸,卻在昨天以八十七比九十敗給奈及利亞,很難想像,美國男籃曾在二○一二年倫敦奧運以八十三分之差擊敗奈國,拿下一百五十六分創下奧運最高分紀錄。

名教頭波波維奇賽後也只能慶幸這是在熱身賽首戰發生,「這可能是我們這屆奧運最大的轉捩點,只要我們從中學到教訓。」缺乏練習或許是原因,拿下十五分的泰托姆說:「我們沒有一起打球過,還在磨合。」

另一個重點是NBA國際化,九年前奈及利亞慘敗時,陣中只有三名NBA球員,今年共有七人,熱火隊文森攻下全場最高的廿一分,他說:「我們想拚,我們知道美國男籃在世界籃壇的意義。」

昨天這一敗中斷美國男籃近三屆奧運含熱身賽在內的卅九連勝,自從一九九二年夢幻隊組成以來,在奧運及世界盃合計五十四場熱身賽,原本只輸過兩次。

MLB/明星賽前最終戰 大谷翔平4支2、停留在33轟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今天以7:1擊敗水手隊,躲過3連戰遭到橫掃,大谷翔平在明星賽前的最終戰繳出4打數2安打,沒有全壘打,確定以33轟邁向下半季的追逐。

大谷今天續扛第2棒出賽,第1局敲出二壘打,第3局面對偏高四縫線直球揮空吞下三振,第5局打向左外野遭到接殺,第7局補上一壘打,9局的最後打席再選到保送,單場3度上壘。

天使的前4分都是佛列契(David Fletcher)貢獻,3局上先以陽春砲追平比分,5局在二、三壘有人時敲出安打帶2分打點,7局的安打再挹注1分,單場斬獲4安打、4分打點。

今天比賽結束後,大谷就要前進洛磯庫爾斯球場,參與明星週活動,大谷作為這次盛會的「男一」全數簽到,明天將以日本第一人的身分挑戰全壘打大賽,後天將以投手、野手兩個角色在明星賽出賽。

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昨天賽前已表示,已經知道光芒教頭凱許(Kevin Cash)會怎麼調度大谷的雙刀,但不想「爆雷」,「我知道,但我不能說。」將驚喜留給觀眾。

MLB/明星賽全壘打王爭霸 大谷翔平奪冠最大熱門
丹佛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今天登場,目前暫居全聯盟全壘打王的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奪冠呼聲最高,也被排做第1種子。

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明星賽前轟出33支全壘打,以這樣的速度打下去,全年的產量上看60支,而他若能保持健康,要挑戰成為近20年來首名有此成就的選手,並非不可能。大谷翔平首輪將對上第8種子華盛頓國民的蘇鐸(Juan Soto)。

紐約大都會的阿隆索(Pete Alonso)將尋求衛冕。他在2019年擊出53支全壘打,去年在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縮水」的球季,也揮出16支全壘打,本季則是已有17轟的表現。

阿隆索開轟的實力不容小覷,有機會成為繼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和塞斯佩德斯(Yoenis Cespedes)後,第3位連續兩次贏得全壘打大賽的球員。阿隆索這次列為第5種子,首輪將對上第4種子堪薩斯皇家的培瑞斯(Salvador Perez)。

其他參賽球員於首輪的對戰,分別是第2種子德州遊騎兵的蓋洛(Joey Gallo)對上第7種子地主科羅拉多洛磯的史托瑞(Trevor Story),以及第3種子奧克蘭運動家的歐爾森(Matt Olson)對上第6種子巴爾的摩金鶯的曼西尼(Trey Mancini)。

溫網/20座大滿貫入袋!約克維奇向費德勒、納達爾致敬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締造歷史新頁,他在溫布頓決賽演出逆轉勝,以6:7(4:7)、6:4、6:4、6:3逆轉首闖大滿貫決賽的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除完成溫布頓3連霸,生涯第20座大滿貫入袋,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網壇「3巨頭」共享男網紀錄。

小約賽後致詞提到,因為有費德勒和納達爾的激勵,讓自己不斷精進,「我之前就提到,我要和他們致敬,他們是我職業生涯很重要的球員,是我成為現在自己的原因。」他也在中央球場滿場球迷前許下承諾,「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旅程,而且不會停在這裡。」

小約先前就說過,今年目標是集滿4大滿貫加上東京奧運金牌,完成難度超高的年度「金滿貫」,今天賽後他也被問到這個問題,他笑說會繼續努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場決賽共歷時3小時又24分鐘,小約演出逆轉勝後也「大放送」,脫下身上球衣、球鞋,加上球拍都送給球迷;完成3連霸的他也提到,溫布頓奪冠一直是自己小時候的夢想,「贏下第6座溫布頓的感覺不可思議!」

貝雷帝尼雖沒成為1976年潘納塔(Adriano Panatta)奪下法網冠軍後,45年來再次迎接大滿貫金盃的義大利男將,今天表現仍獲得滿堂喝采。25歲的他先恭賀小約表現出色,值得這座冠軍,接續感性說:「這是很長的旅程,對我來說,希望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他也再次感謝在場的團隊和家人,「沒有你們,我也不會站在這裡,謝謝你們,讓我們繼續努力。」

小約也讚貝雷帝尼打出場好球,「這是場很辛苦的比賽,我很確定貝雷帝尼會有很好的職業生涯,就像他所說,這只是他的開始。」

溫網/謝淑薇 女雙2連霸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生涯第三度闖進溫布頓女雙決賽,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再度化身魔術師,昨天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瓦解俄羅斯對手兩個「冠軍點」,演出三比六、七比五、九比七的逆轉勝,一起高捧合作的首座金盃,謝淑薇也戲劇性完成草地大滿貫連霸任務。

卅五歲的謝淑薇,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就在溫布頓打下,二○一三年她和大陸「金花」彭帥奪冠,前年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再奪溫布頓金盃;去年溫布頓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她的衛冕旅程晚了一年才展開,且因史翠可娃懷孕,她從紅土賽季才和小十歲的梅騰絲開始合作。

兩名女雙排名都曾居世界第一的好手,前四站合作從沒打進決賽,法網更是浪費七個賽末點下遭逆轉,但昨天面對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薇絲妮娜,「台比組合」第二盤第十局挺過對手兩個「冠軍點」危機,決勝盤末再連趕四局,成為兩個半小時大戰的勝家。

今天排名從第八重返「世界球后」的梅騰絲承認,合作初期錯過許多機會,絕對會讓人失望,「最棒的事情是從中學習,如果保持負面態度就走不遠,團隊無法成長。」她透露兩人合作增溫方式就是不斷溝通,同時大讚謝淑薇場上技術,「她的一些截擊,我根本打不出來,她就像魔術師。」

迎接球員生涯再個高峰的謝淑薇,三座溫布頓金盃的搭檔都不同,她形容每位夥伴都是重要幫手,「因為有些時候我在場上有些慢熱,她們都幫了很大的忙。」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廿四座雙打金盃,也是個人第四座大滿貫冠軍,除溫布頓三冠外,她在二○一四年和彭帥也獲法網女雙金盃;溫布頓今年獎金雖減少,謝淑薇仍可和梅騰絲共享四十八萬英鎊(約合台幣一千八百九十七萬)冠軍獎金。

足球/終結大賽冠軍荒!梅西率阿根廷奪美洲盃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10度穿著阿根廷戰袍迎接的國際大賽,足球名將梅西(Lionel Messi)終於終結冠軍荒,他率阿根廷在美洲盃決賽以1:0力克巴西隊,一併終結阿根廷等了28年的大賽冠軍。

從2006年前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世界盃開始,34歲的梅西已經代表阿根廷參與4屆世界盃和5屆美洲盃,經過4度決賽失利,個人第6屆的美洲盃終於一圓擺脫「無冕王」頭銜。

上半場第22分鐘踢進全場唯一進球的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形容,獲勝感覺不可置信,「梅西和我說,謝謝我,我也說要謝謝他!」

「他和我說,這是我的,這是重現我沒能參加的決賽,就該是今天了,也的確如此,我為我的女兒、太太、爸媽,還有所有支持我們,還有所有到場的瘋狂球迷開心。」迪馬利亞補充說,世界盃明年就要登場,美洲盃金盃是全隊一劑強心針。

傳出致勝助攻的德保羅(Rodrigo De Paul)也形容,奪冠時刻甚至超乎想像,「在馬拉卡納體育場對決巴西,成為冠軍,這超乎所有期望,我非常開心。」

阿根廷球員賽後也在里約的馬拉卡納體育場將梅西高拋到空中,德保羅為梅西和國家隊的關係下了註解,他說:「梅西需要所有人,我們也需要他,他是史上最佳球員。」

歐國盃/義大利後來居上 PK大戰3:2擊敗英格蘭奪冠
即時報導聯合報
歐洲國家盃於台北時間凌晨進行英格蘭與義大利冠軍爭奪戰,英格蘭雖開賽117秒就踢進第一球,創下歐國盃史上決賽最快進球紀錄,但陷入落後局面的義大利,在下半場67分鐘踢球入網,追平比數,最終兩隊一直進入延長賽都未能進球,上演PK大戰,義大利在這場生死決鬥以3:2獲勝,贏得隊史第二冠。

這場在溫布里球場進行的決賽萬眾矚目,比賽第2分鐘,英格蘭隊打出反擊,後點跟進的盧克.蕭於小禁區前小角度推射破門。進球發生於開場117秒,這是歐國盃歷史上的決賽最快進球!同時,這也是蕭個人在三獅軍團首度進球。

落後的義大利,直到比賽第67分鐘,藉由角球進攻,博努奇門線前補射破門1-1扳平,他以34歲創下歐國盃決賽最老紀錄,也挽救義大利生機。

最終PK大戰,後攻的英格蘭後三點未能踢進下,義大利掌握最後第一、三、四點進球獲勝。

美洲盃/終結28年冠軍荒 梅西:上帝為我保留這一刻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當裁判響起哨聲的那一刻,足球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跪在草地上、雙手掩面,這次終於不是悲情的淚水,帶領阿根廷隊以1:0在美洲盃擊敗巴西隊奪冠,讓他激動地說:「感謝上帝,為我保留這一時刻。」

前面帶領阿根廷隊5次美洲盃、4次世界盃都未奪冠,梅西終於在第10次的國際大賽中舉起金盃,他說:「太瘋狂了,感覺難以言喻,我知道這終究會發生,許多次我都曾經夢見過這樣的場景。」

終結阿根廷28年冠軍荒,梅西賽後第一件事就是跟隊友分享,也向家人打電話報喜,接受採訪時心情都還有些激動,他形容自己終於將「帶領阿根廷奪冠」這根肉中刺給拔下。

梅西說:「我覺得上帝為我保留這一刻,在巴西的土地上擊敗他們奪冠,這要感謝總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他一直在為國家隊努力,知道如何組成一支贏球的隊伍,值得敬重。」

斯卡洛尼則說:「如果你知道他(梅西)是在什麼狀態下踢美洲盃,你會更愛他。」透露梅西其實帶傷上陣,「球隊少不了他,即使他這一場狀態不是最好,甚至上一場也是。」

梅西當然不可能缺席,從2006年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世界盃開始,他一共在國際大賽出賽53場,4次在冠軍賽落敗,2016年美洲盃輸球後,更一度想退出國家隊,直到今天才終於拿下這場最重要的勝利。

上半場第22分鐘踢進全場唯一進球的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更是功臣,梅西說:「我告訴他,今天是他的時刻。」2019年阿根廷雖然在美洲盃準決賽止步,但梅西認為這支球隊有奪冠的能力。

歐洲盃/洗三溫暖!英格蘭球迷心情全寫在喬治王子臉上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聯合報

2020歐洲盃正式落幕,英格蘭在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與義大利鏖戰120分鐘後、最終在PK大戰落敗,長達55年之久的「冠軍荒」也將持續下去,英格蘭球迷也隨之心碎,其中就包括在現場觀戰的王室家庭成員。

現年7歲的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跟隨父母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凱特王妃一同坐在貴賓包廂內觀賞這場備受矚目的足球賽,過程中英格蘭開賽不到2分鐘就進球、率先取得領先,鏡頭也捕捉到喬治王子振臂歡呼、相當雀躍,不過隨後被追平、球隊在點球大戰中落敗後,可以見到其面露沮喪。

當這場戲劇性的冠軍賽結束後,面色嚴肅的威廉王子仍把手放在兒子的肩膀上表示支持,也在比賽結束後的幾分鐘在Instagram上發文,寫道「令人心碎,祝賀義大利隊取得巨大勝利。英格蘭隊、你們都已經走了這麼遠,但遺憾的是這次不是屬於我們的日子,但你們仍值得把頭抬高並為自己感到驕傲,我知道你們遠遠不只如此」。

上一次英格蘭國家隊贏得重大賽事冠軍已是1966年的英格蘭世界杯,當時身為東道主的英格蘭擊敗西德贏得冠軍,不過那距今已達55年。英格蘭球迷如今仍須繼續等待冠軍的到來。

日職/投打皆有三冠王機會 猛牛崛起絕非偶然
Hiyan聯合新聞網

歐力士猛牛隊今年竄起為太平洋聯盟的一匹超級大黑馬,不僅一路竄升到首位,還在六月底打出11連勝的高潮,是他們隊史自從1984年阪急時代、相隔37年再度出現的11連勝,主場大阪巨蛋的8連勝也創下隊史新高。

除了團隊戰績出色之外,攤開目前太平洋聯盟主要的投打個人獎,歐力士的選手也都盤據在榜上,有可能在季末大豐收。這也符合原先一般外界認為歐力士資質優異的好手不少,不應該只有這樣的成績。今年歐力士的投打A咖選手與團隊戰績相輔相成,這批個人獎好手也是支撐「猛牛旋風」的最大原動力。

投手方面,山本由伸已經拿下9勝(※成績統計至7月10日止),與隊友宮城大彌並列第一,防禦率1.82、121次奪三振都是單獨居首,除了具有挑戰投手「三冠王」的機會,也被視為奧運日本國家武士隊的頭號王牌。山本由伸與山岡泰輔原本就是A咖戰力。山本由伸已經拿過2019年奪三振王、2020年奪三振王,山岡泰輔則是2019年最高勝率。加上都曾入選日本國家武士隊,因此活躍表現本在預期範圍內,今年最大的關鍵是左投宮城大彌的崛起。

宮城大彌7月4日對西武先發8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2分,拿下本季第9勝,11日將挑戰本季兩聯盟10勝第一人。最近他拿下4連勝,防禦率1.96,與隊友山本由伸的9勝、1.82防禦率相互輝映,同隊兩大強投共同競爭勝投、防禦率兩大獎,這也是歐力士現在最大的優勢。畢竟只要他們出馬,配合上歐力士大幅提升的攻擊力,贏球機會就相當高。

唯獨在救援王這個獎項,歐力士沒有具競爭力的投手,平野佳壽11次救援成功只能排名第四,與松井裕樹的22次救援成功差距甚遠。加上平野佳壽的防禦率高達3.66,這同時也突顯出歐力士今年比較大的罩門出在後防不穩。上週兩場對樂天的比賽都到了第九局失守,到手的勝利溜走,相要爭冠必須在後半段球季找到真正具有安定感的守護神。

打擊方面,洋砲瓊斯(Adam Jones)還是令人失望,至今只有0.229打擊率、1支全壘打、13分打點的成績,在歐力士陣中的角色已經變成以代打為主。不過歐力士球迷從新主砲杉本裕太郎身上得到更大的安慰。原本沒沒無聞的杉本裕太郎,在監督中□聰的大力拔擢下從五月初開始就成為當家第四棒,並躍升為本季洋聯數一數二的強打者,0.303打擊率(聯盟第五)、18支全壘打(聯盟第三)、54分打點(聯盟第二),三個主要打擊指標都在聯盟前五傑。杉本裕太郎「準洋砲」等級的成績填補了歐力士隊洋砲戰力不足的缺憾。

吉田正尚0.344打擊率持續高居兩聯盟第一,穩定朝向蟬聯洋聯打擊王之路邁進。洋聯上一次有打者蟬聯打擊王已經是2002-2003年的小笠原道大(日本火腿隊),而最近棒子火燙的岡島豪朗急速竄升,暫時以0.338居第二,成了現階段吉田正尚的主要對手。另外吉田正尚17支全壘打(聯盟第五)、54分打點(聯盟第二),也相當出色,是前半段球季為止,兩聯盟最具有「三冠王」機會的打者。

投手山本由伸以及打者吉田正尚,歐力士投打都有爭取三冠王的選手出現,今年球季的戰績起飛,絕非偶然。

無數少年強打曇花一現 突顯大谷百年奇才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時隔兩年的大聯盟明星賽將在下週三開打。儘管美國人一貫譽之為「仲夏盛會」(midsummer classic),但其實明星賽近年來盛況大不如前。即便去年因疫情停辦,球迷心似乎也覺得不過是可有可無的雞肋。今年季初主辦場地因政治議題從原訂的勇士主場改到洛磯主場,搞不好都還比球賽本身引人注意。

但這一切隨著大谷翔平轟出一發又一發的大號全壘打已全然改觀。這個把例行賽當全壘打大賽打的男人不僅用球棒寫下一堆神奇的紀錄,他的怪力、神速與「顏藝」也征服了包括敵隊在內的所有球迷,閒暇之餘他還能登板投出87次三振拿下4場勝投。在確定參加全壘打大賽並以DH及投手雙重身份入選明星賽後,今年明星賽無疑已成為大谷擔綱主角的舞台,更是多年來甚至史上最受期待的仲夏夜盛事。

只花了半季的時間,大谷就充分兌現他那不世出的投打天份。但在此之前他也不是沒有遭遇到各種困難。持續關注大谷的球迷不會忘記他初次參加大聯盟春訓時球探稱他打擊是「高中生等級」的嘲笑。過去三年裡大谷新傷不斷、舊傷又發的身體也一直令人憂心。而在這個宛如神仙打架,先發投手投出完封的第129球時速能直上99英哩、菜鳥中繼投手也能轟出滿貫砲一棒擊沈三屆塞揚獎得主的現代高強度聯盟裡,大谷想要實現二刀流夢想的難度及身體負荷,更遠非百年前挺著大肚子揮棒而且不用面對滑球的貝比魯斯(Babe Ruth)可比擬。

但這些大谷都一一克服了。儘管只打了半季,但「大谷神話」的第一章已然寫下。不光是場上的表現、驚人的擊球初速、跑壘速度及球速數字,就連大谷在場下的一舉一動都成了一則又一則的神蹟。最新一則來自天使打擊教練里德(Jeremy Reed)口中——在他宣稱「這位投手」今年根本沒做過打擊練習就轟出全聯盟最多的33發全壘打後,消息立刻在一天之內傳遍棒球界,里德才趕緊出來澄清大谷有在室內練習場「偷練」。

大谷寫下的一頁傳奇之所以難得還不只在於他的「天生神力」,更重要的是他能確實將天賦轉換為場上的實績。像大谷這樣身兼投打的奇才固然是百年難得一見,但在打擊天份的評價上能跟他媲美甚至超越的新秀卻不少見。就以大谷加入大聯盟的2018年為例,當年季初大聯盟官網所列出的年度百大新秀雖以他為第一,但很大一部份原因來自他的能投能打,而且當時對他的評價顯然是投優於打。

而這份新秀榜單也確實是群星熠熠,其中有一大批擁有滿滿的打擊天份卻還未滿合法飲酒年齡的超新星。在大谷還未到來之前,原本狀元是剛因膝傷不幸整季報銷的勇士強打少年亞古納(Ronald Acuna Jr.),在他之後則是正與大谷競逐全壘打王的超級「星二代」小葛雷諾(Vlad Guerrero Jr.)。在這兩位Junior之後還有去年勇奪銀棒獎的白襪年輕外野手希曼尼茲(Eloy Jimenez)與已是兩屆明星賽成員的洋基新星托瑞斯(Gleybor Torres)。就連在捲起大谷旋風之前就已成為新生代代表人物的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都只排到第八(當然跟他的年紀也有關係),就可以想見這一屆新秀的天份之高,即便扣除大谷也堪稱歷史級。

但在競爭無比激烈的大聯盟裡,當然不可能每一個新星都「修成正果」。就以當時力壓塔提斯的新秀榜六、七名——如今分別把守國民及紅人中外野的羅布列斯(Victor Robles)及山寨爾(Nick Senzel)為例,當年兩人也被看好能在大聯盟打出一片天。其中羅布列斯在小聯盟打完兩季就開始年年入選百大新秀。即便未滿20歲也沒打過半場3A,2017年9月國民就決定讓羅布列斯「越級打怪」升上大聯盟,他也因此成為當年全聯盟最年輕的球員。

但不知是不是揠苗助長,羅布列斯至今一直無法打出與他天份相稱的成績。儘管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個完整球季打擊三圍達到.255/.326/.419,並以優異的守備能力鎮守中外野幫助國民拿下總冠軍。但接下來兩年出賽了128場的羅布列斯打擊三圍掉到只有.216/.312/.312,與他農場時期打出.301/.392/.458帶來的期望毫不相稱。儘管年紀還輕,如果這一兩年內羅布列斯依舊打不出名堂,很難想像國民還會對他有多大耐心。

至於山寨爾更是打擊天份備受矚目的2016年選秀會榜眼。加入紅人第一年在1A打出.329/.415/.567的打擊三圍後,《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就將他列入百大新秀的第9名。接下來兩年內山寨爾一路過關斬將連升高階1A、2A及3A三級,直到手指受傷提前結束了他的3A球季。隔年傷癒復出,沒花太多時間紅人就決定杉賽爾已足以接受大聯盟投手的考驗,他在新人球季也確實交出不錯的打擊成績,不但全壘打(12隻)跟盜壘(14次)都突破兩位數,打擊三圍也達到.256/.315/.427。

跟羅布列斯不同的是,在23歲那年升上大聯盟的山寨爾雖沒有揠苗助長的問題,然而他從第二年開始打擊成績同樣是急轉直下,近兩季打擊三圍只有.227/.294/.331,貢獻度更成負值——戰爭指數(WAR)是負0.7。最慘的是從從農場時期山寨爾就一直大小傷不斷,去年他因為肩關節唇受傷錯失大半球季,今年才打了一個多月又弄傷左膝,不但重返球場遙遙無期,顯然也嚴重影響他的實力發揮。

素以語不驚人死不休聞名的前NBA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曾說過:「能夠成為職業球員的學生運動員是萬中選一,所以我都勸他們去找份別的工作。」大聯盟年年同樣有一波接一波備受期待的少年強打,但能夠像大谷、小葛雷諾這樣開花結果的終究只是鳳毛麟角。在他們大放異彩的背後,也有像羅布列斯、杉賽爾的往日新星還在掙扎,就連一度被譽為洋基未來希望的托瑞斯在歷經一段不算短的低潮後,當年跟大谷競爭新人王、隔年季後賽火力四射的表現也被懷疑只是曇花一現。在邁向成功的道路上總有許多險阻,也總有許多人不支倒下,正是這樣的一將功成萬骨枯,更顯出大谷的不易。

小小貼片立大功 解決防疫隔離大難題!
榮獲2021 CES 最佳創新獎的美國醫療數據公司BioIntelliSense,推出一款醫療級生物貼片-BioButton。BioButton重量輕薄且體積迷你,貼附在使用者的左胸上,就可以連續量測使用者的呼吸頻率、心率、體溫、睡眠狀態、運動頻率、疲憊程度與突發性事件等功能。

疫情嚴峻 你也變成brown bagger了嗎?
看過星巴克紙袋的人就不陌生brown bag。brown bag是指美國上班族用來攜帶午餐的「棕色紙袋」,其實就是牛皮紙顏色。當作動詞就成了「自帶午餐上班或上學」的意思,「自帶午餐的上班上學者」叫作brown bagger。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