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31 第6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兄弟永遠的「萬人迷」 56歲王光輝肝癌病逝
中職/王威晨接棒成為兄弟球星 王光輝很驕傲「比我行」
中職/怎麼贏球?悍將單周5連敗、輸4隊寫難堪「大滿貫」
中職/猛快表現不佳加想家 猿隊給機票換狂威上
一起運動吧 美網/暈眩症復發 詹詠然退美網
韓職/妻子染疫秋信守有意返美 妻卻要他為球隊戰績打消念頭
世界賽事快報 美網/約克維奇尋求年度全滿貫 並超車費德勒大滿貫冠軍
足球/梅西轉會法甲聖日耳曼 29日對陣漢斯首列上場名單
MLB/張育成連3戰開轟 美作家驚豔:完全蛻變!
MLB/大谷翔平快腿跑出第20盜 寫下兩個第一
MLB/不習慣紐約客噓聲 貝茲慶祝比「倒讚」回應球迷
精彩運動觀點 修正揮棒後長打火力大躍進 張育成八月打出心得

中職/兄弟永遠的「萬人迷」 56歲王光輝肝癌病逝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兄弟象隊一代名將、人稱「萬人迷」的王光輝,今天上午因肝癌病逝,年僅56歲離世令球迷震驚。

王光輝是象隊創隊元老,也一直都是人氣球星,2004年6月26日退役後,續留兄弟擔任教練,2007到2009年季中曾擔任總教練兩年半,後因戰績不佳主動請辭,改於二軍任教。

王光輝在2010年底轉進業餘執教,近年則回到花蓮帶隊,今年即初因身體健康因素請辭大漢學院棒球隊總教練,今天傳出離世消息。

王光輝15年中職生涯累積1009支安打、91轟、2成85打擊率,為兄弟隊史傳奇球星,他曾連續12年、合計13次入選明星賽,拿過3次明星賽MVP,手握1990年打擊王、6座最佳九人一壘手、3座金手套,兒子王威晨目前也是兄弟人氣球星。

中職/王威晨接棒成為兄弟球星 王光輝很驕傲「比我行」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開打32年,能在職棒圈都拚出一片天的父子檔不多,王光輝、王威晨堪稱代表性十足;擁有「萬人迷」封號的王光輝今天走完人生,讓王威晨傷痛不已,偉大的父親過去在棒壇擁有極大影響力,這股力量將會繼續支持他打出更精彩的生涯。

王威晨從2015年8月加中信兄弟隊開始,個性開朗的王光輝每次在媒體面前談到寶貝兒子,總是充滿驕傲、自信,但他的心情也是既期待、又怕王威晨受到傷害。

王光輝2017年回到故鄉花蓮擔任玉里高中青棒隊總教練時,曾在關懷盃棒球賽聊到還未在兄弟站穩先發的王威晨,提醒他說話要沉穩一些,不知如何面對媒體仍要學習面對,甚至要他注意圈內的桃色風波。

王威晨從2018年起成為兄弟不可或缺的戰力,如今已是隊上球星,王光輝當然也十分開心;前年王威晨在世界12強賽7戰全勤,合計25個打數7支安打、打擊率2成80,攻下3分打點、跑回4分,不但獲選大會最佳三壘手,也入選世界明星隊,王光輝與有榮焉,笑說:「以前人家都說他是王光輝的兒子,現在不同了,變成我是王威晨的爸爸。」

王光在業餘時就是中華隊的常客,從亞洲盃、世界盃、洲際盃到奧運,都是中華隊主力球員,前年看到王威晨在12強的好表現,認為這項國際賽的張力比中職更大,畢竟是代表國家出賽,攸關民族意識,當時他說:「王威晨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不簡單,比我行。」

王光輝曾在1988年漢城奧運棒球賽嘗過3連敗,在參賽8隊排名墊底的滋味,深知待在中華隊的壓力,12強賽結束後,還用手機傳訊息給王威晨,打上「辛苦了」3個字,王威晨回說:「可惜沒有打進東京奧運!」

王威晨從中職選秀會第13輪被挑中,簽約金只有30萬元,經過6個球季的打拚,已成兄弟挑戰總冠軍的要角;王光輝一有機會和他聊天,就會強調「走這條路要甘願一點,不然不要打」,畢竟職棒生涯就是起起落落、沒有永遠高峰,既然做了選擇,就要堅持下去,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王光輝個性風趣,擁有廣大球迷,也是媒體喜歡的採訪對象;他以前很清楚知道,王威晨面臨的壓力比一般球員更多,一定會被拿來和他做比較,曾經很驕傲、很開心說:「做我兒子算你衰,真的沒辦法,誰叫你爸爸是我。」

中職/怎麼贏球?悍將單周5連敗、輸4隊寫難堪「大滿貫」
記者陳宛晶/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今天再以5:7輸給樂天桃猿隊,單周5戰全敗,依序輸給中信兄弟隊2場以及統一獅、味全龍、猿隊各1場,完成單周輸球「大滿貫」。

悍將隊此役前4局打下3分、全場進帳5分,已是團隊在下半季得分最多的一戰,但碰上近況超凶狠的「暴力猿」打線,分數完全不夠花。

悍將隊先發投手游霆崴前4局僅失1分,第5局先因1安打、2保送擠成滿壘,郭永維、廖健富都補上安打,廖健富一棒帶有2分打點逆轉戰局,也打退了游霆崴,優瑪接手後多掉2分,同樣算在游霆崴帳上,游霆崴先發4.1局、失6分都是責失分。

猿隊由張喜凱先發,5局下被敲3安打、多掉2分,最終未能完成5局投球,以4.2局、失5分(責失2分)退場,未能取得勝投資格。

悍將隊下半季首周的5戰全敗,中職前一次有球隊單周全敗且把其他球隊都輸了一輪,發生在2016年6月14到19日,為悍將隊的前身義大犀牛隊,但當時仍為4隊規模,悍將隊本周「加碼」多輸1隊。

中職/猛快表現不佳加想家 猿隊給機票換狂威上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隊確定割捨洋投猛快,今天已將他註銷,註冊新洋投狂威,還不曾在二軍出賽的他,將直接於一軍「開箱」。

猿隊今天宣布,猛快因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在外發展因疫情延宕也有思鄉情緒,因此球團與之解約,空缺預計由右投狂威遞補。球團也讚猛快是一名非常敬業的球員,自我要求高而且融入團隊,感謝他為球隊的貢獻。

猛快本季出賽10場(9場先發),繳出1勝3敗、防禦率6.00並不及格,前役對味全龍隊只投1.2局失6分,隔天被下放二軍,這一戰也讓他成為領機票的最熱門人選。

今天球員異動公布,猛快確定解約,第4個洋將名額改註冊狂威,他也預計將在明天桃園球場先發,雖然不曾在二軍亮相,但總教練曾豪駒透露,在實戰中看到的狂威有不錯的能力。

註銷猛快後,猿隊目前陣中共有4位洋投,一軍已有歐飛登及下半季扛起終結者的豪勁,本周狂威加入戰線,二軍還有霸林爵。

美網/暈眩症復發 詹詠然退美網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年度壓軸的網球大滿貫美網今天點燃戰火,最新出爐的女雙籤表,我國「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球后」梅騰絲(Elise Mertens)以頭號種子身分出擊,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卻意外拆夥,詹詠然因暈眩症發作無法參賽,詹皓晴改和英國達特(Harriet Dart)攜手。

據了解,詹詠然東京奧運首輪出局,心情就十分低落,加上網路上連串攻擊,心理承受許多壓力,過去曾多次發作的暈眩症再復發,美網前的芝加哥女網賽也因此在4強退賽。

從芝加哥轉戰紐約後,詹詠然暈眩問題仍沒緩解,除放棄今年美網,後續北美硬地賽事也受影響,目前有先回台灣接受進一步檢查和治療的打算,後續出賽計畫都要視身體狀況而定。

詹詠然退出後,今年美網只剩兩位台將分頭出擊,謝淑薇組合首戰碰俄羅斯、哈薩克聯軍卡林絲卡雅(Anna Kalinskaya)/普丁塞娃(Yulia Putintseva);詹皓晴改搭今年溫布頓曾擊敗的英國對手達特,台英組合首輪將碰法國組合柯妮特(Alize Cornet)/菲蘿(Fiona Ferro)。

謝淑薇是唯一單、雙打都出擊的台將,她女單首輪將碰世界排名100的華裔美籍21歲女將劉婧文,這場賽程排在美網第二日的第7球場壓軸戰,台灣時間9月1日淩晨登場。

韓職/妻子染疫秋信守有意返美 妻卻要他為球隊戰績打消念頭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前大聯盟韓籍球星秋信守之妻河苑美日前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據媒體《wowKorea》報導,人在韓職的他向SSG登陸者隊(前身為SK飛龍)告假,表示要返美照顧妻小,不過河苑美說服秋信守留在陣中替球隊做出貢獻,秋信守這才打消返美念頭。

秋信守今年隻身一人前往故鄉韓國加盟SSG登陸者,他的老婆小孩都還待在美國。不過日前傳出其妻河苑美確診,也讓他決定返回美國,球團也發聲明證實因秋信守夫人感染新冠肺炎,必須有人照顧妻小,秋信守因此向球團提出請假要求。

教練團已知悉此事,也接受了秋信守的決定,而如果秋信守接下來的PCR檢查呈陰性,他就會盡快啟程,不過,河苑美卻堅決反對他回美國,也讓秋信守的計畫生變。

球團表示,河苑美反對秋信守在球隊低潮時離隊返美,並說服丈夫「專注在棒球上,對球隊做出貢獻」,讓秋信守打消反美念頭,繼續留在韓國打拼。

美網/約克維奇尋求年度全滿貫 並超車費德勒大滿貫冠軍
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明天開打,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將尋求成為52年來首位完成年度全滿貫及拿下最多大滿貫頭銜的男網選手,日本女網名將大□直美則尋求衛冕冠軍及奪得第3座美網金盃。

法新社報導,自從澳洲傳奇名將拉佛(Rod Laver)1969年完成男網年度全滿貫後,至今無人再寫紀錄。來自塞爾維亞的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能在歷史留名的機會,更有動力在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全力拚搏,為今年氣勢如虹的表現畫下完美句點。約克維奇說:「我知道眼前出現的機會有多大。我有很強動力想打出最佳表現。(能留下歷史紀錄)給我很大的鼓舞和激勵,這點毋庸置疑。」

過去幾年曾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男單冠軍的好手中的5位,包括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Federer)和瓦文卡(Stan Wawrinka)、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來自阿根廷的迪爾波卓(JuanMartin del Potro)和去年奪冠的奧地利好手汀恩(Dominic Thiem),本屆美網全都因傷缺賽。

這使得約克維奇若要奪得創紀錄的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獎盃,主要障礙將來自幾位20多歲力拼個人生涯首個大滿貫賽頭銜的明日之星,包括排名第2種子的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來自希臘的第3種子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以及才剛在東京奧運摘金、名列大會第4種子的德國名將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

34歲的約克維奇在今年前3場大滿貫賽所向披靡,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決賽擊敗梅迪維夫,在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決賽打敗西西帕斯,在溫布頓(Wimbledon)決賽則擊敗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

和約克維奇及費德勒並列20座男網大滿貫獎盃紀錄保持人的納達爾表示,約克維奇今年的成績驚人,「我絕對相信他能做到(拿下年度全滿貫)」。「他已經贏了(今年)3個大滿貫賽,…又將在他很可能最擅長的硬地比賽,為何不能?」

前年美網亞軍得主且才剛在多倫多(Toronto)暖身賽奪冠的梅迪維夫,也認為約克維奇顯然是最可能贏家。「壓力在他身上。但我想他享受這點。」

女網部分,23歲的大□直美(Naomi Osaka)本屆美網能否找回前2次摘冠時稱霸到決賽的良好狀態,則是未知數。她這回頭號對手是目前世界球后、名列第一種子的澳洲名將巴蒂(Ashleigh Barty)。

大□直美今年法網只打了一場比賽,就因拒絕出席記者會而遭到罰款後退賽。她隨後也缺席溫布頓,但她參加東京奧運並在開幕式上點燃聖火,卻在第3輪爆冷出局。此後直到美網開打前,她只打了2場比賽。

世界排名第3的大□直美表示:「我知道我出賽不多,但我其實對自己目前狀態感到相當滿意,…我感到很有自信。我當然不是說我會在這裡表現絕佳。我是一次只顧好一場比賽的那種人,希望能贏到最後。」

25歲的巴蒂目前已連續83週名列世界第一,她在今年溫布頓和美網暖身賽辛辛那提大師賽(CincinnatiMasters)都摘冠,今年頭銜還包括邁阿密、墨爾本和斯圖加特(Stuttgart)網球賽冠軍,儼然以最佳狀態來到美網賽場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

擁有法網和溫網各一座冠軍獎盃的巴蒂表示:「我感覺狀態良好且準備好了。…今年無疑是我重要的一年,但還剩一小段路要完成。」

足球/梅西轉會法甲聖日耳曼 29日對陣漢斯首列上場名單
法國漢斯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加入法甲足球聯賽巴黎聖日耳曼隊(PSG)逾兩週後,球隊表示,梅西列入今天對決漢斯隊(Reims)的上場球員名單。

34歲的梅西離開西甲豪門巴塞隆納(FC Barcelona)後,和聖日耳曼簽署2年合約,並有續約1年的選擇權,但自從10日轉會後,尚未登場出戰。

梅西從7月10日代表母國阿根廷拿下美洲盃(CopaAmerica)冠軍後,至今還未下場踢球。

同列登場名單的還有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Mbappe)和巴西巨星內馬爾(Neymar)。

聖日耳曼目前在法甲積分榜上暫以9分居首。

MLB/張育成連3戰開轟 美作家驚豔:完全蛻變!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張育成昨本季第6轟出爐,近期連3場出賽都有全壘打表現,除了不斷刷新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全壘打支數紀錄,美國《Fansided》專欄作家Nick Dudukovich也讚嘆,張育成自美國時間13日再升大聯盟後,完全蛻變成一位不同的球員,並肯定他若在接下來的比賽都能保持這種表現,便能在球隊中站穩腳步。

文中首先提及張育成上半季表現不佳,打擊率僅有.176,防守上球團也不斷調整他的守備,先讓他守游擊、二壘,後來又變成一壘手,而且他曾在季初發生一次關鍵失誤,最終導致印地安人輸掉比賽。

不過該作家表示,自從張育成於8月13日再度升上大聯盟後,他就蛻變成一位完全不同的球員。近14場比賽中,他的打擊率為.275、OPS0.962,全壘打支數也由明星賽前的2轟,快速增加至6轟,標準化攻擊指數(OPS+)從上半季的38躍升至153。

文章指出,雖然目前張育成的表現仍只是小樣本,但至少現階段顯示,他正展現不俗的打擊手感,而他若要成為球團未來藍圖的一份子,就必須有所作為,而且印地安人陣中內野手競爭激烈,張育成絕不能鬆懈。文末也肯定,如果張育成在本季剩下場次都能保持這種表現,就可能繼續在球隊中站穩腳步。

印地安人今與紅襪鏖戰到延長賽第10局,最終紅襪以5:3贏球,張育成未獲先發,整場坐足板凳。

MLB/大谷翔平快腿跑出第20盜 寫下兩個第一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籍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今天沒有敲安,不過他在5局靠著保送上壘後,跑出本季第20盜,成為天使隊史第一位單季40轟20盜的球員,也是日籍球員史上第一人,天使最終以10:2擊敗教士隊。

大谷翔平今天擔任第二棒、指定打擊,第1局因收棒不及,雖然手被球擊中,仍吞下三振、第3局飛球出局,5局下終於選到保送上壘,也趁著對手控球不穩,跑上二壘。

這一盜是大谷翔平本季第20次盜壘成功,加上原有的41轟,寫下天使隊史第一次出現球員單季40轟20盜的紀錄,此前最接近一次,是楚奧特(Mike Trout)在2018年的39轟、24盜賽季。

美聯上一次則是在2011年洋基隊的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國聯近期則有2019年釀酒人隊的葉力奇( Christian Yelich)以及勇士隊的亞古納(Ronald Acuna Jr.)。

大谷翔平接下來兩打席依舊繳白卷,還多吞一次三振,全場4打數無安打,另有1次保送,打擊率下降到2成64。

不過天使全隊敲出12支安打,得分超過前三場總和,瓦許(Jared Walsh)3安打、3打點,包括2局下一支先馳得點的陽春砲,梅菲爾德(Jack Mayfield)也有2安2打點、1轟的成績。

MLB/不習慣紐約客噓聲 貝茲慶祝比「倒讚」回應球迷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季中改披大都會戰袍的貝茲(Javier Baez)至今仍不太適應紐約球迷的「對待方式」,今日他向媒體透露為何會以「倒讚」的方式來慶祝自己的好表現,其實是為了回應看台上的球迷,試圖讓他們理解球員被「噓」的感受。

貝茲表示,球員不是機器人,一定會有低潮的時候,所以當被三振遭球迷噓聲伺候時感覺很差,也想嘗試用同樣的方式回應球迷,他說:「當我們成功有表現時,我們會做出同樣的事情,讓他們嘗嘗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貝茲也提到球迷相當重要,但比賽有贏有輸,球迷不該「反」球隊,他說:「我為球迷打球,我也愛球迷,但他們這樣做只會給球隊帶來更多壓力。」此外,林多(Francisco Lindor)和皮拉(Kevin Pillar)也都加入貝茲的倒讚行列,但皮拉解釋這只是有趣,無須做太多解讀。

不過大都會教頭羅哈斯(Luis Rojas)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貝茲應該要習慣大都會球迷的反應,當球隊表現不佳時,球迷完全有權發出噓聲,尤其是大都會、紐約的球迷,他說:「我們的工作就是做好準備,並且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棒球饗宴。」

修正揮棒後長打火力大躍進 張育成八月打出心得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張育成又轟出全壘打了。這隻飛出印地安人主場右外野的363英呎陽春砲不但是本月的第四發,也是他連續第三場出賽轟出全壘打。光是張育成這個月所打的全壘打,就跟其他台灣球員多年來在大聯盟累計的604個打數所打的一樣多——其中包括胡金龍兩發、林子偉一發以及投手郭泓志的神來一發。憑此成績給張育成冠上「台灣史上最強打者」的名號可能還為之過早,但他無疑已是在大聯盟發展最為成功的台灣打者。因為張育成今年不僅打出旅美野手有史以來在大聯盟成績最好的一季,如今他的生涯累積全壘打(7發)、二壘安打(11隻)、打點(29分)、得分(32分)、安打(48隻)、打席(265次)等成績也都已超越前輩獨居第一。

如果只看八月表現,那麼張育成的成績更是已經達到聯盟頂尖的等級。儘管他這個月只出賽9場先發其中8場——還不到印人比賽的三分之一。但在這31個打席中張育成打擊三圍高達.310/.355/.862的絕佳表現,即便跟聯盟中最強的打者相比也毫不遜色。在這8場先發中張育成只有兩場沒能打出安打,而且其他六場場場都幫印人貢獻得分,其中還有五場都擊出長打。

對持續關注張育成動態的台灣球迷來說,他在八月的打擊大爆發其實算是遲來的驚喜。如果將時間倒轉半年回到今年春訓,當時張育成的表現就跟這個月一樣火力四射令人滿心期待。他在春訓的39個打數中也轟出4發全壘打,OPS同樣突破一(1.009),長打率高達.692,說是印人在春訓中表現最好的打者也絕不為過。

但看慣大聯盟的老球迷都知道,春訓成績唯一足以證明的,就是春訓打得再好例行賽也未必就能一帆風順。結果張育成在球季第一個月的表現判若兩人,OPS低到只有.390,打完40個打數全壘打始終掛零。儘管有耐心的印人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持續給予張育成不少機會,進入五月他的表現仍沒有太大起色,又多打了35個打數的張育成這個月OPS仍只有.468,全壘打也還是沒有開張。前三個月打完印人終於決定讓打擊三圍只有.162/.198/.276的張育成下去小聯盟找回打擊手感,在7月2日將他下放到3A。

那麼張育成當時的打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從大聯盟進階數據Statcast來看,他在球季前三個月的打擊確實軟弱無力。到六月底張育成的擊球初速只有86.3英哩,比全大聯盟平均的88.8英哩低了不少。偏偏這段時間內張育成的打擊仰角又高得離奇——達到26.6度,連帶使得他打出飛球的比例也高得出奇——滾飛比只有0.55,還不到聯盟平均1.19的一半。但軟弱的擊球外加高仰角,意味著他不斷擊出的只是些毫無營養的小飛球。這三個月裡張育成擊出內野高飛必死球的比例高達22.5%,是聯盟平均10.0%的一倍有餘。

將球打得沖天高卻無法打遠成了張育成最大的致命傷。或許是春訓的大爆發讓他更加求好心切,急於將任何來球都轟向全壘打牆外,反倒導致他在打擊時盡打出沖天砲。然而好的打者總是能夠適時修正自己的錯誤。經過3A三週的沉潛後,張育成終於找回屬於自己的甜蜜點。

在7月21日回到大聯盟後,張育成在15場出賽中打出OPS .962的好表現。前三個月的超高仰角、過低的擊球初速問題全都獲得改善。在這兩個月裡他的擊球初速提升到88.2英哩,已經接近聯盟平均的水準。打擊仰角則是大幅下修到只有12度,如此一來他擊出滾地球的頻率變高,但形成安打的機率也大大增加——場內安打率從六月底前只有.203一下子大幅提升到.313。同時張育成打出內野高飛必死球的次數更是直接歸零。在將砲位改成平射砲後,他的擊球距離反而變得更遠,將球打向外野以至轟出全壘打牆外的機率大為增加。當他擊出飛球時形成全壘打的機率竟高達30.8%,遠高於聯盟平均的13.6%。

當然,15場比賽的54個打席僅僅是個小樣本,還不足以斷定張育成就此脫胎換骨,已然擁有足以在大聯盟立足的打擊實力。但八月的這一波火力展示至少證明張育成春訓的好表現絕非曇花一現,只要能夠確實掌握自己的打擊節奏,他絕對有機會在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不是每個球員都能像大谷翔平或塔提斯(Fernando Tatis)一樣輕鬆寫意地將球轟出全壘打牆外,但就像洋基傳奇鐵捕貝拉(Yogi Berra,僅有的四位生涯300轟捕手之一,也被許多人視為史上最偉大捕手)所說的:「你不必猛揮大棒才能打出全壘打,只要掌握好擊球時機(timing),球自然會飛出牆外。」從張育成最近的表現來看,他絕對有機會成為這樣的優秀打者,繼續向台灣史上最強打者的道路邁進。

十年磨一劍 台灣先進IC
這幾年,國內先進IC廠雨後春筍般地冒出頭,包括愛普、威鋒電子等利基型IC廠,產品亦都走在全球先進IC技術發展的最前緣,台灣半導體廠在過去一年繳出亮麗的成績之後,未來能在AI、物聯網、車聯網等先進半導體晶片技術開花結果的,也會是台股後續最備受期待的科技新星。

You have the nerve,說你「有神經」是稱讚還是批評?
Henry打算要求公司加薪,見老闆前,笑稱自己是a bundle of nerves,Jenny叫他別裝了:「We know you have the nerve.」又是「一捆神經」又是「有神經」,聽不懂的人都覺得自己快成神經病了!……nerve這個字很奇妙,它可以傳達緊張焦慮,也可以說人有膽量,該怎麼用,一起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