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28 第6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連6場出賽 豪勁砸鍋送龍隊止4連敗
中職/投125球豪勁變沒勁 葉君璋想不到再見捕逸贏球
中職/林益全下一步2000安 史上安打王順其自然就好
中職/王維中、徐若熙到二軍休息 鋼龍投一休四補上
一起運動吧 羽球/蘇迪曼盃開戰 中華隊光速奪首勝
射箭/魏均珩領軍世錦賽射銅 教練讚調整迅速是關鍵
空手道/破繭而出 趙柔寫全運會3連霸
網球/現身拉沃盃 費德勒:最糟的狀況已過去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陽岱鋼季後離隊機率高 日媒稱羅德、火腿可能有興趣
NBA/婉拒76人隊友見面請求 傳西蒙斯態度無軟化跡象
NBA/不願故步自封 安戴托昆波:不要叫我冠軍
MLB/2支三壘打+2保送 大谷翔平又追平兩紀錄

中職/連6場出賽 豪勁砸鍋送龍隊止4連敗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今天靠著徐若熙6局失1分的好投,打完8局與樂天桃猿隊戰平,9局下龍隊靠著猿隊後援投手豪勁暴投跟捕手捕逸,跑回再見分,以3:2拿下勝利,終止4連敗。

徐若熙今天面對暴力猿打線,開賽連抓13個出局數,直到5局上1出局後,才被朱育賢敲出二壘打,6局上則是被嚴宏鈞、林立的兩支二壘打,丟掉唯一一分。

6局投完用了75球,徐若熙退場休息,這是他生涯第一次投到6局,也是第一次的優質先發,僅被敲3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防禦率下降到2.40。

由於動過手術加上第一個完整球季,龍隊今年對徐若熙用球數、局數受到嚴格控管,今天之前,最多僅投到5局,單場最高用球數則是86球。

徐若熙退場時,龍隊以2:1領先,但猿隊在8局上面對林逸達攻上三壘,廖健富再從接手的田澤純一手中敲出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

猿隊先發投手陳冠宇則投出返台以來最多的7次三振,用104球投完5局,雖然投得跌跌撞撞,被敲7支安打,另有3次保送,丟掉2分,防禦率下降到4.88,最終無關勝敗。

9局下又看到熟悉面孔,猿隊救援投手豪勁連續6場出賽,龍隊靠著觸身球、安打攻占一二壘,不料豪勁在面對代打的劉時豪先暴投1次,捕手撿起球後牽制三壘,原判出局,電視輔助判決改判,變成二三壘有人,結果嚴宏鈞一次捕逸,讓龍隊跑回再見分。

豪勁從9月18日開始,猿隊的6場比賽都登板出賽,這8天裡,總共投了6.1局、125球。

中職/投125球豪勁變沒勁 葉君璋想不到再見捕逸贏球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面對2:2平手局面,味全龍隊今晚靠著樂天桃猿隊救援投手豪勁失守,在9局下靠著再見捕逸以3:2贏球,總教練葉君璋坦言:「有點想不到。」

龍隊今天靠著朱祥麟在2局下的二壘打,攻下2分先馳得點,先發投手徐若熙也有著6局失1分的好投,但在8局上被猿隊追平。

9局下面對猿隊守護神豪勁,李凱威先敲出安打,但在一壘被牽制出局,龍隊用完最後一次挑戰權未能挽回,但接下來曾陶鎔被觸身、吉力吉撈.鞏冠攻勢再起,接下來豪勁出現暴投,捕手嚴宏鈞傳三壘原本判定刺殺出局,但葉君璋向主審詢問後,裁判決定啟用電視輔助判決,改判安全上壘。

龍隊在二、三壘有人局面下,最終靠著嚴宏鈞的捕逸得分,葉君璋表示:「有點想不到,不過比賽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至於9局下的「額外」挑戰,葉君璋解釋,畢竟是滿接近的判決,因此上場詢問,「最終還是裁判的權利」。

豪勁投了0.2局吞敗,這中間還等待了兩次、加起來約15分鐘的電視輔助判決,在「加班周」毫無喘息空閑,豪勁從9月18日開始,猿隊的6場比賽都登板出賽,這8天裡,總共投了6.1局、125球。

中職/林益全下一步2000安 史上安打王順其自然就好
記者陳宛晶/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林益全以最速的步伐,完成1800安里程碑,生涯堪稱「紀錄製造機」的他,回顧這一路走來卻說不容易,「我到現在打了13年,這一路打下來,真的…好困難。」

林益全賽前已累積1798支安打,只缺雙安完成紀錄,今天先在第3局從統一獅隊洋投猛威爾手中敲出安打,第7局再從吳承諭手中敲出單場第2支安打。

中職前3位完成生涯1800安的打者,分別為張泰山(2134)、彭政閔(2044)、高國慶(1803),最年輕紀錄為張泰山的35歲又197天,最速紀錄則為彭政閔的1549場、6418打席、5312打數。

林益全今天完成1800安,年紀為35歲又318天,無緣突破張泰山的最年輕紀錄,但1396場、5878打席、5285打數全數改寫「恰恰」的成績。

談到下一個目標,林益全說:「當然是往2000安邁進」,至於中職安打王的紀錄最高峰,他說順其自然,「不會刻意去想,我覺得個人紀錄慢慢去挺進,這兩場贏球,我覺得才是最開心的事,比起那些需要時間的紀錄,短期我們需要多贏球。」

林益全保有多項紀念性安打的最速紀錄,長期健康、穩定的生涯是他的本錢,他也說:「職業球員每年遇到的因素太多,能不能穩定出賽?還要保持一定的成績,真的是滿困難的。」

中職/王維中、徐若熙到二軍休息 鋼龍投一休四補上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今天將兩大王牌投手王維中、徐若熙下放二軍休息,下周面對單周5場賽事,洋投鋼龍預計投一休四,而郭郁政將頂起一場先發。

龍隊今天下放王維中、徐若熙,拉上林子昱、游宗儒兩名投手,由於並非使用疫苗傷兵名單,王、徐兩人至少要十天後才能回到一軍。

王維中前一場先發在24日,投5局失5分,葉君璋昨天表示,王維中的腳一直有點狀況,但不是很嚴重,徐若熙昨天則是先發6局僅失1分,今天對於兩人下放的調度,葉君璋則表示,只是單純休息,沒有什麼狀況。

下周味全龍隊有5場比賽要打,先發輪值上也有調整,21日先發過的鋼龍有可能在下周打頭陣,休息四天後10月3日再登板,還有一個空缺則由近期擔任長中繼的郭郁政補上。

羽球/蘇迪曼盃開戰 中華隊光速奪首勝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兩年一屆的國際羽壇大賽蘇迪曼盃在芬蘭萬塔登場,由「一哥」周天成領軍的中華隊,今天第一戰碰大溪地隊打得輕鬆,前3點的上場時間合計加總不到1小時,光速迎接首勝。

中華隊參加蘇迪辦盃的成員包括男單周天成、戚又仁,女單許玟琪、余芊慧,男雙「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李哲輝/楊博軒,女雙李佳馨/鄧淳薰、李芷蓁/張淨惠和混雙李哲輝/許雅晴、胡綾芳/楊博軒。

蘇迪曼盃採5點3勝制,今天第一點混雙由李哲輝/許雅晴下場,世界排名24的兩人面對沒有排名的對手,只花18分鐘就以21:4、21:7奪勝;第二點男單戚又仁也讓對手兩局各只拿5分和3分,僅花17分就輕騎過關。

第三點女單,余芊慧一下場就打出11:0攻勢,最終只花15分鐘就以兩個21:4拿下勝利,助中華隊提前迎接勝利。

拔得頭籌的中華隊,小組賽第2戰將於28日下午3點出戰德國隊,小組最終戰是30日下午3點碰強敵南韓隊,兩場小組賽MOD愛爾達體育3台都將直播。

8強賽10月1日展開,中華隊只要取得分組前2就能從小組賽出線。

射箭/魏均珩領軍世錦賽射銅 教練讚調整迅速是關鍵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射箭代表隊今天在2021世界射箭錦標賽男團銅牌戰,由東奧國手魏均珩率領里約奧運隊友余冠燐以及首度參賽的洪晟皓,以5:4射落日本隊拿下銅牌,對於魏均珩延續奧運的領袖角色扮演團隊定心丸,教練李濤名也稱讚魏均珩到美國後調整迅速,是能再一次帶領團隊奪下佳績的關鍵。

連續兩屆奧運會都參賽的魏均珩,今年東京奧運帶領學弟湯智鈞、鄧宇成射下男團銀牌佳績,追平我國射箭隊隊史最佳成績,而這次世錦賽則是改與余冠燐以及洪晟皓搭檔,再一次完成奪牌任務。

教練李濤名指出,這次魏均珩延續了東京奧運的角色,繼續在團隊中扮演定心丸,其中洪晟皓更是第一次入選國家隊參與國際賽,魏均珩在穩定軍心上的任務可說是順利達成。

李濤名指出,雖然在東京奧運結束後魏均珩先是返國隔離,又有不少活動邀約,壓縮了練習的時間,不過在出國前於國內舉行的亞錦賽選拔賽中以賽代訓,維持著了手感,來到美國後他也展現極佳的適應力,克服時差與場地問題,帶領兩名隊友出擊,最終如願再次站上世錦賽頒獎台。

空手道/破繭而出 趙柔寫全運會3連霸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7年前仁川亞運初試啼聲就摘下銅牌,空手道女將趙柔卻也陷入將近一年屢戰屢敗的挫折,2019年亞錦賽摘銅讓她重拾信心,今天在110年全運會完成空手道女子第四量級3連霸後,下個主戰場鎖定明年杭州亞運。

國一開始接觸空手道的趙柔,最初原本想參加籃球隊,但老師把她帶到空手道場,意外開啟另條選手路。站上仁川頒獎台時,趙柔還未滿20歲,她透露當時連選受亞運代表都是意料之外,「那時很小,就覺得新奇,不懂得害怕。」

「初生之犢不畏虎」成趙柔亞運初體驗寫照,但當時還綁著長長馬尾的她,帶回銅牌後卻在2017年開始遇低潮,「那時怎麼打怎麼輸,很沮喪,本來想打完(雅加達)亞運就退休,但各方教練都給很多建議,才繼續留下來。」

雅加達亞運她再闖女子68公斤級銅牌戰,最終雖與獎牌擦身而過,但隔年亞錦賽奪回銅牌,成她「破繭而出」的關鍵戰;之後雖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國際賽機會大減,今天到手的全運會第3金讓她更堅定,目標杭州亞運再登頒獎台。

趙柔原本也有奧運夢,當時還因東京奧運空手道縮減量級,讓原本第四量級(68公斤級)的她將體重減到61公斤,她笑說:「降了7公斤,很吃力,後來選拔沒上就是幫助隊友。回到68公斤級很開心,不用再控制體重了!」

網球/現身拉沃盃 費德勒:最糟的狀況已過去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拉沃盃發起人之一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年雖因動刀無法下場,他仍前往今年舉辦賽事的城市波士頓;獲得熱烈歡迎的他也正向說,今年8月再次動刀雖是痛苦決定,但相信最糟糕的狀況已經過去。

費德勒的右膝今年8月再度動刀,迫使他無緣今年最後一場大滿貫美網,賽季也提前告終。他透露,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到波士頓觀賞拉沃盃,「我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好球,一些很棒的比賽,一切都太完美了,非常開心我有成行。」

生涯握有20座大滿貫的費德勒承認,去年已經動過兩次膝蓋手術,今年再度動刀的感受很不好,但今年溫布頓表現讓他很不開心,他選擇動刀繼續網球生涯,現在就是慢慢回到正軌。

「我必須正確的走路,正確的跑步,然後再做正確的橫向移動和所有敏捷性課表,最終我會再回到球場,不過還需要幾個月。」費德勒強調,現在好好休息不只是為延續球員生涯,也是為自己的生活著想,「我想確保以後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一切,凡事不用躁進,所以我確實在很好的狀態,我認為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了。」

費德勒前3屆拉沃盃都沒缺席,今年以不同身分參加,他感謝波士頓和球迷的熱情支持,讓全球好手能齊聚一堂,他說:「這就是舉辦這場比賽背後的原因,讓每個人團結,有很棒的周末,去和其他人學習,希望他們能得到啟發,然後之後球季甚至明年都更有動力。」

日職/陽岱鋼季後離隊機率高 日媒稱羅德、火腿可能有興趣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將滿35歲的陽岱鋼與讀賣巨人的5年15億日圓合約今年季後到期,日本媒體普遍認為他離隊的機率很大,並推測日職仍會有多支球隊希望爭取陽岱鋼加入,其中羅德和火腿都被點名。

朝日新聞《Aera.dot》報導,相較於簽約時聲勢浩大,陽岱鋼這5年來的表現有如天壤之別,是一筆對球團或是球員本人而言都失望的FA簽約。

一支在東京球隊的編制負責人表示,陽岱鋼過去為內野手出身,是一名活棋,會是好用的後備球員,將會吸引多支球隊有興趣爭去。他說:「雖然他不會和巨人續約,但應該還是有在檯面下觀察陽岱鋼的球團,他的守備和腳程感覺沒有衰退,打擊方面雖然對到央聯投手有點辛苦,但對到過去在洋聯的投手應該還可以,也可以擔綱DH,會有長打和意外一擊的功效。」

該文也點名一些可能爭取陽岱鋼加入的球隊,其中又以羅德的可能性最高,文章寫道:「本季羅德在全力爭冠,但他們現在可依靠的右打者只有洋砲萊爾德(Brandon Laird)和中村獎吾,若能加入陽岱鋼可增添打線深度,且若起用陽鎮守中外野,羅德的外野陣容可說是日職數一數二。」

也有東京電視台的人士認為,陽岱鋼重回火腿隊機率不是0,加上新球場又要開幕,迎回陽岱鋼甚至可改善火腿球團的形象,並提出可以開給陽岱鋼年薪低、但激勵獎金高的合約,激發他的鬥志。

NBA/婉拒76人隊友見面請求 傳西蒙斯態度無軟化跡象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近期鬧得滿城風雨的西蒙斯(Ben Simmons)堅持請求交易一事再有最新進展, 76人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雖透過媒體公開喊話,希望事情還有轉圜餘地,盼子弟兵回心轉意參加訓練營,但西蒙斯似乎毫無態度軟化跡象。

《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今日(26號)報導,西蒙斯婉拒了76人隊友試圖見面相勸歸隊嘗試,組織這次計畫的人包括安比德(Joel Embiid)、哈里斯(Tobias Harris)與賽布爾(Matisse Thybulle)等人。

查拉尼亞強調,西蒙斯出於禮貌告知76人隊友別來洛杉磯見自己,因為他仍把他們當作朋友,但同時也完全不打算改變求去立場。76人訓練營預計於下周舉行,媒體日則選在開訓前舉辦,屆時西蒙斯交易傳言勢必是最大焦點。

NBA/不願故步自封 安戴托昆波:不要叫我冠軍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率領公鹿贏得睽違50年之久的總冠軍金盃,並且成為史上第一位生涯總冠軍戒指、年度MVP、決賽MVP、明星賽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最佳進步獎等多項成就的球員,但站上世界籃壇頂峰的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仍不願讓自己故步自封,他在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外界不要讚美他。

「不要叫我冠軍,如果你只聽到這些讚美的話,你就會鬆懈,這不是我想要的,」安戴托昆波說,「叫我MVP,叫我總冠軍,稱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這些可能會阻礙我的進步。我不想讓任何事拖住我,我只想要向前看,讓自己變得更出色。」

「這也是我不和其他球員一同訓練的原因,」安戴托昆波在休賽期間沒有像其他球員般相約一起訓練,對於這樣的做法,「字母哥」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我不想和他們做朋友,如果我和他們一起喝咖啡,我還能在場上用拐子去對抗他們嗎?我還能在他們頭上灌籃、搧鍋嗎?」

「我是沒辦法這樣做。如果我喜愛一個人,我也會在場上投桃報李,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我不想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境地。」

MLB/2支三壘打+2保送 大谷翔平又追平兩紀錄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隊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今天終於有球可打,面對水手隊敲出2支三壘打,也獲得2次保送,一口氣追平兩項紀錄,天使隊也以14:1大勝。

大谷翔平今天在1局下敲出三壘安打,3局下也敲出三壘打,天使隊在該局攻勢串聯,大谷打第2次時則在滿壘時選到保送,另外5局下也被保送,6局下才被三振出局,全場3打數2安打、2保送,另有3打點、3得分。

這兩支三壘打讓大谷翔平累積45轟、24次盜壘成功、7支三壘安打,成為繼1955年的傳奇球星梅斯(Willie Mays)之後,首位單季45轟、20次盜壘、6支三壘打以上的球員,梅斯當年是51轟、24次盜壘成功、13支三壘安打。

而加上後面兩次保送,大谷翔平近4場出賽獲得13次保送,再次追平大聯盟紀錄,紀錄保持人為1930年貝比魯斯(Babe Ruth)、2016年哈波( Bryce Harper)、2021年葛蘭達(Yasmani Grandal),而大谷前3場11次保送也追平了2016年哈波的紀錄。

大聯電時代 股價衝高、市值翻倍
自去年中旬以來,聯電營運迎來大轉機,股價在歷經了二○多年的沉潛後,搖身一變成飆股,日前一度衝上七二元,寫下二一年來新高價,市值也同步倍增,衝破八○○○億元,聯電這波如此強勢的上漲格局也被稱為「似有重返榮耀的王者風範」,更讓市場對大聯電時代的到來抱持諸多期待。

黑暗新興產業 找網紅發假訊息
幾個法國和德國的社群網紅,5月時收到一份怪異的提案。但是它要求網紅推銷的不是典型的美容產品或套裝旅遊,而是抹黑輝瑞BNT新冠疫苗的不實訊息。這個計畫看起來像是安全專家和美國官員所說,正在大規模擴張的祕密產業一部分:雇傭傳播假訊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