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23 第6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因疫情轉念挑戰職棒 陳思仲首打席吞K也開心
中職/象獅爭霸經典中的經典 洪一中長傳二壘觸殺林克
中職/前兩季多達18人次20轟 今年只剩朱育賢撐場面
中職/整季穩定受洪總稱讚 林益全準備好傳承經驗
中職/林智勝追平張泰山全壘打不夠 誓言幫兄弟拚下總冠軍
藤球/桃園站上演泰國內戰 去年亞軍登頂
一起運動吧 MLB/大谷全票奪美聯MVP 東京鐵塔亮燈「17」同慶
世界賽事快報 終身道奇希望可能破滅 克蕭未來落腳何處成謎
NBA/開季至今僅6勝 國王開除總教練華頓
NBA/沒能重返聯盟 湯瑪斯先為國出征世界盃資格賽
NBA/KD缺席哈登扛重任 籃網主場逆轉魔術
NBA/「字母哥」安戴托昆波32分20籃板 公鹿迎本季新高3連勝
MLB/天使老總動之以情 促成「雷神」與大谷翔平合作
精彩運動觀點 網球/彭帥事件觸及西方人權底線 WTA對中國開出第一槍

中職/因疫情轉念挑戰職棒 陳思仲首打席吞K也開心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讓陳思仲的人生有了大翻轉,走上離開美國、返台挑戰中職選秀的路,成功穿上味全龍隊球衣,也在昨天站上一軍打擊區,圓了小時候的夢。

台美混血的陳思仲外型亮眼,在球隊中的綽號也是英文名縮寫「JC(John Clark)」,但是中文說得很溜,原本是穀保家商球隊一員,畢業後選擇就讀美國社區大學艾德蒙社區學院。

陳思仲原本考慮打NCAA D1,但隨著疫情爆發,多了一條路選擇,就是將棒球當作職業,陳思仲說:「當時有學校給出獎學金,但是考量到挑戰職棒年齡有限,所以先回來拚一下。」

陳思仲返台後先加盟業餘成棒台北興富發隊,在教練呂明賜等人幫助下,準備職棒選秀,結果今年龍隊在選秀會中以第六指名選上他,二軍也有著2成74打擊率。

昨天在生涯一軍首打席,雖然吞下三振,但陳思仲說:「這是我被三振最開心的一次,很少人有這個機會,代表我努力這麼多年,有了成果。」

談到最想對決的人,陳思仲點名舊識曾峻岳,可惜他已經「關機」,陳思仲說:「他直球速度快,很有尾勁,真的『袂□』(台語:不錯)喔。」還秀了一下跟媽媽還有穀保教練學的台語。

中職/象獅爭霸經典中的經典 洪一中長傳二壘觸殺林克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總冠軍賽27日將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中信兄弟、統一獅隊連續兩年在爭霸戰對決,也是歷年第6次在「台灣大賽」碰面;對很多老球迷來說,1993年首次象、獅爭霸堪稱經典,兩大天王陳義信、王漢首戰硬碰硬,更是經典中的經典,洪一中當時成為兄弟險勝的關鍵人物。

過去5次象、獅爭霸戰,兄弟贏得1993、2001年,接下來都是獅隊獲勝,分別是2008、2009和去年球季,兩隊交手34場各贏17場,競爭十分激烈。

1993年10月16日在台北球場進行的象、獅大戰,是兩隊首次在總冠軍賽對決,獅隊洋投王漢在球季賽投出22勝,改寫中職投手單季最多勝紀錄,陳義信20勝名列第2,兩人此役形成投手戰,拚到第9局才分出勝負,兄弟1:0險勝,爆滿14000名觀眾陷入瘋狂。

陳義信用119球完成9局任務,只被揮出4支安打,演出完封勝,王漢也獨撐全場,被揮出6支安打,9局上失1分是因內野守備失誤,不是自責分,拚了104球苦吞完投敗;這也是象、獅在歷年總冠軍賽交手的34戰中, 唯一1:0決定勝負的比賽。

很多老球迷對這場經典大戰應該還有印象,獅隊5局下無人出局時,洋砲林克揮出二壘打,曾智偵靠野手選擇上壘,形成一、二壘有人的有利局面,接下來宋榮泰觸擊失敗,林克離壘太遠,被兄弟捕手洪一中長傳牽制出局,獅隊最後留下殘壘,一路掛零到比賽結束。

林克是獅隊高人氣洋砲,第5局離壘過早、大意出局,被球評喻為「不可原諒的失誤」,對球隊士氣是很大的打擊;兄弟日籍總垮教練山根俊英也說,贏球有些運氣成分,洪一中的表現更是關鍵所在,若不是他在5局下靠經驗、反應長傳二壘抓到跑者,比賽結果可能不同。

獅隊當年擁有4名強投王漢、謝長亨、阿Q、郭進興,合計49勝19救援,在總冠軍賽開打前較被看好,首戰失利對後來戰局影響很大,以2勝4敗輸掉系列賽,也讓兄弟完成2連霸,洪一中獲選MVP。

中職/前兩季多達18人次20轟 今年只剩朱育賢撐場面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隊作客台中洲際球場,對中信兄弟隊進行本季最後一戰,「朱哥」 朱育賢未排進先發陣容,但他本季22支全壘打、81分打點早就確定奪下雙冠王,也是全聯盟唯一超過20轟、80分打點的球員。

中職本季比賽用球恢復系數降低,各隊全壘打產量下滑,統一獅隊林安可去年32轟、99分打點奪下雙冠王,今年把這個頭銜讓給朱育賢,全壘打剛好少一半,16轟已在全聯盟排名第2。

過去單季最多20轟打者是9人,分別在2016年、前年、去年出現,今年掉到只剩朱育賢1人,也是2018年兄弟隊張志豪22轟奪下全壘打王後,近4季第2次出現單季只有1名20轟打者。

猿隊另一名打者林立也未排進先發,本季累積27次盜壘成功,生涯首座盜壘王到手。

兄弟今天同樣大幅調整先發打線,確定以159安奪下安打王的王威晨,以及全聯盟「唯二」全勤出賽球員江坤宇、許基宏先在場邊休息。

中職/整季穩定受洪總稱讚 林益全準備好傳承經驗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林益全在本季最終戰未先發,連12季打擊率3成的紀錄確定中斷,但整季從頭打到尾,近乎全勤的表現獲得總教練洪一中稱讚,林益全近期跟年輕人互動多,自覺「該開始傳承」。

36歲的林益全是今年悍將隊唯一進入聯盟打擊榜前十的球員,以2成86打擊率排在第十,能夠進榜代表打席夠多、出賽穩定,洪總就說:「全仔寶貴之處就是整季都能保持健康,讓教練團可以使用,這點我也有跟上面稱讚。」

洪總也透露,林益全近期臉上笑容多了,還會去指導年輕球員,林益全說:「我覺得時間點也到了。」

過去林益全不覺得自己有能力指導學弟,但現在覺得比較有把握,「慢慢把這10幾年的經驗分享給學弟,幫助他們盡快適應職棒環境。」

林益全過去個性低調,但近期常用搞笑方式跟學弟拉近距離,他說,以前作為學弟不敢開玩笑,現在當學長,就把學弟當朋友。

雖然今年無法延續3成打擊率紀錄,但林益全說,這代表自己仍有不足,打擊率本來就難維持,因為數字會浮動,只能在有把握時多打幾支安打。

不過至少林益全本季累積111支安打,完成新人年起連續13季百安的紀錄,繼續堆高「神全障礙」,這漫長球季的最後一戰在板凳待命,林益全說:「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中職/林智勝追平張泰山全壘打不夠 誓言幫兄弟拚下總冠軍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中信兄弟隊今天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3連戰最後一戰,也是中職今年球季賽的閉幕戰,猿隊投手曾仁和生涯首次對決兄弟,前6局只被揮出兩支安打,7局下在滿壘的情況下,被「大師兄」林智勝轟出致命滿貫砲,猿隊終場4:6落敗,3連戰遭清盤。

兄弟洋投華德茲開賽不穩,1局上1出局後保送成晉,再被林泓育、陳俊秀、梁家榮、林承飛連續揮出4支安打、失3分,但他從第2局開始回穩,投到7局結束退場只被1安、未再失分,球季賽最後一戰奪下來台首勝。

猿隊打完前6局3:0領先,7局下兄弟展開反攻,岳政華、周思齊連續安打,陳子豪獲保送,林智勝轟出右外野滿貫砲,幫助球隊4:3超前,也把曾仁和打退場。

這是林智勝生涯第11支滿貫全壘打,再創中職球員新高,生涯第289支全壘打出爐,追平張泰山並列史上第1;林智勝第1477場出賽、第6171個打席、第5377個打數完成這項紀錄,3項數據都是史上最快,原紀錄是張泰山1860場、7667打席、6951打數。

林智勝關鍵滿貫砲成為致勝一擊,8局下岳政華保送、江坤宇安打,林智勝面對猿隊後援投手萬昭清又揮出安打,幫助兄弟打回兩分,以6:3拉開比數,猿隊9局上扳回一城,未能挽回戰局。

曾仁和先發6局,被揮出5支安打、失4分吞敗,返台發展第1個球季以1勝3敗3中繼、防禦率3.06結束。

林智勝昨天11局下代打揮出再見全壘打,幫助兄弟7:6獲勝,今天再度成為贏球最大功臣,連兩天獲選單場MVP。

林智勝賽後也拿回全壘打球,開心讓現場媒體拍照,他表示,每顆全壘打球都很有意義,從2004年新人球季至今,感謝一路支持他的球迷,也要感謝家人,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球隊拿到總冠軍。

藤球/桃園站上演泰國內戰 去年亞軍登頂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2021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今天在桃園市中壢國民運動中心進行桃園站賽程,共32隊共襄盛舉,最終桃園藤球王稱號由來自台南隊伍PLAI FHA A在「泰國內戰」拿下,突破隊史成績。

藤球是泰國人從小就必須學習的運動,人人腳上功夫了得,本屆藤球王爭霸戰桃園站的參賽隊伍都是來自泰國的移工,也算是另類的「內戰」。

四強賽YOD SAI YAI在三局大戰中出線,與南部勁旅PLAI FHA A在冠軍戰中碰頭,兩隊美技不斷,PLAI FHA A首局率先站上10分大關,順著氣勢連下好幾城,先馳得點;第二局,PLAI FHA A開局便拉出一波6:1的高潮,YOD SAI YAI雖曾追到1分差,最終PLAI FHA A還是靠著凌厲的進攻,直落二登上2021國際移工藤球王桃園站的霸主之位。

PLAI FHA A來自台南,也是去年桃園分站預賽第二名,今年來勢洶洶,順利拿下冠軍後,全體隊員開心擊掌、歡呼。隊長JATTURONG SARAWUT(沙拉吳)提到,其實藤球是一項需要體力與腦力的運動,也需要與隊友默契搭配,他表示,他們是真的很喜歡藤球,才會一起練球,一起比賽。

來自鶯歌的LUANG PHOR YOT B,已經是元老級參賽球隊,今年拿下季軍,陣中SAMRANJAI WIRA(威拉)表示,對於今年的成績已經滿意,也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彰化員林的隊伍YUNLIN FC.,今年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並列季軍的成績,隊長WIPHROMHA KRIANGKRAI(江凱)說:「雖然每個禮拜只練球一次,但很開心第一次參與就能拿下第三名,明年一定還會再來參加。」

本屆爭霸戰雖受疫情影響調整,只舉辦了台北、桃園兩站,但所有參賽隊伍熱情不減,新一屆的桃園藤球王PLAI FHA A也喊話,明年會準備好自己,接受大家的挑戰。

MLB/大谷全票奪美聯MVP 東京鐵塔亮燈「17」同慶
記者陳宛晶、蘇志畬/綜合報導聯合報

卅張選票全將大谷翔平的名字寫在第一名,他昨天以全票通過、四二○滿分獲選美聯MVP,成為史上第二位獲得這座獎項的日本球員,他在大聯盟場上兌現「二刀流」,卻謙遜感謝美國對「二刀流」的接納。

大谷本季在投手丘上取得九勝二敗、防禦率三點一八,送出一五六次三振,打擊區上炸裂四十六轟、一百分打點,還跑出廿六盜,投、打帳號齊開刷情況下,MVP呼聲始終最高,得主揭曉不僅沒有意外,還獲得一致通過;一朗二○○一年獲獎時,在廿八張選票拿到十一張第一名。

藍鳥隊小葛雷諾繳出打擊率三成一一、四十八轟、一一一分打點,在其他年度很有可能稱霸,但在今年一張第一名選票都沒撈到。

大谷成為史上第一位以指定打擊拿到年度MVP的球員,同時也是史上第廿三位投手。穿著黑色西裝外套、白色T恤現身螢幕上,大谷的感謝名單一大串,包括隊友、教練、球迷、防護員,還有幫自己開刀的醫生。

今年是大谷旅美後首度以完整的「二刀流」出擊,為自己贏取年度大賞,大谷不諱言:「當然想帶回這座獎,這是所有職業球員的目標。」但他緊接著吐露,「我更感激的是,相比在日本一開始,美國球迷、美國棒壇對二刀流更加抱持接納、歡迎的態度,我對此覺得感激。」

東京鐵塔17:17點燈上賀詞

大谷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位贏得年度MVP的日本球員,全票MVP更是超越鈴木一朗的成就,日本也祭出高規格慶祝。

由於大谷的背號為「17」號,選在當地時間「17:17」時,東京鐵塔將點亮天使隊的代表色紅、白、藍色,南面將打上恭賀大谷獲獎的文字,紀念大谷奪得年度MVP的歷史性時刻。

MLB日本代表川上紗實表示,大谷本季打出史詩性的成就,不僅鼓勵了日本選手、孩童未來挑戰大聯盟,他所帶來的鼓舞也跨越了國界、體壇。

哈波奪國聯MVP 生涯第二次

國聯MVP由費城人隊哈波以十七張第一名選票勝出,生涯第二次獲獎,成為史上第五位在不同球隊都拿到MVP的球員。

哈波得知獲獎時難掩激動情緒,淚眼矇矓吐露心聲,「我知道自己跟對的地方簽約,這裡有對的人、對的球隊,大家的目標也都一致。」

終身道奇希望可能破滅 克蕭未來落腳何處成謎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今年是克蕭在道奇的第14個年頭,已經追平「終身道奇」的名人堂投手德萊斯戴爾(Don Drysdale),在隊史上僅次於另一位名人堂投手薩頓(Don Sutton,在道奇投了16年)。從選秀、在小聯盟嶄露頭角到立足大聯盟,道奇就是克蕭的唯一。14年來克蕭拿下三座塞揚獎,隊史上只有柯法斯(Sandy Koufax,又一位名人堂投手)跟他一樣多。為道奇贏得185場勝利(隊史第4),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2.49——這數字有多誇張?今年全大聯盟就只有三位投手防禦率比這個數字低。

克蕭對道奇的貢獻前無古人後也難有來者。他的69.5勝場貢獻值(WAR,根據Fangraph網站)已經超越隊史上任何一位投手跟打者。道奇能夠從十多年前不上不下的半吊子轉而成為國聯西區八連霸而且奪冠的常勝軍,克蕭自然功不可沒。去年世界大賽克蕭還洗刷了過去「季後賽一條蟲」的污名,兩場先發都穩穩拿下勝投。除非萌生退意或嚴重受傷,今年才33歲的克蕭距離退休應該還有好幾年光景。但他目前的成就就已經篤定將來會進入名人堂——當然是戴著LA的球帽。

道奇球迷無法想像沒有克蕭的道奇,總管佛里曼(Andrew Friedman)則必須做最壞的打算。11月初道奇對隊上兩大自由球員席格(Corey Seager)、泰勒(Chris Taylor)提出合格報價(qualified offer,球員如果接受將以一年1840萬元美金的年薪續留),卻獨獨漏了首次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克蕭。消息一出自然驚動了整個大聯盟。這意味著佛里曼不願意賭上一年1840萬的代價留下從2015年起年薪從未低於3000萬的克蕭,也讓克蕭的動向成為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一大熱門話題。

今年總薪資破2.7億傲視全聯盟的道奇為何吝於區區一年1840萬?佛里曼自有其道理。主要當然是因為克蕭的健康狀況堪憂。克蕭自2016年就開始為各種大大小小的傷勢所困,困擾他許久的背傷及肩傷使得克蕭最近六季年年進入傷兵名單。今年季中手臂發炎更讓他足足在傷兵名單上躺了兩個月,短暫復出後又馬上感到手肘及手臂不適,因而錯失所有季後賽,最後留下投球局數(121.2局,不含去年縮水球季)及防禦率(3.55)都是生涯第二差的成績。雖說醫師診斷克蕭手肘韌帶並未受損不必動手術,而且可望在明年春訓健康回歸,但以他連續六年進傷兵名單且持續老化的身軀,新的一季能保持健康多久?又能投出幾成的成績?對道奇來說這些都是難以承受的風險。

從「一分錢一分WAR」的功利角度來看,克蕭最近三年(扣除去年縮水球季)的貢獻度也不符他高達3252萬的平均年薪。克蕭在2018、2019及去年的WAR分別是3.4、3.6及3.4,換算成同等表現自由球員的薪水是2743萬,比他的年薪要低了500萬。不過真正嚴重的是如今克蕭已成了不安定因素,他隨時都有可能因傷脫離戰線,尤其是在至關緊要的季末甚至是季後賽。年年都是「不奪冠軍誓不回」的道奇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變數。

雖說佛里曼在受訪時說過「如果克蕭想回來,我們永遠會虛位以待」的「場面話」。但就算他願意接受較低的年薪跟短約繼續留在道奇,在佛里曼心中,克蕭顯然也不再是新球季先發投手陣容的首選。事實上佛里曼早已開始動作頻頻,先是簽下自由球員希尼(Andrew Heaney)當備胎,又傳出對交易紅人兩大先發投手葛雷(Sonny Gray)及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有興趣。

佛里曼有充分的理由不給克蕭合格報價。而且從另一個角度想,少了合格報價的束縛,克蕭的新東家將不必補償道奇選秀權以及減少簽國際自由球員的預算額度(international bonus pool),這讓克蕭在尋找新歸宿時更加海闊天空無拘無束,更有機會找到一份符合他身價的合約。對於以奪冠為唯一目標的道奇來說克蕭回鍋存在一定風險,但對其他29隊來說,他仍是一個能把防禦率維持在3.50以下、貢獻出3以上WAR的一流投手。今年符合這個條件的投手也不過就18人而已。即便有舊傷在身,仍可一戰的克蕭依然值得許多想打季後賽的球隊下賭注。而且克蕭的加入還將為新東家增加不少票房——誰不想一睹三屆塞揚獎投手的風采?

頭一次成為自由球員的克蕭肯定會花不少時間思考自己的將來,甚至學前輩柯法斯急流勇退都有可能會是選項之一,再加上勞資協議即將到期深深影響各隊及自由球員的抉擇,但這都不妨礙媒體與球迷大肆猜測他未來的落腳之處。最常被提及的遊騎兵隊佔有地利——大本營阿靈頓離克蕭居住的達拉斯(也是他老家)只有20分鐘不到的車程。試圖振作的遊騎兵也確實需要像克蕭這樣的老將來帶領他們那幫年輕投手。當然如果克蕭還打算以冠軍為目標,遊騎兵顯然不是最好的選擇。如此一來包括費城人、紅雀甚至兩隻紐約球隊都有可能成為選項——如果他們信得過克蕭的手臂。

即便克蕭最後接受短約續留道奇,除非約滿馬上退休,轉戰他隊揮別道奇終究會是無法避免的結局。任何情懷在爭冠這個首要目標面前都得讓步。克蕭的離開或許會讓道奇球迷難以接受,但對他本人來說換新環境卻不見得是件壞事。近幾年我們已經看過許多老將轉隊表現更上層樓的先例,像是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轉戰太空人找到第二春,還有加入光芒及勇士後越投越好的摩頓(Charlie Morton)。更年輕的克蕭絕對有機會在新球隊投出另一片天,此舉也將為球界帶來新話題。由此看來,道奇球迷之失,未嘗不是廣大球迷之福?

NBA/開季至今僅6勝 國王開除總教練華頓
沙加緬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沙加緬度國王今天開除總教練華頓(Luke Walton),並任命詹特瑞(Alvin Gentry)暫代。國王近況不佳,過去8場已輸掉7場,開季打了17場只有6勝。

路透社報導,國王總經理兼籃球運營總裁麥奈爾(Monte McNair)表示:「本季截至目前為止經徹底評估後,我決定換掉總教練,感謝華頓對國王的付出與貢獻。」

現年41歲的華頓執掌國王兵符才剛展開第3個球季,期間戰績68勝93負,往昔在洛杉磯湖人共3個球季,戰績98勝148負。

華頓帶領國王的前兩個球季,戰績都是31勝41負,上季在西區15隊中排名第11,只差兩勝就能晉級季後賽。

現年67歲的詹特瑞臨危受命,國王是他NBA執教生涯的第6支球隊,最初1995年帶領邁阿密熱火,之後1997至2000年在底特律活塞,2000至2003年在洛杉磯快艇,2015至2020年在紐奧良鵜鶘,累計戰績510勝595負。

自2006年起,國王已15年沒有打進季後賽,追平快艇的紀錄。當年快艇的前身水牛城勇士(Buffalo Braves)自1977年起與季後賽無緣,一直到1992年才終結NBA最長的季後賽乾旱。

NBA/沒能重返聯盟 湯瑪斯先為國出征世界盃資格賽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美國男籃日前公佈月底世界盃資格賽陣容,今天(20號)因為傷兵關係需要替補2人,這也讓湯瑪斯(Isaiah Thomas)得到為國出征機會,將在29號對古巴以及30號對墨西哥亮相。

湯瑪斯以及也有NBA資歷的安德森(Justin Anderson)進入美國男籃名單,替補傷兵傑佛瑞斯(DaQuan Jeffries)與梅森(Frank Mason III)。事實上年初湯瑪斯也曾代表美國隊,之後也獲得加入鵜鶘機會,可惜並未持久。

NBA/KD缺席哈登扛重任 籃網主場逆轉魔術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杜蘭特(Kevin Durant)本季首度缺席比賽,但另一位核心哈登(James Harden)挺身扛下球隊,即便全場25投僅7中,但靠著20罰19中的破壞力,哈登仍繳出36分10籃板8助攻3抄截2阻攻的全方位數據,帶領籃網以115比113逆轉擊退魔術,取得最近12場比賽中的第10勝。

趁籃網陣容未齊,作客的魔術上半場靠著薩格斯(Jalen Suggs)和班霸(Mo Bamba)合拿27分,一度領先19分之多,半場打完仍握有9分領先優勢;但哈登第三節獨拿13分,米爾斯(Patty Mills)補上8分,籃網找回準星,單節繳出接近7成命中率,一舉反超7分。

魔術在第四節急起直追,但關鍵時刻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拿到重要4分,哈登隨後4罰3中,讓籃網在剩下4.8秒取得3分領先;考量時間有限,籃網為避免被追平,選擇讓安東尼(Cole Anthony)站上罰球線。沒有暫停可用的魔術試圖透過拚搶進攻籃板,爭取進攻球權機會,但安東尼第2罰卻沒有碰到籃框。籃網重新發球後順利把時間耗掉。

米爾斯13投9中拿到22分,強森(James Johnson)17分10籃板4助攻;艾德里奇獲得15分,其中11分更出現在第四節,充分展現老將價值。

魔術陣中6人得分超過雙位數,薩格斯拿下21分4籃板3助攻,安東尼16分9助攻5籃板,班霸12分10籃板3阻攻,洛斯(Terrence Ross)15分4助攻3籃板,F.華格納(Franz Wagner)和歐契奇(Chuma Okeke)各拿17分。

NBA/「字母哥」安戴托昆波32分20籃板 公鹿迎本季新高3連勝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狂轟32分20籃板5助攻3阻攻2抄截,搭配公鹿全隊6人得分超過雙位數,公鹿在主場以117比108擊敗魔術。

公鹿取得3連勝,且在最近7場比賽中拿到5勝,走過先前的掙扎,公鹿也在將近一個月後勝率重新回到5成以上。「我們正變得愈來愈好。」安戴托昆波說。安戴托昆波整場比賽獲得23次罰球,不過只命中15球。

波提斯(Bobby Portis)11投8中拿下24分15籃板,艾倫(Grayson Allen)16分7籃板,米道頓(Khris Middleton)13分8助攻5籃板,哈勒戴(Jrue Holiday)11分5籃板5助攻。公鹿團隊轟進19記三分球。

前三節打完公鹿已經拉開25分差,不過魔術第四節豪取37分,甚至在比賽最後追到個位數差距。「我覺得我們球隊有點鬆懈了,心裡認為比賽早已經結束。我們必須要努力拚到最後一秒。」波提斯說。

魔術主力後衛安東尼(Cole Anthony)因傷缺陣,漢普頓(R.J. Hampton)拿下19分9助攻5籃板,薩格斯(Jalen Suggs)14分6籃板4助攻,歐契奇(Chuma Okeke)13分5籃板。

MLB/天使老總動之以情 促成「雷神」與大谷翔平合作
彭廣揚世界日報
職棒天地求才若渴。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11月16日成功地和現年29歲的右投手「雷神」辛德賈德(Noah Seth Syndergaard),簽訂一紙為期1年總價2100萬元的合約「雷神」自從2015年5月12日起,代表紐約大都會棒球隊出賽;大都會隊在11月7日依約提出「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必須在11月14日美東時間下午5時,做出決定到底順延與否和他的為期1年1840萬元合約。□

大都會隊當時恰巧也正在和現年46歲的艾普勒(Billy Eppler),討論延聘出任球隊總經理的最後(背景調查)細節。他曾經擔任紐約洋基隊助理總經理,以吉安納罕天使隊的總經理(2015-2020 年)。□

「雷神」身高6呎8吋(198公分),右投左打,當選過全明星1次,這些年來是紐約都會地區最受職棒球迷歡迎的先發投手之一,先後於多倫多藍鳥隊和大都會隊「農場」接受培訓;在大聯盟6個例賽季120場先發的戰績為47勝31敗獲勝率 60.3%,有6次全壘打和15個打點;在小聯盟10個例賽季出賽108次其中先發有98次,累積的戰績為35勝20敗獲勝比例 63.6%,只有1支全壘打和4個打點。□

2015年10月30日晚間,是大聯盟年度總冠軍爭奪第3戰,由大都會隊在花旗球場迎戰坎薩斯皇家隊,終場以9:3得勝,現場4萬4781名球迷見證辛德賈德以104球數主投6局拿到勝投。□

「雷神」此時決定棄東擇西,關鍵就在於原先球隊提出牽動自由球員身分的「合格報價」;這份意味著時間壓力和談判給力的說法,通常對於當事球員吸引力有限,因為站在任何一位球員的立場,此時此刻正值千金,個人如果無法把握時機確保或者拉抬身價,更待何時?辛德賈德在接受韌帶置接手術(Tommy John surgery)後復原緩慢,天使隊的現任總經理梅納西(Perry Minasian)不僅親自由加州飛抵紐約面見辛德賈德,而且當面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讓他感覺到被關心和受到重視,很自然地選擇換球隊、改聯會和轉口岸。□

大都會隊原來的如意算盤,是走趟形式就和辛德賈德續約,能夠暫時穩住先發投手群,可惜這次球隊留才失敗,相關投手尤其捉襟見肘,如右肘帶傷的33歲右投手狄葛隆(Jacob deGrom)、也是手肘受傷的34歲委內瑞拉籍右投手卡拉斯科(Carlos Carrasco)、防禦率暴增的29歲右投手沃克(Taijuan Walker)、也是由於出場頻繁而防禦率暴增的26歲右投手梅基爾(Tylor Megill),還有右腳開刀的26歲左投手(David Peterson)。

網球/彭帥事件觸及西方人權底線 WTA對中國開出第一槍
洛杉磯20日專電中央社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指控政府高層性侵後下落不明,人身安全受到西方關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發表「不惜撤出中國市場」聲明,被視為第一個勇於向中國表明立場、堅守西方人權價值的體育組織。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在19日網球頻道(Tennis Channel)訪談中強調彭帥目前人身安全不明的嚴重性,「一個女子站出來,鼓起勇氣控訴中國政府的高官對她性侵害、性騷擾,但我們都無法確定她現在好不好」。

賽門公開要求中國政府,對於彭帥所做的指控,在沒有任何預先審查下,進行公開透明而且完整的調查。他另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談中表示,在這個事件裡,是非對錯比起經濟利益更為重要。

他說:「今天這個世界上,發生類似事件時,已經有太多時候,我們任由商業力量、政治和金錢來主導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當有一個年輕人,很清楚會有什麼後果,仍鼓起勇氣站出來指控,但我們卻不支持她,不為她討公道。」

賽門說,這個事件涉及性侵與性騷擾,是非對錯的立場一點都不能妥協,他呼籲中國確保彭帥安全之外,更要求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而不是把醜事掩蓋起來。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專欄作家沃肯(DanWolken)對於賽門的立場評論:「如果女子網球界有這樣的勇氣,膽敢不賺中國的錢,世界其他的體育組織也可以。」

沃克分析,如同籃球明星姚明為美國職籃NBA在中國打開大門,女子網球界自從李娜2011年贏得法國公開賽、2014年澳洲公開賽封后,WTA在中國舉辦的賽事賺進大筆鈔票,2019年秋天2個月有8場WTA賽事在中國舉行,獎金總值達3000萬美元。

儘管涉及龐大的經濟利益,WTA這次採穩立場,不只賽會主席立場鮮明,更有眾家網球明星發聲挺彭帥。

相較之下,NBA在2019年受中國抵制,聯盟態度低調、球星避談,被批評為向中國磕頭。時任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在推特(Twitter)上發言支持香港民主,遭到中國大動作反擊、終止商業合作與電視轉播之後,聯盟與球隊試圖息事寧人,聯盟發出道歉聲明。

然而,這次在彭帥事件當中,發生的衝突已不只是NBA事件裡「西方世界的言論自由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如此簡單,而是涉及運動員人身自由及性侵事件,運動組織發出再委婉、充滿外交辭令的聲明稿,都無法在西方運動界的價值觀與中國式強硬作為之間保持平衡。

現實世界裡,無論是女子職業網球WTA、美國職籃NBA、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或是其他體育組織,存在宗旨都不是透過運動賽事進行理想化的體育外交,而是盡可能地把鈔票賺進口袋。

但在彭帥事件裡,WTA起身討公道、不惜退出中國市場的立場,一方面凸顯體育組織對於人權價值底線的不可退讓,另一方面是過去一年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WTA中國賽事暫停之後意外的領悟:不必低聲下氣安撫中國,少賺一點還是活得很好。

撐撐長蒿 與徐志摩一起尋夢劍橋
Cambridge康橋,後稱劍橋,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除了劍橋大學,還有徐志摩念書的國王學院等學校。而這裡,也因為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而有了不小的名氣,甚至大家來到都不會想錯過撐長蒿。

這些網站要付費 讀者照樣埋單
「叛逃者」要讀者付費觀看,與前身「死亡旋轉」不同。「死亡旋轉」屬於讓讀者免費觀看並企圖透過賣廣告賺錢的數位媒體世代。線上出版品要說服讀者付費仍是挑戰,要讀者捧場一次之後再度掏錢也許更困難。邁入創站第二年的「叛逃者」對於守住粉絲群表示樂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