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14 第6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林哲瑄談悍將問題 給出一針見血的答案
中職/年紀是考量 陳鴻文提不提FA還在猶豫中
PLG/攻城獅主場開幕人氣爆棚 推出獅吼筒嚇破對手膽
T1聯盟/譚傑龍關鍵三分球建功 新北特攻奪隊史首勝
T1聯盟/獵鷹初登場慘敗 教頭:沒壓力是騙人的
一起運動吧 韓職/前紅襪選秀狀元連3季強投 LG砸120萬美元續簽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陽岱鋼現實考量難回中職 日媒分析回歸火腿的可能性
NBA/詹皇親坐鎮復仇雷霆:對個人狀況感到滿意
NBA/柯瑞可能輪休去紐約破紀錄 詹皇盼到場說恭喜
NBA/戈貝爾攜懷塞德組雙塔 爵士輕取巫師勇奪7連勝
NBA/防守勁旅騎士再展火力 多點開花力克國王收連勝
NBA/當籌碼搶沙波尼斯或透納? 專家稱勇士不會交易威斯曼
精彩運動觀點 NBA專欄/失序的波特蘭 拓荒者決策謬誤後遺症發酵

中職/林哲瑄談悍將問題 給出一針見血的答案
記者陳宛晶/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5年來沒打過總冠軍賽,內部紛爭不斷,也影響人事異動一波接一波,5年來都擔任隊長的林哲瑄,被問到球隊缺少了什麼?給出一針見血的答案,「贏球吧!」

中職賽季落幕後,幾乎全是悍將隊的戲份,新球季將由新領隊林華韋、新教頭丘昌榮掌舵,丘總成為富邦入主以來的第4任教頭,球隊仍在力拚首座總冠軍。

林哲瑄透露,昨天正好和丘昌榮通上電話,「他也說希望未來一起打拚。」至於洪一中的下台,他坦言有嚇到,「也是謝謝他這兩年帶領我們,我們沒拿到最好成績,也是對他很抱歉,期望往後新的總教練帶領我們拿到好成績,為富邦拿到總冠軍。」

林哲瑄認為,悍將缺少的東西就是「贏球」,「我們一直是在錯誤中學習,一定會有一些紛爭,球員都是往越來越好的方向前進,團隊都還滿和諧,比賽中大家互相學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互相幫忙。」

悍將的陣容體質不差,卻始終與總冠軍賽無緣,球員星級和戰績無法打上等號,團隊氣氛多次被檢討。林哲瑄對此點出,「沒辦法贏球時,很多東西會被放大。」

林哲瑄強調,「我們也是努力想為富邦爭取最好成績,從春訓開始就是努力,從早練到晚,沒有一刻是偷懶的,棒球比賽本來就是很困難的運動,只能時時刻刻勉勵、不要放棄,最後成績會怎樣不知道,就是盡力去打就好。」

中職/年紀是考量 陳鴻文提不提FA還在猶豫中
記者陳宛晶/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陳鴻文今年符合自由球員資格,是否行使權利,他還在猶豫中,他透露與經紀公司的討論方向「不會很兩極」、「不會差太多」。

陳鴻文中職年資8年以上、9年未滿,但在他踏入中職前,大學已念滿4年以上,他有信心以8年年資取得FA資格沒有問題,還自嘲:「規則是說念4年以上,我超過,把大學當醫學院在讀。」

陳鴻文2018年來到悍將延續球員生涯,對球隊有感恩,「這幾年在富邦的感覺非常好,在這邊打球是一件很自在的事,球隊給我很多空間,教練也幫忙我很多,在這邊打球是很開心的事。」至於提不提FA,他目前還沒有答案。

陳鴻文今天被追問是否行使FA,仍無明確答案,聽聞期限是下周三、而非下周一還鬆口氣。他表示,提不提FA這是非常專業的問題,選手很難思考這個問題,交給專業的去做,「經紀公司專業的分析會比我自己想破頭重要。」

他指出,「畢竟我的年紀,大家一直會拿這個出來講,還是要討論出對我未來最好的結果。」目前與經紀公司的討論有無交集?他透露:「不會很兩極,對未來規畫不會差太多,目標差不多。」

陳鴻文也強調,提不提是一回事,眼前仍要先把自己準備好,比起FA,「我比較在意冬天的訓練,好好練習,對自己比較重要。」對於明年定位先發或後援都聽候差遣。

PLG/攻城獅主場開幕人氣爆棚 推出獅吼筒嚇破對手膽
記者劉肇育/新竹即時報導聯合報

PLG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天在主場新竹縣體育館舉行球隊開幕戰,為今年斥資3500萬元升級的主場揭開序幕,包括花費1500萬元的大螢幕以及600萬元的音響系統,希望帶給球迷全新的觀賽體驗,另外攻城獅球團也在兩側籃框後方推出「獅吼區」讓入場球迷就能得到捍衛主場獅吼筒,要讓客隊球員嚇破膽。

在PLG元年靠著鋪天蓋地的行銷策略成為聯盟超人氣球隊的攻城獅,今年休賽季期間除了針對陣容持續補強外,還在球場旁斥資4500萬元打造了「Lioneers Hub」訓練基地,提供球員更好的訓練與休息環境。

此外,攻城獅球團也斥資3500萬提升球場軟硬體,其中球場大螢幕就花費了1500萬元,音響設施也投入600萬元,並且縮減了視野不佳的座位區,滿場人數從原先的滿場8000席減為7400席,希望帶給球迷絕佳的觀賽體驗,而在今天與富邦勇士的球隊開幕戰,賽前就已售出超過6000張門票。

而今天賽前三個小時,球場外就排滿準備進場的球迷,場內的商品區同樣是人潮爆滿,而今年攻城獅球團也持續開發新的周邊商品,商品總類已突破200樣,其中今年推出的「球員巴士迴力車」也成為近期最熱銷的商品,而今年推出的捍衛主場獅吼筒,也讓球迷能夠發出類似獅吼的加油聲,希望讓對手球員嚇破膽。

T1聯盟/譚傑龍關鍵三分球建功 新北特攻奪隊史首勝
台北11日電中央社
新北中信特攻今天差點浪費全場最多24分領先優勢,靠著譚傑龍在比賽結束前45.8秒飆進關鍵三分球,終場以85比77擊敗桃園雲豹,拿下隊史在台灣運彩xT1的首勝。

台灣運彩xT1今天一日雙戰,下午由新北中信特攻在主場新莊體育館,迎戰來訪的桃園雲豹,稍晚台灣啤酒英熊則要在天母體育館力抗台中葳格太陽。

中信特攻開局攻守俱佳,首節僅讓對手拿下13分,並讓雲豹在第1節最後5分03秒內只拿2分,全場最多曾領先達24分,沒想到對手的反撲來得又快又猛,第4節最後5分55秒,竟讓雲豹追成71比71平。

所幸決勝關頭阿巴西與譚傑龍挺身而出,聯手拉出一波12比2攻勢甩開對手追擊,也讓中信特攻在開季苦吞2連敗後,迎來隊史第1勝,總教練李逸驊說:「在驚濤駭浪之中拿下首勝,非常開心。」

譚傑龍今天全場僅拿7分,且全場3分球累計7投僅中1,他表示,決勝期接獲隊友傳球時他沒有太多時間猶豫,在飆進關鍵3分球後,他說:「全隊氣勢有拉起來,我知道距贏球不遠了。」

李逸驊則開玩笑說,譚傑龍在訓練時三分球還蠻準的,沒想到簡直就像是詐騙集團,但他也說,所幸譚傑龍還是持續勇於出手,才能投進那記關鍵的三分球。

雲豹洋將歐頓(Daniel Orton)今天攻下12分,但也抓下聯盟單場最多的28個籃板,可惜球隊最終沒能演出逆轉秀,吞下敗仗。

T1聯盟/獵鷹初登場慘敗 教頭:沒壓力是騙人的
記者曾思儒/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T1聯盟最後一支亮相的台南台鋼獵鷹隊,隊史處女秀挑戰新北中信特攻隊踢到鐵板,第二節被拉開比數下以81:108吞下敗仗,教頭吳志偉雖強調不會洩氣,但也承認「說沒戰績壓力是騙人的」。

今年新成立的T1聯盟共有6支隊伍,台鋼獵鷹是8月初選秀會前才成立,球隊以年輕球員為主,陣中只有隊長龍弘元和張家榮較有經驗,教練團還找來轉任教練多年的「小柳」蔡耀勛,盼有「母雞帶小雞」作用。

正式賽季首度亮相,台鋼獵鷹首節還能緊追中信特攻,第二節也嘗過領先滋味,但節末進攻當機下被中信特攻打出15:5攻勢,下半場差距繼續擴大,以27分差距結束第一場客場旅程。

台鋼獵鷹首任總教練吳志偉強調,畢竟是第一場球,且球隊只有一位洋將賈西亞上場,還沒全員到齊下吞敗,不會因此洩氣。

「熱身賽輸滿多分數,一直鼓勵年輕球員不能放棄。」吳志偉不諱言,球隊的組成不但年輕,許多球員大專時期也未必是主力球員,一定會有「過渡期」,「一直鼓勵他們要抓住機會表現自己,輸多輸少沒有差,是個經驗,每場比賽也會給大家多點機會。」

雖說如此,吳志偉坦言,球團花大錢成立球隊,目標就是冠軍,「說沒壓力是騙人的」,他也和球團提出一個兩年計畫,希望打造出支代表府城的勁旅,「大家都希望贏球,我能做的就是把光哥(過去裕隆時期教練李逸驊)給的經驗傳承下去,一代傳一代,籃球界才會愈來愈好。」

已投入基層教職的蔡耀勛也說,重披球員戰袍除了珍惜舞台,重要也是傳承經驗,給年輕球員建議,角色就和今天對手中信特攻的隊長李學林角色相似,「年輕球隊有比較資深的球員來帶,去分享,成長會比較快一點。」

韓職/前紅襪選秀狀元連3季強投 LG砸120萬美元續簽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韓職棒各隊備戰新球季,陸續簽定洋將,LG雙子隊今天宣布,再和32歲美籍右投凱利(Casey Kelly)簽下1年合約,明年保障薪資120萬美元,另有最高3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

凱利在2008年美職選秀會首輪被紅襪隊挑中,兩年後因為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交易案被換到教士隊,2012年登上大聯盟,前後4個球季歷經4支球隊投出2勝11敗、防禦率5.46,前年轉戰韓職加盟LG。

凱利生涯首次到亞洲打球,連續3季繳出2位數勝投,包括本季30場先發投出13勝8敗、防禦率3.15、奪三振142次,成為隊上投手三冠王,球團高層沒有理由不留人。

韓職從前年球季至今,凱利合計42勝、防禦率3、奪三振402次、投530.2局都在所有投手排名第2,成為聯盟穩定性最高的投手之一,本季賺進140萬美元。

韓職各隊洋投上限是兩人,LG前天簽下本季效力金鶯隊的30歲右投普魯柯(Adam Plutko),明年薪資50萬美元,另有最高3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

LG簽定這兩名洋投,意謂今年投出10勝的29歲左投蘇亞雷斯(Andrew Suarez),明年不會回到隊上。

日職/陽岱鋼現實考量難回中職 日媒分析回歸火腿的可能性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陽岱鋼宣布不續約巨人後,未來動向受人關注。據日媒報導《Aera.dot》分析,陽岱鋼曾考慮回中職獻技,但考量現實可能性低;不過或許能與火腿隊再締結良緣,並形容若成真這會是由新監督「BIG BOSS」新庄剛志帶給球迷的一份大禮。

報導中引述一名球團人士指出,雖然有不少人認為思鄉心切的陽岱鋼可能返台打球,不過就現實考量,日職的水準還是較高,整體來說資源條件也較好。即便陽岱鋼可能會在日職遭受減薪,但只要他能繳出過往的身手,或許還能再度受到重視。

文中也提到,雖然陽岱鋼有不錯的運動天賦,但近年來受傷病所困,使他表現不如以往,也讓他本季只能屈居巨人二軍,沒有發揮的空間。但大部分媒體與球迷仍肯定他的比賽風格讓人印象深刻,看好他能從谷底反彈。

先前傳出有球隊想網羅陽岱鋼,包括軟銀、歐力士等,其中老東家火腿也被點名是不錯的落腳選擇。若是陽岱鋼回鍋火腿的話,或許能在新監督新庄的重建制度下,打出新一波高潮,也能與陣中重砲王柏融組成台灣連線,攜手率火腿重返榮耀,這對火腿會是很棒的補強。此外以薪水層面來說,若以王柏融旅日前在桃猿的2400萬日圓左右為基準,這金額日本球團是給得起的。

陽岱鋼和新庄過往在火腿大多只有一面之緣,2006年是新庄退役前最後在一軍出賽,而那時陽岱鋼還在二軍拼搏,但即便如此當時他們仍穿著同樣的球衣,為同隊效力。究竟新庄最終能否為火腿陣容再增添一份大禮,備受球迷們矚目。

NBA/詹皇親坐鎮復仇雷霆:對個人狀況感到滿意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本季前2次對戰雷霆都是惡夢一場,一場搞砸26分領先吞敗,另一場一樣守不住19分領先,而湖人這兩場比賽都少了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11號)有他坐鎮,就算戴維斯(Anthony Davis)傷停,紫金軍團終以以116比95雪恥。

詹姆斯賽後就說,先前眼睜睜看球隊丟掉領先,自己卻無法上場實在無力感滿滿,「我深知那種球隊拿到大幅領先,之後卻消失無蹤,我卻只能在場邊看著,無能為力,前場還要看他們在我們主場慶祝,所以我早早就期待這場要好好發揮」。

本場攻下最高分33分的他也強調,之前腹部肌肉拉傷且偽陽性隔離被迫暫停訓練,讓自己狀態一時難以恢復,但現已漸入佳境,「我身體持續變得越來越強壯,傷也快百分擺痊癒,我對於最近狀況感到滿意,我能像以前一樣幫助球隊。」

NBA/柯瑞可能輪休去紐約破紀錄 詹皇盼到場說恭喜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距離打破退役名人堂球星艾倫(Ray Allen)紀錄,成為NBA史上累計投進最多記三分球保持人只差10球距離,柯瑞(Stephen Curry)明天(12號)將對上76人,要在弟弟小柯瑞(Seth Curry)面前一拚叩關這歷史性的一刻。

資深記者史坦(Marc Stein)如今也透露一項有趣訊息,指出勇士目前正思考讓柯瑞在14號比賽輪休,因為接下來要「背靠背」作客打尼克。如此一來,若柯瑞12號沒有在費城破紀錄,就有望在舉世聞名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達標。

事實上,過去柯瑞一戰成名也是在麥迪遜花園廣場,他在2013年時單場狂飆54分震驚全聯盟,也預告了未來的巨星之路。當然柯瑞也不無可能在對76人就搶先達陣,根據統計,他生涯單場投進10記以上三分比賽就有22場。

此外,與柯瑞亦敵亦友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談到對方將寫聯盟新歷史紀錄,也提到:「我希望我人可以在場,跟他說聲恭喜,不過我也會透過社群媒體獻祝福。我也認識艾倫,知道他有麼努力刻苦訓練,如果有人要超越他,那非柯瑞莫屬,我想艾倫也會感到與有榮焉。」

NBA/戈貝爾攜懷塞德組雙塔 爵士輕取巫師勇奪7連勝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近況低迷且還打到延長才險勝東區爐主活塞,巫師今天(12號)更遇庫茲瑪(Kyle Kuzma)隔離打擊戰力,且對手還是連勝不止的爵士,終場就以98比123吞敗。

巫師上半場還能帶給爵士壓力,可是下半場卻直接崩盤,爵士火力大爆發轟進73分,特別殺出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本場繳18分、14籃板,展現深度。

領先最多達27分的爵士輕取對手後勇奪7連勝,戰績緊咬勇士與太陽,此役以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攻28分居首,戈貝爾(Rudy Gobert)也添20分。

巫師部份,比爾(Bradley Beal)獲21分,葛佛(Daniel Gafford)繳14分、11籃板。球隊目前雖仍在東區居第6位,但在前10名中跟黃蜂是唯二淨勝分為負。

NBA/防守勁旅騎士再展火力 多點開花力克國王收連勝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本季靠防守在東區打出一片天,騎士前場轟123分力擒灰狼,今天(12號)再演進攻煙火秀,以117比103擊敗國王,陣中更一口氣有7位球員得分上雙,笑納3連勝。

騎士上半場就以優勢火力打得國王招架不住,6成命中率狠灌81分。即便下半場手感下修,甚至末節只拿16分,國王替補一度帶來壓力,贏球還是不成問題。

奧科羅(Isaac Okoro)此役攻20分居首,艾倫(Jarrett Allen)獲19分,歐斯曼(Cedi Osman)也有18分進帳,莫布里(Evan Mobley)摘15籃板,葛蘭德(Darius Garland)送13助攻。

國王方面,先發表現不盡理想,反倒板凳出發的希爾德(Buddy Hield)與米契爾(Davion Mitchell)夠爭氣沒讓球隊淪慘敗,前者收21分,後者添14分。

NBA/當籌碼搶沙波尼斯或透納? 專家稱勇士不會交易威斯曼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外媒日前報導溜馬有意聆聽針對核心球員交易報價,其中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或透納(Myles Turner)就被視為勇士潛在目標,而一般認為去年榜眼威斯曼(James Wiseman)會是主要籌碼,但也有專家跳出來強調絕無此可能性。

《The Athletic》資深灣區體育記者川上提姆(Tim Kawakami)就表示,他認為勇士壓根沒有這打算,首先球隊十分看重威斯曼明星潛質,且勇士禁區戰力並不需積極補強,此外沉重財務負擔也是一大關鍵,不可能讓天價豪華稅再往上增加。

當然威斯曼現在面臨最大問題恐怕是健康狀況,本來曾一度有消息稱樂觀來看,他有機會拚感恩節復出,但如今不但無消無息,還有報導稱他連碰撞訓練都還沒開始進行,《The Athletic》記者史萊特(Anthony Slater)對此也進行了分析報導。

史萊特指出,威斯曼傷勢與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類似,後者花了8個月左右時間復健才復出,威斯曼若也照一樣時間表,那的確現在差不多要準備歸隊,但傑克森回來後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狀態,勇士如今並無需威斯曼盡早復出壓力,採取更謹慎態度面對不讓人意外。

NBA專欄/失序的波特蘭 拓荒者決策謬誤後遺症發酵
ThousandNBA台灣

決策錯誤所引發的結果往往難以想像,而現在玫瑰之城正面臨里拉德(Damian Lillard)時代最危險的十字路口。在今年11月拓荒者總管歐希利(Neil Olshey)被員工舉發有不當行為後,這名在摩達中心(Moda Center)效力超過10年的操盤手就在隔月遭到球隊革職,儘管歐希利曾經一手打造在西區長期具競爭力的陣容,但波特蘭現在的處境卻也是他一手造成。

拓荒者目前的戰績依舊位處西區第10名,對於今年夏天陣中主將表達過不滿的球隊而言,這幾乎是一個難以忽視的警訊,尤其這還是在里拉德於暑假和一群球星共同拿下奧運金牌後的球季。歐希利在今年夏天最大的動作莫過於炒掉總教練史達茲(Terry Stotts),並提拔近年不斷出現在各大總管與總教練人選的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

換帥對拓荒者而言幾乎勢在必行,縱使史達茲曾率領球隊前往西區冠軍賽,但波特蘭始終沒有在季後賽上,證明過自己是一支具備冠軍潛能的隊伍。從史達茲換成畢拉普斯並不能說是絕對錯誤的選擇,但畢拉普斯終究是首次帶兵,對於想要有所突破的球隊而言,其風險不言而喻。

另外,里拉德也曾表明希望高層能找來一位如基德(Jason Kidd)這類有經驗的總教練人選,但事與願違後拓荒者戰績又不見起色,歐希利自然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本季波特蘭的進攻雖然依舊有聯盟前段班的水平,可是他們墊底的防守效率卻拖垮了一切。

於此同時,歐希利雖然曾承諾過里拉德會改變球隊現況,但最終拓荒者較有斬獲的只在今年暑假交易來的南斯(Larry Nance Jr.)。且諷刺的是南斯還在波特蘭水土不服,本季所有數據明顯下滑,跟雙槍的搭配也沒有取得正面效益,更不用提被交易到暴龍後打得風生水起的崔蘭特(Gary Trent Jr.)了。

另一方面,根據知名運動網站《The Athletic》爆料,里拉德也在這段期間表達有興趣跟76人的西蒙斯(Ben Simmons)同隊。里拉德今年最明顯的狀態下滑無疑是投籃,特別是他的急停跳投從上季38%掉到今年的34%,接球後出手更慘,從原本的46%一路向下探到32%。只比總是被詬病的Russell Westbrook多出1%而已。

再者,畢拉普斯使用里拉德的方式也和前教頭史達茲不同,過去里拉德的進攻頻率有46%是來自擋拆後的跳投,但本季卻大幅降低到39%,得分效率也從本來的1.07降至0.88。種種跡象都顯示出,畢拉普斯在針對里拉德為主的進攻策略上出了問題。

撇開西蒙斯可能帶來的防守幫助外,或許從上述狀態下滑的現象可以解釋為什麼里拉德會有意願跟西蒙斯合作,在本季防守規則調整後,防守者幾乎等於被允許有更多的身體接觸。球隊若沒有更好的空間創造者,其實對外圍的投射點相當不友善。

尤其我們都知道里拉德本身就是一個擅長製造犯規的球星,即便製造犯規跟本身的投籃準心沒有最直接的關係,但有鑒於防守者可以更加貼近持球者,所以對射手而言勢必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調整到位,因為這連結到的會有運球後出手習慣,以及對手防守策略的改變。

就這個情況來看,確實不難解釋為什麼里拉德會希望身邊能夠配置一名可以幫助他舒服得分的搭擋了。更何況現在他在接獲傳球後唯一能夠讓自己命中率超過40%的只有A.西蒙斯(Anfernee Simons)而已,而且其後場搭擋麥凱倫(C.J. McCollum)也因氣胸問題,目前歸期未定,對於當前看似擁有季後賽陣容,實際卻位居西區中後段的拓荒者而言,的確處境極為尷尬。

如今的拓荒者幾乎等同如履薄冰,里拉德已不再如過去般有耐心,高層的變動更可能意味這名歷史75大球星的時代即將告終。當然玫瑰之城目前的情況里拉德或許也得負一些責任,畢竟過去曾傳出多次球隊要以麥凱倫為主去交易球星,但多半都被里拉德給擋了下來的傳言,現在麥凱倫撇除傷病問題,身任球員工會會長的他,更降低不少他被交易的可能性。

波特蘭正逐漸失序,而這正是在一連串錯誤決策下導致的結果。取代歐希利的暫時總管克隆寧(Joe Cronin)現在肯定忙到焦頭爛額,無論最終球隊決定結束一代球星的時間軸,還是頂著壓力繼續向前開拓,都將會是牽動本季季中交易大限前的風向球。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違約之風暴
近期,中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面臨破產危機,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焦點。恆大背負3,000 億美元負債,而此家與無數銀行存在關聯的地產商一旦出現問題,將對中國整個金融體系乃至經濟產生衝擊,《紐約時報》因此形容其為中國經濟的「債務炸彈」。

台中新打卡景點!歷史建築華麗變身漫畫插畫青創市集
台中市的歷史建築「台中市第四市場」日式老建築因建國市場設置沒落,塵封在台中人的回憶中,後經市府引進民間資源及創意活化,華麗轉身,變身為以漫畫及插畫為主題的文創市集,將在12月4日重新開幕,首場以「紫愛妳」聖誕主題展及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