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9 第6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少棒/林少齊在謝國城盃轟出滿貫砲 最崇拜陳傑憲強打
中職/象捕福來喜遭下放二軍 雙冠王德保拉本季初登板
中職/再見分遭改判出局 餅總怒抓狂
中職/以前是剛猛的姊姊 王溢正用139公里極速封鎖龍軍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吳念庭手感加溫再敲安 近6戰有5場揮出安打
日職/佐佐木朗希連25局三振平紀錄 對手火腿打到10局竟贏了
MLB/鈴木誠也第4轟出爐 東瀛巨砲暫居小熊4冠王
MLB/索托生涯第101轟太神奇 竟然穿越球場掉進河裡
MLB/大谷回溫 2戰敲3轟
MLB/賞金鶯16K竟然輸球 洋基教頭坦言令人沮喪
NBA/波爾30分神勇 浪花當陪襯
NBA/泰托姆壓哨絕殺 塞爾蒂克主場季後賽首見

少棒/林少齊在謝國城盃轟出滿貫砲 最崇拜陳傑憲強打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今天在台東棒球村點燃戰火,高雄市首戰就展現兇猛火力,以12:4擊敗新竹市,地主台東 縣靠2局下一口氣攻下9分,提前在4局結束以10:0擊敗宜蘭縣。

高雄市以中正國小為主,首局雖失兩分,2局上立刻攻下4分逆轉情勢,全隊出現15支安打,多達7人單場雙安;新竹市西門國小莊博淵轟出3發陽春全壘打,還是無力改變戰局。

高雄市開路先鋒藍聖捷3支2,包括5局上3分跑,全場攻下4分打點,另外擔任先發投手,投1局被敲兩支安打、失兩分。

藍聖捷本來是排球隊主攻手,改打棒球不到1年,他說:「打棒球很快樂,但是排球再快樂一點,棒球教得比較多、比較難學,不過兩個都是講求團結。」

高市總教練尤伸評表示,雖然和對手1個月內密集遭遇3次,每次都以贏球收場,其實賽前沒太多把握,「還是要看小球員的臨場發揮,感覺今天比較沒有比賽氣氛、打擊沒有那麼順暢,對方後來幾任投手沒發揮壓制力,我佃才打出來。」

東縣今年由紅葉國小取得代表權,2局下拉開比數的功臣是林少齊,生涯首轟就是滿貫全壘打,他說:「下一個打席又想要全壘打,結果打不好。」

他因小時候常在電視前收看比賽,因而喜歡棒球,國小3年級開始加入球隊,認為最好玩之處是跟著團隊一起作戰,喜歡的偶像則是陳傑憲,「因為都看統一獅隊的比賽,他的打擊很強。」

衛冕軍桃園市以9:2擊敗新北市,跨屆連勝紀錄推進到21場,前4局只攻下1分,最後兩局才甩開對手糾纏,尤其6局上灌進5分奠定勝基,開路先鋒張睿哲雙安、3打點,第2任投手許梓奕投兩局無失分奪勝。

中職/象捕福來喜遭下放二軍 雙冠王德保拉本季初登板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今天作客台南球場和統一獅隊交手,賽前調整一軍球員名單,將捕手福來喜下放二軍,拉上去年16勝投手德保拉登板先發,也將是本季初亮相。

兄弟目前戰績4勝5敗,上半季排名暫居第4,福來喜出賽9場打擊率2成65,合計34個打數揮出9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攻下兩分打點。

福來喜全勤出賽卻遭下放二軍,讓球迷覺得有些意外,不過總教練林威助這個調度,優先考量投手戰力,應付接下來單周5場比賽。

兄弟19、20、21、23、24日將在台中洲際球場出賽,先對味全龍隊2連戰,再依序和富邦悍隊、獅隊、樂天桃猿隊交手。

德保拉去年出賽26場(25場先發)投出16勝4敗、防禦率1.77、奪三振187次,蟬聯中職防禦率王、三振王,生涯對戰獅隊17場,戰績12勝2敗、防禦率1.98。

獅隊今天推出古林睿煬登板先發,挑戰本季個人第2勝,他的生涯11勝紀錄未有兄弟,對戰5場嘗到2敗,合計17.2局失17分,其中16分自責,防禦率達8.15。

中職/再見分遭改判出局 餅總怒抓狂
記者陳宛晶、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樂天桃猿隊因傷兵而意外「上菜」的周末3左投套餐,由「姊姊」王溢正收尾,昨天先發5局失兩分,猿隊以3:2擊敗味全龍隊,完成3連戰橫掃,王溢正收下暌違397天的先發勝投;另一戰中信兄弟、統一獅隊打完延長12局5:5和局收場,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因主審改判,激烈抗議遭驅逐出場,聯盟強調判決無誤,將依規定嚴懲、絕不縱容。

猿隊在天母球場3連戰依序推出陳冠宇、霸林爵、王溢正,3名左投都奪勝,其實不在猿隊開季計畫內,而是曾仁和10日登板因強襲球造成骨裂,王溢正才以救火隊的姿態重返先發。

王溢正昨天用78球投滿5局,最快球速僅139公里,被敲出5支安打,3局下因林智勝二壘打失兩分,他說:「先發算是滿熟悉的位置,也有點陌生,這個機會得來不易,想盡辦法趕快讓自己勝任。」

王溢正本季第2勝進袋,前一次以先發投手奪勝已要追溯到去年3月16日;這也是他的生涯第71勝,超越高建三,獨占史上勝投榜第9位,下一位追趕目標為洋投風神的76勝。

獅隊昨天在台南球場迎戰兄弟,打完前8局5:2領先,不料9局上被「守護神」陳韻文花光,面對6名打者被揮出兩支安打、3次保送,投0.1局失3分搞砸比賽。

延長12局下,獅隊在1出局滿壘的情況下,許哲晏揮出左外野飛球,兄弟外野手李聖裕傳回本壘,主審吳家維判定林靖凱安全回壘,獅隊球員以為以6:5獲勝、4連勝到手,紛紛衝進場內慶祝。

但兄弟提出挑戰,聯盟檢視比賽畫面後做出改判,衝回本壘的林靖凱遭兄弟捕手高宇杰觸殺出局,許哲晏的再見高飛犧牲打變成再見雙殺,獅隊教練、球員慶功變成抗議,場面一度火爆,林岳平當場摔球帽遭驅逐。

聯盟賽後回應,經重播輔助判決檢視多角度畫面後,判定林靖凱滑回本壘時未觸摸到本壘板,因佐證畫面十分明確,因此做出改判;獅隊林岳平、郭俊佑、羅昂因強烈抗議、扔擲物品遭驅逐出場,相關懲處將在今天開會討論決定。

中職/以前是剛猛的姊姊 王溢正用139公里極速封鎖龍軍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因傷兵而開啟的先發機會,「姊姊」王溢正今天面對味全龍隊投5局、失2分,相隔397天再拿先發勝,他說:「先發算是滿熟悉的位置,也有點陌生,這個機會得來不易,想盡辦法趕快讓自己勝任這個位置。」

猿隊今天以3:2擊敗味全龍隊,3連戰依序推出左投陳冠宇、霸林爵、王溢正全數奪勝,聯手清盤對手,王溢正也覺得:「滿特別的欸!3個左投全部都拿到勝投。」

3左投套餐其實不在猿隊開季計畫內,曾仁和上周日的登板因強襲球造成骨裂,王溢正以救火隊的姿態重返先發,今天投5局被敲5安打、失2分,失分出現在第3局,林智勝的二壘打帶有2分打點。

王溢正本季第2勝進袋,前一次以先發投手奪勝已要追溯到去年3月16日,相隔397天再收下先發勝,這也是他的生涯第71勝,超越高建三,獨占史上勝投榜第9位,下一位追趕目標為洋投風神的76勝。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王溢正整體好球率高,節奏掌握、局面控制都好,與林泓育也有默契搭配,「雖然球速沒有以前快,但快慢搭配不錯。」

王溢正此役最快球速僅139公里,王溢正也坦言對決心態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心態真的變滿多,早期比較剛猛,以前速度還滿快,想跟人家對決、和別人拚,現在能力有下滑,要靠經驗、靠輔助,和打者有不同型態的對決。」

下午2點的比賽,王溢正直呼有點不習慣,早上8點就要準備起床到球場,生理時鐘有很大的不同,但面對得來不易的先發機會,他唯一的想法只有要好好把握,對於久違的先發勝,他說:「沒想那麼多,球隊贏球才是重點。」

日職/吳念庭手感加溫再敲安 近6戰有5場揮出安打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西武隊作客大阪巨蛋,今天對歐力士隊進行3連戰最後一戰,旅日好手吳念庭擔任先發2棒、一壘手,全場4次打數揮出1支安打,本季打擊率維持2成56,西武終場3:4落敗。

西武洋砲歐葛雷迪(Brian O'Grady)首局陽春砲,攻下全場第1分,4局上吳念庭先揮出安打,接著外崎修汰安打、栗山巧獲得保送,中村剛也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

西武洋投恩斯(Dietrich Enns)4局下被追成2:2,5局下再失1分被超前,第2任投手宮川哲6局下失1分;西武雖在7局上靠愛斗陽春砲追回1分,終場仍以1分差吞下2連敗。

吳念庭從10日對軟銀隊單場3安開始,最近6場比賽有5場揮出安打,打擊手感開始加溫。

歐力士主砲吉田正尚4局下轟出兩分砲,5局下再揮出關鍵二壘打, 攻下勝利打點,成為球隊贏球最大功臣。

宋家豪二軍後援1局無失分

日職二軍賽事樂天金鷲隊今天與讀賣巨人隊交手,7局上打完,樂天隊4比8落後,7局下宋家豪接手後援,1人出局後被敲安打,接著投出三振、讓打者敲出中外野方向飛球出局,完成投球任務。

宋家豪今天總計用11球後援投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沒有保送,無失分,連兩場出賽無失分,賽後防禦率2.57;樂天隊終場以4比8吞敗,宋家豪無關勝敗。(中央社)

日職/佐佐木朗希連25局三振平紀錄 對手火腿打到10局竟贏了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羅德隊「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天先發8局,演出24上24下,卻等不到火力支援,火腿隊打到延長10局,第1支安打就是萬波中正的陽春砲,終場以1:0擊敗羅德。

佐佐木朗希10日剛讓歐力士隊27上27下,狂飆19K、一度連賞13K,演出超華麗版完全比賽;今天碰上洋聯戰績墊底的火腿,外界早已熱烈「敲碗」史上最初連兩場完全比賽的神蹟誕生,結果火腿、朗希都不負期望,但羅德打線不捧場。

佐佐木朗希先發投8局,24上24下,送出14次三振,直到第102球,還以163公里的球速削好球袋外側進壘,K掉野村佑希,跨場連續解決52人次。

再完美的比賽,還是需要火力相挺,羅德打線也受制於火腿王牌上澤直之,同樣沒有分數進帳,比分以0:0局面一路高掛,佐佐木朗希球數已破百的情況,羅德監督井口資仁決定換投。

佐佐木朗希的連續局數奪三振在此役第3局中斷,停留在25局;他本季的4場登板,三振數依序是10、13、19、14次,開季起連4場雙位數三振為日職史上第3人,前兩人為1991年野茂英雄(6場)、2010年達比修有(5場),若不限開季則為2017年則本昂大的8場。

羅德由益田直也接替投球,因不死三振讓火腿出現第一位上壘者,接力完全比賽先破局,而羅德在9局下錯過結束比賽的機會,進入延長10局由萬波中正開轟,為火腿打破無安打局面,也成為一發致勝轟,火腿只靠1安打就贏了。

佐佐木連25局三振平紀錄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佐佐木從本季初登板以來,到10日已連續23局「局局有三振」,今天對戰日本火腿隊前兩局再奪三振,但因為第3局沒有三振任何打者,連續三振局數停在25局,追平至今日本選手最多紀錄,但改寫了開季初登板連續23局紀錄。

日本職棒連續三振局數紀錄是43局,由當時軟銀隊的外籍投手薩爾法特(Dennis Sarfate)在2015年創下。

但如果單看日籍投手的話,目前最多紀錄是歐力士隊山本由伸2020年創下的25局;再來就是從球季初登板起算,日本火腿隊伊藤大海2021年投出的連續23局。(中央社)

MLB/鈴木誠也第4轟出爐 東瀛巨砲暫居小熊4冠王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小熊隊日籍球星鈴木誠也愈打愈猛,今天對洛磯隊之戰又開轟,開季連續9場比賽上壘、連8戰揮出安打,幫助小熊6:4獲勝,兩隊在4連戰扯平。

小熊打完前6局5:3領先,鈴木誠也7局上面對洛磯中繼投手古多(Ashton Goudeau),轟出右外野陽春砲,本季第4轟出爐,打擊率升至4成,小熊總教練羅斯(David Ross)說:「 他的選球能力真的很好。」

鈴木誠也從日職轉戰大聯盟,打擊能力仍有一定水準,8日對釀酒人隊開幕戰至今,連續9場比賽上壘,唯一未有安打紀錄是前天對洛磯之戰,當時未排進先發,以代打身分上場時,被故意四壞球保送。

兩隊今天進行4連戰最後一戰,鈴木誠也3打數1安打,三振、保送各兩次,5局上又遭「敬遠」,他一點也不在意,認為球隊有更大贏球機會才是重點。

這門日籍重砲不只打擊率是全隊最高,4轟、11分打點、10支安打也都排名第1,羅斯提到他在打擊區的冷靜態度、不任意揮棒追打壞球,讓人印象深刻。

MLB/索托生涯第101轟太神奇 竟然穿越球場掉進河裡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民隊作客匹茲堡對決海盜隊,今天在4連戰第3戰雖以4:6輸球,23歲重砲索托(Juan Soto)生涯第101轟卻成為話題,這支右外野陽春砲不是飛越、而是穿過球場,掉到場外的河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人嘖嘖稱奇。

國民打完前4局1:2落後,索托5局上砲轟海盜先發投手威爾森(Bryse Wilson),本季第3號全壘打出爐,這記382英尺全壘打飛上右外野看台時,不偏不倚穿過其中一個入口處,完全沒碰到球迷和障礙物。

神奇的是,這顆全壘打球經過這個外野入口後,掉到階梯下方的平台,再跳過圍牆掉進海盜主場PNC球場外的阿勒格尼河,成為相當罕見的一幕。

大聯盟官網形容,這個外野入口不過6英尺(約182公分)寬, 還有3英尺高的圍牆,全壘打球竟在機率不高的情況下一路穿越球場, 掉進場外的河裡,這必須完美融合各種因素,實在讓人難以想像。

MLB/大谷回溫 2戰敲3轟
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開季前7戰全壘打掛零,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開始加溫,昨天再戰遊騎兵隊又貢獻兩分砲,也是近兩戰第3轟,擁有「雷神」封號的辛德賈德先發6局失兩分,以優質內容奪下開季2連勝,天使終場7:2獲勝。

辛德賈德是德州人,老家離遊騎兵主場只有32公里,生涯7年第123場出賽才在這裡初登板,用82球完成6局任務,被揮出5支安打、失兩分,在隊友全場12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支援下,穩穩拿到本月第2勝。

這位前大都會隊強投傷癒復出後,新球季兩場先發合計11.1局失兩分,防禦率只有1.59,先後擊敗太空人、遊騎兵,他說:「想在親友面前投出好表現,總是會有一點額外壓力,平常心看待,對結果感到很開心。」

辛德賈德再度大量依靠伸卡、變速球壓制打者,拿手的伸卡平均球速達94.7英里,也用曲球擾亂打者節奏;天使總教練麥登表示,打者以為辛德賈德就是猛力投球,但他的變速球、變化球都投得非常出色。

大谷前天對遊騎兵轟出雙響砲,昨天追加第3轟,這兩戰4支安打就有3支全壘打,一共攻下6分打點,離生涯百轟紀錄只差4轟。

大谷昨5打數2安打,3分打點,還跑回3分,8局上面對遊騎兵第5任投手霍蘭德,轟出中右外野方向384英尺兩分砲,讓天使擴大成4分領先,麥登說:「這支全壘打對球隊幫助很大。」

MLB/賞金鶯16K竟然輸球 洋基教頭坦言令人沮喪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隊古巴左投柯特斯(Nestor Cortes),今天對金鶯隊之戰上演三振秀,先發5局狂飆12次三振,4名投手聯手送出16K,但金鶯在主場苦撐到8局下,一口氣攻下5分,終場5:0獲勝,3連戰占上風。

金鶯被評為美聯東區戰力最差的球隊,開季對光芒隊吞下3連敗,接著對釀酒人隊1勝2敗,但對洋基3連戰搶下兩勝,本季首次打贏系列賽。

柯特斯2018年效力金鶯,今天面對老東家先發5局,只被揮出3支安打,單場12次奪三振寫下生涯新高,尤其第4局只用9球就演出3K,還是無緣奪下本季首勝,最後洋基還輸球,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說:「這真是艱難的一天,實在令人沮喪。」

洋基打線未支援投手群,全場只有4支安打,也吞下10次三振,布恩認為這是輸球最大原因。

金鶯先發投手席默曼(Bruce Zimmermann)先發5局,被揮出4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牛棚3名□手在最後4局完全未被安打,打線在8局下一口氣打了9人次,以4支安打、兩次保送攻下5分,洋基大勢已去。

NBA/波爾30分神勇 浪花當陪襯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NBA季後賽昨天全面開戰,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也順利回歸,不過他卻是從板凳出發,頂替他先發角色的波爾季後賽處女秀上場30分鐘就轟下全場最高30分,助隊以123:107擊敗金塊隊。

勇士前兩季都無緣晉級,本季以西區第3身分重回季後賽,昨天首戰碰金塊也成「浪花兄弟」湯普森近3年的季後賽首戰,不過焦點卻是展現高效率的波爾;賽前穿上印有「波爾派對」上衣的波爾,昨天前6投都把握,13投9中的高效率演出讓「浪花兄弟」的柯瑞和湯普森齊聲稱讚,贊助勇士19分的湯普森更以「不可思議」形容波爾季後賽處女秀。

「完成第一戰的感覺很好,我等了兩年了,我問了很多問題,很幸運我有很多充滿經驗的幫手,他們告訴我就是打我的比賽,做自己,為這些時刻準備好。」波爾說。

在聯盟第3個球季的波爾還提到,隊友不只給自己信心,比賽中也不斷給予幫助,「柯瑞整場比賽都不斷給我建議,關於個人和團隊都有。」他補充說,柯瑞不只對自己如此,也不斷提點其他隊友,湯普森也愈打愈嗨,大家不斷溝通,球隊氣氛非常好。

柯瑞上月中傷了左腳韌帶,例行賽最後12戰都缺席,昨天第一節5分58秒重回球場,最終繳出16分演出。

NBA/泰托姆壓哨絕殺 塞爾蒂克主場季後賽首見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首戰攻下31分的泰托姆(Jayson Tatum),有16分是出現在下半場,更重要的是他在最後一波進攻中接獲史馬特(Marcus Smart)的傳球,直接放進致勝分,幫助塞爾蒂克逆轉絕殺籃網。

根據報導,這記絕殺上籃是塞爾蒂克至今358場季後賽主場比賽中首次出現壓哨絕殺。而塞爾蒂克前一次在季後賽演出絕殺則是要追溯到2010年首輪對熱火的第3戰,當時皮爾斯(Paul Pierce)在客場飆進絕殺跳投。

「這真的太瘋狂了。我很清楚我在哨音之前就完成出手。這或許是我在TD Garden聽過的最吵鬧聲音。能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完成絕殺,沒有比這更棒的事情了。」泰托姆說。

有心結才需要團結 現在談團結變口號
小時候,大家寫作文,也一直用許多案例,不斷建構這種群體合作智慧,從現代主義演進到後現代社會,從原本的起承轉合到現在的拼貼與跨界思維,我們還在談團結思維嗎?去中心化後,團結一詞已經不再是群體溝通的核心語彙了。

拜習熱線 市場熱議
三月十八日拜登與習近平視訊一小時五十分鐘,拜登直白地說:「挺俄要付出代價」,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將會對中美兩國造成顛覆性影響。」拜登:「美國不尋求同中國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習近平:「國家關係不能走到兵戎相向這一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