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3 第4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日是好日》不苦者有智。
blog:黑手黨 / by :幕後黑手
  慢與細膩,是我對於日本茶道的印象,未細思量茶道蘊含的文化深度及情緒厚度,其實遠遠超過想像,我以為的緩慢不僅緩慢,還有沉靜致遠的心意,我以為的細膩豈止細膩,更有澄心見性的閒情。 ……...(繼續閱讀)
 
《野梨樹》我們相信離別。
【黑電影】2018年度十大推薦電影.金榜+年度遺珠。
貝托魯奇的奇幻之旅
《人魚沈睡的家》有呼吸心跳就算活著嗎?
《愛上卡夫卡》人皆非典型的異性戀或同性戀,不過都是在途中罷了。
 
馬欣/「羅馬」在浮誇年代 展現電影藝術的平實高度
作者:馬欣 (影評人)

2018年明顯有更多的藝術片難以擠上主流院線,娛樂片強勢地主導整個市場,票房常出現幾十萬與幾千萬的差距。對於這樣不利於藝術片的今日,節奏較緩慢,但敘事深刻的「羅馬」的出現像是一劑強心針。...(繼續閱讀)

 
 
黃裕昇/誰來救救「又老又窮」傳統媒體!
作者: 黃裕昇﹙名製作人、文創公司CEO)

2018年11月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讓很多八百年沒有再打開電視機的手機重度閱聽眾,重新回溫享受高分貝的選戰現場激情的「凍蒜」聲。全台選戰的五五波,讓原本快要變成一攤死水的各個新聞台,收視率大洗牌。「韓流」太威!直接攪亂電視圈生態和收視。…… ...(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AI社會來臨 日企職場管理搶先看
依據三菱總合研究所的調查報告,日本對AI社會的發展與企業對應,主要關注5個領域。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也特別重視AI職場中,人與機械以及人與人關係的變化與因應。

跟著宮廷劇一探老北京的新樣貌
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隨網路熱播席捲華人世界,4年前的《後宮甄嬛傳》還翻譯英文版行銷美國,從皇帝康熙、雍正、乾隆,到後宮眾多嬪妃住過的紫禁城,都是朝聖焦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