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16 第4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牛津解密》愛與寬恕的文字魔法
blog:NO MOVIE NO LIFE / by :熱血阿舜
  在資訊極度匱乏的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大英帝國,南征北伐的殖民足跡,領地遍佈全球的日不落帝國,英語成為強勢的官方語言,但同時卻沒有任何囊括詳盡文法、內容完整的字典…...(繼續閱讀)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失能身障者的照護該依賴誰?
《馬拉松武士》這真的是捷徑嗎?!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Waiting For The End
【建築電影院】王家衛九龍城寨的日與夜
 
塗翔文/「你的臉」:蔡明亮的暖心之作
作者: 塗翔文(影評人)

「你的臉」大概是蔡明亮近年來最平易近人的一部作品,也是他第一部形式獨特的紀錄片。 沒有情節故事,也不是讓李康生扮成玄奘的「慢走」系列,「你的臉」片如其名...(繼續閱讀)

 
 
王祖壽/2019給媽媽的歌
作者:王祖壽(樂評人)

我在台北廣播電臺(FM93.1)主持的新節目「日正當中歌不斷」,星期天中午播出正逢母親節,想起李健「當你老了」唱道:「當我老了,我要為你,唱起這首心裡的歌。」而我有機會能為媽媽們播放這首心裡的歌…… ...(繼續閱讀)

柯志遠/欣見《最佳利益》另起「後《與惡》年代」的台劇新高度
作者:柯志遠(編劇、影評人)

《最佳利益》好看極了!事前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風頭太健,主題、賣相上有局部重疊的《最佳利益》緊捱著上檔頗讓業界人士「幫忙」暗中捏了一把冷汗,沒想開箱印象超乎預期地吸人眼球…… ...(繼續閱讀)

主持人縮編、裁員 電視節目愈來愈精簡
作者:聯合報 葉君遠

這年頭,不景氣已成常態,許多公司、單位都在盡可能的範疇裡緊縮人力,電視圈也是如此,一種由上而下,從電視台、經紀公司、製作單位等,這幾年裡以各種型式的精簡人員,直白點,就是裁員,最後到了螢光幕前…… ...(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揭開 007 神秘真面目!
從事特務工作,生活就像龐德嗎?在軍情六處服務10年的凱特表示,真正的特工生活並不像龐德那樣多采多姿,實際上相差甚遠,政府不會提供超級跑車、快艇或任何時髦交通工具,他們其實經常搭乘公車或地鐵。

兩江一湖 乘高鐵徜徉山水之間
富陽位於浙江杭州西南,如墨色般詩意的富春江橫貫全境。近代文學家郁達夫在〈龍門山題壁〉詩中也如此讚美:「天外銀河一道斜,四山飛瀑盡鳴蛙。明朝我欲扶桑去,可許硯邊泛釣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