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26 第4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牠:第二章》:記得比遺忘更需要勇氣
blog:熱血阿舜 / by :NO MOVIE NO LIFE  
  離開小鎮的這群成員,全都不約而同的選擇性失憶,徹底遺忘童年時的可怕回憶,不禁讓人聯想起,《返校》裡的那句「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惟獨留下來勇敢面對 …...(繼續閱讀)
 
布萊德彼特《星際救援》別忘了現在已經擁有的
《教父I&II-4K數位修復版》盛大的崩塌,崩塌的盛大
《瞞天機密》行為背後要付出的代價和相關的牽扯
《追擊者》刻不容緩的生死追擊
《洛瑞&火柴男人》為愛而畫
 
塗翔文/「天氣之子」 末世中的年輕世代
作者:塗翔文(影評人)

新海誠的動畫,以少男少女為主角,描述他們單純又執著的愛情,在「你的名字」之後,這部「天氣之子」基本上還是同樣的套路,不過整體的主題更宏觀,放置在一個氣候惡劣到幾近異常的時代裡,讓一對看起來沒有家的孤獨少男少女,撐起了改變世界的命運。...(繼續閱讀)

 
 
戴天易/從《AV帝王》看見在地文化的全球共感
作者: 戴天易(TVBS戲劇製作部副總監)

近期在社群軟體上討論度最高的影集非《AV帝王》莫屬了。以1980年代經濟起飛的日本為背景,成人影視產業(AV)為基底,光是題材的吸睛度就已擄獲觀眾的眼球。但光是如此,就能在這百家爭鳴的時代能夠殺出重圍嗎?《AV帝王》的野心絕不僅止於此…… ...(繼續閱讀)

是命運,也是權力的遊戲-沒有後繼者的孤獨獅王
作者:噓!星聞 普羅米修士

如果古代的君王依其個性與治理能力來論,可以分為四種: 暴君、昏君、孤君、明君;被稱為「瘋王」,並企圖用野火焚城的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Aerys II Targaryen),應該歸類於「暴君」。勞勃·拜拉席恩(Robert Baratheon)則非「昏君」莫屬…… ...(繼續閱讀)

演藝圈裡空巢多 不捨卻又只能默默含淚祝福
作者:聯合報 葉君遠

演藝圈近來多了不少充滿感傷的父母,徐曉晰把兒子送到加拿大,于美人把一雙子女分別送往瑞士和英國,侯昌明送兒子到美國、陳孝萱送鐵弟赴英國,而卜學亮的學霸女兒,則赴荷蘭當交換學生,原本吵吵鬧鬧的鳥巢,突然間,小鳥長大了,羽翅茁壯,要飛出去闖天下…… ...(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index
 
 
保險小百科/實物給付險 結合養老村
高齡化社會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近幾年金管會積極推動保險養老,研議放寬保單活化,保險局也補充說明,例如實物給付保單標的可結合養老村等「年金屋」,也能轉換成實體,以提高民眾購買及活化保單誘因。

做了「小人」怎麼辦?
我們常說:「遠小人、近君子。」意思就是對於小人應該要防備和遠離。當我們不幸就是別人眼中的「小人」,傷害到別人時,該怎麼辦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