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5 第4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鋒迴路轉》燒腦結局非必要,推理的好才是王道
uMedia:欸冷 / by :欸冷
近年來的懸疑片為了維持劇情的神祕感,總愛用「千萬不能暴雷」、「震撼結局無法預測」、「神逆轉結局」、「燒腦神片」等等浮誇的形容詞來宣傳懸疑片,但往往進場看到一半就猜到兇手是誰,或是忍受了90分鐘無聊又冗長的鋪陳只為了10分鐘的逆轉結局,而最不喜歡的是過程各種刻意誤導,最後是過度扭轉、漏洞百出、只為了呼嚨觀眾的結局...(繼續閱讀)
 
《冰雪奇緣2》在改變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女孩,你的名字是奴隸《女孩要革命》
台北金馬影展.在世界盡頭開始旅行。
《安眠醫生》延續鬼店經典,開創閃靈新局
《暴走曼哈頓》封鎖21座橋的特色在哪裡?
不可不看的漫威美劇推薦!解析《神盾局特工》長壽3大原因
 
馬欣/「82年生的金智英」 父權韓國真能拍好女性電影?
作者:聯合報 馬欣(影評人)

當然,我們都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去看的。畢竟韓國女性的處境辛苦是眾所皆知的,無論是從之前他們影劇圈傳出的「Me Too」事件,還是之後雪莉被網路言語攻擊,抑或是貝荷拉被前男友出賣,加上之前韓國女星張紫妍的含冤殞落。...(繼續閱讀)

 
 
張正芬/無論悲劇還是喜劇 回歸女性的戲劇就是最愛
作者:聯合報 張正芬 )

我們看劇,總是希望被娛樂、被投射或是得到共鳴的滿足。一個主角得癌症的故事,看似沒有辦法達到被娛樂的效果,但是卻能找到另一種被療癒的釋放。近一年來最紅的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就是一個「主角得癌症」的故事。...(繼續閱讀)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馬桶堵塞不是stuck、點瓦斯不用fire!
馬桶堵塞了是 The toilet is clogged/blocked.,而不是 The toilet is stuck.。Stuck是「受困、無法擺脫」,多是指人被困在某個空間不得動彈。

施展「行為語言」 卸下對方的心防
身為房地產天使投資人,陳侯勳也專精於房地產投資談判,在累積無數經驗後,更發展出一套「被動談判術」,運用戰術,讓對方卸下心防,進而取得更多的籌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