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15 第5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還原藍可兒事件 《犯罪現場:消失在塞西爾酒店》
uMedia: Jeff Chung / by : Jeff Chung
在水塔中發現屍體,本身就極為聳動,加上頂樓上鎖,閒雜人等不得出入,更加啟人疑竇。於是鄉民提出各式各樣理論,繪聲繪影大肆渲染,從密室懸疑到靈異傳說,包括與某部日本恐怖動漫劇情吻合。...(繼續閱讀)
 
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夢幻琉球》細緻描述「認同」問題
【雷評修】《天橋上的魔術師》 格局縮限、議題不限的高超陳述
懷舊復古的熱血硬派《迴路追殺令》無限循環的遊戲人生
《哥吉拉大戰金剛》沒有最強只有更強的王者爭霸
《當男人戀愛時》《聽見歌再唱》藏不住的真誠
2021金馬奇幻影展.野蠻糾碴隊。黑暗人性,哪還有純樸可言?
 
芮塔/善與惡非二元對立?!「黑道律師文森佐」顛覆傳統思想的好劇
作者:聯合報 芮塔(媒體人)

「黑道律師文森佐」以金條、巴別集團/友像律師事務所/檢調三方狼狽主線同步進行,反映南韓、經濟、社會現況,再加以批判和嘲諷。兩線路同步進行,彼此不衝突,亦沒有偏離故事主軸。這是過往有許多支線的戲劇,常無法做到的境界。正邪對抗的過程中,小配角們為戲劇帶來詼諧感與轉折,有極重要的存在意義。...(繼續閱讀)

 
 
雀雀/倪妮、劉詩詩《流金歲月》完美演繹金蘭之契
作者:聯合報 雀雀(影評人)

Run 電視劇《流金歲月》便是重新將亦舒筆下的蔣南孫和朱瑣瑣再一次活化,雙姝主角劉詩詩與倪妮的新詮,既繼承了1988年電影版張曼玉和鍾楚紅兩位傳奇演員的風采,電視劇的豐厚篇幅更近一步完滿了原著小說中所細膩刻畫的女性生存哲學論述。 ...(繼續閱讀)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博物館展品 不是告訴你不准碰了嗎?
當你參觀博物館時,通常會看到一些標誌上寫:「請勿觸摸」。不應該觸碰任何展品應是常識。有時候,遊客被給予機會 ── 甚至被鼓勵 ── 直接觸摸某些藝術展品,如同羅浮宮的觸摸藝廊或大英博物館的動手櫃檯。不過大部分時間,博物館是不允許遊客去拿或觸摸珍貴的作品。

60歲領退休金已成過去式!快看你幾歲能領?
在規畫退休時,第一個聯想到的問題便是「我要幾歲退休」,下一步就會想知道「幾歲可以開始領退休金」。過去認知的60歲退休,就可以開始領退休金已成為過去式,想知道你幾歲可以領到退休金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