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1 第5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漫改台劇《神之鄉》前導三大看點解析。
《神劍闖江湖 THE FINAL》還不錯但讓我們期待追憶篇
《鹿角男孩》你看到了什麼?
【黑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Netflix 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不能不觀賞的五個原因!
《無論如何我愛你》十分鐘就能深深感受傷痛
《婚姻故事》相愛的人,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
《神棄之地》信仰的偽善,人性的真惡
《機智醫生生活》長腿叔叔暖心延伸到戲外 99s完美化學反應
《我是遺物整理師》三個特色讓你一看就停不下來!
影評聚焦
漫改台劇《神之鄉》前導三大看點解析。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東森、映畫聯合製作,《引爆點》導演莊景燊戲劇新作《神之鄉》改編自漫畫家左萱首部長篇作品,描述離家多年的大學生夏志薰,在陰錯陽差下帶著暗戀他的同學陳暖暖,回到了家鄉桃園大溪。

過程中,他逐漸找回那些遺忘的童年和聯繫,卻也有未解決的課題迎面而來。同時,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六月廿四」關聖帝君聖誕的遶境即將來臨□□。

...

 
《神劍闖江湖 THE FINAL》還不錯但讓我們期待追憶篇
By U值媒 韋恩先生 WayneSan

《神劍闖江湖 The Final》介紹

《神劍闖江湖 The Final /浪客劍心 The Final》改編自漫畫《人誅篇》,之後還有一部《神劍闖江湖 最終章 The Beginning》改編至《追憶篇》。導演由大友□史編劇和執導,主演群包括佐藤健、武井□、新田真劍佑、青木崇高、蒼井優、伊勢谷友介、土屋太鳳、三浦涼介、音尾琢真、鶴見辰吾 ...

 
《鹿角男孩》你看到了什麼?
By U值媒 席宇菲

這陣子實在花太多時間看影集,然後再以「又沒其他消遣」的藉口繼續看影集。

就是看太多影集,故事一層一層堆疊,覺得超棒的作品又被下一部超棒的作品蓋過去。必須逼自己記錄下來——《鹿角男孩》的觀影過程我得到不少刺激——時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可能是綜合了童話故事與美國文學的閱讀經驗吧。

第一季《鹿角男孩》以三條主線交織敘事,並於劇末將三條主線串連起來。 ...

 
【黑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By U值媒 柳時雨

藏好了沒---

我們總是覺得很迷惘,對於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事、對於接下來日子裡彼此內心的懊悔、對於還不知道能怎樣去面對的失去,還有對於芽間的回來。

雖然只有仁太看得到她。

我早就曉得雪集也喜歡芽間,當年那件事情發生之前就曉得了,但我沒有覺得需要特別去改變什麼,跟安鳴不同,她執著在要怎 ...

 
Netflix 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不能不觀賞的五個原因!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我一點都不怕戰爭或是死亡,我更害怕拿不到那個該死的老闆給的打工薪水,我超級拼命地工作耶。我真希望明天地球就滅亡,經常想著乾脆一次全都了斷算了,也很常覺得比起死亡,早上睜開眼這件事更令人討厭。」

Netflix 原創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故事很簡單,描述在大學的國際宿舍裡,有著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他們打鬧 ...

 
《無論如何我愛你》十分鐘就能深深感受傷痛
By U值媒 火行者

一部十多分鐘的短片,能哭到快十分鐘,也真的很厲害。《無論如何我愛你》沒有任何對白,只用簡單的構圖加上一些抽象的意像,就把父母在校園槍擊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心痛,以及失去之後的空虛,描述到讓我的心都揪到痛了。

《無論如何我愛你》的時序,是先從事件之後,夫妻之間無法溝通的相處描繪起,他們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房子裡到處都是孩子的痕跡…不斷勾起他們的傷痛。

 
《婚姻故事》相愛的人,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
By U值媒 火行者

《婚姻故事》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但要欣賞它的棒,有一些條件。因為它的題材很現實,如果你希望在電影上看到帥哥美女經過波折從此幸福快樂,看這部片可能會很受不了。

某種程度上它在打破我們的幻想,讓我們看清現實,關係一開始都是感覺很好的,但那不表示一些條件改變之後,兩個人還能永遠如此,即使最懂彼此,即使最看得見彼此的好,還是要有退讓,還是要有取捨,在某些無法取得權 ...

 
《神棄之地》信仰的偽善,人性的真惡
By U值媒 熱血阿舜

由Netflix發行的原創電影《神棄之地》,是改編自唐納雷波拉克(Donald Ray Pollock)2011年的暢銷同名小說《The Devil All the Time》,由《直播自殺事件》的安東尼歐坎波斯(Antonio Campos)執導,但本片真正讓人為之驚豔的,是超級豪華且實力堅強的演出陣容。

主要演員由「小蜘蛛」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來領銜主演,以及

 
《機智醫生生活》長腿叔叔暖心延伸到戲外 99s完美化學反應
By 海那Hannah
期待已久的《機智醫生生活》終於以第二季重新回歸,申元浩導演擅長將友情作為貫穿全劇的形式,將生活中平凡的故事說好說滿。更因為這一點,讓大眾對電視劇產生高度共鳴,是《請回答系列》與《機智生活》系列最大的特色。 第二季的第一集主要是交代上一季所埋下的梗,而延續下來的傳統是每集都有團練主題曲。 《機智醫生生活》從去年開播之後,因 ...
 
《我是遺物整理師》三個特色讓你一看就停不下來!
By U值媒 欸冷

(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2021) [8/10]

最近《火神的眼淚》引起很大的討論,看消防員在表面的既定印象之外,還會遭遇到多少想像之外的困境,同時反映現實社會所面臨的公民問題(關於《火神的眼淚》的完整心得可以參考上一篇:沒人負責的眼淚為誰而流)。剛好在同一時間,Netflix上線了另一部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哀悼名人心理分析
讓我們深入了解因名人過世而哀傷的心理學。只要有大人物過世,就不難目睹全球滿是呼天搶地的悲傷情緒。然而,你可能會納悶為什麼人們會因為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去世而如此傷心。

當野外遇上奢華
儘管需要歷經舟車勞頓、重重險阻,野奢酒店依然引得旅人不遠千里奔赴,為的就是在最原始蠻荒的大地,享受最奢華服務的絕無僅有難忘體驗,伴隨safari(遊獵旅行)衍生的野奢酒店,既能滿足了當代人返璞歸真、冒險壯遊的渴望,同時提供了逃離都市、重啟心靈的絕佳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