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2 第5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黑電影】黑寡婦。痛苦會使妳更堅強
日劇《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警察沒你想得那麼酷
《群青戰記》頂尖高校運動員們 穿越戰國時代之逆襲
《叢林奇航》迪士尼傳統冒險升級
《暫時停止呼吸》恐懼是無法呼吸的痛
《失控的審判》懲罰「看似的」壞人來發洩感到不公平的憤怒
《花束般的戀愛》那些永遠不變的改變
用整個華納宇宙來拯救父子關係《怪物奇兵:全新世代》
達人推薦 王瑋/《魔鬼神探》 懸疑、浪漫、惡趣味的商業佳餚
影評聚焦
【黑電影】黑寡婦。痛苦會使妳更堅強
By U值媒 柳時雨

痛苦會使妳更堅強。

娜塔莎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

有記憶以來,她的生活只有殺戮、爭奪還有恐懼,隨時都可能喪命、隨時都得去殺人,接受「紅房」的嚴苛訓練而存活下來的《黑寡婦》(Black Widow)不能有任何感情,只能 ...

 
日劇《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警察沒你想得那麼酷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因父親期許的公務員身份,而硬著頭皮當上警察的菜鳥川合,很快地就對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感到絕望,並準備辭職。但因不明原因被調到同間派出所,帶領她的菁英刑警藤,逐漸令她感受到這份工作的真實模樣和意義!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在此帶來前導解析,讓我們一同進入這部可愛的寫實刑警劇,《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演員陣 ...

 
《群青戰記》頂尖高校運動員們 穿越戰國時代之逆襲
By U值媒 misskuokuo

為了三浦春馬這部電影,還是趕緊抽個時間去欣賞。購票時收到意外的禮物:塑膠透明書籤一枚,質感還不錯呢!

原本以為這次的穿越劇如同以往所知的一樣輕鬆幽默愉快。但,怎知從頭到尾的劇情竟是那麼的悲催與奮力一搏,時時不得鬆懈呀!

本片是以週刊連載的人氣漫畫改編成真人化電影。

故事發生在某個以體育比賽優異的高 ...

 
《叢林奇航》迪士尼傳統冒險升級
By U值媒 火行者

《叢林奇航》是迪士尼的電影,有著很傳統的迪士尼冒險故事架構,但動畫效果升級,故事的豐富度也不錯,還有討喜的主角群,雖然說不上是會讓人特別驚豔的作品,老少咸宜的休閒娛樂效果是絕對夠的。

強調迪士尼是因為,不要把《叢林奇航》期待成那種非常認真的考古冒險。不是說《叢林奇航》就亂來,而是有一種風格…,比如看臉就知道是壞人的壞人 ...

 
《暫時停止呼吸》恐懼是無法呼吸的痛
By U值媒 熱血阿舜

洛姬(珍莉薇 Jane Levy 飾)、艾力克斯(狄倫明尼特 Dylan Minnette 飾)、錢鬼(丹尼爾佐瓦托 Daniel Zovatto 飾),三個遊手好閒的年輕屁孩,平時靠著闖空門的違法勾當,來維持生計的遊走法律邊緣,這回他們鎖定的目標,是在波灣戰爭上受傷的盲眼老兵(史帝芬朗 Stephen Lang 飾),原本相依為命的獨生女,於某次交通事故中意外身亡,而讓他因此獲得龐大的和解金,便成了這群不法之 ...

 
《失控的審判》懲罰「看似的」壞人來發洩感到不公平的憤怒
By U值媒 火行者

《失控的審判》雖然有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演辯護律師和檢方,但它並不是一部雙方在法庭上脣槍舌戰的辯論片,反而在法庭的戲很少,重點放在上法庭前的這一段時間,雙方和被告的互動中發現什麼樣的真相和道德與法律上的掙扎。英文片名叫The Mauritanian,指的是被告,他是茅利塔尼亞人,真正的主角其實是他。

這是一個理性和感 ...

 
《花束般的戀愛》那些永遠不變的改變
By U值媒 欸冷

「有種說法是一起吃三次飯,還是沒告白的話就只能當普通朋友。」

如果是其他人的劇本,這部片可能只會是典型的日本純愛電影,但在編劇□元裕二的執筆,加上導演土井裕泰對於戲劇性精準的執行之下,揉合出近來在我心中最出色的愛情電影。

□元裕二是出了名的金句王,他的戲劇作品中總是滿滿的金句,除了上面寫到的「三次飯局論」,電影中還有「吐司掉地論」、「 ...

 
用整個華納宇宙來拯救父子關係《怪物奇兵:全新世代》
By U值媒 Lizardcinema

如果要用四個字來形容《怪物奇兵:全新世代》的話,那就是目不暇給,光是喇叭詹這種一線球星外加樂一通等經典卡通人物來還不夠熱鬧,從超級英雄到再到哈利波特,鐵巨人再到金剛,甚至駭客任務、瘋狂麥斯乃至於北非諜影這種經典電影都被拉出來展示華納的財大氣粗,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創意,但足以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和開懷大笑。

電影的主要故事 ...

 
達人推薦
王瑋/《魔鬼神探》 懸疑、浪漫、惡趣味的商業佳餚
By 王瑋(知名編劇)
在美劇中,男女搭擋辦案的類型設定早不新鮮,例如曾經紅極一時的《X檔案》,又如《諜海黑名單》則算是男女配的一種變形(男主與女主無情愛關係)。而《魔鬼神探》尋此套路,又在人設中翻玩新花樣,於是獲得一票戲迷的追捧,而在近日推出完整第五季,將劇情與男女主推入新的高潮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吾郎的熱情讓我更喜歡棒球了!──大谷翔平
勇於挑戰的那號人物名喚大谷翔平,他對棒球的瘋狂熱情,很大一部分來自熱門漫畫《棒球大聯盟》。「吾郎的熱情讓我更喜歡棒球了!」主角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從投手轉打者的過程,真切驅動著大谷翔平追尋夢想。

貨架上「故意設計來淘汰的產品」 你還是買了?
你知道嗎?在這個充斥著消費與快速消費主義的世界,有數十億種產品的設計,就是刻意等著要被淘汰,要在我們努力取代掉這些產品的同時,刺激更多的經濟成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