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26 第5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浪漫影集《摩登情愛》以末日疫情,致敬《愛在》系列。
【黑電影】抓狂酒吧。看盡人性各種面向
【黑電影】自殺突擊隊:集結。你到底要不要加入?
《路卡的夏天》不見得志同道合,卻是人生路上的寶貴相遇
改編自丹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小說《幸運兒佩爾》
Netflix 電影《血色天劫》評價與心得,邪惡絕不可散播
影劇評論 卸下偶像身分後的選擇 她們的下一站在各自領域發光
影評聚焦
浪漫影集《摩登情愛》以末日疫情,致敬《愛在》系列。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若人類的記憶只容得下一部電影,那麼我希望能永遠記得,《搖滾青春戀習曲》的真誠與勇氣。我就是這麼喜歡約翰卡尼。所以這部改編自紐約時報同名專欄,由《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戀習曲》編導約翰卡尼操刀的單元影集《摩登情愛》,真是讓我又愛又恨,一方面好喜歡這充滿各種面貌的愛情故事,一方面卻又代表著我們離導演的原創電影,是得等上更久更久。不過無法否定的是時隔兩年的全 ...

 
【黑電影】抓狂酒吧。看盡人性各種面向
By U值媒 柳時雨

每個人都有他的癖好。

誰也沒想到,不過是來到街角的酒吧喝杯咖啡、發個牢騷或討個抱抱而已,怎麼就捲入一場莫名驚險的殺戮?

以薩知道這個社會歧視他,每個路過的人更鄙視他,他也曾經輝煌過、曾經過著億來億去的日子,崩壞之後淪落到街邊乞討也不是自願,因為沒有正常工作,人們就用那種嫌惡的眼神看他,他覺得很不是滋味,即使酒吧老闆娘 ...

 
【黑電影】自殺突擊隊:集結。你到底要不要加入?
By U值媒 柳時雨

你到底要不要加入?

劈頭就得先坦承一件事,二零一六年的版本到底在打什麼碗糕我已經忘光光了。XD

(回神後)相較於五年前,這次的「自殺突擊隊:集結」(The Suicide Squad)確實大大改變了原本觀眾對於DC電影的印象 ...

 
《路卡的夏天》不見得志同道合,卻是人生路上的寶貴相遇
By U值媒 火行者

《路卡的夏天》算是皮克斯動畫當中,沒有太複雜的設定(比如《靈魂急轉彎》(Soul)就有轉世的設定要理解,體會也需要大人的經歷),概念簡單,小朋友也很容易看,但單純的訊息還是可以讓大人落淚。

《路卡的夏天》的背景是義大利小鎮的海怪傳說,海怪的設定是可以在陸地變身人類,海底世界放入我們熟悉的元素(比如牡羊的魚類版本),有很多 ...

 
改編自丹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小說《幸運兒佩爾》
By U值媒 classicme

這部丹麥電影頗有來頭。原丹麥片名 《Lykke-Per》的意思是《幸運兒佩爾》。Per佩爾則是男主角的名字。改編自丹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Henrik Pontoppidan 於 1898年至1904年撰寫的同名系列小說 ...

 
Netflix 電影《血色天劫》評價與心得,邪惡絕不可散播
By U值媒 韋恩先生 WayneSan

電影《血色天劫》介紹

《血色天劫 》Blood Red Sky 是由彼得·圖萬斯執導、佩麗·鮑美斯特及多明尼克·柏塞爾主演的動作恐怖片,講述娜迪亞帶著 10 歲兒子坐凌晨飛機從德國飛往紐約,卻遇上恐怖分子暴力挾持班機,並威脅殺害機上乘客。

娜迪亞陷入天人交戰:為了拯救兒子的性命,她該揭開隱瞞兒子多年的陰暗 ...

 
影劇評論
卸下偶像身分後的選擇 她們的下一站在各自領域發光
By 卡爬
閃閃發亮的偶像,是一個與夢想無法分割的職業,在偶像文化蓬勃發展的日本,無時無刻有許多的少男少女們奔向這個嚮往之地。 然而五光十色的應許之地或許迷人,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因此流連,有的人為了實現夢想、有的人在此蓄積能量、有些人則找到了邁出下一步的方向,然後選擇了卸下偶像的身分,然後推開眼前的這道門,通往名為未來的下一站。 不少人繼續留在演藝圈,以藝人、歌手、演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再訪台2線絕美濱海公路 半日極東極北還有貓的小漁村
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行駛山海間,飽覽北台灣最美海岸線!夏季是暢遊北部濱海公路最美的季節,海天一色,美不勝收。台2線西起新北淡水、東迄宜蘭蘇澳,經台灣兩極點:極東三貂角燈塔約108k、極北富貴角燈塔約25K,沿途景點眾多、有吃有玩,更是絕佳的地質教室。

父母需要的「教養七力」!超前部署孩子成為「懂王」
想要孩子有創造力,父母可以學習「教養七力」!擁有一對5歲、2歲兒女的PTT表特版爆紅教授洪瀞,拋出7大教養觀念,盼望用正能量幫助孩子,玩出創造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