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部落格幫你賺進money的新時代來臨,快來吧∼輕鬆按照步驟就能加入Google AdSense領錢部隊!快∼心動就馬上來參加 中國智慧財產權協進會長張靜律師強調,網路上易侵犯的是著作權,企業幾乎都有專屬網站,網頁內容若使用他人著作,就有問題。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08/05/02 第54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漫畫討論區
直接訂閱
編輯報告
閱讀/漫畫
活動訊息
熱門新聞
   
   
   
新書資訊
線上徵稿
  編輯報告
5-9月徵文題目:令你捧腹大笑的漫畫 サラダ  
 
無論是何種題材的漫畫(少男、少女、美食漫畫...等等),只要你覺得漫畫內容令你捧腹大笑,笑到不能自己的話,都歡迎你寫下原因及漫畫的書名,投稿至【電子報投稿專區】來與我們分享(要記得寫出書名、作者喔!)∼並註明「投稿聯合動漫週記」,我們將擇優刊出!!行動去Go∼
   
  閱讀/漫畫
後達康時代台灣的漫畫線上瀏覽有市場嗎? (上)  
 
作者名片檔:小魚

元智資社所研究生,研究方向為電信媒體研究,以及文化、商業、著作權的結合。
著有關於大學動漫社以及製作卡拉OK的《ACG動漫迷の秘密會社》一書。
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rodge

這些天是年度的書展,正好因為碰到了一些出版社的人、譯者、網友的詢問與朋友的好奇,再度檢視了現在漫畫的線上瀏覽市場。說真的,台灣現在漫畫線上瀏覽,比起當年燒錢而不知所謂的行為,理當好很多,然而就是因為這些時間的沉寂,重新構思進入這個市場者也在蠢蠢欲動中。

台灣線上電子書的風潮在Web1.0達康公司熱起的時候出現,台灣基本上是跟隨外國的腳步進行,國內早期從學理上研究的也相當多,但是在社會、商業模式的進展到達康破滅之前就已停滯,原因很多,大部分後驗的角度看是認為使用者端無法習慣此種型態的閱讀方式,也因此無法形成營運模式,此話不無道理。

最近,聯合線上又開始做線上漫畫瀏覽的生意,標的是彎彎,販售的是全新的內容,我從國際書展現場的展示與網路上的搜尋看來,一方面是販售PDF的電子書,一方面也像以前的一些介面用flash動畫方式的觀看來付費,顯示出與紙本書的不同點。聯合線上看到彎彎原本就是網路四格作家,所以這次自然以網路的形式來銷售,尤其是有九把刀網路書的經驗後,更是想嘗試進入漫畫線上瀏覽的市場,不過讀者會因此而用另外的錢付費看嗎?就像是阿貴的動畫,春水堂後來主要賺錢的部分也是轉向電視台,對於最終消費者也不像最初一樣關注了。

當然不可小覷的是這幾年線上瀏覽的機會越來越多,對於網路依賴與長期使用的人也是見怪不怪(像是網路成癮的研究就需要換別種題型詢問,不然已是物換星移)。這幾年聯合線上在資料庫查詢的業績嚇嚇叫,吸收的會員層眾多,因此在現今的情勢下,藉由它的優勢提供新的服務的確勢在必行,且在Web 2.0的社群模式下,磁吸效應是很強的,不過如果很一廂情願地認為市場已開,就不甚明智了。

因為漫畫的線上瀏覽市場是總體電子書的其中一塊,所以市場性更小。科技的導入雖然在科技決定論者上是個強心針,因此像是速度更快、更便宜的3G、4G(如WiMAX)等通訊技術的進入,難免又會給人無限的遐想,例如等待時間縮短、價格降低而促使使用者習慣改變,然而畢竟在下所學並不是技術的領域,對於此種看法微詞甚多,因此使用者導向面仍是我所關切的。…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活動訊息
回答動漫相關問題 獎品等你拿!  
 


★ TIGERxDRAGON !上演喜劇愛情
•贈品項:【TIGERx DRAGON!1」一本(贈品台灣角川提供)
•贈獎題目:「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的徵件截止日期為何時?......看內容答題去

★ 零之使魔第二季:雙月騎士
•贈品項:「木棉花動畫精品」一份(贈品木棉花提供)
•贈獎題目:為了安定國勢,誰繼承位成了托里斯汀的女王?......看內容╱答題去

   
  熱門新聞
動漫祭登場 女僕陪打電玩  
 
開拓動漫祭,請來女僕餐廳女侍教少年打電玩,玩家笑說這樣容易分心。(攝影/記者何定照)

PF(Petit Fancy)開拓動漫祭昨起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登場,本屆電玩風特濃,不但派出「古典辣妹」樂團演奏「太空戰士」等電玩配樂,還有女僕餐廳女侍教少年玩電玩,引來了眾多少男排隊。

電玩音樂會、女僕陪打電玩是場內焦點,許多電玩迷一早就直奔音樂會舞台前占位置,等著欣賞下午一點的音樂會。…詳全文

【2008-04-27/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動漫祭 母女玩Cosplay  
 

「第八屆開拓動漫祭•亞洲動漫創作展」昨天落幕,「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野田妹在現場帶動人氣,星光二班林宜融也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熟男團體「野薑花男孩」,共同奏起野田妹奮發向上之歌酖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兩天的開拓動漫祭共湧入兩萬人,台大體育館周邊擠滿角色扮演的動漫迷,還有母女檔一起扮演「鈴鐺貓娘」,四歲的慧欣和五歲的品潔對著鏡頭擺起貓娘姿態,一點都不嫌累。…詳全文

【2008-04-28/聯合報/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完美管家小嫻 邀你到MOD看精采動畫!  
 

中華電信MOD與動畫發行商群英社合作,推出MOD「My-Cartoon」專區,自4月25日起,將有多部群英社當紅動畫,如「神奇寶貝」、「網球王子」、「真珠美人魚」、「完美小姐進化論」讓你隨選觀賞,更讓動畫迷驚喜的是,連電視台未曾上映的「驅魔少年」、「牙狼」及神奇寶貝-電影版系列「蒼海的王子-瑪納霏」等,都將在MOD強檔首播。…詳全文

【2008-04-30/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葛妮絲露性感 軟化鋼鐵人  
 

曾以「莎翁情史」拿下奧斯卡影后的葛妮絲派楚,當上媽媽後,為了照顧孩子,推掉不少片約。不過漫畫改編電影「鋼鐵人」的夢幻組合卻讓她在生了第二個小孩後,復出銀幕。片中的她雖沒有動作戲,但卻小露性感美背,還與男主角小勞勃道尼眉來眼去搞曖昧,製造趣味點。…詳全文

【2008-04-29/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更多動漫新聞詳見「動漫部屋  
   
  新書資訊
《京四郎與永遠的空》3
作者:介錯
出版:角川

人類再次面臨生存危機…世界慘遭毀滅……十年之後,在復興關鍵的巨大學園都市--阿卡迪米亞,故事就這樣展開……女子高中生白鳥空,自從遇見與夢中王子神似的綾小路京四郎後,她的生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這段溫馨的時光與必要的幸福…對她來說是第一個能夠依靠的地方。然而京四郎的大哥一夜還活著,而且與夢中王子更為相似,這個令人震撼的事實,讓這段戀愛產生驟變!
《愛情接合器》1
作者:最富恭介
出版:長鴻

〝不管發生什麼事,有我守護妳──〞唯一的親哥哥死後,一直支持著照的是,哥哥給她的手機所收到的一個叫DAISY的謎樣人物傳來的簡訊。有一天,照因為打破玻璃而被迫成為不良校工•黑崎的僕人、替他打雜。這個超差勁的男人的真面目究竟是…!?
 
《犬神!》4
作者:松沢まり
出版:角川

新堂惠是個外表可愛又非常有錢,卻又有點任性的千金大小姐。她口中哼著一首「死亡之歌」,內容則是描寫自己可憐的宿命……川平啟太和陽子接受委託,要消滅會在她生日現身的死神。啟太因為聽到對方提出的條件是「報酬隨他開」,所以表現得相當積極……
《動物飼育週記》1
作者:青木幸子
出版:尖端

大家喜歡動物園嗎?本書從動物園的守護者-飼育員的觀點,看整個動物園的世界!!人與動物之間牽絆的關係,充滿悲喜溫馨的快樂天堂!!

《我是大魔王》4
作者:郭宇軒
出版:青文

元本山守護巨神,天餡媽媽登場!為了對付她,阿凱使用了惡魔之翼。兩人的對決究竟會帶出什麼樣的後果!?

《日本拉麵大百科》1
作者:山田浩一

出版:東立

日本拉麵百百種,想吃到好吃的拉麵,不做足功課是不行的喔!就讓從小醉心於拉麵的拉麵狂──轟麵太郎來帶領各位吃遍日本全國的美味拉麵!本作收錄多家作者實地取材的拉麵店,並於書末附上各店家詳細導覽與簡介,是一部拉麵迷不可錯過的拉麵大百科!
   
 
  線上徵稿
完結關後感  
  請備妥個人真實姓名、筆名、住址、電話、個人簡介,註明「投稿聯合動漫週記」,至【電子報投稿專區】線上投稿
-漫畫心情 5-9月專題 「令你捧腹大笑的漫畫」,畫出或寫下原因與大家分享!
-塗鴉區 歡迎讀者把自己畫的漫畫人物,以GIF檔或JPEG檔寄來,並說明漫畫人物的背景或你的繪畫心情。
   
 
  訊息公告
Mr.6懂你的不快樂,邀請上班族硬起來大串連!
馬上加入「上班族硬起來大串連」的行列,或分享你自我鼓勵的心法,讓所有上班族通通硬起來。就有機會獲得Mr.6劉威麟的精采著作。

連諾基亞、三星都畏懼三分的白牌商機
白牌手機與電視的零件供應商,在白牌商機崛起下,營收獲利大幅成長,白牌概念股出列,值得投資人關注,快跟著我們一探白牌商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