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小子的秘密基地【巧手DIY電子報】,有無數DIY的好點子,陪你一起動手做。 奇人異事怪東西,挖掘每一個角落新鮮有趣的事物。請看【台灣百寶鄉電子報】
 
2005/11/25 第377期     
我要訂閱 漫畫討論區
熱門新聞 --KERORO軍曹爆紅 席捲全台
    --醜化中韓漫畫 日本狂銷
    --「剪單」不簡單 雲科大揚名海外
    --鋼之鍊金術師 搬上大銀幕
    --卡通介紹》魔力少年
    --風靡歐美的「機獸超世紀」動畫首播
新書資訊 --新書資訊
直接訂閱:
熱門新聞
被人類家庭收養,成為最會做家事的KERORO 標準單細胞生物,卻極度純情的GIRORO

□ KERORO軍曹爆紅 席捲全台

5隻搞怪的青蛙外星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紅透日本,現在更席捲全台,造成一股「KERORO軍曹」熱,超人氣的討喜模樣,從漫畫、動畫、電玩、雜誌、DVD、CD、周邊商品,隨處都可見到「KERORO軍曹」的身影,11月更有許多異業合作與新品上市,「KERORO軍曹」迷可得多多注意相關消息。

網站搜尋18萬筆

榮獲「小學館漫畫賞」、「東京國際動畫展」雙獎榮耀的「KERORO軍曹」人氣到底有多旺?從網站的搜尋次數就可見一斑,網路家族超過600筆以上,搜尋次數更高達18萬筆。首批套裝DVD在台一推出,馬上被搶購一空,周邊商品更是炙手可熱,今年的漫博會,只要是跟「KERORO軍曹」相關的影音精品或任何商品,包括磁鐵、T恤、L型夾、資料夾、護腕、紙袋等,超可愛的造型,讓現場活動進入最高潮。

明春登上大銀幕

這部超搞笑的作品,畫風深受小朋友喜歡,不過劇情中的許多經典搞笑畫面,題材取自「鋼彈」和其他動漫,只要你看過的動漫越多,就越能體會「KERORO軍曹」所呈現的樂趣與戲謔。因動漫畫大受歡迎,「KERORO軍曹」預計於明年2006春天正式登上大銀幕,這項消息的宣布,讓「KERORO軍曹」迷趨之若騖,無不期待它的到來。

周邊商品大熱賣

紅透半邊天的「KERORO軍曹」,除了在動漫畫上擁有超人氣的知名度外,在電玩、公仔、模型、文具、各式周邊更熱賣到不行,萊爾富第一波「KERORO軍曹」的筆套娃娃兌換活動,造成愛好者的搶購,短短2周內20萬組公仔全數兌換完畢。11月萊爾富將趁勢再推出第2波「KERORO軍曹」加價購活動,凡於萊爾富消費滿50元,即可以29元換購原價60元的軍曹吊飾。

搞笑劇情簡介

「KERORO軍曹」描述199X世界普遍流行世紀末預言的時代,在日向家突然降臨了來自外星球、卻長得酷似青蛙的外星人-「KERORO 軍曹」。

身負侵略地球使命的「KERORO軍曹」降臨地球後,卻在人類的溫情與強烈的好奇心下,成為主角家中的「食客」,一心想佔領地球的軍曹,不但無法達成任務,還陰錯陽差反而在地球上過著愉快的傭人般的生活。

KERORO的部下隨著劇情發展也相繼登場,隨著侵略地球部隊成員匯集,主角家也開始陷入一片混亂…。【2005-11-20/星報/楊智忠】

----------------------------------------------------------------------------------------------------------------------------------------------

□ 醜化中韓漫畫 日本狂銷
中共和南韓崛起 挑戰日本地位 《中國入門》、《嫌韓流》 反映潛藏的仇中和仇韓情緒

紐約時報十九日報導,過去四個月來,醜化中國人和韓國人的日本漫畫書在日本大賣,反映潛藏在日本社會的仇中和仇韓情緒。

由台灣出生的旅日學者黃文雄提供文稿的漫畫書《中國入門》,形容中國是「世界賣淫超級強國」,銷售十八萬本。由日本右翼漫畫家山野車輪主編的漫畫書《嫌韓流》反映日本反韓流運動,狂銷卅六萬本。在《嫌韓流》中,一名日本年輕女子感嘆說:「說日本造就今天的南韓一點都不誇張。」這本書的另一段寫道:「韓國文化沒什麼可驕傲的。」

漫畫書《中國入門》把中國人描繪成墮落的民族,熱中自相殘殺和賣淫,這本書指中國大陸賣淫所得占國內生產毛額百分之十。這本漫畫還說中國大陸是疾病的源頭,並引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話說:「我聽說在日本爆發的流行病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書中一位日本裔女士說:「今天的中國,不論是哲學、思想、文學、藝術、科學和制度都不吸引人。」

六十六歲的黃文雄說,中國大陸唯一吸引人的是中國菜。他寫了五十多本有關中國的書。

這兩本漫畫書把中國人和韓國人描繪成卑劣的民族,並主張和中韓對抗。書中的繪圖醜化日本的亞洲鄰居,對話則充滿露骨和攻擊性的內容。

這兩本書點出日本長期和亞洲鄰國關係不睦和日本人矛盾的自我認同感。過去一個半世紀來,日本學習的目標是西方,不是亞洲。今天,中共和南韓崛起,挑戰日本在亞洲的經濟、外交和文化領導地位,重新燃起日本人仇恨中國人和韓國人的情緒。

日本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榮譽會長西尾幹二直言日本應如何看待鄰國,他說自一八八五年以來沒有改變,當時日本最有影響力的知識分子福澤諭吉說,日本應模仿西方進步國家,遠離落後的亞洲鄰國,尤其是中共和南韓。

西尾幹二說:「我好奇為什麼他們沒長進,他們沒改變,我好奇為何中共和南韓沒有學到什麼。」

西尾幹二是《嫌韓流》中一章的作者。他說,日本應遵從福澤諭吉的主張,試圖和中韓切斷關係。他說:「目前我們無法不理南韓和中共,在經濟上很困難,但在我們心中,在心理上,我們應保持鎮定,維持那種心態。」

南韓崛起,成為日本的勁敵,使許多日本人受傷,這在二○○二年日韓合辦世界杯足球賽完全爆發出來,那次比賽南韓表現比日本好。同時,所謂「韓流」,亦即南韓的連續劇、電影和音樂席捲日本和亞洲,取代日本流行文化的輸出。

這股韓流引起反韓流運動,尤其在網路上,「嫌韓流」的年輕漫畫家山野車輪在他的網站上開始連載漫畫。這本漫畫書的一位編輯說:「仇韓情緒從世足賽開始擴大。」不過這本漫畫迄今銷售卅六萬本仍令編輯吃驚,顯示仇韓運動遠超乎他們預期。【2005-11-20/聯合報/田思怡編譯】

----------------------------------------------------------------------------------------------------------------------------------------------

□ 「剪單」不簡單 雲科大揚名海外
六部電腦動畫 參加德、韓、義等影展獲獎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剛畢業的胡夢琳等九人,以「剪單」等六部電腦動畫作品,參加德國、韓國、義大利舉辦國際影展,分別獲提名、放映資格等獎項,成績大放異采,昨天他們在校園接受教育部次長周燦德及校長林聰明頒獎表揚。

雲科大參與國際大賽獲獎作品:Single Paper(剪單)作者:張登 、賴光德、胡夢琳。Stray Dogs(好狗命)作者陳曉貞。Working Mouse與Amy Talk Show(偶素雞)作者周麗玲、李佳穎、石乙茜、張曉婷、蘇婉婷。

「剪單」入選德國柏林短片影展,並在韓國富川學生動畫影展勇奪影展六大獎項之一視覺設計大獎;「好狗命」也入選義大利動畫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胡夢琳以1年時間完成8分鐘剪紙動畫片,以紙偶人探討兩性問題;陳曉貞以半年,完成4分鐘動畫,探討流浪狗問題。

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教學中心承辦教育部推動技專院校參加國際技能技賽活動,負責動畫培訓,邀國內外資深動畫專家學者評審,選出優秀作品頒獎。其他國際影展獲獎學校有台灣科技大學、環球技術學院、嶺東科技學生作品,都獲放映資格。

國際產學動畫論壇昨天起到21日在雲科大舉行,邀國際知名動畫專家與師生座談,期使台灣電腦動畫創意產業,推展到國際市場。【2005-11-18/聯合報/魯永明】

----------------------------------------------------------------------------------------------------------------------------------------------

□ 鋼之鍊金術師 搬上大銀幕

日本漫畫改編搬上大銀幕成風,「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台灣下月23日登場,可望再創「名偵探柯南」動畫片觀影風潮。

「鋼之鍊金術師」漫畫單行本創下佳績,累計銷量高達1700萬本,2003年10月電視版動畫播映締造高收視率。劇情充滿想像力:故事舞台為西元1923年的德國,一方面哥哥極力尋求回鄉,渴望與弟弟重逢;另一邊則是政治狂熱份子企圖利用超自然力量征服世界。電影的大場面及驚人音效,在日本造成轟動。 【2005-11-18/民生報/王建宇】

----------------------------------------------------------------------------------------------------------------------------------------------

□ 卡通介紹》魔力少年

頻道:東森YOYO台
日期:11月25日

晚上7點30分

這部席捲日本熱門動畫影片的「魔力少年」,改編自漫畫與PS2電玩遊戲的人氣動畫「召喚王」。「魔力少年」故事主要圍繞著一位立志打擊強權、幫助弱小的小學六年級學生阿仁身上。有一天阿仁與同班同學阿基、雷娜無意中念出召喚魔力寶貝的咒語,結果被帶到異世界「瓦爾哈拉」,從此具有召喚魔獸打退敵人的能力,成為拯救「瓦爾哈拉」的不二人選,阿仁與阿基從此就背負了重大的使命,踏上了漫長的驚險刺激的旅程。【2005-11-20/民生報/賀姮燕】

----------------------------------------------------------------------------------------------------------------------------------------------

□ 風靡歐美的「機獸超世紀」動畫首播

多年來,廣受美日全世界各地粉絲歡迎和鋼彈系列同享盛名,擁有廣大支持者的ZOIDS(洛伊德)系列, 第3部動畫<機獸超世紀ZOIDS FUZORS>由曼迪傳播代理,11/20起每週日17:30於中視隆重播出!

「ZOIDS」,原指「ZOIC ANDROIDS」,即「動物般的人工生物」之意。最早是1980年代開始,由日本知名大廠Tomy所販賣的玩具發跡成名,因當時利用動物及恐龍等造型,加上當時以發條及更新穎的機械電動方式,極具話題性獲得大人氣,廣受到許多愛好者支持。進入1999年之後,更陸續是改編為動畫以及電玩、漫畫,再度成為眾人所矚目的焦點。

除了玩具之外,動畫更是橫掃全球,不光在日本當地,包括歐美,如:英國、巴西、智利、新加坡等全世界各地造成廣大轟動。繼第一部<機獸新世紀ZOIDS>、第二部<機獸新世紀 ZERO>後,第三部動畫<機獸超世紀ZOIDS FUZORS>首播更是選在美國,而後才在日本播放,超強魅力可見一番!更大手筆請出了小室哲哉親手操刀製作片頭、片尾音樂呈現。

在經歷長久的血腥戰鬥後,來到和平的這個時代。在「ZOIDS BATTLE」-「機獸格鬥賽」中,能將巨大的機獸操作自如,展現華麗的戰鬥競技的這些戰士們,被稱為「ZI強者」,被眾人所憧憬崇拜。「ZI強者」畫分為許多聯盟,主角RD,是隸屬於「極速風暴」,操作著父親遺留下來機獸的ZI強者之一,夢想著未來能有一天,找出父親對他提過的傳說中的機獸…。

然而,異軍突起的特拉倫斯,才剛上場就擊敗了蔚藍之都的冠軍隊伍黑洞效應,原因就是他們擁有合體的技術,進而發揮了相當強大的力量…。但是,他們的真正目的,並非在於擊敗冠軍隊,而是衝著極速風暴的RD而來…。而且幕後的黑手,就是破壞榔頭的珊朵拉一行人…。RD他們可以從這場突如其來的風暴中,全身而退嗎…?【曼迪傳播/提供】

        新書資訊
《隱王》1

作者:鎌谷悠希
出版:尖端

六條壬晴是一個對周遭的人事物都漠不關心的中學生,可是他的體內卻隱藏著忍者的世界(也就是隱世)最強的秘術「森羅萬象」。為了奪取這種無與倫比的力量,源自伊賀忍者的「灰狼眾」全體出動,誓言要將壬晴帶回伊賀之里。
另一方面,壬晴的英語教師雲平•帷•杜蘭達與壬晴的同學虹一都是萬天之里的忍者,他們的任務就是保護壬晴的安全。一場「森羅萬象」的爭奪戰將各方忍者捲入其中,壬晴若想恢復獨善其身的生活,唯一的辦法就是成為隱王!於是他被迫走進隱世,迎向未知的挑戰!

《親親My Baby》全1冊

作者:慎結
出版:尖端

近未來的東京,曾被譽為天才少年,如今卻從事日漸蕭條之偵探業的青年春名,一天叔叔突然帶了一具尚在開發中看護用的兒童機器人A-3要他保管。而為了檢驗有沒有瑕疵,兩人便展開了如父子般的生活!突如其來展開的寄宿生活…春名與感情豐富、可愛的A-3之間的虛擬親子關係,將會如何發展呢?
描繪虛擬親子的可愛故事,溫馨登場!

《東京灰姑娘》13完

作者:北川美幸
出版:長鴻

偶像劇「東方茱麗葉」原版漫畫先睹為快!!飛機上那個無禮的長髮男到底是誰?不只是偷偷地跟著實,還批評了她設計的衣服!又用計把她騙到巴黎並且告訴她:3個月後將要讓她舉行時裝秀!這是最後一個可以和雛形英二對決的機會了,而孤軍奮戰的實最後卻……東京灰姑娘最終回,實的夢想真的能達成嗎…

《100 % 的草莓》17

作者:河下水希
出版:長鴻

西野向淳平告白後,淳平雖既驚又喜,然而他飄移的心仍無法確定愛的回應…
在看見小綾傳說中的男友!?加上忙於校慶的電影剪輯而使補習班的升學成績掉到最後一名!?備受打擊的淳平不自覺地去找西野,並且做出爆炸性的事…!!?
最後的嵐泉祭校慶活動,一個只限情侶參加的活動,將引發軒然大波!!!

《少年少女》2

作者:福島聰
出版:青文

經由福島聰老師精心刻劃的
數篇小故事集結成冊,
讓本書帶您進入福島聰老師
細膩的內心世界。

《式神之城》3

作者:高凪優名
出版:青文

在人們的嚎啕大哭聲中,原應與太陽少女成對的月神青年受到命運殘酷的戲弄。希望存在著。只要遇上擁有光之名的少年,能夠相信那唯一一道光輝即可。只有那些必須完成的使命、與真心想實現它的理念一致的幸福人們,才會在這個故事中登場…

訊息公告

NANA那是種會令人顫抖的感動

有種漸漸了解到,為什麼它會如此受歡迎了──那是種會令人顫抖的感動,對於他的言詞。
一種寫實到令人咋舌的地步。真的真的不得不佩服矢澤老師的文筆。

聽說,NANA是用一種回憶錄的方式在撰寫──而且,最後死的,也許是──娜娜。聽到這裡,心有種像毛巾被擰到最乾的感覺,好痛。......[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