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183期 2008/04/1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德國開發出非易燃聚合體 鋰電池安全有望提高
市場趨勢:
賽門鐵克再次全球範圍內裁員
強化中端市場 IBM收購儲存軟體廠商
抵抗微軟 雅虎與時代華納洽談與AOL整合方案
強化IT安全軟體業務 日立收購M-Tech公司
深度評論:
摩托羅拉,性格決定命運
兩岸科技:
三聯股東起波瀾 光華天成退出國美電器接盤
唐駿正式加盟新華都 將殺回IT領域
 
本週精選
 
德國開發出非易燃聚合體 鋰電池安全有望提高
ChinaByte/控儔
鋰離子電池為手機和PDA提供了能量,越來越多的筆記型也依賴鋰離子電池提供動力。鋰離子電池的最大優勢是它具有較高的能量儲存密度和電壓(可達到四伏),但從安全角度考慮,鋰離子電池的有機電解液容易燃燒和起火是它的一個缺陷,最近數年來這一缺陷引起的著火事故導致鋰離子電池在全球範圍內被召回。

德國弗勞恩霍夫矽酸鹽研究所 (ISC-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ilicate Research)的研究人員在維爾茨堡(Würzburg)宣佈,他們已經優化了鋰離子電池的安全。

ISC研究團隊負責人 Kai-Christian M?ller博士表示,我們用非易燃聚合體取代易燃的有機電解液獲得了成功,相對提高了鋰離子電池的安全,因為聚合體是一種固態物質,不會從電池中泄漏出來。研究人員使用的聚合體是一種矽氧鏈組成的無機架構化合物。

專家表示,目前他們已經開發出了新的非易燃聚合體鋰離子電池原型,預期三至五年內,新型電池有望在商店的貨架上出現。

 
 
市場趨勢
 
賽門鐵克再次全球範圍內裁員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全球最大的安全軟體製造商賽門鐵克發言人周四表示,最近公司削減了它在全球的部分員工,但該發言人沒有透露裁員數量的細節。

賽門鐵克發言人Yunsun Wee表示:“作為我們正在進行的、致力於降低運作成本計劃的一部分,賽門鐵克最近執行了一項業務重組措施,其中包括削減了部分員工。但我們沒有在網站或其他地方發佈這一資訊。” ...

強化中端市場 IBM收購儲存軟體廠商
ChinaByte/北京
IBM周四宣佈,它已經簽署協定,將收購儲存軟體製造商 FilesX公司,這家公司的總部設立在以色列的海法市(Haifa)和美國麻塞諸塞州牛頓市(Newton)。但沒有對外披露交易的金融條款。

IBM表示,FilesX公司的核心技術能夠對資料進行持續保護,並可以對運行Windows環境的企業和分支機搆的應用軟體進行恢復。 ...

抵抗微軟 雅虎與時代華納洽談與AOL整合方案
ChinaByte/北京
華爾街日報稱,雅虎正在與時代華納公司洽談如何與AOL(美國在線)整合互聯網業務,另一方面,新聞集團在與微軟公司商談雙方聯合出價收購雅虎。

有關報導稱,雅虎與美國在線之間的可能交易旨在阻止微軟對雅虎的收購要約。雅虎打算向股東們展示一個在沒有微軟情況下的三層面實施計劃。雅虎方案還包括數十億美元的股票回購和與穀歌的廣告業務合作。 ...

強化IT安全軟體業務 日立收購M-Tech公司
ChinaByte/北京
日立周二宣佈,將收購IT安全管理軟體廠商M-Tech資訊技術公司。但沒有透露交易的金融細節。最近日立進行了一系列收購交易。

日立稱,M-Tech公司的P-Synch安全軟體能夠管理用戶密碼,並向用戶提供它的ID同步技術。全球大約有七百個機構部署了M-Tech公司的產品。 ...

 
 
深度評論
 
摩托羅拉,性格決定命運
秦合舫/北京特稿
摩托羅拉做為移動通訊的先驅,走到分拆甚至出售的命運,確實讓人唏噓。但從摩托羅拉的歷史看,走到這一步也並不意外,因為摩托羅拉的歷史,就是一部遷移史,它是很多領域的開拓者,又在這些領域轉向成熟競爭激烈的時候被驅逐。這似乎也可以概括為科技型企業的宿命和悲哀,他們不但要承受開拓新市場的高風險 ...

 
 
兩岸科技
 
三聯股東起波瀾 光華天成退出國美電器接盤
ChinaByte/北京
未在規定時間繳納拍賣金的光華天成將有可能退出三聯商社股權爭奪戰,國美電器從而成為最終的贏家。

知情人士今日對比特網(ChinaByte)表示,光華天成退出的主要原因是光華天成幾個大股東意見不一。光華天成的老闆是廣東富豪朱拉伊。據悉朱拉伊參與三聯商社的股權爭奪純粹是為了投資,幕後並沒有其他家電連鎖巨頭的影子 ...

唐駿正式加盟新華都 將殺回IT領域
ChinaByte/北京
今天,新華都集團宣佈,唐駿今天正式加盟新華都集團接替集團創始人陳發樹出任集團總裁兼CEO,全面負責新華都集團的日常管理,長期戰略,集團營運,對外投資及資本運作等的全面工作。陳發樹向比特網(ChinaByte)表示,自己不會退居二線,仍會同包括唐駿在內的管理層共同參與公司戰略和方向的制定,而對外宣傳等工作大都交由唐駿來做,他評價唐駿“高調加素質”。 ...

 
本內容由武陵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授權刊登, paper.udn.com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更多內容請見【武陵客】網站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