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自己的作品,不管是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也有創作的成就感喔! 馬上加入「上班族硬起來大串連」的行列,或分享你自我鼓勵的心法,讓所有上班族通通硬起來。就有機會獲得Mr.6劉威麟的精采著作。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183期 2008/05/0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時代華納Q1利潤下滑 公司剝離有線服務部門
市場趨勢:
阿爾卡特——朗訊公司Q1虧損2.28億美元
一季度全球半導體銷售收入成長3.8%
深度評論:
努力削減製造成本 戴爾在愛爾蘭裁員
兩岸科技:
千橡融資4.3億美元 陳一舟稱自己未套現
 
本週精選
 
時代華納Q1利潤下滑 公司剝離有線服務部門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時代華納公司周三稱,公司將剝離其有線服務部門。

時代華納公司目前擁有時代華納有線公司的84%股份。最近有傳言稱,苦鬥中的時代華納正與雅虎商談有關美國在線的合作問題。

時代華納公司CEO Bewkes發表聲明稱:“公司與時代華納有線部門的全面性結構分離反映了兩家公司股東的最佳利益。”

時代華納公司周三還發佈了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三季度時代華納旗下的Tuner有線網、手機和寬頻部門均獲利,而美國在線部門廣告銷售放緩,電影娛樂部門銷售額也隨之下滑,因而前者獲利被後者虧損所抵消。

公司一季度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達到114億美元。淨利潤則下跌36%,為7.71億美元,每股獲利21美分,而去年同期時代華納獲利12億美元,每股獲利31美分。

 
 
市場趨勢
 
阿爾卡特——朗訊公司Q1虧損2.28億美元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電信設備巨頭阿爾卡特-朗訊公司周三報告了一連第五個季度的虧損狀況。阿爾卡特-朗訊表示,公司預測年度銷售額將下滑,同時還調低了2008年的市場前景預測。

阿爾卡特-朗訊公司稱,一季度公司虧損達1.81億歐元(2.28億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虧損額為8,000萬歐元。 ...

一季度全球半導體銷售收入成長3.8%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半導體工業協會(SIA)周四公佈最新統計報告稱,受到美國以外電腦和手機銷售成長的推動,今年三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比二月份成長了3.4%。

SIA的統計資料顯示,三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收入從二月份的205億美元成長到211億美元。 ...

 
 
深度評論
 
努力削減製造成本 戴爾在愛爾蘭裁員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作為減少15億英鎊(約合30億美元)運作成本計劃的一部分,電腦製造商戴爾將在愛爾蘭削減250名員工。

戴爾表示,這次在愛爾蘭的裁員將影響到銷售、行銷、金融、技術支援和一些行政管理部門的員工。 ...

 
 
兩岸科技
 
千橡融資4.3億美元 陳一舟稱自己未套現
ChinaByte/北京
今天下午,千橡集團副總裁劉韌向ChinaByte證實,本月初千橡完成了一輪戰略融資,投資方包括軟銀、Joho Capital和SBI,融資總額為4.3億美元,占千橡35%左右股份,此後軟銀將成為千橡集團最大股東。 ...

 

訊息公告

退休保單 暗藏祕密武器
專攻退休市場的投資型保單標榜「保證報酬」單,在投資及提領期間,保證獲利160%,這些保單連結什麼「祕密武器」,可保證你的退休生活沒有煩惱?

影片內容搜尋技術
網路上分享的影片多到看不完,在YouTube,只要關鍵字下得好,要找到一百部影片是很簡單的,但是要如何搜尋到正確的影片?

本內容由武陵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授權刊登, paper.udn.com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更多內容請見【武陵客】網站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