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一手創造出《瑪俐歐》的宮本茂,在時代雜誌所舉辦的「Your TIME 100」票選活動中,登上2008年度百大風雲人物排行榜冠軍寶座。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184期 2008/05/2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變相提價收購雅虎搜索業務 微軟勢在必得
市場趨勢:
OLPC與微軟合作 擬在XO電腦中配置Windows
法國電信與蘋果簽訂iPhone銷售代理協定
去年全球無線晶片銷售成長7.6% 達295億美元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8億美元收購CNET
深度評論:
標準怪圈:中國IT產業當警惕
兩岸科技:
九城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成長36%
松下首次表態:在中國市場液晶電視就是好賣
 
本週精選
 
變相提價收購雅虎搜索業務 微軟勢在必得
ChinaByte/北京
今天,國外媒體報導稱,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已向雅虎提出收購後者少數股權及搜索業務,並向雅虎提議出售其包括雅虎日本及阿里巴巴股份在內的亞洲資產,而微軟將收購雅虎剩餘資產的大量股份,但目前其還未對雅虎搜索業務估價。對此消息,微軟及雅虎發言人均拒絕置評。

Collins Stewart公司分析師Sandeep Aggarwal為雅虎搜索業務估價210億美元,為該公司國際資產的估價約92.5億美元。他認為微軟最感興趣的還是雅虎的搜索業務。微軟可能會選擇溢價購買雅虎的部分資產,或者先全資收購雅虎進而再分拆。

同時,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師George Askew認為,向微軟出售搜索業務是雅虎的選擇之一。他預計,不包括購買流量的成本,雅虎搜索廣告業務年收入將在16億美元左右,利息、稅項、折舊、攤銷前收益約為6.5億美元;如果出售給微軟,預計該業務的售價至少為110億美元。

業內人士認為,微軟如果出資210億美元收購雅虎的搜索業務就意味著其提高了對雅虎的報價,這是雅虎董事會的勝利,對其抗擊卡爾-伊坎代理權爭奪也大有裨益。

雖然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是雅虎公司最優質的資產,但其難以推動整個公司擺脫當前的窘境,而且阿里巴巴的成功上市已經讓雅虎第一季度財報中有了些亮色,為其貢獻了70%的利潤,此後阿里巴巴能為雅虎做的恐怕不多了。另一方面,微軟平淡無奇的第三季度(截至3月31日)財報表明,它急需借助收購交易來刺激成長,而提高收購雅虎的報價顯然已成為微軟迫在眉睫的選擇。

 
 
市場趨勢
 
OLPC與微軟合作 擬在XO電腦中配置Windows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每名兒童一台筆記型電腦組織(OLPC)與微軟日前宣佈,該組織推出的非營利性綠白XO電腦現在除可以運行它們自主開發的基於開放的Linux作業系統的介面外,還可以運行Windows。這也是它們一直期盼的結果,是一次重要的轉變。 ...

法國電信與蘋果簽訂iPhone銷售代理協定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法國無線營運商Orange公司周五稱,公司將與蘋果公司簽約,以便向中東、非洲和一些歐洲國家銷售iPhone手機。

法國電信的Orange公司發表聲明稱,公司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向奧地利、比利時、多明尼加、埃及、約旦、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瑞士和非洲市場銷售iPhone。 ...

去年全球無線晶片銷售成長7.6% 達295億美元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日前發表最新研究報告稱,去年無線晶片市場的成長速度超過了整個晶片市場的成長速度,高通在無線晶片市場上以24%的成長率位居榜首,超過了此前領先的德州儀器。

ISuppli稱,去年無線晶片銷售成長了7.6%,達295億美元,而整個晶片市場的成長率僅為3.3%。 ...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8億美元收購CNET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15日宣佈將已約18億美元的代價收購CNET網路。 ...

 
 
深度評論
 
標準怪圈:中國IT產業當警惕
孫永傑/北京特稿
最近,美國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帕迪拉(Christopher Padilla)稱,中國政府為本土企業提供一些必備條件,使他們具備不公平的優勢條件,但對中國來說這是在冒一個巨大的風險。現在中國正在冒著20世紀 80年代日本同樣的風險,將自己變成一個技術隔離的孤立島嶼 ...

 
 
兩岸科技
 
九城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成長36%
ChinaByte/北京
九城(Nasdaq:NCTY)今天發佈了截至3月31日的2008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財報。報告顯示,九城第一季度淨營收為人民幣4.394億元(約合6,270萬美元),比上一季度成長4%,同比成長63%;淨利潤為人民幣8,970萬元(約合1,280萬美元),比上一季度成長4%,同比成長36%。 ...

松下首次表態:在中國市場液晶電視就是好賣
ChinaByte/北京
一直佔據等離子電視市場份額第一的松下電視,昨天首次表態,在中國市場將採取等離子和液晶並重的發展戰略。

昨天,松下電器在北京啟動針對旗下平板電視VIERA百日奧營運銷活動時,推出了6款等離子電視新品和5款液晶電視新品。 ...

 

訊息公告

2008 men’s uno 全球華人超級男模大賽 徵件開始!
2008 men’s uno 全球華人超級男模大賽,只要您年滿18歲∼30歲,身高175cm以上的男性皆可報名,參賽辦法請見men’s uno男人誌或上www.mensuno.com.tw,下一個言承旭就是您!

吹風機吹肚子 能瘦身?
現在肥胖的民眾通常都是因為多吃少動,以致新陳代謝速率降低,利用吹風機的熱溫強化這些穴位,應該也是具有增加新陳代謝的減肥作用。

本內容由武陵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授權刊登, paper.udn.com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更多內容請見【武陵客】網站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