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得知狂人喜歡玩網路交友之後,就送了一套新的Yahoo!Messenger給狂人玩,據說是為了Vista量身訂做的,果然驚為天人!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186期 2008/06/0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中國電信作價1,100億收購聯通C網
市場趨勢:
三星電子宣佈重組 整合部分關鍵業務
一季度蘋果高階電腦在美國零售份額占66%
深度評論:
誰打開了便攜筆記型的潘多拉盒子
兩岸科技:
HD DVD中國版炮轟藍光BD:TCL未得BD授權
聯通:採用協定安排方式與網通合併
 
本週精選
 
中國電信作價1,100億收購聯通C網
ChinaByte/北京
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於今日下午發佈公告稱,中國電信以662億收購聯通CDMA網路,用戶業務價格為438億元,總價1,100億人民幣。

公告稱,擬議業務收購的詳細條款仍有待最終商談和訂定。而且,即使詳細條款已經訂立,擬議業務收購的完成仍受制於所有適用的政府批准、監管批准和股東批准的取得以及其他先決條件的滿足。因此,擬議業務收購能否真正實現將存在不肯定因素。

對於此次交易,雙方還將進行介面劃分、盡職調查、帳實核對及資產清點等後續工作,儘快開展對於擬議業務收購的相關清單的確認工作,並在詳細的交易協定簽訂前儘快確認目標業務的初步清單。當訂立了擬議業務收購的詳細條款及簽署了詳細的交易協定之後,公司將會刊發進一步公告。

受限於若干條件,中國電信集團已經同意以人民幣662億元的對價從網路賣方處收購CDMA網路。預計中國電信集團收購CDMA網路和中國電信上市公司收購CDMA業務將同時進行。

據悉,6月2日下午,中國聯通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通)正式發佈公告,提出與中國網通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中國網通)合併具體操作方案,同時還宣佈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信“)訂立了《關於CDMA業務轉讓的框架協定》,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聯通集團)、聯通新時空移動通信有限公司(聯通新時空)與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電信集團)訂立了《關於CDMA網路轉讓的框架協定》。

公告表示,根據工業和資訊化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深化電信體制改革的通告》的有關要求,為形成全業務經營能力、進入3G戰略領域,打造更強的中國綜合電信企業,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擬實施合併。具體操作方式為中國聯通向每股中國網通股份支付1.508股中國聯通股份,向每股中國網通美國托存股份支付 3.016股中國聯通美國托存股份。合併交易完成後,中國聯通總股本將擴大為237.645億股,按照中國聯通停牌前18.48港元的股價測算,本次合併交易總規模約為4391.67億港元。

中國聯通同時宣佈,為進一步調整業務模式,集中優勢資源,中國聯通及其全資擁有的中國營運公司已於2008年6月2日和中國電信訂立《關於CDMA業務轉讓的框架協定》,擬向中國電信出售CDMA業務,總對價為438億元。同時,聯通集團、聯通新時空已於2008年6月2日與電信集團訂立《關於CDMA網路轉讓的框架協定》,擬向電信集團出售CDMA網路資產,總對價為662億元。

 
 
市場趨勢
 
三星電子宣佈重組 整合部分關鍵業務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宣佈公司管理團隊重大重組一周後,韓國三星電子周四表示,為了更好的擴展新的市場,公司將整合它的某些關鍵業務。

三星電子稱,作為業務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公司將合併它的家庭影院、DVD和藍光播放器業務和位居全球第一的電視業務。三星電子同時將把它的數位音樂播放器、筆記型和機頂盒運作從數位媒體業務中轉移到電信網路業務。 ...

一季度蘋果高階電腦在美國零售份額占66%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調研機構NPD Group日前公司最新調查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在美國電腦零售市場,在價格超過1000美元的電腦銷售中,蘋果Mac的銷售份額已經占到66%。其中Mac台式機占70%,Mac筆記型占64%。

調查公司分析師表示,這一比例反映了蘋果的產品已經得到美國富裕家庭的廣泛認可。 ...

 
 
深度評論
 
誰打開了便攜筆記型的潘多拉盒子
老杳/北京特稿
自從華碩推出Eee PC,HP、Acer、DELL都在近期推出自己的便攜筆記型,有人將便攜筆記型定位為超低價筆記型,其實便攜筆記型與低價筆記型是兩個概念,如果只論低價,國內神州筆記型電腦並不一定高過華碩的Eee PC,老杳倒寧願稱作便攜筆記型,因為這些低價便攜筆記型的市場定位是便攜,雖然有些便攜筆記型價位比較低,市場上也會存在價位相對較高的便攜筆記型。 ...

 
 
兩岸科技
 
HD DVD中國版炮轟藍光BD:TCL未得BD授權
ChinaByte/北京
針對藍光BD協會聲稱已向TCL授權藍光技術一說,今天,藍光BD的對手藍光HD DVD中國版首次予以回應:藍光BD談不上授權TCL藍光BD技術。

在前天舉辦的08上海音響展上,藍光BD和藍光HD DVD中國版的展台面對面,而且展台規模和佈置兩者相差無幾。不過,藍光BD派出的成員是一水兒的外資品牌,索尼、松下 ...

聯通:採用協定安排方式與網通合併
ChinaByte/北京
中國網通集團(香港)有限公司(中國網通)與中國聯通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通)今日發佈聯合公告,宣佈中國聯通向中國網通提出以協定安排方式對兩家公司實施合併。

公告中指出,該合併將採用協定安排,以換股形式完成,每股中國網通股份將換取1.508股中國聯通股份,每股中國網通美國存托股份換取3.016股中國聯通美國存托股份。 ...

 

訊息公告

擔任網路啦啦隊,送你新書《如何是好》一本!
試讀《如何是好》,然後告訴我們你認為「好消息DJ」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就有機會獲得尼克•宏比新書《如何是好》一本!

輕鬆打造夢幻Fun影院
只要3萬有找平民價,就能把影音劇院搬回家,而且不論客廳、臥房、公司,隨處都能享受大視界!

本內容由武陵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授權刊登, paper.udn.com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更多內容請見【武陵客】網站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