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燒錄、網路技術、OFFICE系列、Linux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串聯贈書】在部落格貼上Toeic秘笈貼紙,回答Toeic高分獨家秘訣或分享您的Toeic經驗談,就有機會得到《趙御筌TOEIC字彙資優班》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187期 2008/06/1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伊坎勸雅虎接受495億美元收購價格
市場趨勢:
2013年Linux在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將占到23%
蘋果或將於下周展示新作業系統
深度評論:
劉俊生:誠信及標準不統一等因素限制電子商務發展
兩岸科技:
一季度中國固定寬頻用戶超美國 全球排名第一
中關村每天誕生10家企業 年收入過億元超523家
TCL彩電5月銷售逾110萬台
 
本週精選
 
伊坎勸雅虎接受495億美元收購價格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期望微軟與雅虎的談判達成妥協,激進投資者伊坎敦促雅虎向外界宣佈它接受495億美元的收購要約--比微軟的最後報價多出20億美元。

在周五給雅虎董事長Bostock的一封信中,伊坎推薦了新的收購價格,新價格每股折合34.375美元。

這是伊坎第一次公開宣佈他心中所想的收購價格。在八月一日公司股東大會年會召開之前,伊坎試圖迫使雅虎接受他提出的新報價。

如果在八月前雙方仍無法成交,伊坎將試圖以自己的董事會候選人替代雅虎原董事會,然後解除雅虎共同發起人楊致遠的首席執行官職務。

伊坎周五稱,如果此次反抗成功,在再次推動雅虎收購交易之前,他將按谷歌董事長施密特的樣子雇傭一位“天才而經驗豐富的”的新CEO。

雅虎公司稱,公開宣佈一個特定出售價格是一種“不好的建議”。微軟公司則拒絕發表意見。

 
 
市場趨勢
 
2013年Linux在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將占到23%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調查公司ABI Research. 公佈最新研究顯示,未來五年內,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將面臨開源軟體的重要挑戰。

調查公司稱,在全球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場,由於開源軟體的靈活性、較低的許可費用和開發成本,Linux作業系統將迅速成長。2013年Linux在智慧手機市場獲得的份額將占到23% ...

蘋果或將於下周展示新作業系統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Mac電腦愛好者網站TUAW日前報導說,蘋果可能會在下周展示其新的Mac OS X作業系統Mac OS X 10.6,準備於明年初發佈該作業系統。

TUAW網站稱,蘋果可能會在下周舉行的全球開發商大會上提供最初的Mac OS X 10.6拷貝。該網站還稱,Mac OS X 10.6將僅可以在基於英特爾產品的硬體上運行,將不再對 ...

 
 
深度評論
 
劉俊生:誠信及標準不統一等因素限制電子商務發展
ChinaByte/北京
2008年6月5日,“第三屆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論壇”在北京錦江富園大酒店拉開帷幕,本次的會議是:“模式創新——APEC電子商務發展新動力”,這標誌著APEC地區電子商務即將進入又一新的發展階段。 ...

 
 
兩岸科技
 
一季度中國固定寬頻用戶超美國 全球排名第一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調查公司Dittberner Associates稱,今年一季度,中國固定寬頻用戶超過美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寬頻市場。

調查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固定寬頻用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8%達到7160萬,比美國多出140萬,一季度美國固定寬頻用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2%。 ...

中關村每天誕生10家企業 年收入過億元超523家
ChinaByte/北京
中關村科技園區成立20年來,如今平均每天有10家企業在中關村誕生,每3.6天就有一家企業躋身年銷售收入超億元行列,年收入超億元企業總數超過523家。

從中關村科技園區成立二十周年啟動儀式上獲悉,截止到去年,中關村科技園區有高新技術企業2.1萬家,園區收入9,064億元。其中,中關村科技園區海澱園高新技術企業就達1.8萬家 ...

TCL彩電5月銷售逾110萬台
ChinaByte/北京
TCL彩電今年5月全球銷售了113.1845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26.65%。

TCL集團今日發佈的5月銷售資料顯示,TCL液晶彩電共銷售26.8799台,同比成長220.39%;銷售DVD播放機180.7萬台,同比成長49.59%;銷售手機95.2697萬台,同比成長63.28%;銷售洗衣機2.3821萬台,同比成長41.96%。 ...

 

訊息公告

【猜謎贈書】不毛之地-猜衛斯理的好友!
衛斯理回憶錄猜瀰大賽Part2的問題出爐:「不毛之地-猜衛斯理好友中的一對搭檔!」猜得出來,再說你是衛斯理迷。GO投票去!

哪些人適合買外幣保單?
不管是投資型或傳統壽險保單,壽險公司都將行銷對象鎖定手頭已有外幣部位的財富管理大戶,但哪些投資人適合買外幣保單?

本內容由武陵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授權刊登, paper.udn.com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更多內容請見【武陵客】網站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