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188期 2008/06/1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微軟收購談判停滯 雅虎可能與谷歌合作
市場趨勢:
高階手機銷售強勁 高通提高三財季和全年預期
IDC公司提高全球PC出貨量預測
深度評論:
“開放平台戰略”背後的博弈
兩岸科技:
蘇甯國美駁新科空調主動退市說 稱其實力不夠
增幅超100% 等離子彩電08年突破155萬台
 
本週精選
 
微軟收購談判停滯 雅虎可能與谷歌合作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雅虎努力恢復與微軟的收購談判已經停滯不前,下一階段雅虎可能將把它的部分廣告平台外包給搜索引擎谷歌,投資者對微軟恢復收購雅虎的談判已經不抱希望,周四的這一新聞導致雅虎的股票價格下跌幅度超過10%。

據周四公佈的一份聲明稱,雅虎試圖恢復微軟最終出價475億美元或每股33美元的收購談判,但微軟不願意再次提供如此高的出價。

5月3日在西雅圖會談時,在雅虎首席執行官楊致遠要求微軟每股提供37美元出價後,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已經取消了475億美元的口頭出價。

在談判崩潰後不久,微軟試圖讓雅虎出售它的在線搜索運作。但雅虎認為,排在穀歌之後的全球第二個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對於零星出售,實在顯得太重要。

在周日舉行的會議上,雅虎表示,微軟已經明確的拒絕了全部收購雅虎公司的計劃。

為了提高收入,預期雅虎將宣佈與谷歌合作的交易,將把它的部分在線廣告平台外包給穀歌運作。

 
 
市場趨勢
 
高階手機銷售強勁 高通提高三財季和全年預期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到高階手機需求強勁的幫助,無線晶片開發商高通周四提高了三財季和全年收入和利潤預期。

高通表示,公司目前預期在六月29日結束的第三財季,銷售收入將“略微超過”先前預期的高階,先前高通預期三財的季銷售收入為25億美元至27億美元,華爾街分析師預期高通的收入為26億美元。 ...

IDC公司提高全球PC出貨量預測
ChinaByte/北京
據國外媒體報導,新興市場的蓬勃發展和筆記型電腦強勁的市場需求,使得IDC公司在本周三提高了其對今年全球PC出貨量的預測。IDC公司預計,今年全球PC出貨量將成長15.2%,達到3.1億台,而之前,該公司預計的資料則為12.8%的成長率。 ...

 
 
深度評論
 
“開放平台戰略”背後的博弈
ChinaByte/北京
在第二屆谷歌中國開發者日上,穀歌正式發佈了其“開放平台戰略”,意在將其OpenSocial標準在中國廣泛推廣。李開複的成績也很明顯——包括天涯、海內、校內網、豆瓣、天際網、Myspace、51.com等十家社區網站宣佈加入了穀歌的陣營,支援開發者依據 OpenSocial標準開發適用於自身網站的功能模組(widget)。 ...

 
 
兩岸科技
 
蘇甯國美駁新科空調主動退市說 稱其實力不夠
ChinaByte/北京
“新科空調稱是自主選擇,才從國美蘇寧北京賣場撤出,這分明是死要面子。”大中電器品牌管理中心總監江波今日表示,決定一個品牌的存活是市場說了算,而不是由廠家一方說了算。 ...

增幅超100% 等離子彩電08年突破155萬台
ChinaByte/北京
中國等離子電視市場回暖加速。奧維諮詢(AVC)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月至四月,國內等離子電視銷售量均超過10萬台,實現了100%以上的遞增,2008等離子電視銷量有望突破155萬台。

國內等離子電視銷售2006年為61.萬台,2007年為77.4萬台,實現了26%的成長。奧維諮詢資料顯示,PDP今年 ...

 

訊息公告

【串聯贈書】馬上來分享Toeic秘笈小貼紙
在部落格貼上Toeic秘笈小貼紙,回答Toeic高分獨家秘訣或分享您的Toeic經驗談,就有機會得到《趙御筌TOEIC字彙資優班》!

麻花踏步瘦腰法
你和大多數女性一樣,手腳纖細,但一坐下仍能擠出層層游泳圈?每天10分鐘,專業減肥醫師最愛的麻花踏步瘦腰法,幫你一邊看電視、一邊快速美腰!

本內容由武陵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授權刊登, paper.udn.com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更多內容請見【武陵客】網站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