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08 第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兩年一度的慕尼黑漫畫節(2019 Comic Festival Munchen)已於6月23日完美落幕,臺灣是今年漫畫節的焦點,幾米也應邀出席座談會和簽名會,現場規劃專區展出《地下鐵》《藍石頭》《星空》《時光電影院》等原畫作品及精選週邊商品。幾米為感謝瑞士出版社華瑞圖書網將中文繪本帶入歐陸德語世界,不辭辛勞在柏林、科隆、法蘭克福、斯圖加特、蘇黎世等多城市的巡迴,幾米很開心能與當地的讀者見面。

睽違15年後,幾米再度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中秋禮盒,主題包裝選自幾米為淡海輕軌創作的《閉上眼睛一下下》,希望透過作品的溫暖力量,吸引更多人共襄盛舉。









當寂寞以天崩地裂之勢襲捲而來,
唯有強烈的思念才能引領它回到想望的地方……

藍石頭靜靜躺在森林深處,度過了一萬年之久。它以為它會永遠待在這裡,直到地老天荒。但是,一場漫天大火燒毀了森林,美麗的藍石頭被撞裂成兩半,一半留在森林裡,另一半卻被運往城市……
這是一個關於寂寞與追尋的故事。藉由藍石頭華麗而又滄桑的旅程,我們彷彿看到,即使是一絲希望的光芒,也可以照亮整個宇宙的黑暗,藍石頭愈變愈小,但是它的心,永遠與最初始的部分緊緊相繫…

有個人,用畫筆,揮灑出一幅幅色彩鮮明的畫。他畫中的故事,看似簡單,卻總讓人忍不住再三玩味背後蘊藏的意涵,他是——幾米

幾米自6月13日起於德國和瑞士等多個城市巡迴及參加【慕尼黑漫畫節】。抵達第一天馬不停蹄接受媒體採訪,德國記者都說之前從沒閱讀過給大人看的繪本,非常感動,特別關注《時光電影院》,作品裡東西方不同文化元素交融,對幾米的創作滿滿地驚艷。隔天,幾米受邀於柏林駐德國代表處-臺灣文化廳,謝志偉大使也廣邀許多嘉賓參與。幾米一開場即介紹他如何從一個廣告公司上班族,變成專業的插畫家,然後變成繪本作家。幾米說“如果沒有生病,我可能只是個設計者”,他把二三十年來辛苦的過程化成如珠妙語和讀者分享,再分享這一兩年在德國出版的四本德譯作品《地下鐵》、《藍石頭》、《星空》、《時光電影院》,四本都是在幾米創作階段裡很重要的作品。

這次演講巡迴是透過瑞士出版社華瑞圖書網負責人沃爾夫(Elisabeth Wolf),也因為她的努力,幾米作品地下鐵、藍石頭、星空和時光電影院才有了德文版的發行。幾米在接受『瑞士文化交流』訪問時也表示:「亞洲的圖文市場交流較多,要打進其他亞洲國家相對簡單,而歐洲對中文的圖文創作者來說是一個新市場,仍需要碰撞與摸索。再次感謝瑞士出版社的邀請,他們像一條辛勤的牛一樣,努力耕耘中西雙方的交流。」此趟應邀也是為了支持瑞士出版社而來,也希望歐洲的讀者能以實際購書的行動,支持中西方藝術與圖書。

著名德國慕尼黑漫畫節自6月20日起一連進行4天。台灣是今年的焦點,幾米、小莊、61Chi等創作者都將應邀出席座談會和簽名會。主辦方也特別規劃專屬展區,展出幾米原畫及週邊商品,現場也放映繪本改編的動畫短片「微笑的魚」,短短十分鐘具體展現臺灣創作者的技術與文化實力,當時除了在亞洲獲得眾多關注及肯定,更一舉拿下56屆柏林影展兒童單元特別獎,在歐洲大放異彩,成為台灣榮耀!

在最後巡迴及受訪的過程裡,幾米對於許多瑞士與德國記者在讀過他的書之後寫下精彩的評論,留下深刻印象,認為這能帶動對出版界的正面效益。日前法蘭克福匯報採訪出刊之後,幾米四本德譯作品在歐洲的網路書店也跟著銷售一空,這也意味著媒體牽動著讀者的閱讀選擇,媒體存著一份公信度和權威性。最後幾米在採訪時也提到:「希望大家可以用更開放的心來欣賞成人繪本,不分年齡。」其實在幾米的作品裡,小孩可以看看美麗的圖像,不了解背後的意涵也沒關係;而大人在圖文世界裡徘徊,漸漸地會找到光,循著光能獲得更多的希望與力量,而人生也將變得明亮而溫暖。


幾米品牌20年來一直持續參與各類公益項目,2016年啟動「宜蘭幸福轉運站」,更進一步推動文創、觀光和公益的結合。睽違15年後,幾米再度與喜憨兒基金會攜手合作中秋禮盒,此次主題包裝選自幾米為淡海輕軌創作的《閉上眼睛一下下》,希望透過幾米作品的溫暖力量與品牌跨界合作,吸引更多人共襄盛舉。喜憨兒步調雖緩慢,但每一步都踏實且堅定,請和我們一起一步兩步向前走,將愛的力量延續下去。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幾米X喜憨兒中秋禮盒預購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