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5 第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幾米帶著全新療癒作品《頭碰頭說說話》,來到台中image3非常圖像空間與各位讀者見面啦!
在困頓的時刻,我們也謹守防疫規定到場給予彼此溫暖的力量。疫情讓我們意識到,唯有透過幾米老師獨有的溫暖圖畫,我們才看見低潮裡的曙光。謝謝幾米老師,謝謝每個與我們頭碰頭的你。

在後疫情時代,愛心絕不能緩,維護孩子們的教育與閱讀也刻不容緩,即日起歡迎與我們一同支持至善基金會25周年「幾米夢想書袋」捐款計劃。








當寂寞以天崩地裂之勢襲捲而來,
唯有強烈的思念才能引領它回到想望的地方……

藍石頭靜靜躺在森林深處,度過了一萬年之久。它以為它會永遠待在這裡,直到地老天荒。但是,一場漫天大火燒毀了森林,美麗的藍石頭被撞裂成兩半,一半留在森林裡,另一半卻被運往城市……
這是一個關於寂寞與追尋的故事。藉由藍石頭華麗而又滄桑的旅程,我們彷彿看到,即使是一絲希望的光芒,也可以照亮整個宇宙的黑暗。
本書是幾米繼《幸運兒》之後、暌違三年的長篇代表作;以一顆裂成兩半的藍石頭,探索人生分分合合的旅程。藍石頭愈變愈小,但是它的心,永遠與最初始的部分緊緊相繫……

睽違兩年,幾米再次來到大塊文化與國家歌劇院合作的image3非常圖像空間分享最新作品《頭碰頭說說話》。分享會開始前,大塊文化的董事長郝明義先生致詞,並慶賀幾米《但願有一天你會懂》獲金鼎獎最佳圖書獎,現場還準備了蛋糕與卡片給幾米一個意外驚喜。

幾米於活動中首次透露了「頭碰頭」的靈感來源,並將草稿、專欄、油畫到公共藝術的銅雕一一展示,也笑談《頭碰頭說說話》在編輯成書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難,像是如何讓「頭碰頭」這個主題以繪本的形式合理呈現,或是試作了十幾款封面的血淚史。

許多讀者也把握難得見到本人的機會熱情提問,像是靈感從何而來;遇到低潮時如何自處;最喜歡的作品;什麼因緣與大塊出版合作等等。幾米有問必答,會後在為讀者簽書還畫上插圖。不常下雨的台中,當日午後突然下起了雷陣雨,但當演講結束,已是雨過天晴。幾米也期待下次與讀者的相遇,會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至善25周年捐款感恩小禮「夢想書袋」,製作源起於至善越南中部的服務計畫,並特別選用幾米《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為主題。在世界的角落,每個孩子都該平等享有閱讀看世界的機會,才能擁有反敗為勝的力量。書袋乘載著孩子們的夢想,生活艱困不該阻擋孩子的夢想起飛,邀您一起來響應,充實偏鄉的教育和照顧資源,讓孩子有機會大膽夢想感受世上最美好的純真與溫暖。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至善基金會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