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7 第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暴風雨來了,男孩問:「你還想聽聽傘下的雨聲嗎?」

月亮點點頭。 他替月亮撐傘。 雨,滴答敲出輕快的旋律。

《月亮忘記了》出版時療癒許多人,2021年與夥伴玩具合作推出扭蛋,希望黑暗的時刻,我們都像小男孩與月亮間擁有互助的情誼,在人與人之間彼此尊重、同理、關懷來構築這個世界溫暖的包容力量,期許這滿滿的微笑月亮,可以陪伴著我們迎接曙光的那一瞬。





《星空》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
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
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
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但它也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

有一天,月亮從天上掉落下來,遇見一個小男孩,月亮像皮球一樣在男孩身上滾來滾去,是不是很有趣呢?讓我們陪著小男孩帶著月亮回到它熟悉的場景,幫月亮恢復記憶。當我們仰望星空時,也能看到那穿著夜行衣的小男孩,月亮舉的高高的,為世界的每個角落都帶來光亮與希望。

最深的黑暗已經過去,你看月亮出來了。

恭喜幾米《星空》法文版獲2021年法國巫婆獎(Prix Sorcieres)傑出美術表現(carrement beau)大孩組。原來幾米老師作品中細膩動人的美,是能跨越語言與國界,深具傳染力。頒獎典禮於5月19日在東部臨近瑞士的聖路易市 Saint-Louis 舉行,Loic Jacob 黎雅格代表作者前往接受可愛的女巫塑像。

★女巫獎☆
法國童書界歷史悠久且重要的獎項,源自1986年。每年共會有三大類、六組得獎作品
(照片提供 HongFei Cultures)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官網  ★
★ 幾米S.P.A.粉絲頁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