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5 第476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網際網路 LINE詐騙、騷擾訊息再見!兩招設定教你阻擋垃圾廣告
臉書禁止反接種疫苗廣告 強調預防保健重要性
資訊硬體 不只省電、輕薄 蘋果把Mac換成Arm架構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Arm將推出Matterhorn、Makalu兩款Cortex-A CPU設計 加速移轉至64位元架構
資訊產業 火箭送貨!美軍與SpaceX 計畫一小時全球到貨火箭運輸
資訊短波 台灣11歲小學生YouTuber妞妞 月收入是「小資族1年薪水」!

網際網路

LINE詐騙、騷擾訊息再見!兩招設定教你阻擋垃圾廣告
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

最近這種訊息真的超爆多!

莫娜最近一直收到奇怪的陌生訊息,像是這招學起來保證月減 10 公斤,或是一些壯陽、色情的詐騙廣告,完全封鎖不完啊!實在是不堪其擾!後來才發現原來可以從設定中杜絕這些陌生訊息 要杜絕這些陌生訊息,首先要 LINE 主要找到左上角的齒輪, ......

臉書禁止反接種疫苗廣告 強調預防保健重要性
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鑒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將禁止勸阻民眾接種疫苗的廣告,臉書還稱疫情流行「突顯了預防保健行為的重要性」。 臉書透過聲明表示:「雖然公衛專家同意,我們在近期內無法取得經過批准且廣泛可用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但人們依然能採取一些措施來保持健康和安全。」 法新社報導, ......

資訊硬體

不只省電、輕薄 蘋果把Mac換成Arm架構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楊又肇/聯合新聞網
蘋果在今年首度以線上形式舉辦的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2020宣布,最快在今年底將原本採用Intel處理器設計的Mac系列機種,全數更換為以Arm架構打造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蘋果圖的是什麼?

最大終極目標:讓旗下產品有更高自 ......


Arm將推出Matterhorn、Makalu兩款Cortex-A CPU設計 加速移轉至64位元架構
楊又肇/聯合新聞網
近期在以線上形式舉辦的DevSummit 2020活動中,Arm宣布將在2021年與2022年間,分別推出代號Matterhorn (註一)與Makalu (註二)的CPU架構設計,同時也確認從2022年起在Cortex-A CPU作為效能核心設計的話,都會統一採用64位元架構。 註一: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最著名山峰 註二:馬卡魯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以 ......

資訊產業

火箭送貨!美軍與SpaceX 計畫一小時全球到貨火箭運輸
INSIDE/聯合新聞網
現在用運輸機需要 12 小時的航程,用火箭不到 1 小時就能送達。 美國軍方已經開始與 SpaceX 的新計畫,正在評估火箭貨運的成本及風險,儘管這個概念已經存在很久,但沒有實際進行過,這對雙方來說都是新的嘗試。 這項 ......

資訊短波

台灣11歲小學生YouTuber妞妞 月收入是「小資族1年薪水」!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YouTuber是時下正夯的職業,有些知名YouTube年薪相當可觀,也成為新鮮人的夢幻工作之一。台灣知名小學生YouTuber妞妞,分享開箱玩具、DIY手作、日常趣事等影片,頻道擁有近90萬訂閱 ......

訊息公告

碧潭可愛地景藝術 向月亮許願
今年碧潭的藝術裝置在白天夜晚一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致。晚上生日蛋糕超夢幻亮燈,似乎是在回應著我們許下的每一個願望即將成真,而且幾米月亮也散發療癒的溫暖光芒,與天上的月光相互輝映。

台灣唯一粉黛亂子草觀賞園區 粉紅愛情草浪漫登場
又一個要粉紅心大暴發的網美打卡點要轟動登場-集集粉芒園粉紅愛情草,園內在約4200坪農地引進原產於北美大草原粉黛亂子草,整個花期可以維持到十一月左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