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編輯病第315期 2018.3.20 隔週三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如果你夢想生活改變,請送給自己三樣東西
鮮活閱讀 回顧世界,便湧現創意的旅程
新的對象
搶眼新書 《姊姊日記(新版)》
    《旅行是最好的學習》
大田報馬仔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如果你夢想生活改變,請送給自己三樣東西

只有一件衣服,一瓶水,一張地圖,你可以走多遠?
這是一本充滿「挑戰」的書!
只要看了作者安時俊的窮遊經驗,整個人都會沸騰起來~~~~

曾經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一本書只要有一句話、一段話打動了你,也就足夠了。
對我來說,《旅行是最好的學習》的那一段話,就是以下這段:

「如果想找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為此,我們需要擁有三要素:時間、環境、勇氣。
假如大家夢想生活產生改變,請送給自己『時間、環境、勇氣』。」


 

 

回顧世界,便湧現創意的旅程

歐洲之旅途經的每處,都有許多著名觀光景點,一大早就擠滿蜂擁而至的人群。不過,我反而偏向避開大家口中「非去不可」的地方。前往某個特定地點時,無論是否為著名景點,我也不會特別做太詳細的資料蒐集。自從被不做事前準備的壞習慣,害得往返鬼門關幾回後,我開始會在抵達前粗略做點功課,只是始終比較喜歡「隨興而至」的旅程,而非「胸有成竹」的旅程。

抵達目的地的第一天,我會二話不說放下行囊,外出散步、認識朋友。逛逛書局,確認有沒有自己想去的景點,或其他國家沒有的地方。偶爾有人會問我「為什麼選擇這種方式?」我想,觀光景點無疑是每個城市的一部分,只是我更想認識的,是生活在那個城市的人,即他們的生活面貌。不同的環境或文化圈,造就不同的生活方式,才是我最好奇與喜歡的部分。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衣服,再怎麼拚命模仿別人的穿搭風格,終究不會適合自己。穿著尺寸過大或過小的衣服亦然,唯有身著合身的衣服,才能活動自如,心裡也才舒服。我的旅行方式,恰如適合我的衣服一樣舒服。在演講或諮詢場合遇到的年輕人們問我:

「窮遊是比較好的選擇嗎?」
我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
「可以試試,但不太推薦。」

原以為我一定會二話不說回答「當然!」的他們,聽到意料之外的答案,通常會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窮遊,依據個人努力,的確能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可是,旅行應該是件對自己有所助益的事,而不是別人說好,自己便無條件選擇同樣方式,這樣的旅行過程,往往只是苦了自己。

旅行也要循自己獨有的方式,才能真正享受在當地的時光,盡情欣賞每一處。團體旅行、腳踏車旅行、窮遊……務必好好思考,究竟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

無論選擇哪種旅行方式,我奉勸各位一定要在啟程前,好好傾聽自己的心。如此,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透過旅行體驗什麼。一趟旅行,要從面對自己開始。接下來,只要跨出邁向世界的第一步就好。


※本文摘自《旅行是最好的學習》


>>>想看更多

 
 

新的對象

筆跡



※本文摘自《姊姊日記(新版)》


>>>想看更多

 
 


《姊姊日記(新版)》

徐玫怡◎著

★一本跨世紀的圖文日記──開啟徐玫怡的創作之路
★首刷隨書贈送「姊姊小劇場專屬動畫貼紙」一組

從我2歲開始,就已經是姊姊了。
我是當姊姊長大的。
前面沒有可學習的模樣,
所以,我是我自己的實驗品。


>>>想看更多



《旅行是最好的學習》

安時俊◎著



如果你夢想生活改變,
請送給自己:時間、環境、勇氣。

如果有人問起你的夢想,
請不要說謊,也不要沉默,
請大方誠實地說:我不知道,所以我正在找!


>>>想看更多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公司法翻修 開啟經營權爭奪潘朵拉之盒?
去(2017)年開始,經濟部研擬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關於「取消公司董事會之董事提名審查權」及「放寬持股過半之股東可自行召集股東會」二個部分,倘修正案通過,實可謂開啟經營權爭奪潘朵拉之盒。

《黑豹》新世代的漫威超級英雄
有人說「黑豹」並不像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除了是首部以黑人為主角的超英,也因為主要背景設定在遙遠的非洲大陸,或許某部分更因為那裡居然擁有全世界最進步的科技水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