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編輯病第324期 2018.8.22 隔週三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想你到大海,我所思念的你現在在何方。
鮮活閱讀 會走到這,是因為沒路
一滴大海
搶眼新書 《單人床旅行:總有新床伴的隻身冒險》
    《想你到大海:百年前未完成的懸念,來到了雨水的盡頭》
大田報馬仔 ●高木直子新書《已經不是一個人》於8/27開放預購,9/1正式出版!詳情請見大田出版粉絲專頁∼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 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想你到大海,我所思念的你現在在何方。

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異鄉人,
無論你身在何處,或者正躺在某人的臂彎,
又或者正走在炎炎沙漠,
也許你曾在愛裡受傷,也許你正思念著那個她。

想你到大海,把自己的思念深深埋沒進大海的溫柔裡。


 

 

會走到這,是因為沒路

才短短一個月,我原本豐厚的財產就花費了將近一半,我整個人嚇呆了!

雖然我沒有讀語言學校,而且平常也很省吃儉用,但是昂貴的交通費以及寄宿家庭的費用,的確有資格成為旅人盤纏的頭號殺手。所以我就很瀟灑地面對因為不捨而流下淚水的潔瑪,也告別了永遠給予誠心祝福的寄宿媽媽,而獨自踏出溫暖的巢穴,前往墨爾本尋找工作。

但是,直到抵達墨爾本的第三天我才發現,原來,想要得到一份工作竟然是這麼的困難!
「對不起喔!即使是洗碗工也必須會說廣東話。」要……要會講廣東話?!
「我們工廠離市區非常遠喔!你住哪裡啊?」我……我住青年旅館……
「一個禮拜只有十小時,來不來隨便你。」只有十小時?那其他時間怎麼辦?

儘管我跑遍了店家、翻遍了報紙、上遍了網、打遍了電話,依然一無所獲。我原先還以為,只要自己肯做就不怕沒工作,但沒想到竟然會是這樣……

第四天早上,我已經進入了半放棄狀態,心裡也開始有些慌張:我該繼續找嗎?還是要到別的地方試試看?可是要去哪?我才剛到耶……
因為英文不好而從來不看當地雜誌的我,在啃早餐時不知為何隨手抓了一本並且隨意地翻動它。
「工作」這斗大的標題,依然能夠輕輕地挑動我那鬆弛到幾乎脫落的心弦,我就用無神的目光輕輕地掃過那頁面……
突然:一週六天,一小時十五澳幣,葡萄園!!……
一大早起床,先回覆潔瑪那可愛的簡訊:「你要去農場?是馬還是羊啊?」
然後就拎著那已經不知道是二十幾點幾公斤的包包前往火車站了。


※本文摘自《單人床旅行:總有新床伴的隻身冒險》


>>>想看更多

 
 

一滴大海


因為失去所以沒有說出口的愛嗎?米妮想著夢婆應該不懂得愛要說出口,夢婆的婚姻是責任,是結婚生子,是服從丈夫與上帝,愛情本身即是一場未完成。

再替我去後山探訪吧,夢婆在清晨快斷訊時再次說著。夢中她聽見整棟老房子的木頭地板被夢婆弄得嘎嘎響,彷彿暮鼓晨鐘似的一路盪開。

米妮仍執意在冬季來臨前先再次學習傳道者探訪宜蘭,且她想走老路而非新路,走過去的九彎十八拐,此亦是夢婆顯影她走的夢中老路。

妳去的時候不要走雪隧,那裡已經沒有我的祖靈,夢婆說。

抵達地圖上標誌一個埋在群山凹陷裡的部落。這條老路也是她的青春公路,她在露台的房間裡和夢婆進行著不同時空的覆轍之旅。

盡好呷、呷笨,她聽見宜蘭女孩和旅客聊天說話的口音。平原被山阻絕,因此沒有被同化,保留原音重現。這特殊的宜蘭腔,「真」好呷總是發音「盡」。就像宜蘭女孩的個性也很難被同化,她像個聰明靈巧俐落卻又不失直腸子的傻大姊。

山海阻絕,在工業社會,時間成本是一項挑戰,後山的路途,有著不為人知的時間考量。不論山去海回,都得幾彎幾拐方得靠近宜蘭,繞幾重山幾重水而行,沿著海岸線前進。點與點之間看似近,但卻無法看見彼此,綿亙的高山多年來就像台北與宜蘭之間的時間屏風。

這道時間屏風,就在雪隧開通後,突然像是拿掉了遮屏。直到雪隧開通。速度帶來了改變。人們嫻熟宜蘭,就像熟悉自己後院一般。到處有來到這裡開民宿要關民宿的人,她的同業突然變多了。

這塊平原,雨神齊聚宜蘭上空。平原三面環山,海朝東開,狀如畚箕,易有地形雨。宜蘭女孩跟米妮說,自小她就敏感宜蘭風,宜蘭雨,宜蘭濕度,宜蘭溫度,她依賴的是小時候住在鄉野宜蘭平原教她一切有關大地的事,聽風的歌,聽苦楝樹結果的祕辛,聽稻穗抽長的喜悅,聽蟲鳴夜晚的呢喃,看星辰的遼闊,看雲的流動,看襯在田園底色下的家族勞動的背影。宜蘭女孩的父親告訴女兒每一張家族的臉譜蘊涵的都是日後的人格養分。


※本文摘自《想你到大海:百年前未完成的懸念,來到了雨水的盡頭》


>>>想看更多

 
 


《單人床旅行:總有新床伴的隻身冒險》

宥勝◎著

★NGO工作者名作家褚士瑩 強力推薦

2006年他背起22.5公斤的巨無霸背包,出發去澳洲打工度假。
出國第一句英語,第一次睡覺的床伴,
懵懵懂懂獻給陌生的背包客棧,
忐忑不安吐「How are you?」,有勇氣鬧革命出國追夢想,
但到了現場還是嚇出一身汗,跨出第一步原來這麼刺激!

第一次在異國交朋友,第一次在野地求生,
許多的第一次,在這本書裡,宥勝邀請你與他一同經歷每一次的全新體驗!


>>>想看更多



《想你到大海:百年前未完成的懸念,來到了雨水的盡頭》

鍾文音◎著
★曾獲中時、聯合報、吳三連等國內重要文學獎
★二O一一年出版百萬字鉅作:台灣島嶼三部曲《豔歌行》《短歌行》《傷歌行》,並已出版簡體版、日文版與英文版

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異鄉人,
即使人在他方,卻仍擁有改變歷史、改變際遇的機會,
不論是來到福爾摩沙的傳道者馬偕、抑或是游移於感情訊號的淡江女孩。

一間異鄉人暫居的旅店,
青春的淡江女孩和百年前的夢婆相逢在此,
收容逃離異地的憂傷靈魂和飄移不定的鬼魅,
人與人的相遇,人與夢的交織,不是時空的問題,
而是心靈的感應。


>>>想看更多

 
 


高木直子新書《已經不是一個人》於8/27開放預購,9/1正式出版!詳情請見大田出版粉絲專頁∼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星巴克明年關150家店?全新復興計畫,提升消費體驗
近期星巴克突然宣佈預計要在2019年關閉約150家店,這消息來得又快又急。但此舉卻是為了未來的長期經營所做的準備,面對數位化與升級的挑戰,星巴克已摩拳擦掌的在蓄力了。

翻開瘴病史書 陪蘇東坡一起吃檳榔!
蘇東坡即使來到他人眼中的蠻夷之地,仍然不改樂天的個性。當地人認為檳榔可以解瘴癘之氣,蘇東坡便入境隨俗、大吃特吃,吃到臉紅冒汗好像喝醉一樣,還特地寫詩歌詠檳榔。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