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編輯病第329期 2018.10.3 隔週三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學語言,卻不動嘴巴開口說,只認字等於沒有學!
鮮活閱讀 皇室與謊言
迷路
搶眼新書 《金祕書為何那樣》
    《再見平成時代》
    《從哈哈大笑開始學韓語發音:高老師獨創學習法,全書附mp3,QRcode》
大田報馬仔 ●高木直子作品總選舉:出道15年,新書《已經不是一個人》出版特別活動∼請各位到投票網址進行投票!
    ●【大田全書系書展】找到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學語言,卻不動嘴巴開口說,只認字等於沒有學!


學習韓語,就從這一本開始徹底改變!

原來韓語跟台語、客語、華語有很多發音很像,但是很多人學一種新語言,還是用傳統方式從認字,背文法開始。
擁有三語能力的高老師,完全擊破你學習的障礙與迷思,如果你要學游泳,只看網路上的教學影片而不跳進水裡練習游,你永遠學不會游泳;
就像你學語言,卻不動嘴巴開口說,只認字等於沒有學!

【高老師獨創學習法】

※先發音,後認字,甚至可以先忽略寫字。不知不覺養成無負擔發音。

※綜合韓語、華語、台語、客語、廣東話類似音,學習上分外親切。說明比喻活潑,讓學習者一聽就懂。

※將韓語中容易混淆的發音與不容易的發音特別整理成一個章節,提供讀者更清楚掌握韓語發音的精緻度。

※貼心單元以學習者立場提出問題,拉進與學習者的距離。



 

 

皇室與謊言

回頭看,一九八九年是世界歷史的一個轉折點。就在那一年,中歐和東歐的社會主義政權一個一個地倒下來。在日本,則是君臨東瀛六十四年的裕仁天皇去世了。

記得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底,我從旅居地加拿大飛回東京。在等待元旦的幾天裡,跟傳媒界朋友們聚會聊天。當時裕仁天皇病危已經有兩個月,各家媒體天天報導天皇當日的體溫、脈搏、輸血量等等,間接地叫全國人民知道他的日子不會很久了。社會上一些活動自行約束停了下來。然而,私底下,大家都跟平時沒有分別。畢竟是八十七歲的老人,實際上也早就從公務退下來了,即將去世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甚至有好幾個人都說:
「其實啊,天皇的死期是已經決定的,是明年一月七日星期六的早上。這樣子,大家都過完了陽曆新年,正準備九日星期一回崗位。在星期六、星期日兩天內辦完一系列有關事務,九日大家就能在新的天皇即位下開始過新的一年。各方面都很方便,對不對?反正早已是插管維持的生命了嘛。」

結果呢,第二年一月七日早晨,我醒來就被父親告知: 「天皇剛過世了。妳聽到的那則風聞成真了。」
看看電視,幾乎所有的頻道都在報導天皇於六點三十三分瞑目的消息。不僅是平日播送的種種節目,而且全部廣告都停播。當天下午,政府發表新的年號「平成」,並由皇太子明仁登基為新的天皇。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可以說太順利了,簡直像早排練過似的。天皇換代是國家大事,過程中出了什麼意外就不得了。所以,小心翼翼的官僚們一定要事先準備好。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始終是自我保身。相比之下,讓天皇之生命順其自然,重要度便低很多。

曾經在日本的軍國主義時代,裕仁天皇不僅是皇軍大統帥,而且是「現人神」,要老百姓當他是神仙來拜的。當年的父母、老師還會告訴小朋友說:
「不可以睜開眼睛看天皇,看了眼睛會瞎的。」

※本文摘自《再見平成時代》


>>>想看更多

 
 

迷路

噴湧而出的水流重重地打在她的身上,微笑一動不動地站在水下,或許是因為水溫太高,又或許是什麼別的原因,她的臉頰和耳廓不知不覺已透著一抹紅色。
〔因為妳是微笑啊。〕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要不是朴博士在那個重要的時刻打電話過來,他會不會在離開之前好好解釋一下那句話的意思呢?不對,如果他一開始就考慮跟她解釋的話,就不會一直閉口不談了。
雖然不清楚他的想法,但至少有一點可以確定,在微笑上班之前,英俊就已經認識她了。
究竟是何時,何地,如何,又為何見面的呢?
想來想去也想不出兩人的過去有什麼交集可言,唯一比較接近的線索就是成延的誘拐事件。
若真的是這樣,那事情就變得越發奇怪了。
被誘拐的當事人成延因為遭受了巨大打擊,根本不記得微笑。微笑也不記得當時跟她在一起的人是誰,英俊也因為那件事失去了所有的記憶,但英俊卻一早就認識她。如果這些都是事實,那麼這前因後果未免有些說不通了。
微笑很疑惑,總有一種「見者非全」的感覺。
「天啊,我怎麼了。」
微笑光顧著發呆,回過神來才發現,擠沐浴露的時候忘了拿沐浴球。
擠多了的沐浴露不斷流向瓷磚地面,微笑手一滑將浴花丟了出去。她探下身去撿沐浴球,不經意間發現自己的腳踝處還掛著瘀青,不由眉頭一皺。
「啊啊,去他的第一名。」
這可怕的瘀青都是她在參加二人三腳比賽的時候,腳踝上的繩子繫得太緊,還使出吃奶的力氣全力奔跑而留下的後遺症。看來在痊癒之前,只能多穿幾天黑絲襪了。
她看著腳踝上青了一圈的傷痕,突然感受到陣陣莫名的寒意。
「我……怎麼會突然這樣呢?」
不寒而慄的她搖了搖頭,片刻後,她似乎在逃避著什麼,匆匆洗完澡離開了浴室。
昨晚離開前,英俊要微笑早上直接到公司上班。平時他都會讓微笑到自己的住處協助他做上班準備,順便彙報當天的行程。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希望微笑可以多休息一會兒。
炙熱的擁抱過後還有出人意料的體貼,除了讓她不知所措之外,更讓她擔心的是英俊是不是生病了。
上午六點鐘,因為時間還早,公司的大廳裡冷冷清清的。
她先跟保安打了個招呼,然後打了卡,正準備上電梯的時候,聽到後面一陣匆匆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微笑祕書,等等!」
聽到一陣熟悉的聲音,她回頭看過去,發現那人是朴博士後,瞇起眼睛盯著他。
「哎呦,妳別這樣看著我啦。真的很抱歉。誰會想到都那麼晚了你們居然還在一起啊?」


※本文摘自《金祕書為何那樣》


>>>想看更多

 
 

《金祕書為何那樣》

鄭景允◎著

★同名原著小說

他是神賜予的傑作!
帥氣的外表加上聰明的腦袋,以及英挺、結實的身材,
精雕細琢的五官,深邃的眼神,烏黑的眼眸,男子氣概的嘴唇……

這樣的他渾身上下散發出一種充滿野性和慾望的氣場,
還有那趾高氣揚,天下唯我獨尊,每個魅力男都必備的沒禮貌,
他是唯一集團的副會長,自戀狂—李.英.俊。

九年來擔任李英俊的個人助理、隨行人員、副會長的所有細節她幾乎掌握,
有時還兼任司機,甚至陪同出席禮賓宴會,全年無休,
工作能力滿分,擁有苗條好身材,清純亮麗,外表無懈可擊,
唯一集團副會長的美女祕書,總是笑臉迎人的—金.微.笑。


>>>想看更多



《再見平成時代》

新井一二三◎著

★主要著作有《媽媽其實是皇后的毒蘋果》、《心井.新井》、《共生虫》、《我和中文談戀愛》、《賢者之愛》、《東京閱讀男女》等書。


再見平成時代,
是告別,也是回憶,
一九八九年一月七日早晨日本昭和天皇逝世。
電視屏幕的這邊和那邊,都安安靜靜,屏氣凝神的等待著官房長官小淵惠三宣告新的年號,
昭和天王的逝世,讓日本告別了昭和時代,迎來了平成時代。
一九八九至今,平成時代也經歷了不少的事件,
透過”再見平成時代”,讓我們重新回憶平成時代的每個大小事件。


>>>想看更多



《從哈哈大笑開始學韓語發音:高老師獨創學習法,全書附mp3,QRcode》

高俊江◎著

原來韓語跟台語、客語、華語有這麼多相似之處,
但還是有很多人選則用傳統的方式學習新的語言,
讓擁有三語能力的高老師來打破你在學習上的舊我和障礙,
只會認字,等於沒有學會!


>>>想看更多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 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高木直子作品總選舉:出道15年,新書《已經不是一個人》出版特別活動∼請各位到投票網址進行投票!【高木直子作品總選舉】

【大田全書系書展】找到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FB結合AR特效 推出互動體驗新行銷模式
FB臉書是電商或品牌業者,最想要的廣告通路之一。但在FB上下廣告影片或照片,僅能單向對消費者進行推銷,為了增加商品與消費者的關聯與互動,FB結合AR特效,推出互動體驗的新行銷模式。

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藏書家!
這一家人藏了兩代書,堪稱全家都是藏書家,不但享譽藏書界與文史研究圈,「活水來冊房」之名更是一路橫掃部落格、PTT和臉書。鄉民都好奇:這號人物究竟是誰?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