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編輯病第342期 2019.4.3 隔週三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這是一段歷程,而非旅程
鮮活閱讀 強者的光與暗都是養分,去造就屬於自己的唯一
人不能一直沒有工作
搶眼新書 《越跑越勇敢:聖母峰馬拉松全紀錄》
    《櫻花寓言:孤獨的青春日記(第3號作品復刻)》
    《你和我之間:找到遠不孤單,近不受傷,剛剛好的距離》
大田報馬仔 ●《越跑越勇敢:聖母峰馬拉松全紀錄》4月3日 博客來獨家預購中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 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這是一段歷程,而非旅程



光與暗都是養分,每個人都可以造就屬於自己的唯一。
最強大的勇敢是愛!台灣史上首位完賽 聖母峰馬拉松女性跑者
音樂界+冒險界+選手界+極限運動界 感同身受推薦
一個18歲後沒有再踏進操場的人;一個對跑步幾乎零概念,對極限運動,核心肌群這些名詞完全陌生的人,有一天因為朋友的慫恿,刺激,詐騙?糊弄? 本來只是租車跟騎河濱,沒想到當第一台公路車入手後,第一次參加路跑後,她的人生,越跑越勇敢!
她叫陸承蔚,是一個運動素人,非專業跑者,更是一位爬山新手,卻在46歲那年完賽聖母峰馬拉松,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性完賽者。



 

 

強者的光與暗都是養分,去造就屬於自己的唯一

今天遇到聖母峰馬拉松連續七年女子組冠軍的「馬拉松大姊」安達米(Ang Dami),其實馬拉松大姊的年紀比我小許多。我問她賽前都如何準備?吃什麼?她與我聊天時肺活量與在平地無異,那雙綠色眼睛閃耀著勇者自信。我喜歡近距離靠近強大的人,馬拉松大姊是當地人,也許她具有天生基因與主場優勢,但同樣身為女性,當自己跑過時,那些地形路況真是非比尋常,因此她連拿七年冠軍很不容易。
我與她都並非職業選手,她平常在山區務農,而我是一名都會職業婦女,我們都有小孩。我們如何為了一個意念,長期除了工作、照顧小孩,並自主訓練?這個冒險並非莽撞,一定要好好準備才能在有風險的情況下出賽。馬拉松大姊每一年、每一年、每一年地再度參賽,而且在毫無專業教練指導,全靠自主訓練下,她還締造了女子六小時成績!
我認知強者最大的不同處不在體能,而是心理素質。這種心理素質並不在試圖超越誰,或是成為誰;而是面對任何狀況都可以轉化成自我成長的前進力量。尤其當遇見痛苦、挫敗、悲傷,心理素質強的人並非否定痛苦挫敗的存在,或是利用悲傷形成藉口;反而是抓住它,抓住那個痛苦、挫敗、悲傷,繼續走下去,因為這一切的暗將成為照亮未來的光。這是我的感受,我所看到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與強大的人相處。
強者的光與暗都是養分,每個人都可以是屬於自己的唯一。
看著馬拉松大姊那自信眼神,手拿著她推薦開賽前吃的花生醬,我就覺得自己又強了些,她讓我學習到熱情可以克服恐懼,花生醬可以幫助人在這座山跑得持久。
都打包好了,都準備好了,只剩稍晚貼個PowerMax!
拜託老天爺、山神,只剩兩天,請讓氣候穩定,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吧!不要吃壞肚子,感冒不要惡化,高山症不復發,不要咳得太嚴重,身體平安,不要受傷,請讓我跑!請讓我跑!!請讓我跑!!!我會努力,我會跑完的!我想全、力、以、赴、地跑!


※本文摘自《越跑越勇敢:聖母峰馬拉松全紀錄》


>>>想看更多

 
 

人不能一直沒有工作

在北美大城市,雙職工是普通的現象,這既是女性解放的結果,又是經濟上的需要。過去,整個家庭靠男人收入生活時,一旦他失去工作,大家都是受害者,一起吃苦,互相安慰。然而,在如今的雙職工家庭,一個人失業有時會被視為是個人的失敗,結果會引起與過去不同的摩擦。
最近有些報導說,自從經濟情況開始惡化以後,家庭裡夫妻之間的暴力或對孩子的暴力案件有增加的趨勢。可見失業不僅是經濟、財政問題(救濟金對各級政府的負擔越來越重),也是心理、社會問題。家庭裡產生矛盾,使社會產生不穩定的因素。
人不能一直沒有工作。我一位日本女朋友決定要回國了,原因不是她的工作,而是因為她的加拿大丈夫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工作。「他說要去日本教英語賺錢。他好長時間沒有賺一分錢,他以為在日本馬路是用黃金鋪的。」
她說,回日本以後自己不再出去工作,準備待在家裡照顧小孩。「不是我不想工作,但通過這次我丈夫失業的經驗,我深深體會到了,男人的自尊靠工作。沒工作的男人不會有自信,更不會有吸引力。假如我沒有收入的話,他只好努力去工作、賺錢,是不是?這樣對大家都好。」
「假如要一個人在家裡閒著,那最好是女人。」她說。聽著,我不知道是同意好,還是不同意好。


※本文摘自《櫻花寓言:孤獨的青春日記(第3號作品復刻)》


>>>想看更多

 
 

《越跑越勇敢:聖母峰馬拉松全紀錄》

音樂界+冒險界+選手界+極限運動界 感同身受推薦
  ●五月天 瑪莎
  ●冒險夢想家 宥勝
   帶著這本書所給予的勇氣,邁向下一個更棒的自己。
  ●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原 陳彥博
  ●極限體能王 李恩至
   只有「辦不到」與「辦得到」,你的答案其實就是結果。
  ●金曲嘻哈歌手/冒險音樂人 陳布朗
   翻著每一頁,卻都像是自己留下的汗與淚。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橘子集團品牌總監 陳秉良
   她激勵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去挑戰自己,為夢想去冒險!
  ●倫敦奧運馬拉松選手 張嘉哲
   與其說這是一本跑步相關書籍,更像是自我靈魂救贖與追求生命解答的煨桑過程。
  ●越野跑者 邱文孝
  ●台灣越野好手 周青
  成績的好與壞已不再那麼重要,背後努力奮鬥的精神才是我們值得借鏡的地方。
  ●跑步教練/運動筆記專欄作者 余文彥
  我們應該像作者一樣,更努力勇敢地活著。
  ●Gamin簽約教練 林盈祥
  她的態度鼓舞了我。
  ●跑步教練 梁哲睿
  如果你正在工作中或訓練中迷失方向,我推薦你,這本書,能帶給你更堅定的決心。
  ●資深戶外專業教練 戴昌盛
  她的笑和汗水,總有著滿滿的能量足以影響身邊所有的人!
  ●don1don運動媒體總編 鄭匡寓
  這不只是一場競賽,而是一個難忘的生命旅程。
  ●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 吳家慶



>>>想看更多



《櫻花寓言:孤獨的青春日記(第3號作品復刻)》

「還不知道人生意義的我,卻相信勇敢生存下去,有一天必定會找到幸福的答案。」

新井一二三站在九O年代香港風華的浪頭,也面向自己未來抉擇的關鍵時刻。
日本導演對她說「妳是不明國籍的人」,華裔加拿大人問她東方移民的困難;
準備夜逃的朋友,把音響微波爐烤箱全送她,結果卻少了簽證無處可逃白忙一場;
不會說廣東話的挪威裔美國人,他從公事包拿出了法國火腿、煙燻鮭魚、白葡萄酒,兩人同病相憐過一場不可思議的聖誕夜,格外感傷。

日語英語華語的溝通是造成認同障礙?還是更拓展人生視野?
在東京老家,家人當她是外國人;在北京,周圍朋友忘了她有東京背景;到了香港工作,她想念日本家鄉的鯖魚壽司與河童髮型;
坐上台北的計程車,司機問她:妳是香港人嗎?
《櫻花寓言》一篇篇看似奇幻遭遇,卻隱藏生猛的奮鬥衝擊,過去式的青春反倒成為忘不了的勇氣寓言,「文化雜種」既是豐富的異鄉生命力,也是孤獨蛻變的成人之路,不管在哪裡,無論經過多少年,為了找出更明確的自我,我們一樣都在挫折裡付出傻勁,流下許多酸眼淚。最後我們終會明白,每人都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也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


>>>想看更多



《你和我之間:找到遠不孤單,近不受傷,剛剛好的距離》

我們希望以真實的原貌被愛,但卻不由自主想要改變別人;
我們害怕情緒勒索,人際剝削,卻處處迎合對方,要不就是斷絕來往……
我們要怎麼做,才能透過人際關係中感受幸福,並且成長?
我們在現有關係中,需要抽離什麼?又必須填補什麼?


>>>想看更多

 
 


《越跑越勇敢:聖母峰馬拉松全紀錄》4月3日 博客來獨家預購中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大田出版有讀書會囉!編輯們會不定 期分享好書和辦公室小趣味給大家,請參考大田出版讀書會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驚奇隊長》復仇者聯盟真的有救了
據說《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將是客串的史丹李最後告別之作,片尾的彩蛋預告驚奇隊長的回歸,有了這位強到沒有極限的火力支援,看來這次復仇者聯盟真的有救了。

家長注意!恐怖Momo滲入熱門卡通
相隔一年,恐怖的Momo Challenge再次出現在Youtube卡通影片上!各大媽媽whatsapp群都收到消息,Momo會突然出現在一些小朋友平時喜愛的動畫中段,然後說一些可怕的事。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