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4 第7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幕後
新書快訊
大田活動
編輯幕後
《一個人的巴黎江湖:炸蝦人在法國》
★首刷買一送一!加贈網路瘋傳《擔心戰士》三部曲★

沒有背景、沒有錢,只有往前的勇氣!

幽默動人的真實奮鬥記,

送給正在為夢想不斷衝撞的你∼∼

我是徬徨的追夢人,

我全力以赴卻重重跌倒,

但,我仍有非說不可的故事,我仍要無怨無悔畫下去……

炸蝦人,大家都叫我阿蝦,

視畫畫為終身天職,擁有硬頸客家精神和不服輸的個性。

即使不是科班出身,也以零動畫基礎、小學程度的畫工和全校第一的英文成績,

成功亂入台灣動畫所,並取得教育部公費出國⋯⋯

畢業後,努力往海外寄履歷找動畫工作,在無數次「謝謝再連絡」後,

某天接到法國的製作公司來信:「阿蝦你好,你的蝦子角色很有趣耶。

我們有個專案跟知名動畫導演合作,你會想來實習嗎?」

就這樣,一個人的巴黎江湖,拉開了序幕——

到了巴黎,語言不通、被房東欺負,說好的「蝦黛莉赫本」優雅人生呢?

出社會交朋友這麼難?把喜歡的事當職業是對的嗎?

無論怎麼休息,還是好累⋯⋯

  

跟著國際名導工作壓力爆表、一個屋簷下與同儕競爭、簽證還沒下來就被律師催繳費用⋯⋯

  

實習完,前途茫茫!該放棄了嗎?(等等,阿蝦,冬天還沒結束啊)

一定要撐到導演的長片製作開跑,一定要實現踏上國際動畫界的偉大旅程!

偷偷藏起眼淚、思鄉心事只有網誌知。

我,想要跟過去的自己乾一杯……

  

在巴黎認識的每個人、發生的每件事,

點點滴滴瓦解思考底線,回到原點問自己:

我想要什麼?

我需要什麼?

  

在找到答案之前,阿蝦,努力跑起來就對了!

03/25(五) 00:00開始預購

04/01(五) 全台上市

#預購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VjxlNn

誠品:https://reurl.cc/Y9apVx

金石堂:https://reurl.cc/Go6OjD

晨星:https://reurl.cc/NpM9Dn

 
《貓咪不要哭》(增修版)
〈遇見生命中的另一半〉

記得在我出生幾週後的某一天,母親那塔莎告訴我和哥哥,及兩個姊姊:「不久的將來,你們生命中的人類會出現,而你們也都會離開這個溫暖又隱密的小窩,被人們分別帶回家。」

很快的,這天真的來了。陌生的人類走進我們的小房間,彎下他們高大的身軀,把我們一隻隻拎起來打量。他們的動作魯莽,還無禮的直瞪著我們看。這些動作讓我們感到很不舒服。對我們貓族來說,認識彼此是需要時間與耐性的。我們會看對方一眼,然後把頭轉開,假裝不在意。對方的身影留在我們腦海裡,慢慢回味。喉嚨發出咕嚕聲表示想跟對方交朋友,或者表示沒什麼興趣。

我才不願意將生命中的黃金歲月,浪費在那些完全不懂得如何與貓兒相處的人身上。這些訪客現在就這麼沒禮貌,將來又怎麼可能好好的對待我們?唉!我多麼渴望能遇到一位懂得欣賞我的優點與特色的人啊。

直到我七週大時,有個女性人類出現在我們眼前。她和從前來過的人完全不同。她的目光柔和,不會瞪著我們看,也不會粗暴的抓起我們,反而給我們時間好好觀察她。她把一隻手伸進我們的小窩裡,好讓我們聞聞她的味道。

過了一會兒,她居然脫掉鞋子,直接坐在地上。她慢慢的伸出一根手指,輕柔的滑過我的背,又搔了搔我的耳朵。我的心情也開始快樂起來。

接下來,她將手枕在胸前,乾脆趴在地上,變得和我們一樣高了。她看了我們一眼,便將目光移開,好讓我們自己猜想,剛才那一眼代表什麼意思。

我們四個小傢伙爭相爬出小窩,滿腦子好奇的走近她的手肘。她攤開手掌,平放在地上,好讓我們聞聞味道,甚至不介意讓我們用嘴巴咬一咬。她輕聲的和我們打招呼,一點也不聒噪,等到我們發出喵喵聲回應後,才繼續說話。對於她的表現,我覺得滿意極了。

一會兒後,她撐起身體,傾身向前。我竟然緊張得開始發抖。她會從我們四個裡面帶走誰?是我嗎?天哪!我好希望被她選上。她會選中我嗎?

耶!她果真選上我了!

她用一隻手將我捧起,另一隻手的手指輕輕撫摸我背上烏黑的毛髮,大拇指則撥弄著我腹部雪白的細毛。她用鼻子磨蹭我的小臉,然後用半合的手掌順著我的尾巴往下滑。每聽到我喵一聲,她的臉上就堆積了更濃的微笑。

她沒開口說話,只是溫柔的撫摸著我,可是我卻感到我們心靈相通。我用稚嫩的叫聲回答她:「是的,我也很高興被你選上。」

「你真漂亮,」她對我說,「漂亮極了!」說話的語調,讓我覺得心花怒放。她站起來,離開房間。我實在等不及她回來。我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來臨了。

趁著這段等待的時間,媽媽再次叮嚀我有關貓與人相處的重要事項。記得在不久前的一個夜裡,我們全都睡在媽媽溫暖柔軟的懷裡,她一面細心將我們的毛髮梳理得光亮柔順,一面輕聲的在我們耳旁哼著搖籃曲。那是一首從古老祖先流傳下來的貓之歌。這首歌再次在我耳旁響起。

動靜皆優雅,

毛髮光又亮。

洗洗臉,伸懶腰,

我噓,我嘶,我咕嚕咕嚕,喵嗚喵嗚,

我從早到晚喵喵叫。

粗鄙莽夫我蹙眉,

雜毛野犬我不屑。

盯上的獵物別想逃,

手到擒來兩、三秒。

來無影、去無蹤,

沙發爪痕好幾道。

人類若要和我住,

乖乖聽話最重要。

這首歌謠傳承著貓族的優秀血統,我們才是統治者,天生就要被人類服侍寵愛。這就是我的宿命。

不久後,我們就一塊兒離開這裡。不知道我們的家是什麼樣子?不過我相信,「我的人」會努力的討好我。她選擇了我,如同我也選擇了她。

閱讀更多

 
新書快訊
《我想把植物養好:專為連仙人掌也養不活的初學者設計的4週園藝課》
作者:許盛夏

打破養不活的魔咒

成為綠手指的第一本書

4週課程養出你的植物療癒空間

養植物不是因為「責任」,而是可以療癒陪伴。「伴侶植物」就像毛小孩一樣。

我們無法輕易明白植物的心,究竟需要多少日照?何時該澆水?何時該換盆?

可能今天看起來活力旺盛,第二天卻病懨懨……

但只要你做對了基本功,就可以從植物的外表,

正確接收他們傳出來的訊號,然後給出最需要的照顧。

書籍連結

 
《我一個人走走停停:美好日常的小旅行》
作者:米果

一人旅行有著美好的毒,

一旦嚐過那自由的甜頭,

就覺得兩人以上的旅行好像有點擁擠。

試著搭乘陌生的公車路線,或坐上跨縣市的長程客運,中途下站,看看小工廠,逛逛廟口和菜市場;試著和朋友回到他的家鄉,跟他去早餐店吃蔥餅,吃麵線羹加很多辣油,半買半送扛回大大一袋花生,老朋友帶路的旅行,僅僅只是閒晃,竟然一點都不無聊。

以為很近的地方,其實很生疏。試著毫無計畫,試著迷路。誰說一定要遠距離,搭上國際線的旅行,才叫旅行?

彼時的永康街,休日的中山北路,突然想去基隆,告別重慶南路書街……倒帶回去呼朋引伴的青春夏日,記憶會自動導航,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美好與殘酷,一併入味。

米果是台南人,但她總說「生為台南人,我很抱歉」為什麼?

因為回台南頂多去東市場買水煮玉米,去國華街口買美勝珍蜜餞,

請說說到台南做什麼事情最好?她的答案是:散步跟午睡!

不自在的日子越來越多,如果不把走走停停當作旅行,那生活就只剩下壓力了。

不用急著趕路,不把行李箱裝進焦慮,從從容容不強求看見什麼,拍了什麼,買了什麼,無論走到哪裡,都懂得享受一個人走走停停的品味。

每一次善待自己的旅行,就是自由的旅行,快樂的旅行。

書籍連結

 
大田活動
170公分以上的女生有哪些生活困擾呢?150公分的高木直子發現和自己的經驗意外類似!
閱讀更多

 
人類學會兩腳步行創造出文明生活,移動就是人類的天性
閱讀更多


 
當代的年輕人太宅,步行與旅遊能不能有效協助他們面對生活?
閱讀更多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隱形牙套必看懶人包 這3點別忽略
隱形矯正有戴才有效,牙齒才會照著計畫走,仰賴患者高度的自律,否則會影響成效。一天至少配戴20到22個小時,戴的時間越短,矯正效果越小。按照醫囑根據矯正器的序號配戴及更換,切記不能無順序地混亂配戴矯正器。

好設計,挖掘的是情感與文化
一向有「詩人主廚」之稱的義大利廚神馬西默把料理視為是愛的一種表現,對他而言,自己所創辦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是一間充滿創意的實驗室。馬西默擅長借用其他藝術家的奇思妙想打造出讓人口目一新的作品,同時藉此重新演繹傳統義大利美食,將其帶往美麗、前衛的新世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