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2第4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女孩們,忘掉你們所讀過的!
【新書搶先報】 《世界之妻》
《婀薄神》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英國桂冠詩人達菲所作的《世界之妻》自一九九九年原文出版至今,一直都是其最經典且備受國際好評的詩集。達菲模擬世界名人之妻的內心戲,為這些從來不被重視的女人發聲,寫成一首首幽默、犀利的詩作。
《世界之妻》中竭盡調侃、冷眼之能事的太太們,動搖了我們對男性偉人的既有觀感,出自〈尤麗狄絲〉的那句「女孩們,忘掉你們所讀過的」,正是擺脫父權社會、搞懂女人心事前,最有力的咒語。
誰能掙離生活的大牢?誰能逃離緊箍的生命囚欄?多次入選《台灣詩選》,在七年級生中最具分量、最可期待的詩人崔舜華,在新作《婀薄神》中,不斷以細筆描繪這份熬煎。
她以極端敏銳的感官書寫,巧妙翻轉我們所習以為常的語詞,從極日常的吃食,到出門掙活、胃疾、與V的齟齬、黑暗貪欲……

Top
.




購書去→

英國首位桂冠女詩人經典之作!
每個成功男性的背後, 都有一名嗤之以鼻的夫人。

古今太太們,一場 奪麥克風有成的卡拉OK嘉年華!
吳俞萱、馬尼尼為、陳育虹、夏夏、陸穎魚、崔舜華、楊佳嫻、葉覓覓 ──同聲讚好!(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凱洛•安•達菲是英國三百四十多年來,首位女性桂冠詩人。在本詩集,她以戲劇性的獨白巧妙改寫神話故事,扭轉現實裡的既有情節。她打破女性在歷史上一貫的沉默形象,在你我熟知的故事中施以巧力,此處輕輕一挑,彼方重重一擊,於是,一切有了不同的結局。   
歷史名人伊索、佛洛伊德、達爾文,希臘英雄奧德賽,音樂使者奧菲斯……眾男神褪去光環後,淪為自溺、不可一世的傻瓜;而相較丈夫的愚蠢呆傻,奪回麥克風、取得話語權的太太們顯得睿智淡定──她們機智詼諧,鄙夷不屑,卻又時而抒情感傷,展現母性。   
《世界之妻》無疑是達菲最經典的代表作。她筆下的這支女子軍團,給了過去以男性為中心的世界一記最柔軟,卻富力道的反擊。

作者簡介:
凱洛.安.達菲 Carol Ann Duffy
一九五五年生於蘇格蘭格拉斯高(Glasgow),五歲時隨家人遷居英格蘭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後來進入利物浦大學就讀,於一九七七年獲哲學學士學位。二○○八年,她獲基爾(Keele)大學和斯塔福郡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達菲於二○○九年榮膺英國桂冠詩人,是三百四十一年來英國首位女性桂冠詩人,同時也是第一位蘇格蘭籍的桂冠詩人。一九九九年,她就曾是桂冠詩人的主要候選人之一,許多評論家認為她當時與此榮銜擦身而過,其中的兩大原因是:她是女性;她是女同性戀者(或者,雙性戀者)。
達菲寫詩,也寫劇本;為大人寫,也為兒童寫。從一九七四年首本作品結集至今,出版的詩集、童書、童詩、劇本多達五十餘冊,並曾多次獲獎。


譯者簡介:
陳黎
一九五四年生,台灣師大英語系畢業。著有詩集,散文集,音樂評介集等二十餘種。曾獲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時報文學獎推薦獎、敘事詩首獎、新詩首獎,聯合報文學獎新詩首獎,台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梁實秋文學獎翻譯獎等。二○○五年獲選「台灣當代十大詩人」。二○一二年獲邀代表台灣參加倫敦奧林匹克詩歌節。二○一四年受邀參加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二○一五年受邀參加雅典世界詩歌節,新加坡作家節及香港國際詩歌之夜。二○一六年受邀參加法國「詩人之春」。


張芬齡
台灣師大英語系畢業。著有《現代詩啟示錄》,與陳黎合譯有《辛波絲卡詩集》、《聶魯達雙情詩》、《精靈:普拉絲詩集》、《帕斯詩選》、《拉丁美洲現代詩選》、《世界當代詩抄》、《當代美國詩雙璧:羅伯特.哈斯/布蘭達.希爾曼詩選》等二十餘種。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獎、小品文獎,並多次獲梁實秋文學獎翻譯獎。


Top



購書去→

沒有甚麼比現在的幸福
更加不幸了

遭遇寵愛,或旋即分開
生活是凌晨孤身
一顆牙疼著 ──摘自〈事物〉
時間的罪室內,我們都是生活的現行犯……
凌厲從屬於慾望,傷疚故備感荒涼。
譬若人是一道黑梯,通往無間無盡自我地獄的僻室入口。人居於室,可能汲汲逡走,或者凝然佇立,兩者都無能規避一座曲折繁複的迷宮、偶然閃現的神靈的晦影、荒美的末世絕境── 譬若如此,而你竟仍甘願篤信,這世界早已先驗地把一眈眈炯視的神祇備妥了,予你……
則祂將寄生於你生活的倒影,同時許諾你創口與平靜。 祂是你的「婀薄神」。

作者簡介:
崔舜華
有詩集《波麗露》、《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寶瓶文化)兩種;與蔡琳森合譯艾倫•金斯堡詩集《嚎叫》(Howl and Other Poems)(木馬文化)。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