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2第5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你要在職場、情場拿回你的「話語權」,讓別人把你當一回事
【新書搶先報】 《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本期大標是取自作家黃大米的文章〈話語權〉,你聽進去了,無疑擁有了人生打怪的最利武器。
人生修羅場,走著走著難免會遇上瓶頸,尤其是近來的停工、失業潮,讓人眼淚只多不少。可是,你躲起來哭,那叫低潮,你奮力一撲,就變成機會。正如大米在新書裡寫的:「人生路上死不了人的,都是擦傷」。
那麼,怎麼「撲」呢? 第一本暢銷書《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大米層層剝開她在新聞媒體翻滾好多年,悟出的逆境翻身心法:若你敢要,你就能贏。而在最新出版熱賣滾滾的《功勞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她寫出自己仆街吃土後才發現的:走跳職場與情場,死守老規矩你只能原地守到老死;不只要動起來,還要學會穿越那個你從沒想過的方向,翻轉出自己的新路。
黃大米寫來輕快靈活,每個故事每句話,卻都深深嵌進你心裡,你痛了痛,但緊接著就被激發了行動,把夢想變成真!

Top
.




購書去→

十字路口,往哪裡走才好?……
往哪裡都好,只要開始,就會抵達。
▌原地不動,你只會結凍。▌

遇到挫折,生氣只表示你無能為力, 巨嬰才會盡情哭鬧,成熟的人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你躲起來哭,那叫低潮, 你奮力一撲,就變成「機會」。
人生路上死不了人的,都是擦傷。

◆◆◆

•許多人問我:「怎樣才能像你這樣機靈?」  
──「夠窮」就可以。
我們一家五口擠在一間小雅房裡,撿市場裝水果的紙箱當衣櫃,鄰居只有「窮」、「很窮」、「非常窮」這三個等級。
但「窮」是禮物,讓我學會「懂得看人臉色」以及「能自己解決問題」。

•高中時,我問班花:「如果你被賣到火坑,怎麼辦?怎麼逃?」  
班花說:「我不逃。我要當紅牌!要逃走不容易,沒逃成還會被打,但只要當上紅牌,就能有很多自由和特殊待遇。」
「要當紅牌」是一種志氣,代表你願意積極提升實力,讓自己強大,讓自己活在被命運眷顧的一邊。

•「這樣很不公平!×××怎能這樣?」你無語問老天。
不要用抱怨耗損你的人生和精神。接受「不公平」是常態,你才能心平氣和地去努力,爭取到更公平的對待。
在人的一生中,我認為唯一公平的就是,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有二十四小時。

現實走跳,並非越乖越香,黃大米就曾因死守標準而吃虧。
她透過親身經歷,揭露人性的黑白灰,幫你增強「打怪」功力,戳破你對世界不切實際的期待,讓你的玻璃心變得更耐摔。這些故事令你頓悟:所有的打擊都是祝福,困住人的是「觀念」,而不是事情本身。
所謂「命定」是「你的命運由你決定」。
每個轉身,都是生機。

Top




購書去→

若你敢要,你就能贏。
只是抱怨,無法改變你所面臨的任何困境,
唯有行動,才能脫困!

二十幾歲,你有馬不停蹄的衝勁,卻被周遭的質疑打趴在地。三十多歲,你好不容易累積了一點自信,卻開始對該走哪條路猶豫不定。
當了多年記者,在人來人往的電視圈、求職場上「閱」人無數的黃大米,以三十個生活周遭發生的真實故事,針對職場、夢想和感情等三大關鍵面向,透徹解析人生贏家的必備認知及實踐方法,一針見血地穿入你的心坎裡:想加薪?別怕承認你愛錢。想追夢?先看清真相多殘酷。想戀愛?說永遠太沉重。
機會不是用等的,要靠自己創造才會快。遇到卡關,當然可以繼續站在熟悉的界線上,但是,若你往前走,每一步都將踏向截然不同的世界。
不再委屈,不再羨慕,不再茫然。不需要讓每個人都贊同你。從現在起,你自己的成功,由自己定義。

作者簡介:
黃大米
▌第一本書《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小資世代突破盲腸的30個人生亮點》,榮登金石堂年度百大暢銷書排行榜、博客來上半年百大暢銷書排行榜。
▌第二本書《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化打擊為祝福的30個命運翻轉明燈》,以「每個轉身,都是生機」為主軸,為你、我的生命低谷,點亮那道光。

媒體記者出身並做到主管的黃大米,在複雜的電視圈翻滾多年,看盡光怪陸離,轉業至人力銀行,更深入萬般職場怪現象。關於職涯、夢想和感情的追逐,她為讀者提供跳脫了一般框架的思考觀點及實現角度,並提供實際做法和建言。
讀她的文字像在跟好朋友聊天,感覺親切、可愛又自然,拍拍你的肩,給你打氣:「人生常常都是無心插柳柳橙汁,再難的問題,時間都會解決。」 但也不時像麻吉一樣,一針見血地說實話戳戳你:「你最常對不起的人,是自己吧。」
曾任非凡電視台採訪中心副主任、東森及TVBS電視台記者、yes123求職網編輯總監。活躍於商業周刊、風傳媒、今周刊、東森新聞雲等各大網站,擔任專欄作家。 〈你的「生氣」值多少錢?〉一文,創下全台灣超過九十萬次的超高瀏覽率,並收入《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書中。
◎粉絲專頁:【黃大米】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