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9第5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親愛的,願你出走歸來,道路更加廣闊
【新書搶先報】 《布拉格廣場沒有許願池》
《分開旅行》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旅行的意義,大多時候不是為了往外尋求什麼,或者期盼獲得什麼收穫,而是藉由異地所賦予的感官刺激,往自己的內在探索。一個人旅行很好,兩個人旅行則有不同的風景。和戀人相偕前往是甜蜜(或試煉),和閨密共同旅行更可以陪伴彼此療傷與成長。
《布拉格廣場沒有許願池》由夏雪、Momo兩個女生以對話錄的形式,寫下同遊捷克的所思所感。它不是你所想像的吃喝玩遊記,而是對過往人生的自省與和解之書,若你正值人生徬徨時,這本書能帶你觀照自己、擁抱自己,給你追求夢想的勇氣。 另一旅行散文《分開旅行》則是陶立夏所寫的「分手信」。獨自遨遊十三座城市,看遍五大洲風景,荒漠、吉利馬札羅山、孤寂德州……淡然絕美的文字,寫出深刻的思念與苦楚,旅程結束,那些曾為某人散落的靈魂也終於回歸自我。

兩本極好的深度旅行書寫,推薦給此刻尚不能自由出國旅行的大家,肉體出不了門,跟著作家們神遊是絕對可行的!

Top
.




購書去→

沒有男人的旅人,與丟在布拉格的靈魂──
送給心懷夢想的你,
但願我們永遠是敢於離家出走的少年。


蔡淇華(作家)__專文作序 Blaire 左撇子(溫暖系YouTuber)、Gigi 林如琦(藝人)__一致推薦

▍布拉格廣場沒有許願池,就做彼此一生的樹洞
▍一本誕生在旅途間,關於出走,關於夢想、友誼的成長書寫

「喂,我們一起去捷克吧!」 出走,看似是逃避生活,實際上是為自己尋找一條新的出路。夏雪與Momo,兩個女生相約前往布拉格,走上尋找卡夫卡的路。但旅人的眼睛總是寬廣,童話景色當前,也得到了回望過往與自省的視野:三十歲前後的徬徨、人生此前歷經的傷痛與困難,一一被喚醒,復又在彼此的陪伴下獲得釋放。
去旅行吧!無論旅途或者人生,這一路上追尋的不是別的什麼,而是一連串對自己的追問,以及對夢想的堅持。

▍兩個女孩,可以瘋狂,可以可愛
▍更可以無所畏懼!

夏雪:「這是一本關於旅行,關於友誼,關於成長的書。狠狠地揭開傷口,透過回憶跟旅程有關的過去,重新打開自己,令更多人知道我們是同在的。希望那些陷入情傷、曾經遭受霸凌、對夢想感到絕望的人,能夠感受到一點溫暖。」
Momo:「找一個好朋友去旅行吧。在旅途中聊天喝酒、談論過去和夢想,放任身體裡的少年少女衝出來,好奇地打量這世界:去喝醉、去笑、去哭、去恐懼、去迷路……你會想起小時候,是怎樣和這陌生世界初次介紹自己,那也必會是你在漫漫人生中,和所有困境最舒服的相處方式。」

作者簡介:
夏雪
香港作家、編劇、模特兒、水墨畫家。2015年毅然決然離開香港,目前定居於臺灣。 曾任職雜誌及MV模特兒,亦是臺灣「Yahoo! 奇摩名人專訪」、香港《V1周報》專欄作家。小說、散文見於《中國女性》雜誌(北京)、《萌動》(香港)、《Open Sky Magazine》(舊金山)。 出版有《找1/2顆荳蔻》、《咖啡杯的絮語》、《不能靠近的星星》,同時為中、港、臺、星馬、英編寫影視及廣告劇本。 因為失戀,她開始旅行,透過旅行,重新拾回了兒時的寫作夢。 幾百年前,梵谷曾在給弟弟的信中這樣說道:「我正在朝著目的地前進。感覺很近,但可能還有非常遠。」和梵谷一樣,明知夢想可能很遠,但夏雪依然在找尋自我的路上一路狂奔。

吳沚默(Momo)
現居香港,TVB演員,自由身編劇,影視苦力。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冠軍,演了7年戲,編了8年劇。小說代表作《風暴來的那一天》、《灼目之夏》,現為香港《東周刊》專欄作家。 演戲和寫作是觸摸世界的方式,所以孜孜不倦,任勞任怨。 曾在臺灣國立政治大學交換,熱愛這裡,立志吃遍臺灣。

Top


購書去→


微博48萬人追蹤,Instagram 3.3萬人慕名而來
五大洲,十三座城市 | 一場別離 一封疼痛,終而尋覓自我的分手信

不朽、李豪、溫如生、蔡傑曦、蘇乙笙__療癒系作家群力推
.我用十三場旅行離開你,我用十三場旅行抵達你。
我要一個人去完成你許諾過的旅行, 我要為我們兩個人,去看一看永恆。
那些能找回的東西,從沒丟失過。
那些失去了的,或許從未真正擁有。
當所有的碎片漸漸拼湊成一個人看的風景,
我開始明白,走那麼多路,
並不是要再次找尋到你,而是為了失去你。
在 我 們 生 命 中 ,
有 些 人 ,
再 不 能 回 到 相 識 的 最 初 。
但 是 , 我 們 會 記 得 。
.舷窗下城市的人們,知道我正擦著他們夢境的邊緣經過嗎?
.你,會在原地想念我嗎?

這是一場別離的珍重書寫,是疼痛卻療癒的分手信。陶立夏帶著一顆受傷的心踏上旅途,從羅馬出發,在米蘭結束。跨越五大洲,在行旅間尋找答案,終而贈予自己最珍貴的禮物──自由。

作者簡介:
陶立夏
作家、翻譯。
著有《分開旅行》、《練習一個人》、《島嶼來信》、《如果沒有你》、《把你交給時間》、《甜月亮》、《此刻的溫柔》。 譯著有《夜航西飛》、《一切破碎,一切成灰》、《安尼爾的鬼魂》《給青年作家的信》、《賈曼的花園》、《親愛的安吉維拉》。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